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39-歉意

作者:斌仔│2015-09-19 19:33:53│巴幣:16│人氣:267
39-歉意
 
「……以上,就是小津的故事」
 
老妹說完之後,我頓時發現我全身冒出冷汗。
 
因為那個橫須賀第18艦隊不就是我之前的部隊嗎?
 
說實話我還真的對小津沒有映像,畢竟當時的我跟下屬的情感真的不太好,除了從學校時期就認識的八眼,其他艦娘我沒有興趣也懶得去認識,包括某個被陸軍調過來的『秋津丸』艦娘……。
 
「那個……提督閣下的兄長,您怎麼了嗎?」沒想到小津倒主動關心起我了,而且他好像沒認出我就是她的前任上司。
 
這也是拉,一個只見過兩次面、而且都沒正眼瞧過她的提督,要記住也不太容易。
 
「哼!大概是講到他自己的痛處了吧」老妹有點不屑的說道。
 
「原來是這樣嗎……在下還以為只有在下那位前任提督會做出這種事」小津天真的回應著,殊不知全海軍會那樣打仗的只有那個時候的我而已。
 
……大概啦,畢竟自從前陣子直子小姐跟加賀說了那些話之後……。
 
「不過我想提督閣下的兄長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吧」這時小津又這樣說,大概是想安慰我吧。
 
但是她這段話不但沒有安慰到我,反而讓我原本已經逐漸淡化的罪惡感又全部都回來了。
 
「……如果說有甚麼不得已的苦衷才必須使用那種缺德的打法,但也只能證明指揮者是一個無能傢伙而已,就算他能說出一套冠冕堂皇的理由來讓你信服這個打法有其必要性,那也只是為了掩藏他自身的無能跟冷血所說的藉口而已」
 
「我並不打算求得她們的原諒,也不打算再用類似的話語誆騙她們,我對她們只有無法傳達的歉意,還有無法完全消除的罪孽」我向小津說道,這其中也包含著我對她以及死在我的領導下的那些孩子們的歉意跟後悔。
 
「沒想到這種話會在你這個殺人犯口中說出來」老妹語帶戲謔地說道。
 
「殺人提督……你沒事吧?」加賀則是擔心的去拿醫藥箱跟體溫計出來,話說我只是這樣講妳就當我是發高燒是怎樣?
 
「殺殺你說甚麼我都聽不懂?」小北方則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所以好奇的問道。
 
「咳咳……我說我也是會反省的好嗎?」我有點尷尬的說道,但那些傢伙卻給我一種更糟糕的眼神……。
 
「不管如何,如今小津已經完完全全是我們海軍的一份子了,我希望你們可以不要再拿看陸自的那種眼光看她」老妹最後說道。
 
「情況跟我們這邊的陸自新人差不多阿」加賀默默地說道。
 
「加賀前輩,可以不要再叫我陸自新人了嗎……我已經不是新人了」正在埋頭處理本來應該是身為秘書艦的加賀要處理的文件的木曾有點難過的說道。
 
「這麼說來,你們也是很辛苦啊」我感嘆的說道。
 
「雖然之前多災多難,但現在多虧了我的小妹們的努力,也算是步上軌道了」老妹驕傲的說道。
 
「那麼那個陰暗『金剛』又是怎麼回事」接著我又指向坐在角落,一直散發著黑暗氣場的『金剛』問道。
 
「千棘的故事跟珊瑚海戰爭也有關係」老妹回我道。
 
「珊瑚海戰爭成就了第二期的『金剛』四姊妹,『鬼之四姊妹』已經成為海軍的傳說,也成為『金剛型』艦娘的典範,但這場戰爭同時也摧毀了許多的『金剛型』艦娘,千棘跟她的妹妹就是其中一個悲慘的例子」接著老妹又開始述說另一個部下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5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8-結束與重生... 後一篇: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