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GK人形]我的朋友很少_柏崎星奈_1/7_泳裝版

作者:可多樂│2015-09-19 09:55:29│巴幣:2│人氣:357
我的朋友很少_柏崎星奈_1/7_泳裝版。個人第三隻GK。
斷斷續續做了一年多才終於完成,這次嘗試的不分件塗裝,真的難度很高,
最後組成時也花了不少工夫,泳裝上半的地方很多對的不好,頭髮壓下來又會壓到泳裝的帶子,光帶子就斷了3次以上,不斷打0.3mm的椿補強。帶子的強度還是非常不足。
結果雖然差強人意,但總是手工的作品。自己高興就好,完成度感覺有7成了。

這次的一點小心得與感想與大家分享。
1. 水補土,也就是牙膏補土加溶劑到可筆塗,在修補上可說是最常用的,雖然乾燥要時間,但平滑度高,好打磨,細緻,光硬化補土雖硬得快,但黏度不夠,易剝落,硬度高,打磨不易,在小地方修整時不實用。做整件組裝時一開始會用到ab補土或保麗補土把縫都接了。剩下會用到的就是水補土了。

2. 純無縫很困難,也要看GK原型師的設計,最後頭髮一直壓斷帶子,只好放棄頭髮的無縫了,但泳裝的話身體純無縫也就是整件式組裝感覺是必須的。

3.和筆塗要試塗試濃度一樣,噴槍也要養成試噴的習慣。漆料即使封緊,一段時間後也會揮發變濃,另外不同噴頭,距離,壓力,做溼噴,做乾噴都需要不同濃度,用漆料與溶劑的比例也只能抓個大約,其它還是要微調濃度及做試噴才行。

4.噴嘴儘量不要拆下來洗,容易壞,而且貴。潄洗第三次後,先不要把溶劑噴掉,退噴針,用噴針去前後及轉動,可把噴嘴及漆杯前後都洗淨,插回噴掉溶劑後,再來洗噴針,至於噴針會不會這樣壞掉我不知道,不過噴針比噴嘴便宜1/3以上。

5.假組和真組還是有一定差別,這個要多磨練技術了,小弟差得遠了。

6.GK原型很重要,要看原型師的巧思,原型做得好,就會好做,漂亮。原型比較差的,就是考驗技術與耐心。

7. 做遮蓋難免跑漆出線,這時可用1200或2000號砂紙輕打多半能打掉,再用粗目或細目的研磨膏打一下就很漂亮,但打不掉也不要硬來,不怕費工,反向重覆遮蓋再噴就會漂亮。

8. 星奈的招牌,蝴蝶髮飾,個人是先用藍與高亮藍做漸層,用遮蓋的做黑邊,再用琺瑯漆筆塗中間的線。最後用透明漆粗噴再細噴。這是失敗3次以上才學會這樣做的。很費工。

9. 總之需要進步的空間很多,再多做幾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5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sk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人生_No Game... 後一篇:王國之心三_所有射擊特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