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萌獸學園】123.老師不願明說的事就跟你瞞著他的一樣多(上)

作者:鱷魚飼料│2015-09-17 02:39:00│巴幣:16│人氣:213


  熟悉的鳥巢走道,雖然這國內數一數二的研究機構道路非常複雜,但刺客擅長的就是記路。沿途數十個研究人員起了個大早開始為了讓這裡更加進步而心無芥蒂的努力著,令人相當舒適的氛圍,雖然我什麼都不懂,但也想盡自己的力量護衛探險隊幫他們取得那些藥材。
 
  刺客,哪邊開價最高就為誰賣命,但我想從老闆願意把我當大人看待,耐心的跟我溝通那刻開始,我已從賺奶粉錢成了效忠。也許,我打一開始就沒專業過吧?
 
  想事情時,不忘聽著後面那亦步亦趨的腳步聲,但他那強烈而急促的心跳完全讓我掌握了她有跟上,我得傻徒弟——論月歌易,難掩興奮中隱藏了一絲緊張嗎?還真是各方面都跟年輕的我一樣阿。
 
  很想摸摸她的頭給她安心,但總得自己習慣的不是?
 
  「老闆早,趙鋒早。」經過最後一個左彎,來到了可可亞交待任務的地方,隨口招呼後,看到那正左顧右盼的徒弟「徒弟阿,這就是老闆,雖然他人很好但別失禮喔。」雖然知道她是受過禮教的大小姐,但還是怕她看得太入迷而被認為狀況外。

  「放心吧,我也是見過世面的人,況且大小姐時期受過最多的教育之一就是講話方式了啦。」像是提醒我她受過禮教一樣,論月走到我身旁抗議道,跟我以前還是不太一樣呢,畢竟我看不懂那些稀奇的儀器。
 
  「早安。」趙鋒點頭說道,這傢伙自然是好夥伴啦,可惜太過死板了,至少從這動作看得出他滿意我的準時就是了。

  「兩位早,沒想到帶來的是個可愛的女孩子呢,小喬感覺很有女人緣呢。」可可亞笑笑的說著,不愧是老闆,連開玩笑都比趙鋒高明多了呢。
 
  「老闆別開玩笑啦,她是我的傻徒弟。」但是這樣被誤會似乎不太好,我笑笑的摸了摸論月的頭,雖然她是說容易被誤會,但師父表現出對徒弟得疼惜有何不可?
 
  雖然可能有一天我得把妳推下懸崖,再讓妳爬起來就是了……
 
  「所以這次要去哪裡勒?」居然不小心想了些有的沒得了,雖然我本人聽不懂,但還是轉移下注意力吧,還有讓她仔細聽好再來要幹嘛。
 
  這陣子我想了很多,畢竟她學得很快,我覺得比起教她些我的殺招,不如讓她走出自己的路吧,依照她的能力一定可以還完負債,連我都能爬上夜王這大位了,她一定能讓她的家族再度興起吧?
 
  可我,何嘗不希望她能多留在我身邊,每天叫我教她新招,叫我看她有沒進步,讓她做些亂七八糟的惡作劇……

  「事前的東西你們就問小鋒吧,他都已經把所有能用的資料都看過一遍了,另外,因為最近氣候異常的問題,有一些特殊的動植物在遷徙,若有遇上就順便採集一些樣本吧。」回過神,可可亞的行前說明會已經結束了,那溫和的聲音把我給拉出了那亂七八糟的想法。
 
  「裡面有簡單的急救用品跟藥劑,完畢。」可可亞說完話隨手一招,一個隨身小包包飛了過來。
 
  一把接住,領命。反正徒弟總有天會長大的,就這樣吧?
 
  數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目的地——死音谷,地如其名,傳說因為某些原因這裡的聲音不會消散,仔細聽著,撲倒獵物的狂喜,被開膛剖肚的哀鳴,掠食者的潛伏,獵物臨死前看到那抹致命黑影的驚呼。風大,卻吹不散這錯綜複雜的聲音,反倒抓著我們,意圖使我們成為這的一員。
 
  這裡很好,我很喜歡。

  「準備進入了,兩位有甚麼問題可以現在提出來。」停在谷口問著,趙鋒倒是頗有隊長的氣勢,平常死板的嚴謹,成了完美的冷靜。
 
  「原本想問兩位前輩對死音谷的看法的,看來不用問了。」論月苦笑說出評論「生人勿近。」
 
  怕了嗎?也是呢,在都市叢林中發生類似的事,不是散了就是被湮滅證據,找不到的,永遠。
 
  「怕什麼,我小時候幹的事比這危險幾百倍,還不是活下來了?」笑笑的點起菸,小小的火焰貪婪的吞食了那捲著菸草的白紙,也向這裡示威,畢竟我一不小心就輪到這谷地了「何況你有個這麼優秀的師傅?」直直的向前走,我喜歡這地方,更該說懷念吧,很像淬煉出我一切的地方,練徒弟剛好。

  「學長覺得師父是把目標的位置弄清楚才走的嗎?還是想都沒想?」背後傳來了論月的聲音,不錯,至少還有基本的警覺。
 
  「我想肯定是沒有,因為他幹不懂字。我們就跟著他走,看他會迷路到哪裡去好了,反正我有地圖不會有問題。」難得聽到他的笑聲阿,看來還是找個時間解釋下吧。
 
  就說了,刺客最擅長的是記路。
 
  「哈哈哈。」傳來銀鈴般的笑聲,看來她放鬆的笑了,接著邁開步伐追了上來,看來把鐵鞋留車上了「等等我!師父!」
 
  「論月阿,跑快點阿,師傅真正的第一課就是萬一真的沒辦法,就跑,雖然我很少這麼做!」偷偷的引導論月往目的地前進,忍不住加快了速度,我真的很享受妳努力要超越的腳步,但是……你總有一天會超越我得對吧?肯努力的天才。
 
  「什麼啦!我才不要一開始就浪費力氣啦!」論月笑罵著,但還是乖乖的以落後一小截的速度跟在後方「呆子師父!」
 
  跑了一陣子,該結束這白癡師父的鬧劇了,因為到了。「等等。」突然停了下來,看了下眼前的草叢「你看這些草只有一片葉子而已欸。」果然是目標的植物呢,但為了避免解釋麻煩,所以只好裝傻,拿起一株,像是發現新大陸般開始觀察。
 
  除了記路,更擅長記住目標的長相。不過這植物的味道……我以前似乎聞過,但也忘了,到底是什麼呢?
 
  「!?」論月嚇了一跳,臉上寫著"這可以亂拔嗎?"很好,她也知道這就是此行的目的,看來連這種小把戲也不用教了,果然真得想辦法找目標讓她實戰訓練了嗎?
 
  「嗯?你們找到藥草了?」趙鋒慢慢地從後方走過來,傳說中輕功之類的中國武術吧?一般人這麼悠閒的走不可能這麼快就趕到了呢,不愧是趙鋒「……那個花粉有毒喔,喬。」看到我正再聞這草的我,他只是溫言提醒。
 
  「沒問題啦,別爆炸就好啦。」沒想太多,反正花粉能燒的,引出體內的魔焰,將周圍消毒下,為了避免有漏網之魚,用烤過的外套遮住口鼻……等等這舉動好像是我小時候陪組長去製毒工廠時會做的事阿,這本能般的行動是怎麼一回事?
 
  論月微笑的看著我的表演。接著做了個看起來有點意義不明的舉動,用拳頭槌了自己胸口兩下。

  雖說有巨大的肉墊,但內臟還是承受不住那衝擊,咳了兩聲,接著對趙鋒問到「這樣還不夠吧?畢竟是整個鳥巢需要的。」伸手向趙鋒討採集工具,這麼快就進入狀況了,不錯。
 
  「肯定不夠,需要的量還滿大的。」趙鋒又從包包中拿出幾罐液體「先喝下去比較不會中毒,往裡面走應該會有更大量的植株。」趙鋒看著植物分布評估著,但也沒停下來,將工具遞給論月後開始搜括這理的目標物。
 
  然後我這粗枝大葉的傭兵還是做好守衛的工作吧,舉起槍注意周遭有沒有異狀時,一直蛾飛到了我臉上,不對,應該說飛到一半就被我拍死了。
 
  飛蛾撲火嗎?仔細想想此行實在順利得不可思議,是不是真有哪怪怪的?



之前沒網路真是悲劇R,想不到更靜不下心寫文呢(菸
突然發現喬智力好高,不用一下真可惜,不過如果大家認為以前的呆萌喬比較好可以反應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3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3 篇留言

ㄨㄌ魚花
期待在一篇精選//

09-17 16:54

鱷魚飼料
求幫推推09-17 17:24
魍魎
想不到你這麼快就搞定啦~那我也想辦法這兩天交上來好了XD

09-17 19:56

鱷魚飼料
見識到46半夜寫文的實力了吧//09-17 20:02
Mings
我很想問,喬沒來過這裡找這植物吧?怎麼會有記得路的情況0.0?
所謂的地圖可是不會有街景服務的啊...

09-21 01:21

鱷魚飼料
說好的地圖呢?想說讓喬偷看09-21 0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審判日】主線5. ... 後一篇:【第二審判日】主線7.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