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刀腐/三日石】歲月靜好(3)

作者:獵鳳│2015-09-26 02:14:30│巴幣:20│人氣:181
不太靜好的小插曲。小。插曲。嗯。
作者她終於維持不住那個該死的假文藝風格了。



---



  你做了個夢。
  什麼也沒有的夢。


  唯獨那一抹隱隱的花香,在一片茫然而深沉厚重的濃稠液體中,引領你看似毫無目的而又堅決無比地繼續前行。

  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


  依舊大雨瓢潑。

  石切丸捏緊了的手心在微微顫抖。
  梔子花瓣被揉碎了在他浸著冷汗的掌間。

  他終究還是厭惡戰事。


  第一部隊遇上意料之外的強敵,全體負傷回歸的消息幾乎是瞬時就傳遍了本丸。除了領隊資歷最老的三日月宗近僅負中傷,餘下的大太刀兄弟雙雙重傷,被坐騎駝回來的一期一振幾乎失去意識,倒是鶯丸跟燭台切光忠還勉強支撐著,儘管同樣也是重傷。手入室就像炸開了的鍋一樣亂成一團,粟田口家的孩子們衝進衝出,一會兒搬材料一會兒送粉,一個個望著依舊昏迷的一期一振都淚眼汪汪,恨不得哥哥能馬上張開眼睛。

  石切丸只是不快不慢地向手入室走去,每一步都踏得紮紮實實,簡直能聽到脆弱的木質地板發出吱啞的傾軋聲。他輕輕安慰自己,所有受傷的同伴一定都已經得到了最好的照料,或許有些人已經提前痊癒了也說不準──畢竟手入室只有四間而已。
  可他走到手入室前,卻發現只有修復耗時最久的太郎太刀已經完好無損地在外等候。其他四個房間,粗看過去,裡面的分別是鶯丸,燭台切,次郎太刀以及……傷勢最重的一期一振。
  三日月呢?
  石切丸有些錯愕,按他的思路,他想當然耳地推測主上會先加速修復兩把大太刀,把四個房間留給四把太刀。然而事實是,接受修復的只有五把刀,而三日月,不見了。

  他幾乎是反射性地轉頭望向就在幾步之遙的審神者,但她咬得紫脹的下脣和青白的臉色迅速打消了他上前質問少女為何並未修復三日月的念頭。主上這麼做,想必有她不得已的原因──畢竟跟她相處稍久的石切丸還是了解,她從來並非狠虐無情的審神者,只不過是生疏了些,甚至連會出現檢非違使這樣強大敵人的事情也不知曉。連續鍛出三把稀有太刀的喜悅大概沖昏了少女的頭,讓她愚蠢地朝著厚樫山豬突猛進。而加速札,可能早已在這段過程中用罄。

  思及此,他無聲地歎了口氣,走上前,盡量溫柔地摸了摸相對大太刀來說顯得無比嬌弱的人類少女的頭,隨即轉身離去。


  尋找三日月的去向並不困難。一滴滴細小的、嫣紅的圓點在長得無窮無盡的走廊上拉曳出了一條明確的道路。他先是猜想著對方興許是回了自己房間,卻在紅點拖向岔路時著實疑惑了起來。這並非通往三日月的房間──然而再拐過一個彎時,石切丸忽然啞口無言了起來。不。該說他的整個喉嚨,從口腔到咽喉深處,都在剎那間烈起乾燥的熊熊焰火。

  石切丸的房門虛掩著。紙門上碾著一道模糊的血跡。

  他釘在原地的時間其實並不足半秒。但那一瞬間他的整個視線都被那道曖昧的紅痕拉扯了過去:他切實討厭血,更嫌惡那些與神社中的安寧祥和背道而馳的所有事物,大抵也包括現在主上要求他做的部分事情──但那血跡卻宛如以肉眼可見的方式,緩緩蒸散在大太刀周圍的空氣中,逐漸凝聚出了不可見的、誘人的甜美香氣。
  石切丸猛然回過神來,一個箭步踏上前去抓開了門。

  牆角一側,一襲靛藍狩衣散亂破損的青年袒露著傷痕累累的半個胸膛,被雨徹底濡濕的髮絲凝結著血塊貼伏在側頰上,正抱著自己已經出現數道裂痕的本體側點著頭打盹兒。似乎是發現石切丸的到來,他緊閉的眼瞇開了縫,兩彎明月仍然微光閃爍。
  ──你來了呢,石切。
  脣邊含著的笑一如往常的清淺。
  假若不去看三日月宗近嘴角旁那抹血汙的話。

  牽扯著染上暗紅的微笑,三日月開口了。

  「過來吧,石切。」


  「……三日月!」
  石切丸慌了手腳,一時之間甚至不知道該先責備對方好還是想辦法替對方處理傷口好,發怵得原地踏了兩步才想起來自己甚至連可包紮之物都沒有。情急之下,他一抬手就撕裂了草綠直衣的袖子。
  三日月像是有些困惑地看著石切丸慌慌張張跑到自己跟前跪下,以顫抖而笨拙的動作用衣袖碎片開始纏繞自己手臂上的傷口,最後緊緊打上了一個有些歪扭卻十分嚴實的結。大太刀此刻倒是稍微冷靜下來了,抬起頭想告訴對方,還是趕緊去手入室等待為好:「三日……、」

  一根還沾著汩汩鮮血的手指按上了他方才微啟的嘴,成功鎖住了接下來所有的話語。

  三日月歪著頭搖了搖,有如居高臨下地看著跪坐在地的他。
  「不是哦,石切。我想要的,不是這個。」

  他的手指就這麼肆無忌憚、又那麼自然而然地推進了石切丸還傻愣愣未來得及闔上的嘴裡

  鮮血的香氣在石切丸的脣舌間炸了開來,他瞪大了眼睛,還沒緩過來,另一隻手指也跟著柔柔地蹭進了他舌根深處,完全阻絕了他講話的可能。三日月……石切丸想讓對方住手,卻只是從喉中發出了幾聲微弱的呻吟。好香。剛才那股迷眩而甜美的香氣充滿了他的心神,石切丸並沒有意識到,儘管理智還想抗拒,喉嚨也被壓得難受,他卻已經順從地蜷起舌頭舔舐起對方纖細的手指,貪婪著那溫熱甜膩的某種存在,任透明的唾液從自己的嘴角流下。三日月笑了笑,放下本體的太刀,騰出一支手來,滿是細密愛憐地撫上眼前男人的臉頰。
  「乖孩子,石切。」

  石切丸突然震了一下。接著,簡直就像剛才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他往後一退,輕輕拉出了對方本還在與自己脣舌糾纏的手指,正色說道:「三日月!你得去手入室才行。你的傷太重了,光讓我替你療傷不行的。沒有位置也沒關係,至少讓大家照看你吧。」
  彷彿完全沒把三日月錯愕無比的表情看在眼裡,石切丸坐直身子,替三日月整了整因為激戰而零亂的狩衣,便將對方扶起身來站好,拉著他就往外走。
  三日月沒有反抗。

  他只是安靜地跟在大太刀的身後,緊緊地、緊緊地回握住了對方牽著自己的手。
  指上仍有未乾的水漬殘留。



TBC.



有病的是誰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1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tellaru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腐/三日石】聲喻。下... 後一篇:【戰國無雙/三幸】浣溪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無聊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