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小說】折損的羽翼與圓眼鏡

作者:可拉斯尼格拉斯│2015-10-02 12:12:10│巴幣:34│人氣:299

So give me reason to prove me wrong




在很久很久以前...

一個晴朗的上午,於厄依萊峽谷中的一棟巨大樹屋。對,就是那棟外頭佈滿了奇形怪樣植物的那棟。那是厄依萊峽谷大賢者的家,也是阿爾瑪斯的家。

「錚錚!...錚錚錚!!...錚!」

從阿爾瑪斯的房間內傳出了刺耳且笨拙的琴聲。

「噗啾啾!」「咕啾!」

於房門外的小紫花們以及其他智能植物紛紛發出了聲響表示抗議,但是似乎沒有什麼效果。最後能動的智能植物紛紛遠離了阿爾瑪斯的房間。

良久,琴聲突然停止。

「碰咚!」

一個木製物品碰撞聲,嚇著了附近的小紫花,他們紛紛東倒西歪。此時,正巧阿爾瑪斯的姊姊-米西兒從圖書館回來,聽到了聲音並輕輕推開了阿爾瑪斯的房門。

「阿爾瑪斯?」

米西兒推開房門,看見年幼的阿爾瑪斯縮在床鋪角落。正準備詢問發生什麼事時,米西兒眼角瞥見了歪七扭八躺在一旁的魯希達琴,這是阿爾瑪斯的第一把樂器。

「阿爾瑪斯很努力呢~」

拾起了魯希達琴蹲在阿爾瑪斯旁邊,背後鵝黃色的羽翼輕輕罩著小男孩的身軀,溫柔的撫慰那個正在鬧彆扭的心靈。

「姊姊...我好難過,隔壁的薇芙洛里絲都已經會三首曲子了...」

小男孩忍住了淚水想要裝堅強,但是鼻水卻背叛了他。

「我們明明是同一年收到魯希達琴的,可是我卻還不會演奏完一整首...嗚嗚。」

「阿爾瑪斯~」

米西兒拿出了粉色的小手巾,將那些從鼻腔偷溜出來的哀怨輕輕帶走。

「聽過姊姊的演奏嗎?」

「嗯...好聽...姊姊的演奏好聽...」

「姊姊跟你說個小秘密喔~」

米西兒靠在阿爾瑪斯的木造床邊,雙腿打直放鬆,雙手搭上了魯希達琴,輕輕地撥彈幾下。

「姊姊一開始也彈不好琴呢~連柱木爺爺都會忍不住彎下腰叫我歇息一下呢~」

「...」

小男孩的鼻水止住了,原本彷彿掛了三斤重紫花果球的嘴角...現在也勾起了微笑。

「噗...原來柱木爺爺會彎腰喔?」

「是呀~那時候可嚇著我了!」

「那麼姐姐為什麼最後琴能彈這麼好聽?」

「這個就是要告訴你的小祕密嚕~阿爾瑪斯要幫我保守這個秘密喔!」

米西兒伸出了左手小指頭。

「嗯!打勾勾!我如果把秘密說出去,我就三天喝不到小紫花汁!」

小男孩勾起了姊姊的小指頭,而姊姊則視為微微一笑。

「呵呵,還記得小薇塔的姊姊,薇露娜吧?」

「嗯...每次都會出現在薇塔旁邊的凶巴巴女生。」

「啊呀,還不是你常常帶著薇塔去闖禍,人家不兇你才怪,先不說這個...」

「姊姊我啊~彈琴是跟薇露娜姊姊學的喔~」

米西兒推了推臉上的圓眼鏡。

「咦?兇巴巴的薇露娜姊姊也會演奏?」

小男孩驚訝的望著姊姊,兩個眼睛睜得又圓又大。

「形容人家兇巴巴是沒有禮貌的,阿爾瑪斯。」

「唔...我知道了。」

「薇露娜姊姊的歌聲以及琴聲在厄依萊峽谷中是數一數二的好聽喔~」

「這麼厲害啊?那,那為什麼我都沒有聽過薇露娜姊姊彈琴?」

「還不是你常常帶著薇塔到去亂跑,薇露娜姊姊為了照顧薇塔跟你這個小精靈,才沒有時間彈琴啊~」

小男孩頓時羞紅了臉。

「先不說這個了,那時候姊姊還在天不落市的時候...」

米西兒用羽翼摟著阿爾瑪斯,開始說起了故事。

「有次薇露娜姊姊來我們家時,聽到了姊姊難聽的琴聲,先是用嚴肅的表情看著姊姊的彈琴的姿勢,然後花了整整一個下午指正姊姊我每個音節的錯誤...」

「哇?看不出來薇露娜姊姊這麼有耐心呢!」

「最後,薇露娜姊姊把姊姊我呢帶到一個幽靜的森林中,深處有座半圓形的植物堡壘。」

「喔喔?玩躲貓貓嗎?」

「呵呵,那棟堡壘呢~是薇露娜練習音樂技能的地方,那邊的植物牆能夠充分的吸收聲波~」

「最後姊姊在那邊偷偷修練,花了十年的時間才有現在的琴聲呢~」

米西兒推了推圓眼鏡,並且朝小男孩眨了眨又長又濃的眉毛。

「哇?十年?」

「後來我們來到了厄依萊峽谷後,姊姊自己也蓋了一座植物堡壘...」

「咦?姊姊不是彈得很好聽嗎?」

「阿爾瑪斯聽過東尼哥哥彈過琴嗎?」

「哥哥老是在練武,從來沒看過他去彈琴!」

小男孩上半身擺出了笨拙的架式。

「偷偷告訴你,東尼哥哥其實彈琴彈很爛...嘻嘻~」

「咦?哈哈哈哈!!!」

「當初那棟堡壘是我蓋給他的,後來那個固執的傢伙堅持去練武,那棟堡壘就空著了...」

「現在,讓姊姊帶你去那棟堡壘吧?我來教你薇露娜姊姊教導的指法與技術!」

米西兒再次推了推圓眼鏡,並且露出自信的笑容。

「嗯嗯!謝謝姊姊!」

「別再叫人家薇露娜姊姊兇巴巴嚕~」

「呵呵,好啦!」

溫柔纖細的手牽起稚嫩小手,離開了樹屋,留下了那些鬆口氣並逐漸爬回的智能植物們。

阿爾瑪斯的房間,灑進了太陽的金光,室內回復成寧靜的空間,飄盪著自然植物的氣息。

在床邊,留下了幾片羽翼...有些病斑的茵桔。





*註解*

阿爾瑪斯:可拉斯尼的乳名。

米西兒:可拉斯尼的姊姊。

魯希達琴:天空精靈的樂器,兼具演奏與通訊的功能。

厄依萊峽谷:位於米德加爾特大陸北方區域。-出處

薇露娜:天空精靈的王女。-出處

柱木:在峽谷中是獨立生長的高樹木,隨著生物多樣性的增多,轉變成樹屋的支撐木。-出處

茵桔: 女精靈身上最柔軟的羽毛,分布在主要飛羽和絨羽之間,不常掉落。-出處 



to wash this memory clean

Let the floods cross the distance in your eye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7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自創|原創|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小梨文:阿瑪瑪!阿瑪瑪!!米米!!!(抱抱)

10-02 12:25

可拉斯尼格拉斯
(捧高高轉圈圈10-02 21:16
凱文
啊爾—阿爾—都被帶走了!!!
為了復原哥哥,走上人生道路的可拉

10-02 12:26

可拉斯尼格拉斯
嗯?
10-02 21:16
Dean
回憶令人嚮往

10-02 12:32

可拉斯尼格拉斯
偶爾會讓操作者響起的過去10-02 21:17
樂之
回憶著實在是太可愛了OwO

10-02 13:48

可拉斯尼格拉斯
薇塔比較可愛:D10-02 21:19
無名Z司
不要再讓靈魂一直酗酒了!(喂

10-02 14:37

可拉斯尼格拉斯
靈魂泡在酒精裡。10-02 22:1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巨乳眼鏡的天使姊姊...=v=

10-02 17:15

可拉斯尼格拉斯
=V=10-02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maxeggq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繪圖... 後一篇:【RPG公會】【繪圖】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