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第40期日本名人戰挑戰賽第三局片段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5-09-28 18:09:01│巴幣:8│人氣:163
這是我9/24、25在NICONICO上看圍棋直播,並且翻攝下來的片段,再進行後製處理。對局的棋士是井山裕太名人跟高尾紳路天元(挑戰者),目前井山裕太稱霸全日本,手上握有日本七大頭銜中的四冠(棋聖、名人、本因坊、碁聖),身為這次挑戰者的高尾紳路則保持著天元的頭銜。在本局之前,井山裕太已於本次系列賽中取得二連勝領先(七戰四勝制)。


由於這比賽是兩日制的,在第一天的賽程即將進入尾聲,輪到落子的那一方必須向記錄員領取棋譜並在上頭記下自己決定好的下一手棋,交由立會人(裁判、棋證)保管,待隔天比賽開始再揭曉,下一手落在哪裡,只有當事者本人知道。用說的好像有點籠統,這裡就請到桑原本因坊跟緒方精次親自示範XD。




前面之所以介紹這麼多,是因為第一段影片是比賽第二天,雙方一步一步還原昨日進度的過程,不要小看他們一天下不到100手,只是單純還原而已,就要花上超過5分鐘,而且對他們來說,不到100手的過程,就足以定一盤棋的江山了。另外,這段影片是以1.5倍的速度呈現。畫面右方為井山裕太(拿白棋),左方為高尾紳路,拿黑棋先行。



接下來這段也是第二天的賽程,看了有點不忍心,因為是讓支持者心碎的瞬間XD。另外我自己覺得這段剪的不夠好,因為前後不超過10手棋,想要剪成影片,應該找一些更稍早之前的畫面,但那時候已經懶的找了XD。


其實這種兩日制的棋賽,過程真的很漫長,經常覺得一波三折、峰迴路轉,可是總手數卻比想像中的少,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種花大量時間思考下出來的棋,雖然光看影片可能會有點平淡,但是配上音樂之後氣氛就不一樣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4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自己來做也很不錯
高尾為什麼第二個影片拿了棋譜又還回去 有點看不懂 他是要寫還沒決定嗎
然後還回去棋譜之後 兩個人都好像坐立難安 之後高尾就投了
還回棋譜時高尾是想不出什麼棋所以就投了?

09-28 22:04

海誠の日常
第二段影片跟封手無關喔,至於他為什麼要看棋譜,我也還不太了解,其實在這種比賽中會經常看到棋士跟記錄員借棋譜的畫面,我問過大陸的網友,有人說是想從對方的角度看棋盤,我是以為在檢查看看有沒有記錯XD09-29 13:46
落夢
井山終於找回最佳狀態惹

09-28 22:07

海誠の日常
竟然都不留機會給別人[e3]09-29 1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家有個魚乾妹... 後一篇:【心得】「凶魔殺人事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