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迷宮樂園【11】冤家總是合拍

作者:Hikari│2015-10-03 22:39:21│巴幣:16│人氣:241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冤家總是合拍

  處女之月二十二日,塔塔那斯迎來了熱鬧的祭典,鎮上為期三天的最盛大慶典,女神祭。

  女神祭顧名思義是感謝迷宮女神朱諾的祭典,朱諾女神是朱諾迷宮的擬神象徵,是塔塔那斯民間最廣泛的信仰,塔塔那斯的繁榮來自於地下迷宮,每年鎮上會舉辦一場盛大的慶典來感謝女神給予的恩惠。

  從市集到公會館前掛滿了彩旗,攤販們擺出了更多具有節日氣氛的商品,人群聚集在廣場上,歡呼聲歡笑聲此起彼落於鎮上。

  每年祭典都會有一些令人著迷的固有活動,例如公會館附近的廣場就有個值得一逛的地方,勇者市集只有在女神祭的期間才會舉辦。塔塔那斯的正式勇者們會在女神祭之前瘋狂地攻略朱諾迷宮蒐集海量的迷宮資源,並在女神祭到來的時候,一口氣通通擺出來賣。也算是對於迷宮後勤線們的感謝。

  然而勇者大多數性格豪爽、生意腦子也沒一般商販那麼好,勇者市集的價錢非常好談判。塔塔那斯的一般鎮民對於勇者市集可是非常瘋狂的。

  除了熱鬧的市集之外,塔塔那斯公會也會舉辦一些特別的活動提供給一般民與勇者們參與,鎮民們對於這些活動可是相當熱衷與期待的哦。



  溫室。

  洛倫忙得不可開交,今早為了供應祭典的需求,花卉的需求量簡直要爆炸了,無奈之下只好請了些朋友來到溫室幫忙,崔凡特、朱比、莫克負責待在溫室幫忙整理花卉,南則是幫忙四處運送出貨的花卉。

  「我說洛倫呀,你最近怎麼開始跟那群傢伙相處在一塊了......」

  崔凡特也是最近才明白洛倫與之前水火不容的愛妲一行人總算能和平相處,先前對他們並沒有很好的印象。

  「其實大家並沒有那麼壞啦。」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轉變,真是令我難以適應。」

  「崔凡特也可以好好與他們相處呀,還有千萬不可以看莫克那傢伙長相那麼猥瑣,他可是很博學的傢伙,我想若崔凡特肯打開心防多跟他聊兩句,肯定能成為朋友。」

  洛倫把許多束整理好的花卉放進了大籃子中,用力扛起並背在身後。

  「先聊到這吧,我先去外頭送一下這籃貨物,這邊暫時先交給你們囉,今天真的非常忙呀。」沒等崔凡特應答,洛倫匆忙地離開溫室,今早還有許多活必需完成。

  溫室留下崔凡特、莫克與朱比。

  崔凡特有點尷尬,他總認為那些愛妲的跟屁蟲們都是一些怪怪的小嘍囉。他們也許是路人等級的角色,襯托紅花的爛葉。

  最近這些傢伙跟洛倫處也得融洽,想想應該是因為愛妲的原因。

  「才、才不是因為洛倫才到這邊呢,千萬不可以誤會哦。」有時候她登場通常都是這個台詞,眼神有點不悅地看著遠方,但是臉上卻泛著紅暈。

  心思敏銳的崔凡特早看出愛妲的異狀了。這種態度,用屁股也猜得出來愛妲發生什麼事,嘿,洛倫的春天果然來了。

  那天陪著洛倫到處搭訕女性的效益終於出現了呀!崔凡特頓時感到無比成就,一半來自於那惡劣的惡作劇心思。

  為了洛倫的幸福,身為摯友的自己也必須與那些跟屁蟲打好關係吧。

  「喂,莫克,雖然之前我們處得不是很愉快,但難得幫忙洛倫的工作我們可以聚在一起,不如大家放下先前的芥蒂,一起來聊聊吧。」

  突如其來的搭話讓莫克相當不知所措,何況又是來自高自己一等的崔凡特。

  「啊,以前的確是我們不好,可、可是崔凡特那麼厲害又是見習勇者,我真的不知道該與崔凡特聊什麼。」

  「就挑挑你最感興趣的東西吧,我的興趣也能算是很廣泛,畢竟大家一起在這幹活不聊點什麼總會有點尷尬吧。」

  「哦,那、那麼,我只懂塔、塔那斯,女、女性的胸部尺寸名次......」

  「哦哦哦哦哦!」洛倫說的沒錯呢,只要肯打開心防多跟別人聊兩句!肯定可以跟莫克成為不錯的朋友!

  崔凡特一下就與莫克熱絡起來,或許真如洛倫所說,莫克是個博學的傢伙呢。

  「噗......俺覺得酒館的米德那大嬸肯定是冠軍。」

  與莫克聊開沒多久,一邊的朱比然也跑過來裝熟。他們除了是小嘍囉之外,其他地方也跟自己合得來。

  崔凡特想,要是跟洛倫多說這些有的沒的,他肯定就會馬上紅著臉,如果再繼續談得更深入,他還會噴鼻血,其實洛倫也是那種相當好奇的傢伙,只是有點純情有點蠢罷了。

  難得可以遇到志同道合、又能聊到這麼深入的夥伴,崔凡特相當地開心,一下子打開了所有話匣子。

  「拜託,別再談米德那大嬸了,我不願意想像那畫面。」

  「噗......俺倒是認為無所謂呢。」

  「唉呀,總之莫克你來總結一下吧!」

  「嘖,先排除口味特殊的米德那大嬸,我們由大至小來排序吧。」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崔凡特與朱比不停地點著頭。

  「冠軍是愛澤緹絲。」

  「認同!相當認同!」崔凡特興奮得大叫起來。

  「亞軍是托莉雅。」

  「噗......精闢的見解。」朱比的神情像是優雅的品酒師,品嘗著莫克的一字一句。

  「季軍瑪多迪安。」

  「天哪,竟然連超級鑑定師『知慧之眼‧瑪多迪安』也排進去了!」

  「接著是薩菈。」

  「哦,洛倫最喜歡的薩菈也排到第四呀。」

  「艾多娜。」

  「我的媽呀,不愧是莫克,連小孩子都不放過!」莫克真是太不得了了。

  「最後是愛妲。」說完愛妲,莫克與朱比都臉紅了。

  「喂喂喂,你們突然這樣是怎麼回事呀!」

  「這是一種時尚品味。」莫克托著下巴,意味深長地說著。

  崔凡特聽得不是很明白。

  「要是我,愛澤緹絲是首選呀,雖然她超凶超可怕,不過她最近對待我的態度突然好了起來......」崔凡特顯得開始有點心慌意亂了。

  「原來崔凡特喜歡冠軍等級的,而且也是公會的前輩,這、這可是超級下剋上呀!」

  「我也很疑惑......艾澤緹絲原本一個超級凶的大姐,最近突然對我好了起來,我對她的印象突然產生一種很強烈的反差感,而且她又是冠軍。」崔凡特若有所思地說著,臉上出現了困惑的樣態,再多說得話就不妙了,他想轉移個話題「唉呀,先不聊這個啦!你們為什麼還會選擇追隨排行最後的愛妲呢?」

  「噗......這才是稀有屬性,據莫克高可信度的統計,愛妲這種尺寸,在塔塔那斯的比例不到百分之四,非常稀有又非常可愛,而且還經過瑪多迪安鑑定認證的A──」

  「你們在說什麼A!!」

  溫室的門突然打開!愛妲就站在外頭,興奮的三人彷彿像是被潑熄的火焰,隨即噤若寒蟬。



  洛倫抱著花束來到了公會廣場,由於廣場上的人潮眾多,必須小心翼翼地前進才不會讓花束去撞到行人。但人潮真的非常地多,就算再小心翼翼,以洛倫的笨蛋身手,還是有很高的機率會發生閃失。

  「唉呀!對不起!」撞到了一名矮小的少女。

  「痛痛痛......咦?是笨蛋哥哥!」

  「是艾多娜呀,真是抱歉,撞到妳了。」

  洛倫認識艾多娜,她是一個人要獨自照顧奶奶的小妹妹,看她生活過得辛苦,於是在藥材生意上就會忍不住就多加關照這位女孩。

  而且這位女孩也常與薩菈相處在一起,她好像非常崇拜著薩菈呢。

  「哼,看到笨蛋哥哥我就生氣!」艾多娜氣股了她的小臉頰,凶巴巴地瞪著洛倫。

  她心中想起了那位憂愁的薩拉姐姐,在上次的逼問之下,她明白了薩菈姐姐內心的苦惱,一切一切的萬惡之源,就是眼前這個笨蛋。

  「為什麼呀?難道是上次給奶奶的藥材包成不止草嗎......」

  「不是不是!啊對了,我不能說。」艾多娜趕緊將雙手摀著嘴,突然想到當時薩菈再三的提醒,這件事情絕對不能說,但憋著超痛苦的呀。

  而且她又覺得非常看不過去,薩菈姐姐明明與笨蛋哥哥發生了這麼嚴重的誤會,卻不能解開,讓她相當不痛快。

  笨蛋哥哥喜歡薩菈姐姐,薩菈姐姐其實很在意笨蛋哥哥,直接把他們湊在一起不就好了!然後順便也趁機請笨蛋哥哥替自己追求崔凡特大人!呵呵呵呵呵。

  「艾多娜,妳怎突然發起呆了呀,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呀?」

  陷入了妄想的艾多娜順便也思考了很久,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就是女神祭第一天的重頭戲,塔塔那斯料理祭!從這個活動下手吧!

  「笨蛋哥哥,請你務必要答應我一件事情!」

  「可是......」

  「不管!不管!不管!」艾多娜使出渾身解數氣呼呼地跺腳,想必使出這招笨蛋哥哥絕對會拿她沒辦法。

  「好、好吧......」老好人洛倫只要見到別人比他強硬,就會沒辦法拒絕。



  工作結束後,洛倫得前往市集廣場的噴泉池,她與艾多娜約好在這邊集合。沒想到那個乖乖的女孩今天竟然如此刁蠻,搞得自己一下子沒有辦法拒絕。

  早上也真是麻煩了那些傢伙了,幸好接到的單子也處理得差不多了,如果再繼續忙下去,也覺得很對不住他們。

  「哼,笨蛋,找你找好久了!」路途中,愛妲匆匆忙忙地找上洛倫。

  見她雙手支撐在膝蓋上,氣喘吁吁地喘息著。想必是找自己找得非常久了。

  「愛妲,看妳跑得這麼累,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才、才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呢!因為看你這個笨蛋很可憐,想、想說今天下午的料理祭也、也不是不行找你一起參加!」

  「可是,我已經跟艾多娜約好了。」

  「啊?」愛妲額頭爆出青筋,怎麼『又』是那個該死的艾多娜!

  「愛妲,妳該不會是在在生氣吧?」

  「沒有,絕對沒有!哼!」

  艾妲想起早上找洛倫時,到了溫室那兒去,正好狀見談得正愉快的崔凡特、莫克、朱比,他們正在討論見不得人的糟糕事,這也是艾妲生氣的原因。

  艾妲聽到了一些不可以原諒的糟糕評論,追問之下竟然得到了莫克那猥褻的塔塔那斯排行榜,沒想到順序竟然是這樣:愛澤緹絲、托莉雅、瑪多迪安、薩菈、艾多娜,最後才是自己!自己明明也喝了非常多牛奶!可惡呀!可惡呀!

  而、而且竟然連艾多娜那種乳臭未乾的臭小鬼都能夠贏過自己,真是令人想到就氣!絕對無法接受!一定要跟上去想辦法找她麻煩。

  「沒關係,我也去。」她把臭脾氣收入了心中,等等絕對要她好看。

  「可、可是......」

  「不管!不管!不管!」愛妲早就摸透吃定這個笨蛋的招式了。

  「好、好吧......」但同樣的情節今天到底是鬧第幾次了呢?



  愛妲想著如何捉弄那個乳臭未乾的臭小鬼時,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市集廣場,那個臭小鬼應該就在噴泉池那邊吧!咦?佇立於噴泉池邊的傢伙竟然不是艾多娜!

  糟糕。

  愛妲相當汗顏,那邊站的人,是自己最不擅長應付的那個人。

  「薩、薩菈,妳怎會在這裡?」洛倫驚訝地大叫。

  看到洛倫緊張又臉紅的樣子,讓愛妲心裡很不是滋味。

  「洛倫、愛妲,你們怎也會到這邊呢?」薩菈顯然還沒進入狀況,疑惑地問著。

  「艾多娜約我到這與她會合,並且一起去參加塔塔那斯料理祭呢,愛妲是跟過來湊熱鬧的,請問薩菈有看見艾多娜嗎?」

  「不,我沒看見她,而且我也是被她邀來這邊會合的,她也說要跟我一起去參加塔塔那斯料理祭呀......」薩菈無奈地按著額頭,想必是發現了艾多娜的詭計,沒想到那多管閒事的小傢伙竟然會使出如此老哏的招式。

  愛妲身為頂尖心計佼佼者,她發現了艾多娜絕對沒有簡單的心思,很顯然就是在搞什麼鬼,既然這樣,就得趕緊破壞艾多娜的安排。

  「那就別管那令人覺得掃興的小傢伙了,這或許只是小孩子不懂事的惡作劇吧,大家還是別多計較囉,總之這件事就這樣算了,笨蛋洛倫還是跟我一起參加料理祭吧。」

  「可是薩菈怎麼辦呢?」雖然如此,又不能扔下薩菈不管,洛倫相當頭大。

  「我也想要跟洛倫一起參加。」

  薩菈的回應讓洛倫很驚訝,愛妲卻比洛倫更加驚訝。

  「可、可是一組隊伍的限制是兩人呢......」

  「唷!大家好!」鬧劇原凶艾多娜慌忙趕到,額頭冒汗地向大家揮手。

  艾多娜其實早在一旁偷偷關注許久,她完全沒有想到這時會殺出該死的艾妲,眼見情況就要失去控制了,為了湊合笨蛋哥哥跟薩菈姐姐,她必須出來對抗這個麻煩的愛妲。

  「呀哈哈,抱歉抱歉,艾多娜剛剛只是拉個肚子晚點到了,艾多娜都忘了規定是只能兩個人參加了呢,愛妲姐姐能出現真是太好了呀,愛妲姐姐就跟艾多娜組一隊吧。」

  「艾多娜,你怎麼不跟薩菈一組呢?跟我一組肯定不太好呀。」愛妲虛偽地回應,同時也虛偽地笑著。

  「比起薩菈姐姐,艾多娜喜歡愛妲姐姐哦!」艾多娜的虛偽比起愛妲更加不遑多讓。

  「但是我挺粗心的,要是跟我一組我肯定是很難好好照顧艾多娜哦,看看薩菈,她簡直就是細心女孩的表率呢,為什麼不跟她在一起組隊呢?」

  愛妲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強勁的對手!該死的,沒想到這個臭小鬼這麼難對付!這場塔塔那斯心機皇后的交鋒,戰局將會鹿死誰手?

  「要、要不然我跟艾多娜一組如何?」努力想化解尷尬的洛倫舉起了手,想要快點結束這個小糾紛。

  「笨蛋給我閉嘴!」艾多娜與愛妲異口同聲吼向洛倫。

  「啊!」發現彼此異口同聲時,她們害羞摀著嘴,又心虛地望著彼此。

  「看來艾多娜跟愛妲合拍呢,不在一組真的很可惜。」捲了捲頭髮,薩菈輕輕地說著。

  「才沒有呢,愛妲姐姐這麼溫柔婉約,我這麼粗心的女孩怎麼會跟她合拍呢。」

  「艾多娜才是聰明可人的好女生,我這粗枝大葉的女孩也不太可能跟她合拍。」

  「我、我好像覺得妳們很合拍......」剛剛被吼的洛倫好不容易又提起勇氣給了意見。

  「這個蠢蛋給我住口!」艾多娜與愛妲又再次異口同聲地吼向洛倫。

  「看吧,妳們兩個非常有默契。」薩菈持續地捲著頭髮。

  於是,隊伍就這麼拍板定案了。

  艾多娜即時殺進場,挽救了自己精心安排的局面,但是非常不開心,自己竟然會跟這個臭洗衣板合拍。她覺得全塔塔那斯最惹人厭的傢伙就是臭洗衣板。

  愛妲的心情更是糟透了,沒想到那個原情敵竟然還會搭配著一位該死又陰魂不散又難纏的輔助型跟屁蟲。沒辦法跟笨蛋在一起都是這臭跟屁蟲害的!



【塔塔那斯勞工特別抱怨‧料理祭評審】

  我是悲催的塔塔那斯橋下圖書館的賢者布萊恩!

  原本我是很期待祭典的,但是沒想到公會會把我調來當工作人員。

  那個該死的料理祭,竟然要再這麼大的廣場整理出許多桌子跟料理工具,我可是堂堂的賢者!

  可惡,這次的監督竟然又是我的死對頭艾澤緹絲。為什麼她總是來找我麻煩?

  哦哦哦,這位是知慧之眼‧瑪多迪安,雖然我猜她可能可以看透我那腐爛的靈魂,但是她確實是我的菜呀,那知性的眼眸,俐落的短髮,還有不大不小剛好的胸部尺寸,雙手掌握起來一定可以剛剛好!

  糟了,她看向我了!她的滿眼竟然充滿著憤怒,那、那不正是看著跳蚤的眼神嗎?該不會她連我剛剛的心思都看穿了吧?我的媽呀,我竟然被狠狠地鄙視了......

  總之,這次的料理祭的評審真是不得了的傢伙呀。

  塔塔那斯超級認真女王『颶風斬‧愛澤緹絲』、以及可以看穿一切的天才鑑定師『知慧之眼‧瑪多迪安』,這兩個傢伙竟然會當上評審,看來這次的參賽者有麻煩囉。

  不過還真想繼續被瑪多迪安看幾眼呢......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8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迷宮|地下城|殘念系喜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海蜇 零
雖然零零不是很喜歡後宮向口味的作品...但看到大大的作品後...我覺得,如果寫得好的話,也是不錯的題材...真的是個好作品!

10-03 22:59

Hikari
無法否認我的故事有後宮性質,
我也清楚後宮作品讓人詬病的地方,
例如女性角色太過平面化等......

我是想把人際關係搞得很錯綜複雜,
使它變成很有趣的看點。可是寫起來很頭痛。
還有洛倫並不會有許多翅膀XD
請零零放心。

謝謝零零一直以來的支持~10-03 23:23
夢墨輓歌
崔凡特和莫克是在討論什麼啦XDDDD
(糟糕我聽得懂我也成為他們的一員了)

看上面有人提到后宮性質
基本上我的防守範圍很廣,只要劇情和角色個性讓人喜歡
什麼性質都可以吃唷w

雖然沒辦法記住這篇文章每個人的名字
不過很多人的個性都寫得讓人喜歡

10-04 00:38

Hikari
南、朱比、莫克是路人角色,
但是他們的設定還有說話方式已經出來了。
南是正經風見雞、朱比是超M豬、莫克是色情狂
由其是朱比,第一章他名字還沒出現的時候,回去看還可以發現哪句話是他說的。
這些路人角色的名字記不住沒關係,我希望他們的個性可以讓人有印象。

夢醬的戰謠歌角色也讓我非常喜歡,
我非常喜歡冬澄燁說話的方式,活潑聒噪又可愛。
還有沉默的溫德爾內心狂吐槽的反差萌。
還有一說話就形像破滅的花精靈。
看到那邊我已經想不管這作品是什麼向、想繼續看下去了XD
我想多跟夢醬學習更多角色著墨,在夢醬那邊也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10-04 01:07
唯唯
雖然昨天跟小芸談論了關於架構跟節奏的事,
不過從最新幾章的〈迷宮樂園〉來看,小芸的敘事風格比我輕快順暢多啦,
或許那些技法對小芸來說不是那麼關鍵呢。

本章除了複數的角色心聲需要斟酌外,
大致上都是有趣又愉快的日常冒險故事喔。

01-09 16:41

Hikari
我想只是誤打誤撞沒有踩到太嚴重的雷而已XD
關於不要呆站著講話這件事情會巧妙避開全都是巧合,
不是刻意為之的呀。

我想迷宮樂園是以莫約五千字形式作單章演出,
然在單章內有要求至少也得埋些有趣橋段~並有個總結。
在這要求之下,場景跳躍會經常也會比較頻繁,
或許是這樣才能巧妙降低閱讀疲勞。
如果再用其他形式創作,我也不曉得自己會不會想這麼多,
總之是巧合!

多角色互動在描述上難度確實很困難,要寫得歡樂又順暢更是讓人頭痛的課題......
這部作品角色有點多,加上近幾篇把路人等級的愛妲隨從搬出來起鬨,
像社長這種約幾週才看一篇的讀者,似乎也會記不住呀?01-09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P678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為什麼都用西式的... 後一篇:迷宮樂園【12】哦哦哦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