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可能會寫小說這件事-2 (含決勝大綱)

樂貓鳴 | 2015-09-28 21:42:03 | 巴幣 14 | 人氣 229


當初辦巴哈(其實也就是兩個月前)的目的有兩個
一個是把我對於動漫的心得打下來
另一個就是寫下我腦中的小說

前陣子整理國中跟著班上風氣所寫的小說時
發現國中的我,寫的風格偏搞笑幽默
有很強烈的吾命騎士既視感
看了看,想了想自己作品的設定
發現有很多重大的缺失

現在的話,我打算先寫這本小說的「前傳」
把設定講清楚說明白,也多做一些鋪陳
----------------------------------------------
前傳的大略我先在這邊放上來:


在飽受戰火與飢餓摧殘的村落中,有一個男孩。
父母在戰爭中死亡,男孩靠著村民的施捨與自己去附近森林採摘的野果生存,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
某天,在一個沈靜的夜晚,敵國的士兵悄悄進入了村落中,不留活口的將村民們殺死了。男孩由於天生機敏的感覺,加上平日對森林的熟悉,逃到了森林中。
在森林裡,男孩慢慢磨練打獵的技能,吃東西只是為了生存,男孩沒有想過要報復別人,也沒有為村民的死感到悲傷
死亡的話,他已經在動物身上看到很多次了,他只是不懂,為什麼人類要互相殘殺?

這樣活著的男孩,某一天遇到了倒在森林中,片體鱗傷的女冒險者,冒險者的長相從外人的眼中看起來相當的秀麗,身上的衣服也絕非低級品,隱隱有些風的元素在奔馳著。
男孩不知是基於同情,還是基於對同種人類的情份,將女冒險者帶到自己的住所中,用森林中的草藥治癒。女冒險者清醒後,對救助她的男孩表達感謝,男孩因為太久沒遇到人類,講話有些口齒不清,不過也慢慢適應了。

女冒險者告訴了他整個世界觀,各國之前的戰爭、信仰之間的競爭,女冒險者是信仰天空的人,崇尚自由,因為不齒其他信仰者為了壯大勢力而不惜一切招攬信徒,所以和他人爆發衝突,偷了天空的聖經-風的聖典後逃走,途中遭受襲擊,最後來到了這個森林。

女冒險者在療傷中,教導了男孩很多很多事情,包括戰鬥的方法,價值觀,男孩想說反正也沒事做,就慢慢的學習了女冒險者的一切,也開始信仰了天空。
也在不知不覺間,仰慕起了這位冒險者。
過了一陣日子後,女冒險者的敵人來尋找她和聖典,知道躲不過的女冒險者,把聖典鑲進了男孩的體內(融進身體中的感覺,有點像魔法禁書目錄裡面index一樣,只是是有真的書本進入身體中),將代表自己信仰的墜飾留給了男孩,叫男孩快走,自己去爭取時間。

男孩逃走了之後,來到了一座城市,過著在附近守獵魔物過活的生活(是滴,這個世界有魔物),偶而會販賣魔物的掉落物,不黯世事的性格,身上高超的狩獵技巧,純粹的身體引起了某些人的關注。
有一天,男孩在街上漫步時,感受到了熟悉的氣息,順著氣息,漸漸來到了城市中骯髒的地方,來到了一棟密不透風的房子前。運用自己的技術,男孩很順利的偷溜進了這棟房子,來到了一個房間前面。

進入了房間,眼前映出的景色--
當初照顧他的女冒險者,一絲不掛的躺在床上,四肢被打斷,滿身都是血痕與瘀青,在女冒險者的身上,有個肥大壯碩的男人,正一邊毆打女冒險者,腰部一邊抽插著。
被憤怒和絕望充斥,男孩喪失了理智,將男子殺死。
結果,被房子中的人發現,逮補了起來。
在法庭審理時,男孩才發現他殺死的男子是頗有名望的貴族,平日待人和善,婚姻幸福美滿,不可能做嫖妓之類的事情。
男孩據理力爭,可是又沒有證據,就在眾人的辱罵與恥笑中,被公正的法官吊死了。


-------------------------
這是前傳的前半部,後面還有
後面大概想好一些事件了,但還沒想好排序,所以先暫且不打

我在原本的世界觀中,加入了蠻多的設定,也放入了比較多社會現實的層次進去,加了點虛淵玄和overlord的風格

只是目前文筆實在不佳,而且也沒有時間,所以還沒有打算要把整部作品完整打出來,不過,一定找時間打出來的
小屋的話,主要還是打打心得文吧~~


大家喜歡這樣的劇情嗎?有意見的話,務必要告訴我哦!

創作回應

33
其實,你的簡介長度以達一章的地布了
2015-10-05 02:55:33
樂貓鳴
我想要盡量把東西寫的完整一點....結果就這樣了...
2015-10-06 00:00:45
掣影~暗行之人~
大綱建議濃縮在150字以內喔。
在哪-->誰-->要做什麼-->為何而做(目標)。
2015-10-05 23:05:54
樂貓鳴
所以...這應該叫做簡介?劇情簡章?
2015-10-06 00:01:02
33
因該可叫...第0集
2015-10-06 02:12:51
樂貓鳴
本來的定位就是前傳...不過我個人希望可以打到2萬字以上....[e3]
2015-10-06 19:27:18
掣影~暗行之人~
請問你建議我試著把這篇簡章濃縮看看嗎?
2015-10-06 18:46:33
樂貓鳴
由於這篇只是上半部...所以我想等到把全部都寫完之後再做打算吧....找時間一定要把這部小說寫出來!!
話說這篇簡章有濃縮的價值嗎[e12][e12]
2015-10-06 19:30: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