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Charlotte - 真實與虛偽的感動

作者:Akiko│夏洛特│2015-09-23 01:58:36│巴幣:6│人氣:526
很久沒寫其他動畫的感想文了, 今季最想寫的大概是Charlotte(夏洛特)。
當年Angel beats播放時, 雖然不是gal game飯, 但大家說得麻枝大魔王那麼神, 所以自己也忍不住看XD。結果來說是很感人, 但也很無聊。大概是故事出現異變前, 我是每一集都飛看就算。雖說賣弄的是感動, 但就我個人而言就一般:與其說是劇情, 倒不如說是被音樂帶動起情緒也不為過。聲優的功力再高, 劇情來說我還是不太喜歡。(AB飯對不起ORZ)

到今次Charlotte, 我到第四集播放後才發現原來是麻枝大魔王傳說中的新作XDD 立即下載了來看。關於整套動畫的故事等等, 我想以OP歌詞來說明就好。
歌手:Lia
作詞:麻枝准
作曲:麻枝准

崩れて終わる世界 無慈悲に告げる

きみはひとり何を聴いてた 僕は遠い夢を見てた

なにをえらびとる なにをあきらめる
きめようとしてる ぼくはなにさまだ
なにをえらぶかは もうきまっている
まちがいはないか かみにといかける

ひとりきりじゃなかった
ずっとそばに居たんだ この手を伸ばす
恐いものなんかない
例え化け物になろうとも成し遂げる

あの日を最後にして 強くなれたか

卑怯だったずっと僕は きみはいつも向こう見ずだった

まえにすすむのか ここでやめるのか
きめようとしてる ぼくはなにさまか
まえにすすむのは もうきまっている
まちがいはないか かみにといかける

ひとりきりじゃなかった それを思い出した時意味を知った
どれだけだって奪うよ この手を信じた時勇気を得れた

いつからきみを見る目が 変わってしまったのだろう
その瞳に映すもの 中に混じりたくなった
どれだけの困難が 待つのか恐くもなる
きみから託されたもの それだけは離さないでいるから

ぼくはなにもので なんでそのぼくが
かみにもひとしい やくをになっている
まえにすすむのも いやになっている
やすみたいのです かみにはきすてる

わたしが信じたひとは そんなひとだっけと声がしたんだ
まるで他人事のように 聞こえたからむしろ躍起になってゆく

ひとりきりじゃなかった この手に握るものがどうやら証拠
弱さをかなぐり捨て 例え化物になろうとも帰ってやる

個人的雜亂的評論:
Charlotte最好看的大概就是第一話。

當現今流行第三話劇情大變等等時, Charlotte把重心放了在第六話, 而第一話則是最為打破近年
動畫劇情節奏的一集。不知有多少動畫第一話前部份就給所有女後宮出場, 男主角在後宮面前耍帥後, 一個預料之內的愛情故事的發生等等<3

但Charlotte就是很打臉的, 男主角耍帥, 計画通り, 還得到女後宮A了, 好像一切都很美滿時, 才步入真正的劇情。當然第一話前半和後半那很大的落差會讓人突然難以適應, 但整體來說第一話的設計是很精彩, 先聲奪人。
- 主角回憶伏筆(1)

第二話:加入學生會;念寫
- 友利的故事(1)
- 科學家的瘋狂(1)
- 學校背景伏筆(1)

第三話:美砂和妹妹發現;通靈 + 生火
- 美砂和妹妹故事(1)

第四話:棒球回;念力
- 主角的超能力伏筆(1)

第五話:露營回;飛行
- 妹妹崩壞伏筆
- 主角愛情線(1)
- ZHIEND主唱的超能力伏筆(1)
- 學校背景伏筆(2)
- 主角的超能力伏筆(2)
- 友利的故事(2)
- 美砂和妹妹故事(2)
- 主角回憶伏筆(2)

第六話:妹妹崩壞;崩壞
- 司機伏筆(1)<<說是伏筆其實有點勉強, 不過就暫且當是吧
- 主角愛情線(2)
- 學校背景伏筆(3)

第七話:主角崩壞
- 主角愛情線(3)
- 學校背景伏筆(4)

第八話:ZHIEND
- ZHIEND主唱的超能力伏筆(2)
- 友利的故事(3)
- 主角回憶伏筆(3)
- 主角愛情線(4)

第九話:回憶
- 司機伏筆(2)
- 科學家之瘋狂(2)
- 主角的超能力(3)
- ZHIEND主唱的超能力伏筆(3)
- 主角回憶(4)
- 學校背景(4)
- 主角愛情線(5)

第十話:救回妹妹;奪う
- 學校背景(5)
- 主角能力(5)
- 主角愛情線(6)

第十一話:恐怖份子
- Charlotte為何物
- 恐怖份子(1)
- 司機(3)
- 主角的超能力(6)
- 主角愛情線(7)

第十二話:決心
- 要得到全世界的超能力(1)
- 恐怖份子(2)
- 美砂和妹妹故事(3)
- 主角愛情線(8)

第十三話:結局;未放出
- 要得到全世界的超能力(2)
- 恐怖份子(3)
- 主角的超能力(7)
- 主角愛情線(9)


從整個劇情流程和伏筆布置來說, 大部份伏筆設計都很完整, 除了第十一話:恐怖份子和Charlotte為何物, 以外。故事前半部份雖然好像發展得很慢, 但以其在第二話開始增加的伏筆來說, 第六話的爆出其實是意料之內, 所以第七話起的故事開始步入黑暗也是意料之內。第十話劇情上雖然有點趕, 但個人來說很喜歡, 可以說是毫不拖泥帶水的解說了哥哥的故事和救了妹妹, 而且有角色可以吐便當真的很少有。第六話, 第七話和第十話都騙了我不少淚水XD

相反這作品的黑點大概就是第十一話:突然爆出來的恐怖份子。前部份都在形容科學家有多可怕多可怕, 因為哥哥建立了學校所以就設定作科學家不夠他們來, 要派比科學家更上一層的恐怖份子來製造悲劇。僅靠露面次數少得可憐的司機, 怎能當是伏筆去給人看?還有悲劇的製造方法似合理又不似不合理, 和熊耳被狠狠虐了一番後便當的部份, 說這一集整體處理得很糟糕也不為過。結果大家看到熊耳死了, 主角一邊眼沒了, 想哭又哭不出, 因為覺得太突然和太不合理...假如在前部份多放點關於恐怖份子的伏筆, 和劇情合理性問題上得到解決的話, 也許不會引致現在這被大家唾棄的局面。

某程度上, 與其說劇情發展太急, 倒不如說還是劇情轉折上太荒唐更貼切。感覺第十一話是浪費了由第一話起那仔細的劇情設計和鋪設(嘆氣)。但角色設計和故事設定上, 我個人是很喜歡(笑), 這兩點來說Charlotte可說是完勝Angel Beats。

但...但內山昂輝請加油!不管劇情變得怎樣也好, 你都演得很棒!!!(重點錯)
由一個作弊狂到改邪歸正, 再因失去妹妹而成為宅男, 還有回憶中的絕望, 回到現實後的康復及被襲擊時的痛苦等等, 這角色有血有肉的讓人感到心驚膽跳, 但內山的演繹成功把一切具現化出來(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9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洛特|Charlotte|麻枝准|內山昂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upidca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Grand ... 後一篇:終わったシャーロッ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