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歡樂每日長篇」歡樂節慶每一天(三):不可思議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9-22 19:30:33│巴幣:122│人氣:211
  無聊的每一天,就像日曆上僅有黑與白的日子。
  這段反覆的時光裡,為生活增添繽紛色彩的,便是所謂的「節慶」。
  在你心中,究竟哪天會是那一年之中,最不一樣的日子呢?

  本作為2014年,角川賽事參賽作,並進入複選。

  各位即將到節慶學園報到的新生,請別忘了在申請書上填寫必要資料,並且送到學生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這裡,是為了讓生活變得更精彩,並學習節慶意義的精靈們,所群聚的地方。

  那麼……
  歡迎來到節慶學園!



  不可思議



  清明,這個緊鄰在春節過後,不久便會登場的傳統祭祖節日。

  每年到了春季,與親人一同到郊外踏青、清掃先祖的墳墓,享用事先準備好的寒食。

  原本屬於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她,卻在歷史的演變中,逐漸成了與除夕、中元、重陽等並稱為祭祖四節的大型節日。

  這位總是身穿著白色連身裙的少女,乍看之下似乎對所有事情都提不起興趣,個性也讓人覺得性質淡白。

  普遍被人認為存在感微薄的她,今天為了解決心裡面的某個煩惱,來到了這所節慶學園的學生會辦公室前。



  在校園的某間小型教室裡,那是這所節慶學園中,僅有三位學生會成員專屬的領域──學生會辦公室。

  平常都會待在這裡,辦理各種學生會業務的春節、端午與中秋,有的時候也會成為其他精靈們商量煩惱的對象。

  「哼嗯……哦──!這可真是……嘿~~沒想到還有這種方法……」

  「春節姊姊……很吵!」

  熱心閱讀於女性雜誌的春節,不時發出對雜誌上各種瘦身方法的感嘆。

  自從上次雜誌的事跡敗露之後,中秋也加入了這由春節發起的小團體,三人彼此分享著如何解決體重問題的小訣竅。

  雖說提供雜誌的就是中秋本人,但如果只是不專注於業務的話到也還好,畢竟原本事務上的工作幾乎就是她負責處理。

  不過,不時發出怪聲吵到別人的話,那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啊、啊哈哈──抱歉抱歉,不小心就……」

  作以苦笑,迎向了中秋不滿的目光。

  春節的眼神不住游移,心中連忙思考著其他的話題,來轉移中秋對自己的注意力。

  「話說回來,端午又跑去哪裡了?最近好像都沒有看到她的樣子。」

  「不曉得……如果是端午姊姊的話,應該還在山上吧……」

  一提起學生會的另外一位成員──端午,兩人臉上均浮現出些許的困擾之色。

  與兩位姊妹相比之下,這位同列為三節的知名節慶精靈,可是個十足十的戶外派。

  有些男孩子氣,總是進行著各種戶外活動的她,平時很少會乖乖的待在學校裡,幾乎都是一個人在校外,進行著自稱是野外求生的單人活動。

  據本人表示,驅除危害學生們的害蟲,就是她畢生的任務。

  「真是的!到底有沒有身為學生會成員的自覺啊!」

  「這句話……輪不到春節姊姊說吧……」

  心裡雖想著身為學生會長的春節,如果能多少幫上點忙的話,中秋自己就不需要每天都得留到半夜才能把工作做完。

  但,如果讓耐不住性子的春節,來處理這些單調繁雜的文書工作,說不定會反過來增加自己的工作,默默埋頭在文件堆裡的少女,只好無奈地吐出了口嘆息,把注意力放回到手邊的文件上。

  然而,就在春節與中秋都以為,今天也會像其他時候一樣安穩平靜的渡過時,學生會辦公室的大門突然響起了「咚!咚!」兩響輕微的敲門聲。

  「中──」

  「春節姊姊……如果沒事的話就去應門吧……」

  手上的雜誌剛好看到興頭上的春節,本來想叫喚親妹妹去看看到底是誰來了,但才一轉過頭,視線對上的卻是背後不住散發出黑色漩渦的中秋,正用著恐怖的眼神盯著自己。

  「我、我知道了……」

  這陣子,中秋可是忙於辦理入學業務,幾乎天天都會拖延到月娘高掛之際。

  反觀自己,就算現在外頭還是大白天的。

  不只不務正業,還在辦公室裡光看著瘦身特刊,可說是一點也沒有幫上任何忙。

  於是在春節萌生的罪惡感──還有中秋身後的黑色漩渦,與那足以撼動求生本能的恐懼心態──催促之下,她只好放下手中閱讀到一半的雜誌,做出若無其事的模樣前往應門。

  「請問是哪位────咦?沒有人在……?」

  心中有點不情願,卻是不形於色地打開了辦公室的大門,但門外卻沒見到那有任何人。

  不解地走出辦公室伸頭一望,但不管是往左看還是往右看,見到的都只有空蕩蕩的走廊,仍舊沒有半個人的身影。

  「這就奇怪了,難道是大白天就開始產生錯覺嗎?」

  一頭霧水的春節緊皺著眉頭,不解地回到辦公室裡,方才自己明明就聽到有人敲門的聲音,但是開門的時候卻沒有看到任何人。

  「這也不對啊?敲門的聲音,連中秋都聽到了不是嗎咿呀──!?」

  正當春節努力在腦海裡回想著,剛才耳裡的確聽見了敲門聲時,卻沒想到才一關上門,原本被敞開的門所擋住的地方,那裏有著一名白衣少女就站在那,讓嚇得她發出尖叫來。

  「姊姊……吵死了!」

  剛剛的喃喃自語也好,現在的尖叫聲也罷。

  手頭上還有很多工作不得不處理的中秋,不滿地正準備提出抗議時,卻看到臉色鐵青嚇得兩腿發軟的春節,和那名神秘的白衣少女。

  「……清明嗎?今天有什麼事情……?」

  被稱作清明的少女向著中秋點點頭,隨後回過頭來,擔憂地看著坐倒在地上的春節。

  「什、什麼嘛,原來是清明啊,嚇了我一大跳。」

  看到那名突然出現的白衣少女,不正是自己所熟悉的節慶精靈「清明」時,撫著胸不住喘息的春節,這才能夠放下心來。

  「不過,還真難得呢。今天是吹起了什麼風,讓妳會想來學生會辦公室?」

  面對著這位平常鮮少出沒在其他人眼前的節慶精靈,春節彷彿腦袋裡已經完全忘了才剛看著對方的臉發出尖叫的事情,自在地向清明打了聲招呼。

  「────,──────……」

  「想來找我們商量煩惱?別害羞嘛,這哪有什麼好害羞的。」

  似乎因為被春節與中秋注視著的緣故,在其他人眼中,頂多看到清明略失血色的雙唇,幅度些微地蠕動了幾下。

  但是春節彷彿擁有特異功能般,不僅能夠理解她想說什麼,甚至還能夠辨別清明臉上,那幾乎是毫無變化的表情,到底代表著何種情緒。

  「──!──────……────!」

  「看妳開心成這樣,被這麼說,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雖然不曉得兩人說了些什麼,但光是看春節不好意思地撓著頭髮的模樣,大概是因為對方願意聽自己的煩惱,讓清明說出了某些相當感激的話吧。

  只是,清明的表情始終沒有任何改變,與春節的反應相較之下,總讓人有種對話和實際行為無法咬合的違和感。

  而就在這間學生會辦公室中,也有著這麼一個,無法理解兩人對話的人存在。

  「姊姊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可是……」

  就算中秋兩眼緊盯著清明,卻還是沒有辦法分辨她不曾改變的表情,那究竟代表著什麼樣的感情,光是想辨認清明是否動了雙唇,就已經是雙眼的極限了。

  更不用說在這段距離之下,清明到底說了什麼,中秋就連一個字也聽不清楚。

  而,就在中秋束手無策,想要舉起雙手投降的時候,那兩人的商量煩惱仍在進行著。

  「這裡也只有我們幾個人,清明妳就安心的把困擾的事情說出來吧。」

  「────……」

  「嗯哼,實際上……?」

  「…………──────!」

  「真是的,清明還真是的容易害羞的孩子。別擔心,我們不會說出去的。」

  「……──?」

  「真的真的。」

  「…………──,───────……」

  從春節的反應推測來看,似乎清明想要商量的事情似乎相當私人的緣故,光是跟其他人提起,就感到相當不好意思。

  (只是……外觀上看起來一點,也沒有那種感覺就是了……)

  兩人看起來似乎聊得很愉快──即便只有春節單方面看起來是如此──的樣子,完全無法理解對話內容的中秋,心中即使在意有關清明想要商量的內容,是否跟傳聞中的「那件事」有關,但她還是決定保持沉默,繼續完成被春節拋下的學生會工作。

  至於另一邊,春節和清明的對話似乎開始切入正題了。

  「哼嗯,人際關係的煩惱嗎?」

  「────……────────,───────────!」

  「很容易被人忽視,所以想要交到更多朋友,讓自己的存在感變得更明顯……是嗎?」

  在胸前叉起雙手,春節表情相當嚴肅認真,思考著清明的煩惱。

  「朋友嗎?突然被這麼問,我還真沒仔細去思考,要怎麼樣才能交到朋友呢。」

  不時發出「嗯──」或是「唔──」之類的嘆息,春節顯然相當苦惱的模樣。

  打從一開始,就是這所學園裡頗受尊崇的她,本身並沒有刻意去做些什麼。

  一直以來遵守著身為節慶精靈的本分,絞盡腦汁宣揚節慶的精神,卻在不知不覺間受到其他人的愛戴與信賴。

  現在反過來問自己是怎麼做到的,她可還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妳覺得呢,中秋。」

  「欸?問、問我嗎!?」

  話題突然轉到了自己身上,中秋難得一見地,回答裡透露出驚慌失措的語氣。

  「從興趣相近的人試試看……?」

  情急之下脫口而出的答案,卻是得來了春節的贊同。

  「同樣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冬至,或者是從性質上比較接近的中元節跟重陽節,如果從他們開始的話,的確是挺合適的。」

  或許是稍微思考了一下,讓前一刻阻塞的思緒活絡了起來。

  靜下心來的中秋,接著春節的話繼續說了下去。

  「再說,朋友的定義到底是什麼……?一起聊過天,就算是朋友了嗎……?還是……得要當面說出『請當我的朋友!』才算數……?」

  「沒想到『交朋友』這件事情,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深奧呢。」

  平時與其他精靈有所交流時,對方幾乎都會抱持著好意,鮮少遇見在自己面前,會投以輕視或是其他惡意的態度。

  但,如果這些善意的回應,如果都只是礙於自己的名聲而故意為之的態度,春節不禁感到心中有股悲傷的情緒,如滴落在水中的黑墨般逐漸擴散。

  「該、該不會,我就算做出什麼讓大家感到不愉快的事情,其他人還是會不得不原諒那些很過分的事情?」

  「那是因為春節姊姊是個憑本能來反應的人!做任何事情之前幾乎都沒有經過大腦就擅自行動了,每次每次都讓我跟端午姊姊必須要收拾殘局──」

  「唔、唔哦──!?好久沒有看到中秋說話這麼流利了,明明除了烤肉跟月餅以外的話題都沒什麼興趣的說。」

  「妳有在聽嗎!春節姊姊!」

  「有、有聽!」

  「姊姊每一次都是這樣,就算我們在旁邊──」

  此刻的話題,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變成中秋單方面數落春節的缺點。

  原本就是因為存在感太過薄弱,才會來到學生會商量是不是有辦法改善這個缺點,好結交上更多朋友的清明,看樣子反倒是徹底的被拋在一旁,成了個不相關的第三者。

  (又來了……)

  已經不曉得發生過幾次了。

  明明提起話題的人就是自己,但是其他人總是會在聊天的過程中,開心地交談而不知不覺忘了清明的存在。

  正是為了解決這個煩惱,才會選擇來到學生會,想向這所學校裡存在感可稱得上是最為強大的春節詢問訣竅。

  但現在看起來,似乎還是演變成相同的結果了。

  「嗚嗚……」

  看著眼前讓人難有插話餘地的清明,只好身影黯然地離開了學生會。



  她並不是不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

  只要是跟其他人說話的時候,就會因為緊張的關係沒辦法發出聲音來,臉上表情也會過於緊繃的關係,讓別人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表情。

  但是就個性上來說,自己也算是個戶外派的人,至少不會討厭出外踏青或者是運動。

  只是不管怎麼做或是做了什麼,還是很少人能夠注意到清明的存在。

  (首先……就照著中秋小姐說的試試看吧……)

  雖說剛才跟春節她們商量最後的結果,似乎就和平常沒有兩樣。

  但是至少已經從中秋那得到一些建議,清明決定先按照這個方式來嘗試,看能不能和其他的節慶精靈成為朋友。

  很快的,清明就在走廊上發現到了目標。

  「啊,那是……」

  就在不遠處,那裏站著一位不曉得為什麼身上穿著九九乘法表圖案襯衫的青年,此刻行影鬼祟地四處張望,似乎正在警戒著什麼的樣子。

  (對了……他是重陽!中秋小姐也說過……如果是這個人的話說不定……)

  和自己同屬於祭祖四節中的成員,在加上重陽那天生樂於助人的本性,以及過度主張自我的行為模式。

  如果是這個人的話,清明多少有點自信能夠跟他成為朋友。

  既然決定第一個想要成為朋友的目標之後,清明首先要做的就是讓對方注意到自己。

  「那個……」

  「重陽──你到底在哪裡──?今天不是說好了要陪我去逛街的嗎──?」

  正當清明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開口的瞬間,走廊的另一端卻傳來了更大的聲音,瞬間便遮蓋住了她所說的每一個字。

  一聽見那正在呼喚著自己的聲音時,重陽突然猛烈地打了個冷顫。

  「糟糕!已經發現我在這裡了嗎!?」

  只見聽見那道呼喚的聲音後,他突然臉色一變顯得十分緊張的模樣。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重陽!你可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啊!怎麼可以為了愛情耽誤了這輩子的夢想呢!沒錯!就算對她感到很抱歉,但是只有敬老活動這個志向,是不可以放棄的!所以,請原諒我吧!七夕────!」

  正當清明潔白纖細的指尖,即將要碰到那件品味有些差勁的襯衫袖子,彼此間就只剩下短短不到幾公分的距離,重陽突然拉開了跟自己的距離,朝著聲音傳來的反方向,用盡全力奔離。

  望著狂奔而去的重陽,清明高舉在半空中的手,似乎顯得十分空虛。

  「就只差一點點了說……」

  到頭來不只沒有邀請對方成為朋友,重陽到最後完全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就這麼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清明為了引起重陽注意力所伸出的手,只差一點就能碰觸到那片衣角,卻彷彿有股神祕的力量,阻撓著她的願望而無法如願。

  「啊──為什麼每次都會變成這樣呢……?」



  在那之後,清明又嘗試著與其他人接觸,但每一次的鼓起勇氣,結局都以失敗告終。

  縮起身體曲腿,坐在學校後山的某片樹蔭底下。

  這裡是清明相當中意的一塊,能夠好好放鬆心情的癒療場所。

  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便會一個人坐在這裡,靜靜地眺望著遠處學校裡的風景,微微的徐風吹來撩起了耳旁的鬢髮時,彷彿整片山林都在安慰著自己似地。

  說不定,自己天生就是缺乏某種能夠引起別人注意力的特質,就像春節只是站著什麼事也不做,光是如此就會吸引別人的目光。

  「唉……」

  而,自己呢?

  光是想了一下,就覺得有股難耐的悲傷湧上心頭,眼角也隨之泛起點點淚光。

  「果然我……還是沒辦法交到很多朋友吧……」

  清明當然想跟其他人一樣,能夠一起和其他人聊著喜歡的東西,可以跟別人一起分享開心或悲傷的心情。

  但現況就是現在這副模樣。

  說不定自己就只適合待在這種地方,只能憑著腦海裡的想像來滿足。

  內心負面能量的思考,有如顆山坡上滾動的石頭般,只要一開始就完全停不下來。

  她甚至開始覺得,乾脆永遠待在這裡算了,反正唯一能接受自己的,就只有這片狹小的樹蔭。

  倏地,有人說話的聲音突然傳進了耳裡。

  「嗯?這不是清明嗎,妳怎麼會一個人待在這裡?」

  起初,本來以為這裡根本不會有其他人來的關係,所以清明還只把剛才所聽到的人聲,當成了自己的錯覺,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對方的舉動。

  「這裡可是會有毒蟲出沒的地方哦,如果不小心點的話,可是會受傷的呢。」

  但,如果只是一次的幻聽也就算了,可是剛才聽見的聲音,不只相當的真實,而且距離還比起剛才要近上許多。

  「到底怎麼了,一個人在這發呆?」

  確定那股聲音並不是自己的錯覺,清也有些嚇了一跳似的,從地上跳了起來,雙眼不住尋探四周。

  然後,就在距離自己不遠的地方。

  那裏,正站著一個朝著自己這微笑,身上穿著套碧綠色旗袍的少女。

  「…………?」

  雖然看見了前方不遠處的確站著個人,但清明心中還是不敢相信,對方交談的對象會是自己,於是左右張望了下,確認這連自己都不敢置信的情況,是不是單純的會錯意。

  「就是妳、就是妳,妳不就是清明嗎?該不會,連自己的名字都忘啦。」

  少女看著她那有些無厘頭的舉動,不禁感到有點無奈地苦笑幾聲。

  就算清明睜大著雙眼,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伸出手來指著自己的臉,她也只是苦笑了下,點點頭給予了肯定的答覆。

  「………………!」

  「怎怎怎、怎麼了嗎,突然哭了出來!?難道,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搖搖頭,不住用著難以辨識的嗓音,啜泣地說著不是的清明,心裡想著說不定這還是第一次主動被人搭話。

  內心裡充斥著感動與開心的情緒,讓她剛才出自沮喪的淚水,一瞬間轉成了欣喜之淚,如瀑布般潺潺流下。

  「真是的,到底有什麼好哭的?」

  雖然有點搞不清楚,但少女看著漲紅著臉頰,不停想要拭去淚水的清明,不免就是會心一笑。

  「雖然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對了!這個,我本來只是想拿來當成緊急糧食,但是沒有機會吃掉的關係,就留下來了。」

  少女從懷裡拿出了用竹葉包裹成立體錐形的食物遞給了自己。

  打開一看,裡面是填滿了各種材料,類似飯糰的食物。

  「拿去吧,就算冷掉了也很好吃哦。」

  就如同她所說。

  那顆看起來有點黑稠稠,看似不太起眼的飯糰,才一口咬下去,口中頓時散發出各種食材的香氣,與淡淡的竹葉清香。

  雖然冷掉了,卻不影響食物的味道,反而更能凸顯享用冷食時的獨特口感。

  「……好好吃。」

  「對吧,粽子雖然很多地方都是熱著吃。但,實際上放冷了,也是別有風味呢。」

  清明本身並不討厭熟食,但只簡單調理過的食物,更適合她的胃口。

  特別是只有經過滾水煮熟,便就能夠當成攜帶用的食材,就此帶到郊外踏青享用的簡單料理,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吃,也不會因此感到寂寞。

  不知不覺間,就把一整顆粽子吃個精光的清明,雖然對眼前的少女覺得很面熟,一時之間卻又想不起來對方到底是什麼人。

  但是,會在這種地方遇見也算是種緣分,更何況對方在食物的喜好上,似乎跟自己有點類似,如果說這不是跟她成為朋友的機會,那還有什麼其他的可能呢。

  「那、那個──!」

  「這不是端午嗎?在這種地方遇見妳,到底該說是巧合,還是理所當然呢?」

  「真是的……春節姊姊又再說蠢話了……」

  這或許說是神的惡作劇,也不為過。

  就在清明再次鼓起勇氣,想邀請端午成為自己的好朋友的時候,從樹林的小道裡,突然走出了身穿同款式,卻不同顏色旗袍的另外兩名少女──春節和中秋。

  看來,自己真的沒有跟其他人成為朋友的命運吧。

  「妳們兩個,怎麼會到這裡來?」

  用著清爽的笑容,迎接兩位姊妹的端午,不解地看著平時很少離開學校的春節跟中秋。

  「那是因為──啊!春節姊姊……妳看那邊……」

  順著中秋所指的方向望去,清明或許是因為自己又再次被人忽略的緣故,頹著肩膀、臉色慘白,有點落寞地正準備離開。

  「哦!這不是清明嗎!剛才聽重陽跟七夕說你們在這,所以我們就到這來找妳了。」

  「…………欸?找我……?」

  「老姐妳找清明有事?難道跟她剛才一個人縮在那裏,好像不太開心的樣子有關嗎?」

  「這、這個,說來話長。不過,的確是有事情想跟她說……啊──所以!不要一個人默默的離開啦!」

  連忙制止不知又打算一個人消失到哪去的清明,這次就連中秋也在一旁提醒春節,要她趕快切入正題。

  「就是……剛才的事情真的很不好意思!本來是要陪妳一起商量煩惱的,結果沒想到反倒變成妳的煩惱來源,真的是很對不起!」

  「我也是……雖然春節姊姊這個人,的確平常就不太會聽別人說話……但是剛才,我的確也有錯在身。」

  「大家……!」

  原來,還是有人會記得自己所說的話!

  才這麼一想,清明又覺得自己的眼淚好像快要流下來了。

  雖然端午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從清明臉上的表情看來,至少不像剛才那樣一個人縮著身子待在樹蔭下的時候,渾身滿是陰暗的氛圍。

  「我是不知道老姐跟中秋她們兩個,剛剛到底對妳做了什麼事。不過,看來應該不是只為了道歉才過來的吧?」

  「欸……?」

  隨著端午的提醒,清明才注意到中秋的手上,好像還拿著什麼東西的樣子。

  「剛才跟春節姊姊討論過了……要不要,辦個大家可以一起參加的活動呢?」

  「活動……?」

  「沒錯!我跟中秋商量過了!乾脆趁著這個機會,大家一起來弄個盛大的活動吧!」

  「聽起來還不錯的樣子,難得老姐會提出這麼有趣的案子來。」

  「嗚咕……的、的確,大部分都是中秋提議的沒有錯……」

  「春節姊姊只是在旁邊煩惱,到底該怎麼辦才好而已……?」

  「中、中秋!這種時候就是要心照不宣,說是我們一起想出來的吧!」

  「我討厭說謊……」

  「兩位冷靜點吧!否則清明可是又要傷心囉。」

  不知不覺間話題又差點岔開了,端午實在是看不下去,只好出口制止姊妹們。

  「……對、對不起!」

  「抱歉,一不小心就……」

  似乎從剛剛開始,那兩人對自己說話的時候就是道歉連連,不知為何,清明突然覺得春節與中秋的反應很有趣。

  「嗯~嗯……沒關係……」

  不知不覺間,清明能明顯感到現在的自己,跟平常似乎不一樣。

  就算跟其他人說話,也已經不會覺得緊張了。

  就算沒有鏡子,她也能清楚的知道臉上的表情,已經不再是那副僵硬得總會讓人覺得好像沒有表情的模樣。

  「真的……很謝謝……妳們……」

  突然又是一陣鼻酸,清明連忙抽動那可愛的小鼻子,制止眼淚就這麼流下。

  「真是的,有什麼好道謝的呢?」

  「這本來就是學生會成員該做……不對,這跟學生會還是什麼都沒有關係……」

  「沒錯!比起一個人,還是像這樣跟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比較愉快不是嗎!」

  已經感動的快要連話都說不出來的清明發現到,就在這一刻,春節、端午、中秋三節姊妹此刻的眼中映著自己的身影。

  現在的她,正清清楚楚的被她們三個人注視著。

  「好開心……嗯!我真的很開心!」

  朋友,大概就是像這種感覺吧?

  不需要特別的理由,就能稀鬆平常的相處在一塊。

  不管是開心的事情,還是無聊的事情,都能不加思索地說出口──現在的清明隱約地察覺到了,現在心中所體會到的這種感覺,應該就是所謂的「朋友」吧。

  「太好了……就跟大家說的一樣……我也能……靠自己的力量交到朋友……」

  或許是因為有點激動的關係,清明的臉頰紅撲撲地,略顯血色的雙唇露出淡淡笑容,彷彿想將此刻的的心情,深深收入心裡似地將小手合在胸前。

  她的那份笑容,並不像嬌貴的蘭花,或是大綻大放的雛菊。

  更像是路旁不知名的小花般,讓三姊妹見了,心頭瞬間湧起一股溫暖的感受。

  這時,春節突然注意到清明所說的話裡,有個讓她在意的地方。

  「……咦?大家是指誰啊?」

  記得沒有錯的話,清明的確是為了想要結交朋友這件事情,才會來到學生會來商量。

  但現在從她口中所說的話,似乎早就已經有了一群熟識的夥伴了。

  「嗯……?就是大家啊……」

  「……………………?」

  春節一臉無法理解的表情,轉頭求助於自己的姊妹,但端午卻搖了搖頭,表示自己什麼都不曉得。

  這時,中秋卻突然想起某件事而開口說了。

  「春節姊姊……難道妳不知道嗎……」

  「不知道……什麼事情我不知道?」

  「看來……是真的不曉得了……」

  不曉得是因為自己的姊姊太過遲鈍,還是身為學生會會長,位於這所學校所有學生頂點的她,卻不知道這個已經流傳很久的謠言,令中秋不禁嘆了口氣。

  或許是難得流露出感情的清明,此刻也變得饒口,微笑著向仍搞不清楚狀況的春節,開始解釋起春節的疑惑。

  「大家都在這裡啊……難道春節小姐都沒有看到嗎?」

  她隨手,便往身旁某處草叢一指。

  但春節只看到那有座小小的土丘,並沒有見到有其他人待在那裏。

  就在這時,彷彿為了給予春節的精神面最後一擊,中秋緩緩道出了某個,之前就想傳達給她的事實。

  「清明她……真的可以看到哦……那些所謂的『大家』。」

  「…………欸咦?」

  春節有點錯愕地發出奇怪的聲音,並且也注意到了剛才清明所指的地方,被稱為大家的「那個」的確就待在那裏。

  草叢裡,就在土丘附近的陰影處。

  在那,有著幾個淡淡的影子。

  「大、大家……指的就是……『那個』?」

  「就是『那個』。」

  「說起來,我的確聽過這個消息呢。聽說清明可以看到好兄──」

  「不、不要說出來──────!」

  春節的反應,出乎其他人意料之外的強烈。

  光是端午正想把那個名詞說出口,都受到了她強烈的制止。

  看這樣子,「就待在那裏的某個東西」,似乎是不能在她面前提起的話題之一。

  「那種東西是不存在的……科學根本沒有辦法解釋的東西是不存在的……」

  「科學……春節姊姊這句話,連我們的存在也跟著顛覆了……」

  「放棄吧,中秋。老姊她雖然看起來很堅強,但是對這種殺不死的東西可是很弱的。不過,原本就已經死掉了的關係,所以也沒辦法再死一次就是了。」

  「……那,黑色的那種東西呢?」

  「黑色的傢伙,只是單純生命力強而已吧?不過,那傢伙也有那傢伙令人討厭的理由就是了。」

  「端午姊姊不是專門負責驅除害蟲的嗎?」

  「啊、啊哈哈,對於黑色的傢伙,我也挺沒轍的……」

  「唉……」

  臉色發青不停發抖的春節、一臉苦笑攤開雙手的端午、搖頭接連嘆氣的中秋……結果,到頭來,清明的存在似乎又再度被這三個人所遺忘了。

  「結果,還是變成這樣了嗎……?」

  雖說心中隱約覺得,自己和她們的關係似乎有點改變了,但又覺得,這情況好像跟平常沒兩樣。

  而一旁那半透明的影子,不知何時間來到了清明的身旁,並伸出了半透明大約是手的部分,輕拍著她的肩表示安慰。

  「在交更多的朋友之前……還是……先提升自己的存在感好了……」

  垂著腦袋的清明,已經不曉得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只能垂頭深深的嘆著氣。



  在這所節慶學園裡,常常有許多奇妙的事情發生。

  令人驚喜的事情、令人訝異的事情……對某些人來說,這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但這些生活中的小小不可思議,往往可以讓一天的開始變得不太一樣。

  只要下定決心的話。

  今天,就是個適合開始改變的日子。
 


To  Be  Continued…



節慶小知識

端午
中國傳統三節之一,於每年農曆五月五。
實屬夏初,各類蚊蟲(亦有瘟疫、害獸、不祥之物等說法)正處於興旺之刻。
人們會送離瘟神,避免家中有人生病,亦有祈求健康之意。
傳統行事會在家門前懸掛菖蒲、艾草,以及喝雄黃、佩香包等活動。

清明
原為二十四節氣之一,也被稱為傳統四大節之一(加上三節)。
現今所知的清明行事原為「寒食節」的活動,因時間相近,因而並稱為清明節。
寒食節當天忌火,人們會先準備好豆乾等保存食品,並在當天出外郊遊踏青。
且會舉辦各項熱鬧的戶外活動,並不如今日單純的祭祖之日。

祭祖四節
除夕、清明、中元、重陽(除、清、盂、九)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8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貝拉瑞塔
清明可以看到好兄—ˊ˙ˋ

09-22 20:0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能夠和不可思議交流,我倒覺得很興奮呢^^09-22 20:02
貝拉瑞塔
我倒是頭香很開心呢~(?

09-22 20:0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恭喜貝貝XD09-22 20:06
曉逢 (´・ω・`)
下課時間,偷飄過來OAO/

09-22 20:1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清明的朋友!?09-22 20:20
曉逢 (´・ω・`)
是的~我是貓靈優~喵~OAO/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7/5fbff25d8d4461b2d90a36961fb55164.GIF

09-22 20:2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http://www.ttrinity.jp/_img/product/18/18485/1449691/design_img_f_1449691_s.png09-22 20:27
曉逢 (´・ω・`)
跪求翻譯QAQ

09-22 21:0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左:請給我飯吃。
右:我要溫溫的飯。
下:貓又09-22 21:09
Sayaka
小逢餓了嗎?OAO""

09-22 21:1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娘娘可以跟她合拍餵食秀(?09-22 21:13
Sayaka
可以呀~OAO"
來人,去小廚房,端一碗溫溫的飯給逢小主~
侍女:是,娘娘~

09-22 21:1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貓舌頭XD09-22 21:23
Sayaka
大家都在這裡啊……難道春節小姐都沒有看到嗎?」

這句似乎少一個引號

09-22 21:1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應該是貼空白的時候,不小心被蓋掉了吧?
最近滑鼠不是很聽話-_-"09-22 21:21
曉逢 (´・ω・`)
宵夜中,嚼嚼( ´▽` )ノ

09-22 22: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小逢,外找。
往上拉吧。09-22 22:44
曉逢 (´・ω・`)
我知道呀!所以正在吃娘娘派人準備的飯( ´▽` )ノ
嚼嚼♡

09-22 22: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請別在我家吃啊[e28]09-22 22:52
曉逢 (´・ω・`)
娘娘說她不給我吃了QAQ

09-22 22:5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那,就去看Tri.最新的PV吧。
裡面有不少新作片段,一整個撓到心中最深的角落啊啊啊[e28]09-22 22:57
曉逢 (´・ω・`)
喔喔,好喔!

09-22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歡樂每日長篇」歡樂節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