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旅立!月的旋律~序章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5-09-24 17:16:01│巴幣:24│人氣:198
【奇幻狂想曲】第二部:旅立!月的旋律~





  序


  【查克的大酒杯旅館】-

  在那熟悉的旅館大廳內,在晚餐時刻原本應該吵吵鬧鬧的食堂、現在卻只飄盪著歌聲與音樂。

  各色的冒險者、傭兵與暫住在這的旅者們都邊用餐邊安靜的聆聽這首歌曲。

  述說著發生在他們腳底之下這塊大地上所發生的故事...


  【悠久的風 吹起往日回憶 古老黑影 在林間甦醒

  他的雙翼遮天蔽日 他的咆哮驅走黃昏 他的吐息吞噬山林

  他的陰影壟罩了大地 無數邪惡蜂擁而至

  為了黑暗的千年帝國...】

  詠唱這首眾人們耳熟能詳的故事的是位嬌小的歌者,她清澈的歌聲與在穿著破舊斗篷的同伴們用奇型樂器演奏出的悠長旋律之下,眾人們似乎看到了那黑翼君王的甦醒,山林破碎

  山谷之間壁爐谷戰士們的壯烈、破碎前線的翻盤一戰、大荒嶺之上天誓聯軍與黑暗軍團的廝殺,戰場的塵囂在歌聲之中流暢...

  【年輕的領主與大地的勇士 壯烈犧牲

  黑翼君王亦從蒼空落下 直至 被深愛領主的美麗少女斬殺

  巨大的龍顱 黑色的翅膀 散落於戰場

  美麗的少女 以生命為代價

  復活深愛之人 領主的武勇永世流傳

  而少女的英靈 依然長眠於荒野之中...】 

  當嬌小的吟遊詩人唱到美麗的少女那段時,她的同伴的演奏明顯緩了幾拍,雖然並不明顯。
  但敏感的她還是發現了,斗蓬底下露出的半張臉龐浮現狡猾的笑意...  
  
...

  旅館房間內,一位白髮白瞳的美麗少女正拉扯著那歌者的臉龐,腰間繫著白色的長笛、正是剛剛亂了拍子的同伴,而那歌者的斗篷也在打鬧中被扯了下來。

  意外的,是張稚嫩的臉龐,淡金色的微膨長髮、微紅的瞳孔,一米五的嬌小身材。

  "很好!娜娜!妳居然敢擅自改編曲目!還給我【深愛年輕領主的少女】?非常好!"

  "那明明就是事實啊!愛麗絲姐姐現在的表情好有趣喔!哈哈哈哈!好癢!"

  白髮的少女正氣急敗壞的搔著漢娜的癢處,兩個滿是青春氣息的少女正在床上鬧騰了起來。

  "喀啦"

  此時房門被打開,一位有著粉色頭髮、碧藍瞳孔的女性走了進來,而她身後的則是一位瘦高的黑色蛛型人、他兩手還提了兩大包東西。

  "妳們兩個!東西居然都還沒整理好!明天就要出發了耶!"

  當她看到凌亂的房間、散落一地的雜物,跟床上的兩位衣物、頭髮凌亂的少女,開始拿出姐姐的威嚴邊念著邊自己開始整理。

  "烏爾,那些先拿去馬車上吧。我看這也沒地方好擺了,你先去照料馬匹吧。"

  黑色而沉默的蛛型人在點頭後提著東西便離開了,在他離去前他影子裡伸出了一隻漆黑的手幫他隨手關上了房門。

  而混亂的戰鬥隨著烏爾的離開才剛剛開始...

  "妳們兩個臭丫頭!看招!"

  剛剛還保持著成熟女性威嚴的艾薇爾已經朝床上兩位笑嘻嘻的少女衝了上去!

  剛剛才整理好的東西又亂成了一團...
  
  門外,尚未走遠的烏爾雖然聽不到已經被空間神術加固過的門內的尖叫與笑聲,但他也能感應到小姐的精神狀態,他看了看房門無奈的搖搖頭後便提著東西走了下樓。

  當他走回馬廄,把東西放置在車廂內,便開始熟練的照顧起馬匹與整理物品。

  沒有任何照明工具、出身於地底世界的他,即使在只有月與星光的照亮下也能視物。

  【今天是滿月了啊...】

  處理完雜事後的烏爾坐在馬廄裡的乾草堆上,看著那夜空中散發著朦朧藍光的圓月,似想起了什麼...

...

  一年之前在大荒嶺之時,我在看到主人被那魔造魔從軀殼之中拉扯出來的垂死模樣時,再也無法保持平常的沉默與冷靜,如果不是主人的遺言,我、將會親手殺死那個少女...

  主人最後的遺孤,愛麗絲...

  【烏爾、不要感到悲傷,這是我的歸宿,毫無遺憾。我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愛麗絲,她的未來實在令我擔憂,但我卻再也沒有時間照顧與陪伴她了...

  最後,主人把我的精神烙印一同傳遞給了愛麗絲後,便消逝了。

  從最後的精神訊息中,我了解了主人的擔憂與眷戀,他擔憂愛麗絲是否會隨著崩潰而暴走去傷害他所深愛之人,他亦眷戀著他現世唯一的孩子的一切。

  於是,我有了新的使命,守護愛麗絲與...消滅愛麗絲。

...

  令人慶幸的是,預想之中的崩潰並沒有到來...

  在那他們三人相伴一同旅行的第一個湛藍滿月之日時,奇蹟發生了。

  當親眼見證那奇蹟的那刻,連他自己都相信了奇蹟的存在...

  看著天上與那日一樣美麗的藍色圓月,烏爾低聲的呢喃著:

  "主人、斷牙,你們在嗎?我該怎麼辦..."

  "呵呵、我居然也會如此軟弱...讓你們見笑了..."

  烏爾自嘲後搖了搖頭走向了馬廄的陰影處,從陰影之中出現了一雙手遞了一把漆黑的豎琴給他。

  黑色帶著甲殼與尖刺的琴身、白色的細線,用他自己的肢體與蛛絲所製,烏爾輕輕的抱起豎琴後用細長的尖爪撥了撥琴弦,一曲學自艾薇爾的【月光】流暢著清晰而輕靈的聲音在夜中響起...

  自從被主人帶離了自己的家鄉【被遺忘的國度】一同踏上旅途之後,他見識了許多東西與見聞,也學會與體會了很多東西。

  但他還是忘不了,當時那對他微笑伸出觸手歡迎他的眼魔。

  【我是亨伯利,以後請多指教。】

  那時的他並沒有理會【主人】的奇異舉動,直接無視他潛進他的影子之中。

  現在,他很後悔當時並沒有握住那隻觸手...

  要是真的有奇蹟,真希望主人能聽到這自己這一年多不斷練習的曲子。

  一曲彈盡後,回復沉靜的夜中只有蟲鳴與偶爾傳來的馬嘶聲,烏爾隨手把豎琴丟進了影子裡,自己也潛伏了進去...  

  奇蹟這種虛幻的東西並不屬於他,這片寂靜的黑暗才是他的歸屬...



這個世界線的愛麗絲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0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後一篇:[RPG]旅立!月的旋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