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輕心得】外掛!後宮!不愧是海空!——《終極反英雄》

作者:N.F.A.│終極反英雄│2015-09-28 11:08:50│巴幣:22│人氣:1442

《終極反英雄》
《アルティメット・アンチヒーロー》
劇情
有待觀察
★★★☆☆
情感 能再深入
★★★★☆
文筆 普普通通
★★★☆☆
架空奇幻
★★★★☆
人設 刻劃不足
★★★☆☆
簡評 B+

作者:海空りく
插畫:Nardack
日版:講談社ラノベ文庫.三卷
台版:東立.一卷
動畫化:No
漫畫化:No


內容大綱


  過去曾有來自魔界的侵略者,消滅了全世界的軍隊,神代焰則是以僅僅一人之力,討伐了那個《魔王》的英雄。然而由於他的力量太過強大,因而受到權力者們的疏遠,被冠上『反叛者』的污名,遭到社會所放逐。在那之後過了數年,焰因故進入魔術師學校,負責照顧被揶揄為『包袱小隊』的少女們。焰引導少女們,短時間便成長為學園最強的小隊,少女們則是逐漸受他的強悍與溫柔所吸引。但是當魔王再度襲擊世界時,少女們終將明白──

  對『真正的最強』而言,所謂的同伴並不是戰友,而只是必須守護的弱者!由有朝一日會受全人類讚揚為救世主的少年所編織,敵我雙方都無人可追隨其後的常勝無敵幻想故事,就此開幕!

心得正文


  《終極反英雄》基本上是一部很輕鬆的爽作,從頭到尾只要看男主開掛開後宮就好了,設定上沒甚麼壓力,只有近期常見的魔術魔法,也因為是大多數讀者看過的題材對設定本身並沒有太多的描述。讀起來沒什麼困難,比起在鑽研設定和情感上,單純感受故事帶來的魄力會好上許多

  其實這部作品給我的感覺本身不是很好,對設定的含糊;情感描述的微妙;以及劇情的普通。作品本身並沒有強到會讓我想要繼續坑下去,不過第二集還是沒有打算先棄掉,看看第二集的走向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入手。



  就劇情上,第一集並沒有什麼故事可言,不過卻也不是設定的交代,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它到底在幹嘛,反正爽作看得爽就好了。整部作品幾乎只有在講述主角的威能而已,多少還有主角與其他後宮們的心理狀態,卻稱不上是感情的想法。老實說這部我真的不知道要打些什麼心得或介紹。

  逆天的主角與弱小的惡魔的戰鬥想當然耳,並沒有戰鬥應該有的「緊張感」與「精彩度」,而是以單方面的打壓為主,要說緊張的氣氛完全沒有,從頭到尾就只要讓讀者看得爽、讀得高興就可以了。畢竟最近的作品少有一開始就開掛強到爆的爽作嘛,所以說在戰鬥上混一點也不會有太多人棄坑。或許作者本身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寫的,不過這只是猜測啦。

       個個人物的設定都挺鮮明的,光靠對話也能夠大致猜出是誰說的,全知角度的旁白可有可無。不過各種鮮明的角色大部分都是老梗了,也稱不上是新奇。如果想看角色的互動和心理層面的勾心鬥角,本作不推薦。

  竟然沒有戰鬥可看,也沒有角色上的創新,要說本作未來應該會有的走向,我想是以下幾點。角色間的情感描述,雖然就目前來說算是普普通通,並不是說沒有,只是稍微簡略了一點。未來的話像是戀愛的純華、憧憬男主的知里谷和感情微妙的栞都可以在與男主的互動間增加一些能透漏感情的小細節,或者是直接在對話中帶入濃濃的情感。雖然我是這樣想,不過從現在來看,其實作者的文筆沒有想像的那麼好,沒辦法到「把情感與對話融合」的地步啦。

  接下來是設定。前面就說過,因為是氾濫題材,對設定本身都是以『大家都知道了』的手法帶出,直接進入故事的正題,沒有所謂鋪陳的階段。雖然說劇情多對讀者來說不算壞事,不過相對的就少了給讀者慢慢帶入、感受、理解這個世界的設定



  進現代化平行時空,世界的設定大約是如此,不過竟然加入了『世界被毀滅』和『惡魔與魔術』這樣的設定,就更不該讓讀者自行猜想,該交代的還是得交代清楚,不然只會搞的故事含糊。如果不再最一開始就把設定交代得清清楚楚,到後面故事突然才有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反而是增加在享受戰鬥和劇情時的壓力。再好的作品也會有交代設定和人設的部分,接著才是進入故事帶出氣氛,如果不是日常作,至少也該把設定大致交代清楚。不過,若能像《零之書》那樣精簡的呈現故事還邊把設定一一交代的話倒是沒差啦,弄成伏筆的形式也不差。 

  再來我認為最可以寫的角色是栞。過去的結緣與現在情感的特殊,我想在這邊可以多下點功夫。
會這樣想其實是因為最一開始她就出現了,不過到第一集為止都沒什麼戲分,所以有點小小的失落。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黑長直命中我的好球帶啦~



  就目前來看,女角中純華的鏡頭最多,情感描述也最深。或許是打算讓他當正宮吧?不過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栞~ 而且栞還有一個很能寫的地方。就是她的能力‧侵入通訊系統 (?) 可以多弄一些學習時的記憶,弄個回憶篇之類的,然後再蹦個角色出來加強故事。如果沒有,至少和焰的回憶要多一點,因為到目前為止純華的出場時間看似差不多了,接下來大概就是把其他角色和主角的回憶串一串吧?至少我是覺得栞的回憶遲早會出現啦~

  另外就是插畫,這部的插畫很強、萌力好棒、肉感無敵。然後為了配合插畫,故事中穿插的賣萌賣肉場面以爽作來說雖然不多,可是都弄得合情合理,把賣肉和劇情融的恰好。



  結論——戰鬥普通;情感差一點;劇情待觀察;插畫超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3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極反英雄

留言共 2 篇留言

姬柊喵
呵呵 插畫勝過一切

09-28 11:18

N.F.A.
沒錯沒錯 所以要學好畫畫09-28 11:20
不改
我也想學畫畫,可是只會畫火柴人[e3]

09-28 15:32

N.F.A.
大部分的人都只會畫火柴人啦XD
不改的話大概學個一年就會很多了吧~~09-28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NF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2015年9月... 後一篇:青春期特有病《Char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