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保管箱 上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10-02 21:20:20│巴幣:86│人氣:1916
海倫陪伴琳達老師前往銀行提款,碰到一位打算使用保管箱的時髦小姐…


「我一直無法適應銀行的氣氛。」琳達老師坐在椅子上,對身邊的海倫發牢騷。「大家都一副緊張兮兮的模樣,警衛對大眾投以嚴厲的目光,櫃台人員擺出唯利是圖的態度,顧客對金錢錙銖必較。只要我踏進銀行大門,再好的心情也會很快煙消雲散。」

「那您為什麼要自討沒趣,走進您不喜歡的銀行呢?」海倫坐在琳達老師的身邊,翻閱從郵局拿到的郵票宣傳本,頭也不抬地問道。

「因為人家的生活費已經見底了啦!」琳達老師無奈地大聲嘆息,「《摩根天使》這個月有新餐點上市,《鬍子比爾》猛力促銷海鮮吃到飽,我想說趁這個機會品嘗他們的餐點滋味,就去吃了幾次,導致生活費提前花光,逼得我不得不來銀行領錢。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老師,請您注意聲量。」海倫提醒道。

琳達老師這才驚覺到,四周的人全部都把臉轉向她,櫃檯小姐像長頸鹿般伸長脖子朝這裡探視,牆邊的警衛露出不滿的臭臉,上年紀的顧客發出「現在的年輕人喔~」之類的碎碎念。琳達老師連忙用手遮住嘴巴,困窘地無地自容。海倫則是重新埋首郵票宣傳本,專心賞玩裡面介紹的各式郵票。

「我不喜歡銀行還有一個原因。我每次來銀行都得排隊排好久,經常耽擱到晚餐時間。」琳達老師將手上的號碼卡拿到海倫面前,刻意壓低聲量,「妳看,我的號碼離現在還有將近20號的距離。照這個狀況,大概還要排個半小時才會輪到我。放學後的我又餓又累,加上銀行的環境壓力,我快要崩潰了。」

「這段時間正是銀行的尖峰時刻。老師您可以利用沒有課的早上,就不用像現在這樣人擠人。話說回來,」海倫話鋒一轉,將話題移到琳達老師的開銷上。「現在才月中,您卻透支了整個月的生活費,未免太誇張了。您到底去那些餐廳消費了幾次?」

琳達老師低下頭,慢慢張開一隻手掌,海倫見狀不禁挑起眉毛。

「總共的次數?」海倫問道。

「…分別的次數…」

海倫從鼻子用力哼出一口氣,不贊同的態度一覽無遺。

「別擔心,海倫。」琳達老師說,「我最近在老爹那裡兼差,正好可以彌補這個月的透支。老爹很欣賞我的裁縫手藝,他給我的工資還挺不錯的。」

「為了您的健康與預算,我認為克制食慾才是最佳做法。」海倫露出挖苦的笑容,晃了晃手指,「暴食可是人類的原罪呢。」

「海倫妳真壞心。我最近正努力克制食慾,妳還這樣批評我。」琳達老師嘟著嘴說。

「您昨天才宣布克制食慾,至今還不到24小時耶。」

「至少我下定決心了啊。」

「也對。希望您這次的決心能夠撐久一點,別像上次那樣,一到發薪日就決心潰散。」海倫打趣地說。

「拿到薪資總該獎勵自己嘛…」琳達老師小聲地回答,這個說法連她都覺得很牽強。



琳達老師無趣地環顧四周,想找出新的聊天話題。她將注意力轉到最旁邊的櫃檯,那個櫃台從剛剛開始就沒有替任何顧客服務,冷清的模樣與隔壁其他櫃檯的排隊人潮形成強烈對比。櫃台後面坐著一位身穿西裝的年輕人,正百般無聊地檢視桌上的文件,還打了個大呵欠,一副沒睡飽的模樣。

「海倫,那邊的櫃台為什麼沒有提供服務呢?」琳達老師用手指向那個櫃台,好奇地問道。

海倫放下郵票宣傳本,順著琳達老師的手指望去,「那是保管箱的服務櫃檯,只提供保管箱的相關服務。」海倫說。

「保管箱服務是什麼?」

海倫面露驚訝之色,不敢相信琳達老師會問這種問題。

「您不知道保管箱服務嗎?」海倫訝異地問道。

「我知道這個名詞,但是不知道其中的細節。」琳達老師尷尬地說。她只知道銀行可以存款與提款,對其他方面的功能一無所知。

「銀行提供保管箱出租的服務。只要支付租金,就可以將重要物品放進保管箱,由銀行嚴加看守。」海倫開始解說保管箱服務的內容。「存取保管箱時,必須向銀行出示三樣東西:證件、簽名與印信。如果沒有印信,按壓指紋也可以。老師您提到故鄉的家族事業有成,您的家長一定有使用銀行保管箱的習慣。」

琳達老師這才想起來,父母經常前往銀行存放重要文件,那一定就是指使用保管箱。



就在此時,一位穿著時髦的小姐進踏進銀行,直接走向保管箱的服務櫃台。這位小姐身穿高檔位的白色皮裘,投手舉足無不風情萬種,波浪般的栗色捲髮隨著步伐擺動,整個人彷彿是舞台走秀的模特兒,四周的注意力一下就被她吸引過去,男性發出低聲的讚嘆,女性則是投以又羨又忌的眼神。保管箱服務櫃台後面的年輕人眼睛一亮,臉上瞬間堆滿了笑容。

「柏曼小姐!歡迎妳的大駕光臨!」

年輕人對柏曼小姐大聲打招呼,整間銀行都能聽見他的招呼聲。幾位銀行職員對年輕人投以鄙視的表情,用眼神譴責他的誇張行徑。

「你好。」柏曼小姐笑著說。

柏曼小姐向年輕人輕輕揮手,背在肩上的小皮包卻不小心滑下來,柏曼小姐不禁發出一聲驚呼。小皮包掉在地上之後彈了幾下,正好滾到海倫腳邊。皮包口因震動而打開,裡面的護照與印信跟著彈了出來。海倫見狀立刻從椅子上起身,彎下腰將散落的物品逐一撿起,連同小皮包一同交還給柏曼小姐。

「謝謝妳,小女孩。」

柏曼小姐從海倫手上取回小皮包,確認內容物沒有遺失後,便親切地向海倫致謝。海倫坐回椅子上,繼續閱讀她的郵票宣傳本。

柏曼小姐繼續走向櫃台,順勢拋給面前的年輕人一個媚眼。後者彷彿觸電似的渾身一抖,看在琳達老師眼中顯得十分滑稽。

「柏曼小姐,請問妳今天也要使用保險箱嗎?」年輕人試著擺出冷靜的職業口吻,不過似乎是失敗了。

「是啊。我的小皮包內有幾樣珠寶,我打算把它們交給銀行保管。」柏曼小姐輕拍手上的小皮包說,「我得趕快把這件事辦妥,待會我還得趕著參加公關宴會呢。」

海倫原本低著頭讀書,突然把頭抬起來,不解地望著伯曼小姐。

「沒問題!只要是柏曼小姐的吩咐,我一定盡速完成!」

年輕人連忙從櫃檯的抽屜內拿出一份文件,交到柏曼小姐面前。

「請妳填寫這份記錄卡,也麻煩妳出示證件,讓我核對身分。」年輕人僵硬地說,他在這位美女面前有些手足無措。

「好的,謝謝你。」柏曼小姐擺出職業級的甜美微笑,年輕人顯得非常高興,只差沒有跳起舞來。

柏曼小姐填寫完記錄卡後,便從小皮包內拿出印信,沾上印泥後蓋在記錄卡上,再拿出護照給年輕人過目。年輕人很快就完成身分核對作業,將記錄卡簽收後放進抽屜,把護照交還給柏曼小姐,最後再從身邊的大型櫥櫃取出保管箱鑰匙,帶領柏曼小姐從櫃台旁邊的通路進入保管箱區。

沒多久,年輕人獨自走回櫃台,臉上還掛著飄飄然的喜悅之情。隨後,柏曼小姐也走了出來,她向年輕人揮手致謝,隨即走出櫃檯,朝銀行門口離去。

不過,柏曼小姐突然停下腳步,檢查一下手邊的小皮包,隨即轉頭走回櫃台,對一臉驚訝的年輕人說,「不好意思,我還需要使用保管箱,我漏了一份珠寶忘記放進去。」

「好、好的!沒有問題!」年輕人高興的說,對能夠再次服務眼前的美女感到十分光榮。

年輕人再次從大型櫥櫃拿出鑰匙,打算帶領柏曼小姐進入保管箱區。柏曼小姐看見年輕人的動作,感到有些詫異。

「不需要填寫記錄卡嗎?」柏曼小姐好奇地問道。

「沒關係!妳剛剛已經寫過了。」年輕人立刻回答。

柏曼小姐笑著搖搖頭。

「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既然規定必須填寫記錄卡,我就必須照規定行事。」柏曼小姐展現無懈可擊的笑容,「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你的好意,謝謝你。」

受到稱讚的年輕人興奮得滿臉通紅,以顫抖的手將空白記錄卡交給柏曼小姐。柏曼小姐照剛才的流程填寫記錄卡,從口袋取出印信蓋下去。

「從剛才簽收的簽名來看,你叫做約瑟夫,對吧?」柏曼小姐把寫好的記錄卡連同護照一同交給年輕人。

「是…是的!」叫做約瑟夫的年輕人連忙回答道。

「我很欣賞你這種體貼的人呢。以後有機會一起吃頓飯吧。」

「這是我的榮幸!」約瑟夫喜上眉梢,還擺出很蠢的傻笑。

約瑟夫立刻就簽收記錄卡並交還護照,然後再次帶領柏曼小姐前往保管箱區。

一旁的琳達老師目睹了整個過程,整個人顯得雀躍不已。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柏曼小姐本人耶!」琳達老師興奮地說。

「老師,您知道那位女士是誰嗎?」海倫問道。

「柏曼小姐嗎?當然知道啊!」一聊到八卦消息,琳達老師就變得很健談,「珍.柏曼,曾經是密爾瓦王國的知名演員,美貌演技皆是一時之選。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柏曼小姐是我與同學心目中的偶像,我還買了她的寫真集呢!可惜我一直沒有機會親眼目睹她在舞台上的風采。柏曼小姐在三十來歲就閃電宣布息影,改以經營者的身分在演藝圈活躍,是上流社會的常客。最近的小道消息指出,柏曼小姐因為投資失利而陷入財務困境,不過她本人對這類消息從來不予回應。」

「是嗎…」

海倫心不在焉地回應琳達老師的說明,眼睛緊盯著遠處的柏曼小姐,表情若有所思。琳達老師很快就認出來,這是海倫的腦袋正在高速運轉的模樣。

「海倫,妳怎麼了?」琳達老師好奇地問道。

「我只是在納悶,」海倫喃喃地說,「柏曼小姐到底有什麼目的。」

續篇:保管箱 中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7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白虎控】小最
推推(X
先推再來看

10-02 21:23

明晴皐月
推理小說嗎?…不管了,先推再說!!

10-02 21:59

罪炎業火@我說鵜来呢?
先推再說!!
我猜柏曼小姐想用保管箱詐欺銀行??

10-02 23:26

JEFung3945
海倫在撿皮包時一定發現了什麼,難道是珠寶數量跟柏曼随口說的不一樣嗎?還是根本沒有什麼珠寶?

10-03 00:08

娃娃國持劍儀兵
應該無法詐欺吧,銀行對保管箱裡裝的東西是不擔保的,而且就我所知,保管箱要同時用兩把鑰匙才打的開,開箱的時候行員是不會在旁邊的,所以也不知道裡面到底裝了什麼

只能說現在還看不出她想幹嘛

10-03 00:22

Schiells
推!
也有可能是針對那些「小道消息」進行的「特別表演」。畢竟如果真只是存個東西,根本不用如此張揚;更棒的是,就算有人特意指出這點,也可以說那只是那位年輕行員的大驚小怪。

10-03 02:37

SPD
可能問題點在第二次使用保管箱上

10-03 19:08

菲雅莉
呵呵

10-04 18:34

【白虎控】小最
大概是有包包東西海倫發現到吧~?

10-05 00:39

ドMの黑炎龍神
要去參加宴會卻又不戴珠寶首飾......我聞到...事件的味道了!!!

10-07 14: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我們不需要女... 後一篇:【若林稔弥】我們不需要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