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不存在的通緝令

樂之 | 2015-09-16 20:12:43 | 巴幣 50 | 人氣 491




Warrant of No Existence






  對,那是一個傾盆大雨的傍晚。

  女孩縮在窗沿的遮棚之下,臉埋在兩膝之間看不清。只聽得雨滴滴答、劈啪地落在四周,她單薄的舊衣早已被濺濕。

  黃色的溫暖燈火自她背後的大屋窗內透出,與潮溼的全世界對峙,女孩被夾在兩者之間,一動也不動。

  大屋的前門開了又關,勁裝打扮的冒險者進進出出,他們經過女孩所在的這面牆,偶爾撕下黏貼牆上的懸賞單,並且不做停留,冒著語快步走離。紙上一張張臉孔,無論男女老幼,是人非人,皆被雨打的全濕,只要那新鮮的染料隨雨倘落,勇者的敵人們就成了兇惡的鬼怪。

  對,那正是一個昏暗的雨天,充斥著沉悶、疲累、與被規範出的恨。

  女孩仍不動,連個噴嚏都沒有。



  又是一道腳步聲傳來,踩過水花,打擊斑駁的石磚。來者撐著傘,啪渣、啪渣的雨落在傘皮上,毫無間斷,令人喘不過氣。他走幾步,經過這面牆,然後停下來,那雨傘遮住來自窗內的光,女孩身上一片黑暗。

  「妳還好嗎?坐在這裡,可是會感冒的。」來者是年輕的少女,她嗓音纖細又柔軟。

  濕淋淋的女孩子不回答,微微抬頭偷看,看見一雙修長的小腿和黑色的長襪。

  少女停頓。傘遮住她的臉,從旁邊看不到她的表情。又問了一次,仍是沒回應。她或許有些尷尬吧,於是伸出手,拉下黏在牆上那唯一一張尚可辨識的任務傳單。

  「……阿嘉莎.唄,12歲,西方人,懸賞五百金幣。這是什麼?」少女瞪視傳單上的文字,自言自語,「沒有照片和圖像,只有文字,好奇怪的懸賞單。」

  她低頭,正欲繼續關心女孩之際,卻見後者猛地抬起頭,面色蒼白,褐色的瞳孔驟縮。少女被嚇住了,下意識地後退一步,晃開的傘下露出的是銀灰色的長髮。

  「妳……不要緊吧?」少女的三次開口。

  女孩尖叫一聲,站起來拔腿就跑,沿著大屋斑駁的外牆竄進滂沱大雨之中。

  「哎,怎麼……等等!」

  灰髮少女趕緊追上前去。一陣強風突然吹來,吹得雨滴歪斜,鑽進傘下打在她身上。奔跑間,她聽見前方傳來微弱的悶哼,以及物體倒下的聲音,奔近一看,卻見那小女孩已摔倒在地,腳被突起的石磚絆到了。

  「妳沒事吧!?」亞茵把傘移到女孩身上,遮擋冷冽的雨水,想要扶她起來,可女孩卻瑟縮著身子不願意。

  「別害怕,亞茵不會傷害妳,絕對不會!」

  「……」

  她蹲下身,對女孩伸出手。後者抬頭,怯生生的看著她的眼。她微笑,溫柔地對女孩問道:「阿嘉莎……妳叫阿嘉莎嗎?」

  女孩一陣顫抖,知道自己再也逃不掉了,只好虛弱的點頭。

  「好美麗的名字。」

  女孩睜大眼睛,濕漉漉的臉蛋上是不可置信的顏色。

  少女握住她的手,「妳需要吃點東西,把自己洗乾淨,好好地放鬆,恢復精神。這麼一來,冒險家們才不會相信那是妳的名字被寫在傳單上。」她從口袋中抽出那張傳單,把它舉到傘外。也不知用了什麼方法,明明在雨中,那羊皮紙卻起火燃燒,轉眼燒了個乾淨。

  「請相信亞茵。」

  女孩怔怔望著她,憔悴的臉蛋上,分不出是雨還是淚。



❉ ❉ ❉



  「阿爾西亞小姐,這是您辦理的魔法師登記證件,以及25銀幣手續費的收據,這樣就可以了。」冒險者公會服務台小姐親切地說完後,將仔細包裹好的文件紙袋交給亞茵。

  「謝謝。」亞茵大略檢查完畢,卻沒有馬上離開櫃台。她更靠近些,拿出一支沒有度數的眼鏡往臉上一戴,壓低音量說:「方便詢問一件事嗎?」

  「請說。」

  「亞茵看到一張通緝令,名字是『阿嘉莎.唄』,可是沒有照片,而且張貼的數量也不多。貴公會以前有遇過類似的狀況嗎?」

  「以前啊……」櫃台人員歪了歪頭,答道:「別說以前,現在也常常有啊。這種不知所云的任務太多了,一點線索也沒有,就算是急需用錢的冒險者也幾乎不會接的,至少我做到現在還沒看過有人拿這個來領賞哩。我倒是覺得這種東西比較像是私底下交給殺手的指示書呢,要不然就是惡作劇……對了,這個任務的委託人不具其名喔,請見諒。」

  「沒關係,亞茵知道了,謝謝妳。」

  離開櫃台後,灰髮少女拎起小包,輕快自然的走進道具店。晃了幾圈,她提著裝有髮夾、別針等飾物的紙袋走出,並踏上通往二樓的階梯,經過略顯熱鬧的餐廳,直接走進位於角落的一個包廂式座位。阿嘉莎.唄怯生生地坐在那兒,低著頭盯那桌面上擺的兩張瓷盤,盤中是香氣四溢的嫩煎咖哩雞。

  「…...亞茵姊姊,妳去好久。」她小聲地說。

  「別擔心,這裡很安全的。」亞茵微笑。

  在亞茵精緻的淨衣術作用下,阿嘉莎變得相當乾淨,彷彿洗了頓舒服的澡,臉蛋白白淨淨的,髮後綁了條清秀的辮子,同時衣服乾燥又整潔,與方才縮在屋外牆角的那個落魄女孩差異極大。若不是她眼中深處仍透著害怕,肯定會認為是不同一個人。

  「哇,妳看,餐點都到齊了呢。」亞茵坐好後,打開餐巾穿在胸前,眨眨眼睛:「服務生沒多說什麼吧?」

  「……沒、沒有,他很有禮貌……送完餐點就走了。」

  「那就好。」

  灰髮少女拿起刀叉,熟練地將食物切成小塊,「需要幫忙嗎?」

  「我……自己可以的。」

  「嘻。不用客氣,亞茵請妳。」看著對方小心翼翼的動作,亞茵感到心中一陣短暫的刺痛,但她仍保持笑容,慢慢享用美食。

  「亞茵姊姊……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亞茵想起半小時前的事。

  女孩撲在自己懷裡,哭著訴說她的家鄉是如何淹埋在黑暗與毒霧裡頭,那些殘暴的骷髏又是如何粉碎熟悉的房子,帶村人們的生命。她想起女孩說自己什麼也不明白,被迫在一夕之間,目睹熟悉的世界天翻地覆。爸爸沒能回家,哥哥更是被怪物捉走,她被陌生的冒險者帶來這座遙遠的城市,很想家,卻也渴望忘記那血色之夜。

  亞茵靜靜聽著,在阿嘉莎口乾舌燥時,給她一個裝滿果茶的保溫杯。

  見到女孩哭腫的眼睛,亞茵忍不住憶起更久以前的事,回想自己也曾像這樣哭過。

  也問過一模一樣的話。



  「因為阿嘉莎需要幫助。」亞茵忍不住脫口而出,「幫助別人的時候,也是在救贖自己。流羲大哥哥這麼教亞茵的。」

  女孩默默不語。

  灰髮少女深呼吸,「對不起……阿嘉莎可能聽不懂亞茵的說法。亞茵今天來此辦事情,碰巧見到妳在淋雨,這個『碰巧』就是亞茵幫助妳的原因。嘻。」

  「唔……」女孩的臉蛋一陣羞紅,她很快的把一大塊雞肉往嘴裡塞,想要掩飾尷尬,但食物實在太大,她的小嘴容納不下,那辛苦的咀嚼模樣使亞茵心裡一陣愛憐。於是她主動替對方把盤中的食物切更小塊。

  「慢慢吃,沒有人會趕妳的。」

  ──阿嘉莎並不是個流浪街頭,三餐不繼的乞丐。亞茵在替她清理的時候就已察覺,看她吃飯的樣子就更確定了,她顯然是受過良好家教的女孩。可亞茵心知肚明,若沒人伸出援手,阿嘉莎遲早會淪落到那種地步。

  她伸手進自己的包包,握住一件事物。

  「阿嘉莎有沒有住的地方?旅社區有座旅館叫『流浪者之家』,雖然名字有點……嗯,但是那裡是不收任何住宿費用的,似乎也沒有住宿期限。」

  「我知道……我現在就是住在那裡,只是……」

  見對方欲言又止的樣子,亞茵放下刀叉,握住對方的小手,柔聲道:「是不是因為傳單的事使妳不敢回去呢?」

  阿嘉莎虛弱的點頭。

  「別擔心,阿嘉莎。妳看,妳都能好端端地坐在這裡享用美食,妳不需要害怕另一個更舒適的地方。」亞茵眨眨碧綠色的眼睛。

  「可是亞茵姊姊,我是用真名在流浪者之家登記的,會、會被發現的……看到傳單後,我就不敢回去了!」女孩悲觀的說道。

  「原來是這樣啊。」所以才會失落的徘徊在冒險者公會這裡嗎?亞茵想像那股深刻的徬徨,那感覺在她心中是如此的熟悉。於是,她下定了決心,既然已經伸出援手,那就幫到底吧。

  「如果妳換一個名字去登記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吧?畢竟傳單上只有那個名字,沒有妳的臉。」

  「唔嗯……」

  女孩迷糊地看著她。嘻,這方法或許真的可行呢!亞茵心想。

  「新名字,一個臨時的名字,可以在阿斯嘉特做很多很多用舊名字做不到的事。只要不用它去害人,這是完全可以原諒的哦。」灰髮少女抽出包包中的事物,「妳一定很想追尋哥哥的下落吧?」

  一聽到「哥哥」這個字眼,女孩雙眼忽地大睜,搶著說:「我、我一定要找到哥哥,他還活著,他被魔鬼抓走了……!」

  「亞茵明白。阿嘉莎,妳知道嗎?妳一定可以做到的。就在這裡。」亞茵舉手指指天花板,笑著說。

  阿嘉莎不解的眨眨眼,鼓起通紅的臉蛋甚至還來不及消下去呢。

  灰髮少女把手裡的事物放在桌上,攤平──那也是一張傳單,但是主旨與寫女孩的那張完全不同。亞茵說道:「冒險者公會最近大力徵求『非本國人』的旅行家前來工作。公會說,這些外國人普遍充分的明白冒險家的心境和需求,作為公會裡的接待員或觀察員,能夠提供非常冒險家客戶們非常好的服務和協助呢。阿嘉莎,妳是外國人,跟隨勇者千里迢迢的來到這座城市,也算是旅行家了,亞茵強烈建議妳去應徵喔──妳也不用擔心年齡的問題,只要能有效的溝通,就有資格。」

  「我去、應徵?」

  「沒錯,阿嘉莎。妳用一個全新的名字去應徵,這麼一來,不但能保護自己,還可以從來往的冒險家們口中,打探哥哥的下落。」亞茵喝了一大口加點的鳳梨果汁,把另一隻吸管遞給目瞪口呆的阿嘉莎。

  「亞茵可以陪妳去。」她說,「妳願意嗎?」



  女孩用力吸一大口飲料,讓那份沁涼麻痺自己的全身。過去的她在坎坷命運之路上,所欠缺的或許就是這個機會,以及更多一點點的勇氣。

  「亞茵姊姊,請帶我去!」

  她把果汁一次全喝完。

  「嘻,好啊。」



(完)



- CAST -








阿嘉莎.唄
Agatha Beth





- Credits -



- Notes -

惡魔城相關系列劇本





創作回應

小文
亞茵聖人阿[e36]
2015-09-16 21:01:14
樂之
亞茵拍拍OwO
2015-09-16 21:03: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