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外傳

作者:巫女控貓男爵│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2015-09-16 17:26:15│巴幣:2│人氣:198
走過了無數空無一人的教室之後,方諾終於到達了她的目的地,這是備用的第三視聽教室,偏僻和設備老舊讓它只有相當偶爾的狀況下才會履行它原先的用途。
.
她扳動著大門的把手,特定角度的阻滯讓她知道這個入口被反鎖了,於是她輕輕地對著大門說,
.
「李賢依必須死。」想出這個暗號的人應該是對這個名字有著深仇大恨吧?
.
「李賢依必須死!」不過傳來的回應也不是確認,單純只是複誦而已,但是大門還是為了方諾開了一個小縫。
.
於是在當方諾跨入了房間,她迎來了伙伴們熱烈的歡迎,鼓掌和吆喝聲此起彼落。
.
這裡是祕密結社「絲友會」總部,全名「為了與學生會長羅絲成為非比尋常朋友協會」的集會場所,只是在幾個初始成員一再因為唸出來咬到舌頭之故,「絲友會」便成了協會成員們習慣的稱呼。
.
「確認完了嗎?」詢問她的人是她的雙胞胎姐姐,也就是身為「絲友會」現任也是第一任會長的方唯。
.
「是的,姊姊。」利用職務之便,方諾得以在特定的時段進入學生會大樓,大部分是打掃和整理,但對於「絲友會」而言,這當不是目的,而是手段。
.
「咳咳……在這裡可以叫我會長嗎?」方唯小聲地糾正。
.
「羅絲小姐的本命對象已經確認是李賢依本人沒錯了……」
.
場中傳然來了無數扼腕歎息聲,沒想到雖然身處在被「兇手」,也就是惡徒李賢依毒害的狀態下,純情可憐的羅絲小姐還是執迷不悟地維持學生手冊裡本命的對象。
.
「雖然不得已,看來我們必須主動排除那位礙眼的石頭了……」
.
「那現在歡迎各位提出意見和可行方案。」
.
「麻煩書記將討論的結果記錄下來……」
.
「了解了,姐姐。」坐上書記席的方諾將會議紀錄用的筆記拿了出來。
.
「咳咳……就說是會長啦。」方唯小聲地再次提醒。
.
「我建議使用戀愛道具『扒手』。」一名絲友會成員怯生生地舉起了右手。
.
「原來是章波依同學。」雖然絲友會的成員眾多,但方唯卻幾乎可以叫出所有人的名字,從這點來看,說不定會長這個位置可說是實至名歸。「可以稍微解釋一下嗎?」
.
「嗯。」章波依看起來是個內向的孩子,光是發言就用掉了她大部分的勇氣,如果把以上的對話全部刪掉,說不定會產生這裡是集體霸凌現場的錯覺也說不定。「這個道具可以奪取對象的公用好感度,如果條件允許,甚至能攻擊到對手的本命好感度。」
.
那就能打擊到李賢依對羅絲的感情,進而讓他們分手吧?
.
「『扒手』我記得是前個月動用社團費用買下的戀愛道具之一嘛?」方唯轉頭向方諾求證。
.
「嗯……」方諾給了個肯定的答覆,畢竟那些戀愛道具都不是什麼便宜的東西,無論是功用和注意事項,她都盡量詳細地記錄在會計聯絡簿和資產管理簿上,「記得它的使用條件好像是支付三萬的公用好感度,將指定對象的公用好感度五百點強制轉換成五百元餐卷吧?」
.
「威力不太夠耶?」方唯點出了事實,戀愛道具基本上都設定了相對的使用條件和效果,既不能實質傷害到目標,又得要付出相當代價,讓人有種執行上太過迂迴的感覺。
.
「可是根據目擊證人表示,李賢依已經到了只能靠打史萊姆賺經驗值的地步了。」章波依臉紅著表示,「我認為這個攻擊有相當高的機會達成我們的目標……」
.
「好吧。那具體行動就交給波伊同學負責,沒有人有異議吧?」一陣靜默之後,方唯敲下了議事槌,於是負責管理資產的成員從倉庫中取來了戀愛道具「扒手」。
.
「扒手」被設計成了一張單薄的卡片,可能是方便到時轉換成餐卷後便於攜帶,所以卡片交到了章波依的手裡。
.
幾十對眼睛看著章波依似乎讓她顯得很不自在,但她還是咬了咬牙,右手高舉起「扒手」卡片。
.
「使用『扒手』,攻擊李賢依!」
.
半秒鐘後,卡片化成了一縷白煙消失。
.
「咦?為什麼?」包括章波依本人在內,所有人都張大了嘴巴,不可置信地看著得到的結果。
方唯將目光投向視聽教室最角落的座椅。
.
「別這樣看我嘛。」情報販子正舒服坐在最後排的椅子上,這次的交易金額過於龐大,與其說她是來確認產品的交付和事項說明,收尾款才應該是她來的主要目的。
.
「那可不是瑕疵品喔,這關乎我的信用問題耶,那些道具都是百分之百可以正常運作的東西喔。」情報販子高舉著雙手,表示自己並沒有做任何的手腳,雖然這裡已經是她催收欠款的最後一站了,不過她留下的目的純粹是想看熱鬧。
.
「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在懷疑我之前應該要先確認你們手上的產品說明書吧?」
.
「這不用妳說……」方唯語氣中出現一絲不耐,但很快地她就下了指示。
.
「看來大概就是這條規則了……」方諾很快地找到了說明書的相關條文。
.
「當『扒手』的攻擊對象公用好感度等於零,卡片會因為相乘為零而消滅。」
.
這個規則就標註在最明顯的地方。
.
「顯然這不是我的錯,是沒有好好確認說明書的人的錯喔。」情報販子露出了無辜的表情。
.
「這是詐欺犯的台詞吧?」方唯直接吐槽,但疏於確認的的確是自己這方,更別說誰會想到會有人的公用好感度是零啊?看來只好認賠了。
.
「嗚……我的好感度啊……」雖然章波依因為心理上的衝擊,呈現失意體前曲的動作,可是安慰的工作還是暫緩吧?
.
於是方唯開始徵詢第二個提案。
.
「感謝波依同學偉大的犧牲,這樣我們至少知道李賢依並沒有公用好感度了,那麼有人還有其他的提議嗎?」
.
「我我我!」行動組的翁無雙高舉著雙手,以如果這次不說,下次就沒機會的氣勢搶下了發言權。
.
「這次是章波依沒有仔細確認對方的好感度的錯。」翁無雙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仍然呈現被擊沉狀態的章波依。
.
「我建議使用戀愛道具『竊盜』。」它的功用雖然和「扒手」差不多,但攻擊的卻是對象的一般好感度。
.
「在早上我就已經確認過李賢依的好感度狀態,他目前的公用好感度是零,但一般好感度應該還有剩下一點點。」翁無雙自負地說著,不過既然知道這個情報,應該要在章波依自爆之前先說吧?
.
「啊?」方唯看著一時頓住的翁無雙,看來後者壓根沒想到這個事情。
.
「總之,直接攻擊攻擊對方的一般好感度,運氣好還能打擊到本命好感度,是吧?」
.
「那就做吧……」方諾感到有點暈眩,該不會這個結社的成員都是笨蛋吧?怎麼所有的攻擊靠運氣的成分都特別大。
.
「使用『竊盜』攻擊李賢依。」拿到了道具的翁無雙花費了「扒手」十倍的公用好感度啟動了戀愛道具的力量。
.
但半秒鐘後,翁無雙用著相同的姿勢加入了章波依的反省大會。
.
「為什麼啊?我明明有事先確認過啊?」
.
「這麼說來,我剛剛的確有去找李賢依討債嘛……」情報販子免費提供了遲來的情報。
.
「算了!就當作是情報費吧。這樣我們就知道,李賢依只剩下本命好感度了吧。」
.
於是在方唯的帶領下,幾名「絲友社」成員奔出了視聽教室,準備向萬惡賊首挑戰好感度決鬥。剩下的人大部分也打著看熱鬧的想法紛紛離開了教室……
.
「妳不跟著過去嗎?」情報販子走近仍在整理會議資料的方諾。
.
方諾搖著頭。
.
「其實有幾件事蠻讓我好奇的……」情報販子確認所有人都離開了教室之後,提出了她的疑問。
.
「首先是,明明同樣是『絲友會』成員,可是和其他人比較,卻看不出妳對活動的熱情嘛?」
方諾的表情沒有任何改變,於是情報販子丟出了第二個問題。
.
「再來,這些說明書的注意事項,在我們交易的時候應該都有告訴過妳吧?但為什麼妳在她們使用的時候卻沒有提醒呢?」
.
這是個直指核心的提問,身為書記和會計的方諾應該是知道會有什麼結果的,可是她卻任由其他人執行註定失敗的計畫。
.
只是方諾的臉色並沒有透露出被揭露真相的狼狽或怒火,只是維持著原先的那張撲克臉。
「最後是……」
.
「負責打掃學生會大樓的妳,應該有看到早上有人向李賢依挑戰好感度決鬥的結果吧?」那時,無論是進行任何的攻擊,系統顯示李賢依的好感度都沒有任何改變。
.
「那麼……」情報販子將這三點總結成了一個結論。
.
「妳真的是因為喜歡羅絲會長才加入『絲友會』嗎?……不……應該說妳的本命對象,真的是設定成學生會長羅絲嗎?」
.
「妳說的是什麼話啊?」將記錄本收入包包的方諾轉身背對著情報販子。
.
「我的本命對象從來沒有變過啊……」
..
方諾微微地轉過頭,一個足以讓情報販子寒毛直豎的笑容緩緩地擴散開來。
.
「從我出生的時候開始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3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七歲妖童
好啦,我來挽尊。
二樓是我的

09-16 18:38

巫女控貓男爵
頓時感覺到背景都亮起起來了…09-16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ranyo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小鹿and逸清老師的... 後一篇:【同人】當戀愛成為交易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