創作內容

1 GP

請對陌生人好一點,你永遠不曉得對方會帶給你什麼回饋

作者:寂寞獵人│2015-10-08 23:59:21│巴幣:2│人氣:94

作者:鄭匡宇

我從2005年開始出版的前幾部作品,都圍繞著一個非常吸引人的主題——搭訕。

但我所定義的搭訕,不只是異性之間的認識,而是一種主動積極的精神,也就是在愛情與事業上的毛遂自薦。

透過主動搭訕認識朋友,一個人將同時在絕對的自信、極佳的溝通技巧,以及面對挫折的能力這三方面,獲得大量的訓練以及長足的進步,也就是進行全方位的自我提升。而自我提升的結果,又將導致自己在異性與工作魅力上的提高,為自己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機會。

我自己就是主動搭訕的受益人,因此非常積極推廣這個觀念,希望每個人都能用毛遂自薦的精神,為自己開創愛情與事業上的雙贏。

讓我用一個例子來做個實證。

在2009年的時候,我受邀到大陸北京參加某單位舉辦的「中國型男魅力高峰會」擔任演說嘉賓,與主辦人冷愛成了好朋友,他除了熱情地招待我吃飯,後來還請我去他家坐坐。

當我和他從他所住宿的公寓大樓搭電梯準備離開時,下降的電梯門突然打開,一位容貌姣好的女孩抱著一條狗走進電梯,冷愛偷偷用手戳了我一下,小聲地說她應該是韓國人。

我當下毫不猶豫,立刻開口對女孩說:「한국사람이세요?」(你是韓國人嗎?)對方有點驚訝地,也開始用韓語跟我對話了起來,因為聊得很開心,她剛好也沒事,就陪我們到地下室取車。

聊天的過程中,我知道她的名字叫LuLu,來中國五年了,漢語水平不錯。她很訝異我的韓語怎麼說得那麼好,一開始她完全無法想像我居然不是韓國人!我們開心地互留電話,也相約在我離開之前,一起喝杯咖啡再多聊聊。

因為我後天就要離開北京回韓國,於是隔天撥了通電話給她,相約後天中午吃飯。但當我們在電話上相約見面地點時,她扭捏的態度讓我覺得有些奇怪,似乎在隱藏著什麼?後來見面吃飯,深入聊天後才知道,原來她正和同居的洋人男友吵得不可開交。對方不僅劈腿有了別的女人,還直接叫她「滾蛋」,可是她在北京無依無靠,雖然兩個禮拜後就要搭機回韓,但身上所剩的盤纏不多,現下無處可去,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因為班機的時間是傍晚,等會兒要和冷愛會面,由他載我去機場,於是,當下靈機一動告訴Lulu,不如待會兒和我一起去跟冷愛見面,我把冷愛介紹給她,說不定冷愛和其他幾個單身漢合租的公寓房,能空出客廳的沙發留宿Lulu。結果,熱情的冷愛果然願意收容Lulu,她就這麼在冷愛家打地舖睡了兩個多禮拜。也因為我當時如此幫助她,Lulu一直感念在心,成了我的好朋友,後來也認識了我的家人,成了我的family friend(家族友人)。

之後,我們在韓國繼續保持著偶爾碰面的情誼。

有一次,Lulu說她想介紹一個朋友給我認識,一見面才知道,那位朋友Jimmy哥,其實是韓國知名導演郭景澤先生的公司總經理。對韓國電影有些了解的讀者或許知道,多年前有一部由郭導演拍攝的電影《朋友》(張東健主演),當時創下了全韓國800萬人次觀影的記錄,去年他又拍攝了《朋友2》(金宇彬主演),同樣寫下了不得的佳績。
Jimmy身為郭導演的經理人,除了韓國市場外,也一直希望能將郭導演及其作品推向中國大陸市場,走全球化的路線,透過Lulu認識我之後,彼此便很積極地洽談合作關係。

於是,我現在的另一個身份,是郭景澤導演在大中華區的推廣經理,為他做宣傳,並尋求大陸、香港及台灣合作拍片的機會,目標是由郭導演執導,找韓國男主角、大陸女主角,中韓合作拍攝一部能在兩地都賣座的大片。我也因此在隔年去四川宣傳新書時,找了四川最大影業集團的經理出來洽談未來合作的方向,同時也在台灣聯絡了山水電影公司和電視製作鬼才王偉忠先生。

最近,Jimmy哥的公司又推出了電影《技術者們》,並且因為電影的版權早已賣給世界幾個不同的國家,中國大陸的投資者更主動邀請電影公司聯手拍攝《技術者們2》,我則被Jimmy邀請擔任他們公司國際部的部長,未來將直接負責杜拜和中國的投資及聯繫事宜,這是一個多少從事影藝工作的人,夢寐以求的平台!

把這個故事和經歷說出來,是希望鼓勵大家,出門在外,一定要廣結善緣,對陌生人好一點,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對方會帶給你怎樣的美好回饋。特別是針對男生我要說,大部分男人遇到像Lulu這樣甜美可愛的女孩,心裡一定想著「我要追她」、「我要追她」,但往往追不上後就鬧自閉搞失踪,彼此連朋友都當不成。

但很多人都忽略了一點,女人,特別是美女,其實手上掌握非常多資源,若能和對方成為真正的好朋友,就能將彼此的人脈資源,做最有效的交換、串聯和運用。我與Lulu就是這樣,透過她,我認識了剛才提到的Jimmy哥,以及一位知名女演員、還有一位曾經與李小龍拍片的好萊塢知名演員,以及韓國的現役外交官。這些人,都不是我一個外國人在首爾的路上隨便逛街能遇到的,而認識之後所能夠激發的商機,卻又是無限大。

在認識一位擁有資源、或者可能發展合作關係的朋友時,深化彼此的交情,又是一門深厚的學問。

以我和郭導演公司的總經理Jimmy的相處為例,當我一認識他,知道他有推廣郭導演的電影到大陸的想法之後,立刻「投其所好」,提供我所擁有的資源,也就是被利用的價值,包括中、韓、英語的優勢、作家身份,以及曾經接觸過的媒體人脈,當然立刻挑起Jimmy更高度的興趣。

幾次咖啡和晚餐下來,他又交付我幫忙翻譯《愛情》這部電影的工作(當然是收費的)。由於我的效率高、素質好,更加強了彼此的信任關係。正是因為如此,Jimmy才放心讓我擔任郭導演的推廣經理,並且在未來電影拍攝成行時,擔任中國大陸地區的總策劃。 

出門在外,就用熱情積極的心去多多結交當地的朋友吧!而且我想強調,千萬不要害怕自己「被利用」。年輕人就是要有被利用的價值,否則年長者、擁有資源的投資者,怎麼敢把重要的任務交給你去做?朋友之間一起吃喝玩樂,聊天打屁固然很開心,但若能在吃喝玩樂的同時,又一起交換資源、激發創意、擁抱商機,豈不是更讚的一件事嗎?我做到了,你一定也行!

來源: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

沒有相對應的事前準備
機會來了,也沒法把握

不斷自我提升,還不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3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鄭匡時|搭訕大師|把妹高手|勵志|主動積極|cheers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結果有人被利用了一輩子XD

10-09 22:41

寂寞獵人
那也...
太悲哀惹[e21]10-10 05: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知道為何要打擊公務員嗎... 後一篇:別只問「誰對不起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