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火,終有一天會被水淋滅!

作者:紫瓏│2015-09-21 22:32:39│巴幣:10│人氣:169
 
 
 
「…讓妳天天打招呼,親身相邀相邀無限次,都冷落妳,都也扮作不知。令妳火般的痴心,衝洗冰水冰水無限次,跟我別了,教我察覺我實在幼稚…」譚詠麟的<無邊的思憶>,令我有很大的感觸。尤其是我跟你的關係,如果用一首歌來代表現在我跟你的情況,這首<無邊的思憶>說最適合不過了!
 
 
情況跟歌詞很像,在剛剛認識你的時候,大家也很熱情地相處,那時候的我對你,在心中已經靜靜地發展起一團小火苗。不久後,因著我漸漸跟你認識,心中的那一團火苗也慢慢地變成文火。過後,也因著我喜歡你的程度,再度改變了我心裡的那團火,烈炎可是勢不可擋。但在近期,情況卻大大不同了!就算是烈炎也好,遇上一盤一盤冷水淋下來,也是會無一幸免地被淋滅。
 
 
以前的我,三不五時又會用訊息主動找你。不管以前你那五天不讀、十天不回也好,即使只是一句很簡單的回應,也已經可以讓我開心半天。如果有多一點的訊息互動,晚上絕對會笑著做夢。我很喜歡把我跟你的聊天內容記錄下來,而且在自己的月曆上,也會記錄著哪一天是我主動找你,哪一天是你主動找我;哪一天只是用訊息聊天,哪一天竟然能用電話溝通;哪一次聊天是跨日進行,哪一次聊天只是當天就完結了。曾經,最高的記錄是在一個有三十一天的月份裡,聊天記錄一共有三十天。曾經,一起開心過、高興過。但,都是曾經了。但,早已過去了。
 
 
最近,我覺得你好像不同了。問你,是不是常常對我有負面的感覺?我覺得,你好像沒以前一樣對我這麼好了。你喝了酒,跟我說:累了!說處處都要小心怕我會發脾氣,尤其是說話要更加小心。這樣,累了。倒不如讓我了解原本的你是怎樣。嗯。累了,好吧!那我還可以說甚麼?既然跟我說話前要想前想後,這樣你會覺得很累,那不用再跟我話說的話,你就不會累了。我不想你太累。放手吧!我不停跟自己說,放手吧!
 
 
昨天你傳訊息給我,我是知道的。我是故意不點進去看,我怕自己看了又會忍不住繼續跟你聊,到時候你又要想來想去才跟我說一句話,這樣你會很辛苦的。沒看你訊息,卻變成打電話來。打了三十多通電話,我一直都在旁邊,看著手機響個不停。但這次我很堅強,沒有心軟。因為我怕自己接聽過後,又會情緒失控、爆發。我知道你不喜歡這樣的我,所以我一直都不敢接聽你的電話。直到有個朋友說,接一下吧?我才伸手向那繼續響鬧的手機。
 
 
但,我發現,原來我還是放不下。聽到你的聲音,我很努力地抑壓著自己的情緒。很努力裝著冷靜地問你:不是說累了嗎?你很快地回答說:找妳找得很累啊!既然找我很累,那就不要再找了。你說,那句只是喝醉了亂說話而已,希望我可以忘記,原諒你可以嗎?但之前是誰跟我說:酒後說的話比較真實啊!酒後吐真言嘛。醉酒後的說話,原來可以不用負責任。清醒的你、酒後的你、酒醉的你,三個所說的話,我都不會再相信。反正你總會有借口推翻自己之前所說的。
 
 
忘記?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會記得,而且訊息還是有記錄,白紙黑字,叫我如何忘記?情緒快要崩潰的我,很多次想掛電話,但每次掛前你都問著同一條問題:原諒我可以嗎?要求我原諒,說是想我心情好一點,但不停的追問只會令我覺得你只是不想自己有罪惡感而已。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原諒了,下次依然繼續。看現在,不也是一樣的結果嗎?
 
 
原諒你,不代表可以重新來過。原諒你,不代表關係可以繼續。原諒你,不代表我能接受這樣的你。原諒你,等於繼續讓你傷害我。我也說過很多次:甚麼都有盡期,我對你的好,請你好好珍惜!機會不是無限量供應。發生了的事也不能改變、不能回頭。
 
 
今日再次收到你的訊息:希望妳的心情早點好起來。怎麼好像說到跟你沒關係一樣?你會說,你不是這樣的意思。但你有沒有想過為甚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正如你說我在發脾氣,你有沒有想過為甚麼我會這樣?不過,一切也已經不重要、沒關係了。反正像我一樣脾氣差的人,無論我說甚麼,即使是個人感受也能被指指點點。都已經習慣了,甚麼都,已經習慣了。
 
 
當然,我也是有自己的問題,有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既然大家相處了這麼多,還是磨合不了的話,那就算了吧?我對你,以前是死心塌地。現在是心死貼地。既然你都說遷就我到累了,我也因為你而扭曲了自己,這段關係,何必再繼續?如果你覺得我們是沒有發展機會,明知道是沒有將來的話,就無謂再繼續浪費大家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8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墨森
那就去找像鋰燃燒一樣,連水都都澆不熄的火吧

09-21 22:50

紫瓏
水不能澆熄,但還是總有熄滅的一天...09-21 22:53
墨森
附註吐嘲(雖然沒燃料就熄掉了…

09-21 22:52

紫瓏
對嘛...火三角你也懂啊09-21 22:53
吳旻( °∀°)
嘛 那我就無腦點 叫出火焰次元的火焰元素吧 (誤

09-21 23:43

紫瓏
...好吧...
叫水元素把他澆熄好了...( 一起耍白痴09-21 23:52
墨森
不然找**一樣的感情不就好了?

09-22 00:41

紫瓏
找甚麼?09-22 00:47
墨森
就**啊(新阿姆斯特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炮之類的

09-22 01:36

紫瓏
那是我會死啊...= ="09-22 0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amin04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孽緣:轉... 後一篇:孽緣:終 (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