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中秋佳節大作戰】EXTRA:將感謝的心意連同月餅一起送出去吧!!(下)

作者:無名Z司│2015-09-28 19:08:44│巴幣:18│人氣:193

接上篇



  「夜月答應妳,會讓妳親手殺死夜月……」

  來自過去的刺客,面對與自己有相似眼神的「同類」,純白的天使對尋仇的黑魔女如是說道。同一時間,吳慮感覺腦內有什麼崩壞的錯覺。

  『你願意幫忙我嗎吳慮……可能會做出很多違背你本意的事情。』

  『你可以拒絕,若你覺得欺騙那個小姐姐會讓你不愉快的話。』

  習慣獨自處理私事的男人,難得需要人幫忙,還是對自己請求。

  原來父親沒有把我當麻煩呢。

  原來自己也是被需要的。

  出於想證明自己的心態,內心深處也是真的想幫忙父親,男孩想也不想就同意協助父親「保護」養母的計畫。那天過去……

  男孩強迫接受「立場」不同,無關喜歡或討厭的敵對。

  男孩學會說出「聽起來正確,但內心深處無法接受」的謊話。

  男孩見識到為了達成目的,人可以如何矯飾自己的內心。

  男孩將殺意朝著沒有恨意的人發洩。

  男孩……終於讀懂父親當時的眼神,是向自己祈求「原諒」。
  
  男孩……再也不想做違背本意的事。

  「開什麼玩笑……什麼叫做讓別人親手殺掉自己!」吳慮全身顫抖,與父親類似的憤怒驅使,讓吳慮顧不得吳名士仍在場,直接對著想獨自承擔「原罪」的天使高聲指責。

  「夜月沒有想過,妳死了,也會有人難過嗎?」稚嫩童音聲嘶力竭地咆哮,以最原始最直接的方式表達不滿,淡金色的眼眸染上汙濁:「為什麼妳可以這樣豪不在乎地說出口,還是當著那個最愛、最想保護妳的人面前!」

  「……我討厭夜月!」身旁養父怎麼解釋都已聽不進去,男孩出於本能選擇離開父親、離開「養母」,獨自找個能靜下心來的歸處沉澱。
  

  
  不愉快的事情驚醒男孩,無法如名字般無憂『無慮』生活,男孩離開寄人籬下的房子到外面透氣,玉盤斜倚穹頂,披雲朵覆身的動作自成嫵媚,吸引人往天空看去,些許雨露不影響人們慶祝的氛圍。
  
  雖然已答應父親要回家團圓,男孩內心深處卻有股抗拒的意識作祟。讓他想在外面多待一會,即使是漫無目的的遊盪。來自東方的商家大力推銷某種綠皮,果肉透明的水果;父母親跟兒女、朋友或戀人,手提烤肉用具準備大快朵頤。觀月之日是給人吃水果、吃烤肉、吃月餅的日子,男孩暫時遺忘父親的解說,選擇「相信」眼前的事實。
  
  「哎呀,這不是小慮嗎?」親人的聲音傳來,是男孩不討厭的憶吾姊姊,轉過頭,淡金色眼眸藏不住的憂鬱打轉,男孩沉默,卻也沒有逃避,任由女孩抱住自己秀秀。
  
  「我跟夜月要去發月餅,小慮要跟我們一起來嗎?」
  
  男孩正想答應,卻發現那造成決裂主因的天使站在姊姊旁邊,倔強地轉頭,看來還沒有原諒夜月呢,憶吾也沒辦法強迫男孩改變心意。只好從禮盒袋內拿出幾個比較精緻的月餅給吳慮說道:「那這些給小慮拿去發送吧。」
  
  父親給的名單有點多,憶吾也不能待在男孩身邊太久,沒牽著養母的手揮揮道別。
  
  「可是姊姊,我不知道該給誰。」男孩歪頭,女子臨別前的背影鼓勵著男孩:「給除了家人外最重要的朋友或任何人,小慮就用自己的『心』去評估吧,姊姊不會阻止妳的。」
  
  「最重要的,是將期許他人幸福的心送出去。」憶吾叮囑。
  
  「好,我試試看。」吳慮允諾。

  男孩抱緊提袋,仔細地想著比較「不討厭」的名單後,決定先去流浪者之家找莉蒂雅跟蕾依希這兩位同儕,然而,男孩前去拜訪的時候,兩家的房間燈火都黯淡無光,也許都跑去慶祝觀月之日了,聽說城內還有烤肉活動呢。男孩只好在月餅包裝上黏貼便條紙,寫下歪斜的通用語「給莉蒂雅」「給蕾依希」以後才將兩顆月餅扔進信箱內。
  
  順著記憶引導走出城門,男孩來到城外的風雲客棧,木頭外觀為主的風格自然地與森林融為一體,推開木門,與吳攸相似的粉髮少女正聚精會神地操作小龍捲風打掃。吳慮拿起兩個月餅,遞給總是很有精神的熱血笨蛋:「這給姊姊。」
    
  「小慮你太客氣了,但是姊姊好感動。」只有精力跟吳攸姊姊不同,粉髮少女要抱住吳慮時,被他甩開了;並非男孩討厭亞祈奈,而是因為姊姊要他「分送」月餅,還沒送完以前不知道能不能做其他事情,雖然男孩也眷戀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男孩僅說了聲「改天吧」就獨自離開客棧。
    
  在城外森林漫步張望,聽覺不輸給非人種族的男孩很快就發現那名在樹上唱歌,和憶吾姊姊一般溫柔的月之遺族希薇亞。儘管感情隱晦不明顯,多次為男孩指點迷津、聆聽內心話的希薇亞,對吳慮來說也是視作親姐姐看待的「親人」。
  
  在十幾公尺外就聽見移動聲響,聽力敏銳少女輕笑地望著靠近的人,回以吳慮熟悉的溫和笑容開口:「有什麼事情嗎?」
  
  男孩默不作聲遞出月餅,知道憶吾姊姊也跟希薇亞交好,吳慮的動作有些生疏,是怕自己任意妄為的離家行動被少女責罵吧?始終低頭沒有正眼看希薇亞,也剛好遮住吳慮臉龐逐漸泛起的紅暈。
  
  「這是要給我的嗎?謝謝小慮。」有翼少女細聲道謝,保持微笑接過男孩贈禮。男孩和父親甚至和家庭間的不愉快,心中有底卻沒過問,只揀了看似無關緊要的事情說:「吳先生跟憶吾他們很想小慮,希望小慮早點回家。」
  
  吳慮不答,離去前還能聽到希薇亞貼心又溫柔的旋律不絕於耳,彷彿為自己送行。
  
  回到城內高級住宅區,想起收容自己的魔女,剛好兩家住得不遠,讓男孩決定將手中所剩的月餅送給對方。也與回家帶吳攸出門的憶吾會合,女孩悠閒的步伐有如在雨中輕舞飛揚的彩蝶。

  「這次不會再讓小慮跑掉囉嘻嘻。」
  
  「還有一盒月餅。」吳慮說道,隨後按下雪石居旁邊的豪宅門鈴……卻沒人回應,正當男孩打算放棄時,一陣柔軟的觸感貼上吳慮側邊,男孩雙手高舉遞上禮盒。
  
  「小慮好體貼呢,給小可親一下~~」不顧還有別人在旁邊,自稱小可的繃帶少女捧著禮盒低頭往男孩臉頰親下。
    
  等男孩回來後,憶吾不敢置信地摀嘴,隨後滿臉通紅的揉揉男孩頭頂說道:「真沒想到小慮這麼有女生緣啊。」
  
  吳慮說不出話來,見好就收的憶吾也走在最前面帶領一家人前進。吳攸拿出要給吳慮的月餅打圓場:雕花鐵盒內藏不住月餅香氣,剛入手時就能感覺到涼爽的低溫襲來,多半塞了保冷劑維持低溫;男孩不用品嚐就知道這次的月餅「太甜」,不合自己胃口。
  
  「聽說廣場有烤肉跟賓果活動,小慮要去看看嗎?」憶吾馬上就轉移話題,但那盯著吳慮臉龐不斷偷笑的眼神,還有好幾次伸嘴遮住笑意(男孩只注意到一次),種種動作讓當事人羞愧得無法回應,只能小聲說道:「好。」
  
  來到世界樹商圈,黑髮男孩發現想殺死夜月的黑魔女正獨自站在世界樹下,男孩低聲念出對方名字:「是荔枝……莉茲。」
  
  手下意識往提袋內伸,卻發現裡面已沒有多餘的餅可以分送,除了自己手上那盒。
  
  「那個,姐姐,我……」吳慮抬頭看著憶吾,像是徵求女孩許可,比母親甚至父親更像一家之主的異色瞳女子溫柔點頭,略帶笑意的眼神表示弟弟可以自由行動。
  
  男孩低頭不明顯地說聲「謝謝」後,掙開憶吾的手跑向瑪法莉茲。理性知道莉茲對家人的敵意,可是吳慮卻沒辦法發自內心討厭她,還因為兩人都擁有「向什麼人報仇」的目的讓男孩對少女更顯親近。

  刷刷刷!三把刃狀闇屬性能量聚合體浮現在少女背後,術者發現是熟人,揮手驅散元素聚集,轉身問道:「有事嗎,吳慮?」

  「那個,我是來送月餅的,剛好跟姊姊……經過。」猶疑是因男孩刪去夜月的存在,雖說莉茲只要往遠方看就能發現和吳攸、憶吾走在一起的白髮天使。今天就不出手了,這麼想的黑魔女也跟著轉頭不看夜月。
  
  「姐姐說,最重要的是將期許他人幸福的心送出去。」
  
  「雖然不是家人,但我也希望瑪法莉茲幸福。」
  
  如嬰兒細嫩的臉龐,淡金色雙眼閃爍清明無垢的直率目光,男孩發自內心說道。瑪法莉茲接過,沒有對男孩過於天真的發言置喙。數字盤指針交替時間,工作人員攜帶木炭、烤網和各種肉類或蔬菜在廣場穿梭,為了宮殿主辦的活動忙碌。
  
  收好月餅,瑪法莉茲問道:「……等會在廣場有烤肉,吳慮要過去吃嗎?」
  
  「好啊,但我還想『看看』觀月之日的大家是怎麼度過的……等會見。」
  
  無心機地像對待朋友般道別,男孩將自己混入人群中,感受觀月之日的氛圍。不阻止男孩展現好奇心,瑪法莉茲仔細觸摸月餅盒,觀察後發現外圍印上東方的神話傳說典故,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讓受禮者能快速理解「觀月之日」的民俗文化風情。
  
  「無論哪個國家,想跟重視之人團聚的心情都沒有差異呢。」
  
  謹慎地將月餅收起,剛從故鄉返回城內的瑪法莉茲,決定等男孩回來後再一同享用。



後記:

  這邊簡單整理一下時間線以免有人混亂@W@

  吳慮離家出走(EXTRA02開頭)→吳名士送別(正篇03末尾)→祭拜(正篇01、02)→
  吳名士的決意(正篇04尾)→分送月餅(EXTRA01、02算同時,僅視角不同)→吳慮跟
  荔枝吃月餅(正篇04頭)

  分送月餅部分比較雜,憶吾先跟夜月到外面發送後,再回來接祭拜同儕的小攸,接著
  才遇到離家出走的吳慮,四人到此才算會合,吳名士出沒已是烤肉後的事情,時間點
  算很後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4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中秋節】|【中秋佳節大作戰】

留言共 3 篇留言

瞇眼喵太郎
颱風節快樂喵 ~w~

09-28 20:09

無名Z司
警察不快樂QAQ10-01 13:47
千夜
我居然現在才看到QAQ...謝謝月餅!!!

09-30 22:01

無名Z司
去跟吳慮道謝owo10-01 13:47
樂之
蹭蹭,可愛的月餅OwO

10-09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中秋佳節... 後一篇:【RPG公會】【身外化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