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K3003、Cowon P1 入手心得+三創耳機試聽行

作者:BBQ‧人生3點才開始│2015-09-27 03:06:41│巴幣:56│人氣:1693
我的 K3003 六月份入手,到現在也「煲」了三個月有,應該算是「煲」得很開了。話說在K3003之前我從不相信「煲」什麼,但 K3003 讓我不得不信,剛拿到手,確實齒音有點多,高頻不只是亮,是非常亮,基本上算是刺耳,用標準濾網都稍嫌刺耳,更不用說高頻濾網,更是刺上加刺,從前在光華試聽過一次K3003的感覺完全不是這樣,那次試聽的感覺是銳利但不到刺耳的程度。

之後我乖乖用標準濾網聽了一段時間,約兩個禮拜吧,不聽的時候也盡量放著讓 J3 去 Run 它 ( 此時P1尚未入手 ),兩個禮拜後換上高頻濾網,此時感覺比剛拿到手時好多了,雖然還是略刺但算是在可接受範圍,可以說此時的高頻濾網的刺耳度跟剛入手時的標準濾網是差不多的,但整體的通透又比剛入手時的標準濾網要好,聽了幾天,把耳朵也煲好後,再換回標準濾網就感覺悶了,所以之後就改用高頻濾網了。

換上高頻濾網後,又入手了 Cowon 新出的發燒播放器 「Planue 1」
一開始是有短暫猶豫過要買 P1 還是 PM,
後來發覺Amazon JP上 P1 的價格根本已跳水到跟 PM 相差無幾,所以就直接衝 P1,也是避免日後又想東想西吧,到手後發覺這貨跟 K3003 很搭,這算意料之外。原本的想法是就算搭配上有什麼小問題我用 P1 的 EQ 也絕對足以應付,結果 P1 的 EQ 基本無用武之地。

P1 的低頻質量都高於 J3 ,我感覺 P1 在 Normal 狀態就有接近 J3 + Mach3Bass 3~5 的低頻量;此外 P1 的聲音聽起來密度比 J3 要高不少,這導致我剛拿到 P1 時感覺聲音反倒有點壓迫感,相比之下 J3 的聲音是一種「鬆散」的聲音 ( 用這個詞形容像是貶義,不過反過來也可說它聽起來沒壓力 )
再來一點是 P1 的聲音「亮度」低於 J3,這點對跟 K3003 的搭配算是絕配,K3003 最大隱憂是總在爆炸邊緣的齒音,P1 略暗的聲音剛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我之前用的 TF10 都還需要用 EQ 調高 4k 跟 13k 這兩段來獲得夠亮的聲音,需要 Mach3Bass 來增加低頻的下潛,但在 K3003 我第一次感覺可以不用調EQ。其實我還是有試著用之前 J3 處理 TF10 那一套,調高 Mach3Bass + 調低80Hz來增加低頻下潛,不過在K3003上我反覆測試過覺得這低頻是稍微下去了,但聽感也變悶了,不值得,且 K3003 本身低頻也還OK的,最後還是決定就不調整了。

再來說說最近試聽耳機的部分,三創開幕後因為 5 樓有大量耳機可供試聽,加上是開放空間去偷聽比較沒有心理壓力,所以每次去光華總會順道去三創試聽一下。

因為對目前的搭配已經相當滿意,加上口袋早就見底,所以去試聽之前早已確定幾乎不可能再買耳機,去試聽其實主要就是好奇,一個是好奇 P1 推大耳機都是些什麼樣的聲音,再來是好奇大耳裡有沒有類似K3K3的聲音。

說一下比較有感想的幾隻

SONY Z7 : 悶

SONY 另外兩隻比較小的,型號沒記,感覺反而比Z7還均衡

Sennheiser ( HD429、439、449 ) : 剛聽完Z7再聽這幾隻感覺CP值真是太高了,別的先不論至少頻率分布還算正常的,三隻之間有些差異,共通點是感覺低頻的部分有點回音繚繞

HFI 580 : 低頻算多但還不算悶,可能因為聲音較亮吧

HIFI 780 : 低頻比 580 少,聲音較清澈,Ultrasone這幾隻都有一種奇妙的金屬音色,之前聽別人講還不清楚,自己一聽果真如此

Denon 擺出來的幾隻大耳機 (AH-D310、320、340 ) : 人聲聽起來怪,呆滯,Yamaha 擺出的幾隻 ( 型號沒記 ) 當中也有一隻的人聲跟這系列的類似,有種奇怪的呆滯感,不知是不是2kHz加得太多了?

V-Moda 耳機 ( 型號沒記 ) : 滿出來的低頻

Soul 耳機 ( 型號沒記 ) : 低頻略多尚可接受、但聲場小、聲音壓迫感大

Philips X1、X2 : 以尋找第二個 K3K3 的聲音的心態 X2 是比較接近的一個,雖然低頻量還是較多,但那種聲音清爽的感覺很像;相比之下 X1 低頻又太多了

Telefunken Audion : 德律風根的木殼耳機,其實算試聽好幾次下來感覺最喜歡大耳之一,跟 X2 的情況類似,清爽明亮的聲音,只有低頻略多於 K3K3 但完全在可接受範圍

Telefunken TH130 : 均衡,但因為耳道已死會所以不會買
Telefunken TH120 : 聽店員說是賣得最好的一隻,但我覺得聲場窄,聲音壓迫感也大,兩支比的話我選TH130,但因為耳道已死會所以不會買

Harman/Kardon AE : 均衡,但因為耳道已死會所以不會買
Harman/Kardon CL : 均衡,哈曼卡登的展示品中覺得最好的 ( 雖然展示出來的也沒幾隻就是 )
Harman/Kardon 另一隻降噪耳機有點坑爹,不開降噪時沒有低頻,開了降噪卻沒有什麼降噪效果,單論開了降噪後的聲音表現跟 CL 其實差不多

Harman/Kardon 還有另一隻 BT 的,因為目前根本用不到 BT 的功能也就沒去聽了

拜耳 T1 跟店員借來用 P1 直推了,P1 耳機模式要開到118 格才有足夠的音量 ( 相對而言其他大部分大耳機都只要75~90格左右、K3003 只要50格 ),600歐姆的耳機,依網路上一貫的看法隨身聽不可能推得「好」,好吧,反正我覺得聽起來還OK,至少在試聽過程中並不覺得有諸如人聲怪還是音場怪什麼怪的地方,在我個人心目中跟 X2、德律風根的木碗並列這幾次試聽中最喜歡的大耳機。

最近一次去三創在三樓有意外聽到一個叫1More的牌子展出的幾支耳機,好像叫啥活塞耳機的,據說跟小米活塞有關,不過對於小米活塞我的感覺只有一個字悶,所以這對我不構成什麼加分因素。

聽了1More的兩隻耳道跟一隻耳塞式,耳道那兩隻其中一隻據說是跟施華洛奇合作推出的,這隻我聽了感覺低頻偏多、暗、悶、跟小米活塞類似的聲音;另一隻據說跟中國好聲音有關的耳道,比較均衡,但就只是符合那個價位的聲音,也不會特別讓人感到驚喜。

另一隻1More的耳塞式我無法配戴好,無法感受到完整的聲音,它後方的通風孔式真的有通的不是裝飾,用手指堵起來聲音變化很明顯。

一直想找找看有沒有AKG的大耳機可以試聽,但三創跟光華似乎都沒有AKG的耳機,這真有點奇怪。

這幾次去常用來試聽的曲目

基本上舞曲跟交響樂參半


Sound Holic 近期最喜歡的一首,之前對鬼人正邪這個角色沒什麼認識,因為這首才有興趣去查了一下這個角色的來歷。


同專輯裡比較喜歡的另一首,其實不算舞曲算Rock,低頻沒那麼重但更輕快活潑,曲名帥氣,角色帥氣、音樂也帥氣,有點蘿蔔動畫OP的感覺


也是跟鬼人正邪有關的曲,剛好曲名也很有意思,就更吸引了我的注意,很熱鬧的一首曲,雖然給人感覺不是很正經,但並不討厭,聽的過程中一直有種在聽棒球場上那種加油歌的錯覺。


向 Initial D 再次致敬的作品,這當然非收不可
其中比較喜歡琦魯諾跟老鼠那兩首


最近 C-CLAYS 的音樂裡比較喜歡的一首



趣味工房這個 Charisma Lash Type 系列的交響都很好聽,而且整個情緒都相當高昂,不太有冷場的時候,適合工作時聽


老牌的交響社團了,近期作品依舊出色,開場的壯闊感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2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耳機|東方|同人音樂|耳塞|三創|光華|COWON|AKG|3003

留言共 4 篇留言

單推的法老
[e29]真是久違的發文

09-27 03:16

BBQ‧人生3點才開始
抱歉啦 最近太忙了09-27 03:21
單推的法老
距離上次發文 好像也一段距離了[e26]

09-27 03:24

BBQ‧人生3點才開始
是的 而且可能會變成常態 (?)09-27 03:26

感謝您分享趣味工房的交響樂 之前都聽MELODIC TASTE 沒注意到這個團體的交響也很有意思

11-15 23:46

奪魄
K3003跟p1 or pm 還真是超合

09-01 0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bqstu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5年之間累積的東方音... 後一篇:推薦一張免費的東方同人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