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二、二級怪x你還沒死x啟程

作者:米可│2015-10-07 06:40:37│巴幣:0│人氣:70
= = =  二、二級怪x你還沒死x啟程 = = = 

『啊!我忘記了!你剛剛殺的那個是給那個廢物試手的怪物,但你現在還是必須打自己試手的怪物!咦──這聲音……是二級怪的獸人嗎?不可能阿。』女聲有點疑惑的道。

『嗚吼嗚吼!』一個輪廓比剛剛哥布靈大許多的怪物,穿著兜檔布的龐大身軀比男子一米八五的身高高了將近三分之一,牠的手臂比男子手臂粗了將近兩倍,臉上的扁鼻配上厚唇和似人的牙齒,藍色皮膚光滑卻青筋佈滿全身,手裡扛著尖釘狼牙錘,就像個殺神般從黑暗中走出。

『看起來不像是二級怪阿…你看那肌肉棒子,我打得贏嗎?』男子縮起身子撿起大劍和細劍,不敢出聲,只好無奈腦海問道。

『不可能啊?弄錯了吧,你?啊!你回憶一下剛剛腦海有沒有甚麼聲音之類的?你剛剛應該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女聲著急的提醒。

『喔,有阿,他說甚麼肉體全能力還有腦部部分能力,還有甚麼技能:精神威壓,搞不太懂。』男子現在才回想起來。

『嗚吼!!』一聲怪叫,獸人也不等他們反應就直衝了過來,距離只有五米,兩三步就衝到男子面前,單手舉起狼牙錘再狠狠砸落。

『大劍檔住,你現在的力量可以跟他抗衡。』女聲冷靜的指示。

「哈!」男子大喊一聲壯膽,大劍斜衡,持著細劍的左手也下意識撐住大劍龐大的劍身,抗住狼牙錘。

『磅!』金屬碰撞的聲音,從眼前的大劍身後傳出,聲音震的男子有些耳鳴。

「咦?」疑惑了一下。

原本男子計畫,力量相差太大後會被一擊擊飛後,倒在地上,再迅身起身以細劍刺向獸人的要害,再拼命。但現在手上卻只有些許痠麻感,甚至他認為以他現在的力氣,不需要舉起左手也可以扛住,所以反應稍慢了一下,獸人的下波攻勢已來。

『吼!』獸人舉起左手,勢要把大劍壓下,預掀翻劍後的男子。

「去你的。」男子冷冷的說道,也不等牠,就將右腳狠狠地踢向獸人兩腳間。

『嗚───』一個長聲呻吟從獸人倒地後吟出,非常不搭調。

『你太狠了吧……』連女聲都傳來無奈。

「技能要怎麼用?」男子完全沒想要理他們一人一怪的意思。

『唸出來,從腦海自己就會用,練習幾次就能熟透,但……』女聲還要解釋,男子就先打斷了。

男子兇狠的喝道:「精神威壓!」男子眼睛睜的抖大,看向獸人,獸人也迷茫的抬頭與那雙棕色眼眸對視,突然,獸人的精神就像被打斷一樣,以跪著的姿態呆滯、口水都不自覺的流出,發出一股惡臭,令人不禁屏息。

「呼呼呼…」男子不自覺的跪落在地,『碰』一聲,紅灰沙賤起,心感虛弱。

『我剛要跟你說,使用技能是需要精力的,你才剛剛一個普通人過來,就想使用技能,還好天神會給你能力適當的技能,如果再高階一點,你現在就已經暈倒甚至死了。』女聲慎重說。

『你快點把牠處理,不然等等牠就醒了。也不知道甚麼狗屎運,新人就有精神威壓…』女聲抱怨。

「嗯。」

男子拿起細劍刺穿牠的心臟,踢倒在地後,再刺向兩眼,因不知道對方構造,也不知道心臟是不是致命傷,只好也順勢刺瞎兩眼,就算等等心臟不是致命傷,牠也無力盲眼再戰。

『恩……不錯,喔對了,技能還有分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精力的技能、以及屬於體力的戰技,相對應的消耗,沒了就需要休息或補充,別再亂用了。』女聲看他冷靜的做這一些,真心讚道後,解釋技能基礎知識。

「喔。」男子冷冷的回應後倒地喘氣。

『恩…喔…我問你,你怎麼能這麼冷靜呢?至少,我千年來很少看到了。』女聲猶豫了一下後,還是問向男子。

「我也不知道,從小我就這樣,可能是因為一個人長大吧?性情屬於只要冷靜後就很淡薄,但…我還是有感情的拉。」

『這樣阿…』

『嗚!!吼吼吼!嗚──』這時獸人似乎醒了過來,吃痛的嗚著眼,亂踢亂叫後沒多久因為心臟被刺穿而無力的吐出最後一口氣。

而男子則是冷眼的看著一切,心想『精神威壓真的太爽了!』,內心暗自竊喜,外表冷酷,這反差有些可愛。


『新人越級挑戰成功,獎勵500點,肉體全能力+10,腦部部分能力+10,精力。』

『斬殺LV2哥布巨人,獎勵點數50點。』


「我剛剛又獲得能力和點數了,那到底是啥?」冷冷的聲音在男子腦中響起,便問女聲,希望能得到解答。


『肉體能力分別為力量勁道、肌肉強度、神經反應、肉體堅韌,你可以把他解釋為遊戲中的力量、防禦、速度、HP等等,但其實牽扯的很多,例如神經反應,不只是你的反應變快,小腦還有戰鬥中的思考也會變快,講太多就太複雜了。畢竟,就算你速度再快,你思考跟不上,你也只能撞牆而不自知。』

『腦部能力分別為思考邏輯、精神力、精神抵抗,思考不多說,但他還有關到熟練度和理解能力。而精神力就像是遊戲中的MP的最大值,越多才能施放越高的技能或魔法、法術等等,但精神抵抗一樣很重要,例如遊戲中你MP夠可是智力不夠,這技能你學不到也放不出,那精神抵抗就像是精力一樣的存在,還有當遇到一些精神魔法攻擊,那就相對於你的魔防或精神防禦,像你的"精神威壓"就是精神攻擊,直接打擊別人的精神,切斷對方的意識,精神抵抗低的完全不自覺就已經陷入潛意識無法自拔,而且還會隨你精神力增加而成長,算是很變態的技能了。』

『最特別的則是神能力,神能力有點像是開發人體的極限,目前只能告訴你一個,也就是多重思考區,你知道的,人類大腦就相對於一顆CPU,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情,但平常呢,由於處理速度快,讓人產生一心二用甚至多用的錯覺,但那都不是真正的一心多用,多重思考區,則是真正的一心多用,像你如果想用雙劍,最完美的方法就是多重思考,一腦處理一手的武器和戰技,絕對~~~超級強的!你可以把他理解為,開發自己的腦袋,使使用率超過原本的10%,一直開發下去直到突破。像我現在就不只處理你一個人,你這附近還有十個人左右呢,不過只剩三個人活著了,這都是妙用之一。』

『不過像這種逆天的能力,可遇不可求。』

男子摩梭著自己的下巴說:「有點複雜,但還能理解,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嗯!不過我算是反常了,正常來說,我們不會解釋太多,至少都等你們過一兩個安息處才會解釋或甚至完全放任你們去摸索,要不是我看你骨骼驚奇,是個學武奇才,我才懶得說呢,因為你們很快就死了!新人10個能活兩三個就不錯了。』女聲還開玩笑的拿出星爺梗。

男子驚奇的問:「你也看電視?」

女聲:『看個人拉,我們客服很多人都活了幾千年了,也有不同的世界的人,有些人活在過去,有些人活在現在,像我就是屬於地球,而且會去吸收近代知識的人。』

「平行世界是真的?」

『不能這麼說,因為我們都活在相同的時空和時間,好了,這不關你的事。去看看那人吧。』

「喔,其實你蠻喜歡聊天的麻?」男子陶侃了一句,露出溫暖的笑容。

『…………………』

男子快步走向青年,皺著眉頭,看著一個不知死活的人在自己眼前,那感覺真令人不舒服,而且剛殺死那怪物時的觸感,也差點讓他吐了,看來他並不是一個真正冷靜冷淡的人。

「恩…我該不該先把長矛拔起來,可是,如果拔起來那傷口…那血…會噴出來吧?」男子皺眉的覺得噁心。

青年聞聲後抬頭,稍微的吃驚說「你還沒死阿!?嗚!好痛!我以為…你死定了。」抖了一下身體,劇痛讓他更為虛弱。

「恩,我幸運,其實我更驚訝你還沒死。」

「嗚……我要死了嗎?嗚嗚嗚嗚」青年意識到現況後哭了起來。

「快!快救我!!我有錢,我是很有錢的實況解說!!我有錢啊!帶我去醫院!」青年哭完後迅速變臉,猙獰了起來,想抓起任何可以救他的稻草。

『廢物。』女聲用著看不起聲音罵了一句。

「你才廢物!你才!痾啊…呼呼…我…我的命!呼呼……值錢!值…你…才……」激動完後,他很快就斷氣了。


『看來剛剛只是迴光返照,現在他是真的GG了,呵呵』女聲銀鈴的笑聲很治癒人心,但話語卻不堪入耳。

男子看著這青年的屍體,淡漠的說:「你沒有同情心嗎?」

『你有嗎?』

「沒有,他是我討厭的那類人。」

『我也沒有,我看太多了,我的年齡,不是你能想像的…而且,我不喜歡活在王冠下不認清事實的人,好了,我該走了,如果你還活著,你還會在安息處遇見我,掰。』


隨著女聲的消逝,一切又恢復孤寂,只剩下滿地的屍體和乾涸的血液,男子嘆了一口氣說:「哀……手到現在還在抖,沒想到會拿著武器而且又殺了某種東西,不管如何,那觸感,很不討喜啊。嗯──對了?食物那些的該怎麼解決啊?忘了問她了,該不會要吃那個噁心的東西吧?」他看向那後面的屍體,打了一下冷顫。

男子發呆了一下,過沒多久,確定穩定了自己的情緒才開始動作。


悶熱的氣氛,讓他脫下綠色織毛外套。

血腥的氣味,讓他深深蹙眉、看似擔憂。

灰暗的道路,讓他因壓力而喘著氣。

未知的道路,讓他鼓勵自己,「必須堅強,是自己選的,咬牙都必須走完!」

他拍了拍灰白T沾上的紅泥沙,但想想,在這,外表也不重要了,慢慢握起灰銅大劍和古樸細劍,劍身上稍凝的血液令他有些不舒服的猛甩開,『颼颼!』龐大物體快速的掃過,破空聲在這異常明顯,他訝異自己的臂力,從小開始,他體力就比一般小男孩還要弱,縱使長大後,透過健身和努力,有稍好些,但還是差的遠,這的確是讓他跳了一個階。

「看來,還不錯嘛…這倒是讓我有些自信了,這臂力都可以一拳打趴,早班的那個粗壯男吧?啊,不過應該也沒機會遇到了吧?呵呵。」

他深吸一口氣往未知的黑暗前進,自言自語著「奇怪,眼鏡變的好模糊,我是又近視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1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cbaby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噬血迷宮x開端x規則... 後一篇:【噬血迷宫】作品簡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