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獵人推薦文

作者:yau│獵人 Hunter x Hunter│2015-10-02 00:54:15│巴幣:2│人氣:207
作品名稱:

(中文)獵人/全職獵人(日文原名)ハンター×ハンター(英文)HUNTER X HUNTER

體裁形式:

特長編漫畫和其改編的動畫,劍仙派(超現實)異世界武俠動漫。

制作狀態:

1998年起開始連載,中途多次休刊。

至今漫畫出了三十二集單行本。

兩度被拍成電視動畫,第一作六十二集,第二作一百二十八集,還有OVA和劇場。第一作的OVA分三期共三十集,第二作的劇場版有一部。

新電視動畫版中文稱「新獵人」或「獵人新版」。

制作人員和團體:

漫畫原作是富樫義博,在集英社的周刊少年JUMP雜誌上連載並和由集英一併出版單行本。中文版分別由東立`文化傳信`創藝出版社,出版代理台灣`香港`新加坡的繁體字版本(未有授權簡體版)。

電視動畫第一作由富士電視台和日本電視台制作並首播, 監督為古橋一浩,ova和劇場版都分由不同的人制作。

第二電視版由madhouse制作,日本電視台首播。

故事大要背景

在一個人民視政府和警察弱小為當然的星球上,人類是體能的可以被訓練的上限和程度很參差的種族,有不少像北斗之拳般武力的武術家,是一般人樂意聘用執行治安工作。

有些不是以「人」為主要對手的高手,稱為「獵人」,擁有一般的武術家所無的特權,被各國政府和組織授權,對付世界上種種怪事的。

其時有四個不同出身和年齡身高,但都各自有理由要當人的少年相遇

特殊設定:

獵人是國際獵人組織認可,授權資薪對付怪事和捕括危險罪犯的人們,都是能使用「念」能力的專家,但獵人不一定是清白之身,有很多人先在某些地方犯案,但只要在通過獵人考試合格,又不回犯罪的地方就沒有問題的。

獵人有多種級和專職,不一定是武林高手才可以稱任的,但最高級的獵人都是可以徒手打敗故事中的單獨的坦克大炮的絕頂高手。職級從無牌到三星共有六個等級,升級不是看武功高下,而是資歷和功勳。

「念」就像火影的查克拉和聖鬥士的小宇宙般,是故事中任何人都有潛力的才能,有時類似魔法的能力,但並不是超能力或魔法,但實際威力大得很誇張的。但仍然比不上「真正的」超能力。

主角級人物台/港譯名 (聲優 舊版/新版)

小傑/岡仔(竹內順子 / 潘惠美)

出身著名獵人的世家,為了找尋失蹤的父親而赴上旅途,並要考取獵人牌照的少年。

奇犽/基路亞(三橋加奈子 / 伊瀨茉莉也)

和小傑相反地出身聲明狼藉的殺手世家,為了放棄被強逼殺人的生活,而離家出走的少年。

酷拉皮卡/古拿比加(甲斐田雪 / 澤城美雪)因作為人類突變,擁有生得美麗的緋紅眼睛小種族,被全世界頭號強盜集團「幻影旅團」全族挖眼而死。決心復仇的少年。

雷歐力/里昂里奧(鄉田穗積 / 藤原啓治)為了賺取學習高超醫術的費用,而加入獵人工作的少年。

其他人物(聲優)

西索/希索加(高橋廣樹/浪川大輔) 四人組初遇的絕頂高手,

庫洛洛‧魯西魯/古羅洛‧斯里夫 幻影旅團的首領,擁有盜竊別人的念能力的特技。

蟻王(內山昂輝) 挑戰人類的新生智慧生物「嵌合蟻」首領,擁有凌駕人類的組織性和學習能力。


評價:

鋼鍊前另一部以找尋父親而旅行的,也是繼鋼鍊又一部重制的幻想動畫,異世界的冒險故事,在喜歡鋼鍊之類也迷上了它。

其中「嵌合蟻」就像來自新世界的化鼠一般,叫人想起了人不只是個性至上,群性也很重要的。本編世界觀的人類,都是很自以為是的傢伙,有想湊他們的念頭。

關於新舊版電視動畫:

對不起,只看了新的,但有人認為舊作好看,但新作才有核心劇情的螞蟻編。


感想:

因為富奸病而奇的特異作品,可最後接受作者慢工出細貨的手法。

看完電視台播放多時,現在才騰空推薦,對不起各位了。

後話:

如果有空看舊動畫版的話,或者會寫更多專文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733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人 Hunter x Hunt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心得】眾所期待的... 後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之五十三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