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路西法要拯救世界>000

作者:痛飲狂歌│2015-10-01 21:50:58│巴幣:1,012│人氣:230
    魔族、人族。


    長久以來爭戰不休的兩個族群。
    在神族遠離地面、前往傳說中的天城後,魔族佔據北方、人族掌管南方,兩邊開始了可說是永無止境的戰爭循環。魔族攻打人類、人類選出勇者討閥魔王,不停的重複這了無新意的史詩...頂多加入一些內亂,不過這基本上大同小異的歷史輪迴也過了千年多。


    隨著時間緩慢的推進,歷史之輪開始漸漸偏離了原本行進的軌跡。

    魔族的風格從殘暴嗜血,漸漸轉變成了妖艷奇媚;兇暴好殺的狂魔逐漸減少、誘惑人心的魅魔則是越來越多,魔族之間有種「與人類互利共生」的風氣開始流行。

    首先,必須說明一下這種風氣盛行的原因。

    和依賴天生魔力與血原來決定強度與成就的魔族不同,人族的力量和技術幾乎都可以化為知識而不停傳承。雖然也有天份的差異,但是努力的程度才是關鍵。長久下來,人族的平均能力遠遠超過了魔族。除此之外,在法律、宗教、政治、教育...等方面,人族的手腕都高過魔族許多,因此人族社會比魔族的還要更加安定,內亂發生的自然也就不那麼頻繁。

    再來,人類中,意外的,願意與魔族友好相處的比例並不低。這和種族特性有關,人族愛好和平、歌詠生命之美。扣除掉瘋狂或仇恨造成的部份例外,大部分人族嚮往沒有戰爭、相安無事的生活。並且,如果和魔族交好,在人類之中可能繪得到更多的優勢,所以隨著人族力量提昇,和魔族交易、互相利用,甚至是使役魔族的人類變得相當普遍。這種情況下,被奴役或欺騙的魔族有許多,但是受到良好對待的也不少,於是,往這個路線發展的魔族漸漸多了起來。

    最後,並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勇者(人類)不停的勝利」。據統計,每十位魔王裡,就有九位是死於勇者之手(另外一位通常是在王位爭奪中被殺)。這個事實,明確的擺在所有魔族眼前。不論多麼強大、尊貴、至高無上的王,最後都會敗在勇者手下。運氣好的下落不明、魔品差一點的被封印,不過一般情況下都是被殺去了魔神殿和偉大的魔神永遠相伴...更糟的是,魔王通常只有一個,勇者卻是「殺了一個勇者,還有千千萬萬個勇者」,而且越挫越勇、視死如歸,彷彿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事物能阻擋他們伸張正義與公理之聲。

    這不合理啊!為什麼我們會輸?輸給那弱小又短命的種族?為什麼即使有著強大的力量、還是只能不停重複著滅亡的命運?為什麼連神族都不放在眼裡的魔族,最後總是會被那群看上去一踢就倒、一捏就死的人族給擊敗?到底是哪裡出錯了?

    幾乎所有魔族都有這種疑惑。


    疑惑並沒有得到解答,但日子還是要過、命還是要活。既然如此,為什麼要選擇註定會失敗的道路來走?千年來,前輩們的血肉教訓難道還不夠多嗎?現在早就不流行喊打喊殺了!互利共生!互相利用共同生活!能過上好日子的方法才是好方法!

    於是,魔族分裂成了兩派:以鮮血和死亡堆積出自身權力的保守派、和人類互利共生並且反對無意義殺戮的革新派。革新派為了接近人類方便,漸漸往人族居住的南方大陸遷移;相對的,仍以「魔族尊嚴」為榮的保守派則是聚集在北方 - 於是有了「北魔族、南魔族」這種新的分別方式。其中,部份的南魔族劃立自治區,以全新的型態和人類進行交流;逐漸的,在政治與經濟都快速進步之下,和人族相似自治區,因為效果良好而越來越繁榮、面積和魔口也不斷增加。自治區的魔族開使用「新魔族」來自稱,將保守派的北魔族稱為「舊魔族」。


    這個故事,便是在這樣的時代裡展開的...




=================這是後記分隔線=================
    這是序篇...所以只介紹背景而已啊哈哈哈

    這個故事我想一年了啊~~~(滾動
    所以忍不住還是挖坑給自己跳了(繼續滾動
    文筆不好時間不多我有預感這會悲劇(還在不停滾動
    所以看到的各位就別期待了(沒人期待(總之就是努力滾動
    比起GP給我留言,搞不好可以加快更新?(有夠不要臉的奮力滾動

    什麼?那想了快6年的靈物語怎麼辦?唉呀那個再說啦!反正這裡基本沒人知道我在說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7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偽娘|BL|搞笑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人偶
搜索關鍵字偽娘看到這篇,未看先GP跟一千巴幣

10-09 11:12

痛飲狂歌
WHAT?!
⊙▃⊙!!!!
嚇到我了啊!
感謝你的留言,我會努力寫的。10-09 14: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自創設定目... 後一篇:<路西法要拯救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