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歡樂每日長篇」歡樂節慶每一天(二):國際化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9-15 21:17:26│巴幣:28│人氣:196
  無聊的每一天,就像日曆上僅有黑與白的日子。
  這段反覆的時光裡,為生活增添繽紛色彩的,便是所謂的「節慶」。
  在你心中,究竟哪天會是那一年之中,最不一樣的日子呢?

  本作為2014年,角川賽事參賽作,並進入複選。

  各位即將到節慶學園報到的新生,請別忘了在申請書上填寫必要資料,並且送到學生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這裡,是為了讓生活變得更精彩,並學習節慶意義的精靈們,所群聚的地方。

  那麼……
  歡迎來到節慶學園!



  國際化


  某夜,在夜晚的校園裡寂靜的走廊上,響起了接連的腳步聲。

  在薄暗的夜幕當中,有名穿著黃色旗袍,伸手從柚子造型的提袋裡,拿出月餅當成零食填肚子的節慶精靈──中秋。

  她與被併稱為三節的兩位姊姊──春節和端午擁有截然不同的個性,可說是名充滿知性的少女。

  由於最近節慶精靈的數量不斷增加,在學生會裡負責各種事務性工作的她,像今天這樣忙碌於申請入學業務的緣故,幾乎是每天到月亮都出來了才能好好的休息。

  雖然節慶精靈的世界,也受到人類近代化的影響而引進了許多科技文明,但在她手上仍提著能帶來溫暖光線的燈籠,獨自一人走在夜晚空蕩蕩的走廊上。

  那對皎潔如月的雙眸,隱含著若有所思的心緒,那是因為想起了白天看到的某幅景象。

  「最近……春節姊姊好像跟七夕感情很要好的樣子……」

  這陣子,身為三姊妹大姊的春節,總是一個人悄悄地和七夕湊在一塊聊得十分愉快,彷彿有著某種不可告人秘密般的行為,尤其是每當有其他節慶精靈接近時,便會很不自然地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

  「姊姊跟七夕……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望著窗外那輪明月任憑妄想奔馳,中秋臉上帶著愉悅的笑容,獨自一人思考著乍看之下,似乎沒有直接關聯的那兩個人,到底會擁有什麼樣的一個耐人尋味的秘密存在。



  隔天,趁著離校時間的時候,春節在不引起其他人關注的情況下,緩緩地接近七夕所在之處,刻意裝著一副「只是剛好站在這裡」的態度,仔細一看,她的雙頰較平常更具血色,眼神來回游移地不時觀察著其他人的情況。

  等到確認沒有人注意到這邊的動靜時,她謹慎小心地接近正在收拾教材的七夕,併湊近她的耳邊說起了悄悄話。

  「七、七夕,昨、昨天提到的東西,妳有帶來嗎?」

  害怕談話的內容會被其他人聽見,春節這番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態度,簡直像是正在與聯絡人接觸的間諜似地

  只是比起春節過度謹慎的模樣,七夕反倒大方地拿出了約定好要帶來的東西。

  「春節姊要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來,這是昨天說好的『新年特刊──如何擺脫過年發福的十大密技!』。」

  「請、請別這麼明目張膽的拿出來啦……」

  等到確定雜誌的標題,的確是自己拜託七夕帶來的東西後,春節臉上頓時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自從看完了上次那本雜誌之後,春節對這些雜誌的內容十分著迷,偶爾七夕也會把新一期的雜誌帶來借她看。

  只是,不懂為什麼每次搞成這麼神秘的樣子就是了。

  「哪裡哪裡,那些雜誌可以幫上春節姊的忙就好……不好,都已經這個時間了!」

  「怎麼了嗎,七夕妳在趕時間?」

  「我跟重陽約好要去逛街,今天沒辦法跟春節姊一起討論怎麼樣維持身材了。」

  「別這麼說,是我耽誤到妳的時間。好了,趕快去吧!」

  「哎唷!」

  有點故意地,春節掌上稍微用了點力,朝著七夕的背後拍了下,讓她一臉怪罪的表情,做了個可愛的鬼臉後便離開了教室。

  這陣子似乎開口就是戀愛的話題,尤其是臉上所洋溢著滿滿幸福的表情,難免讓春節覺得十分羨慕。

  要說自己完全沒有想過,這件事情那是騙人的。

  但是戀愛這話題,在自己心裡面的份量,還比不上節慶精靈的使命感來得重要。

  「接下來,就找個沒人的地方好好研究吧!」

  更何況,現在春節腦袋裡,早就已經被手上那本雜誌填滿了所有的心思。

  「…………?」

  「呀啊啊────!?」

  正當春節準備回到學生會辦公室,一個人享受手上那本雜誌時,只是沒想到才一轉過身,視線馬上就被不曉得什麼時候出現在背後的中秋給嚇了一大跳。

  「姊姊……又再跟七夕說悄悄話了……」

  將臉部湊近,春節全部的視線,幾乎被中秋那張看不出情緒的臉龐所占據。

  雖說語氣中帶有些許埋怨的語氣,但中秋也很清楚自己的姊姊和七夕,應該不至於發展成什麼禁忌的關係,只是說平常很少有接觸的兩人,這陣子經常鬼鬼祟祟地湊在一塊,身為妹妹多少也感到一些嫉妒的情緒。

  「中、中秋!?妳什麼時候出現在這的!?」

  「因為春節姊姊太晚過來了……」

  「是、是這樣嗎?抱歉,我還有點事情,處裡好馬上就會過去。」

  「…………?是嗎,我知道了。」

「中秋,妳就先到辦公室等我吧!」

  偌大的教室之中就只剩下她們兩個人,只是春節不曉得為什麼一副十分慌張的模樣,讓中秋感到有點不解。

  倏地,「啪」的一聲頗為清脆的聲音突兀地響起,吸引了中秋的注意力。

  「那是……?」

  「啊!這、這個不是妳想的那樣──」

  就在春節因為擔心自己跟七夕之間的「交易」,是不是已經中秋發現的當下,正打算悄悄地把手上那本「新年特刊──如何擺脫(以下略)」偷偷藏到背後時,卻因為一不小心沒拿穩的關係,失手掉到地上並發出了足夠讓中秋注意到的響聲。

  然而,就在春節還來不及做出反應時,中秋卻以平常和她文靜的形象截然不同的敏捷舉動,撿起了那本掉在地上的雜誌。

  「啊……被、被……發現……了……啊啊……」

  就像是做錯事當場被發現的孩子般,春節彷彿世界末日來臨時,露出了寫著「完蛋了」三個字的表情,還因為思緒受絕望導致而停擺,嘴裡不時吐出不成文句的零碎音節。

  和春節相較之下,中秋反倒顯得異常的冷靜,正默默翻閱著剛才撿起的雜誌。

  「原來……春節姊姊最近在煩惱體重的問題啊…………」

  這答案比自己腦袋裡面那些胡思亂想的答案遠來得無趣,默默的看完雜誌將其闔上,中秋輕嘆口氣後,抬起頭來看向了臉色死灰的春節。

  「啊嗚!」

  只是,這句沒有多想說出口的話,好比是不知從何而來的穿心箭,噗哧一聲狠狠地刺穿了春節最後僅剩的自信,讓她當場雙膝一軟伏倒在地。

  看那過度的反應,中秋不禁又吐出了口嘆息。

  「因、因為,前幾天七夕說我好像變胖了。前陣子不管做多少運動,體重就是沒有下降,就連喜歡的衣服也變緊了……」

  「那只是春節姊姊妳太操心了……」

  「再這樣下去……說不定我會變成像顆球一樣圓滾滾的啊啊啊啊────!」

  看春節那過度的反應,姊妹之中擅長思考的中秋,也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

  雖然說自己多少也會關注一下,但就算中秋和七夕都覺得以春節的情況,似乎不需要對這話題太過在意,只是看樣子體重這件事情,在她心裡面似乎已經成了重度的心理創傷。

  「呀────!?」

  「快逃啊──!」

  「別、別過來────!」

  就在中秋還在思考著,到底該說些什麼話來安慰春節的時候,教室的門外卻突然掀起一陣喧嘩。

  她領著仍處於混亂狀態的春節,來到教室外探頭一看,卻發現到有好幾頭牛,正在走廊上毫無節制的狂奔著。

  而在四處抱頭鼠竄的學生與狂暴的牛群之中,有名金髮爽朗青年,仿彿跳著佛朗明哥舞般以異樣的姿態,在奔牛陣的前端踩踏著華麗的舞步。

  原本平靜的下課時分,頓時成了有如戰場般的混亂世界,完全無法理解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的中秋,只能目瞪口呆地看著不時傳出他人悲鳴的牛群,與那名輕鬆寫意正盡興跳著異國舞蹈的青年,兩者所營造出的,那看似頗不融洽的景象所形成的渾沌領域。

  「哦?」

  或許是注意到了佇立在教室門口的中秋和春節,那名青年跳著舞步來到了她們面前。

  「這不是春節小姐和中秋小姐嗎?兩位貴安。」

  青年以半跪他們倆面前,並拿出了兩朵艷紅的玫瑰,遞到了中秋和春節面前。

  「我記得……你是奔牛節吧……」

  「正是!沒想到鼎鼎大名的中秋小姐居然記得在下的姓名,這可是無上的光榮呢。」

  「………………」

  手上握著鮮紅的玫瑰,奔牛節呼喊一聲制止了狂奔的牛群,這才終於讓那無法止竭的悲鳴聲歇停了。

  而中秋雖然受到了來自對方熱烈眼神的追求,但視線卻沒因此放在眼前的奔牛節身上,她那微微傾斜著的腦袋裡,此刻正想著另外一件事情。

  「菲力……沙朗……肋排……」

  腦袋裡的想法不自覺的就脫口而出,就在這瞬間,中秋那看似月圓般的透明眼眸中,那群牛似乎已經成了會走動的牛排,牛群們不約而同地從那股視線中,感受到非常強烈生命的危機,不住瑟縮在走廊的牆角猛然顫抖。

  「那、那個……中秋小姐?那群孩子是為了表演,經過專業訓練的可愛寵物。請、請別按照部位說出那些可怕的字眼好嗎?」

  那看似無意間脫口而出的話語,與可愛寵物們驚惶的模樣,可讓奔牛節嚇得冷汗直流,臉色蒼白地連忙把陷入無意識狀態的中秋喚回到現實。

  「我怎麼會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呢?況且,沒有牛的話,奔牛節就不是奔牛節了吧?」

  「我、我知道了!所、所以請趕快把流下來的口水擦掉吧!」

  一不小心就讓心中的慾望表露在外,在節慶的例行活動裡幾乎已經和烤肉劃上等號的中秋,這才連忙抹了抹嘴角不小心流出來的口水,向著奔牛節露出人畜無害的可愛微笑。

  表面上說著不在意,但奔牛節總覺得中秋的眼神,仍不時地朝著寵物們瞥去,下意識察覺到如果繼續留在這裡的話,自己那群可愛的寵物們會遭到什麼樣殘酷的對待,可就不得而知了。

  「那、那麼,既然與兩位淑女打過招呼了,雪花、小紅、霜降!休息時間結束了,就讓我們一起繼續朝著火紅的太陽繼續狂奔吧!歐雷──!」

  「「「哞────!」」」

  雖然中秋內心裡有種,對方彷彿是正在逃離災難似地狂奔而去,但在奔牛節的一聲令下,牛群們齊聲一吼,一人數牛便繼續朝著走廊的另一端離去。

  「總覺得那些命名方式才具有惡意……」

  朝著塵煙消失的方向,中秋所說的這番話,卻已經來不及傳到早已離去的奔牛節耳裡。

  「哈!?我剛剛到底……喂!不准在走廊上奔跑!要是害別人受傷的話要怎麼辦啊!」

  這時,從打擊中恢復正常的春節,彷彿剛才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似地,對著奔牛節消失的方向大喊,同時不著痕跡地──但還是被中秋注意到了──將雜誌若無其事地藏到懷裡。

  (如果真的不想被別人知道的話,還得要再做得更隱密一點才行啊,春節姊姊……)

  中秋在心裡這麼想著,但並沒有對自己的姊姊說出口來。

  而背對著妹妹的春節,還沒發現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早已敗露,只是望著奔牛節消失的方向吐出了一聲嘆息。

  「開心是件好事,但造成別人的煩惱就本末倒置了──雖然我也沒有立場對別人說教就是了。」

  「春節姊姊難道是在說有關鞭炮的事情嗎?」

  「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春節手撐著下顎,雙眉微蹙一臉苦惱的表情。

  「每個節慶都代表著一段漫長的歷史。其中越是古老的節慶,所具有的傳統更是別有意義。但就算是春節的節慶活動,本身具有相當漫長的歷史與傳統,但鞭炮本身還是很危險的東西,如果一個不小心,就會演變成災難了。雖然覺得很可惜,但是為了安全還是只能節制一點了。」

  只見她說明著的同時,隨意地往半空中一抓,一只大紅色的鞭炮,赫然出現在春節那纖白的手指間,並且表情十分惋惜地,望著手中那項過年不可或缺的例行道具。

  「春節姊姊的特技,還是很令人吃驚……」

  身為節慶精靈,本身就是相當特殊的存在。

  立於所有學生頂點的春節,更是其中的特例。

  不只能夠將平常寄宿在額前劉海髮夾上的可愛動物神獸「年獸」──其暱稱為「小年」──隨時召喚出來,更擁有著可以憑空拿出鞭炮的神祕力量。

  就算是中秋,也常被姊姊那別名為「會走動的爆裂物儲藏庫」這項能力感到十分困擾。

  「……嗯?春節姊姊!小心────」

  突然間,走廊的窗外突然出現一道人影,等到中秋發現那道身影到底是什麼人,而正想警告春節時,一切卻已經是為時已晚。

  「怎麼了嗎,中秋?突然間大喊哇噗──!?」

  一道從天而降的水柱,直接朝著春節臉上潑灑過來,讓她連話都說不完,連帶著站在一旁的中秋,也逃不過水柱的襲擊,使得兩個人當場被淋成了落湯雞,讓赤黃兩色旗袍緊貼在身上,浮現出底下玲瓏有緻的好身材。

  「好險、好險~」

  就只差語尾添上一只音符記號,愉悅的心情自口吻中那略帶童稚的音調,毫無遺漏的傳達出那份好心情。

  春節與中秋兩人看著讓她們淪落到這副慘狀的始作俑者,卻連句話都說不出口。

  順著水柱噴射過來的方向望去,只見一名手上抱著條巨大的水帶,身上穿兩截式有著可愛花邊泳裝,裸露出底下大片健康小麥色肌膚的可愛虎牙少女,正攀在窗沿上看著他們倆。

  「小心喔,鞭炮可是很容易引起火災的。」

  「「………………」」

  身上的水珠滴落到地面上,不時發出「啪答、啪答」的聲響。

  「潑水節……」

  「怎麼了嗎?」

  「………………不,沒事……」

  看著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就算是原本打算發怒的春節,此刻也提不起怒氣來。

  目視著開心地揮揮手,與兩人道再見的泳裝少女──潑水節拿著水帶離去後,她仍繼續在校園裡四處遊蕩,尋找著下一個目標。

  「還真淒慘呢,我們……」

  「原本就是姊姊的錯吧……拿出那種容易造成誤會的東西來……」

  看著隨手朝著路人,便是一發水砲射擊的潑水節,這陣子幾乎都在辦理節慶精靈入學手續的中秋,不禁有感而發地說著。

  「最近,越來越多節慶精靈邁向國際化了……」

  「畢竟人類世界的交通與資訊聯絡越來越方便,就算不是本國的節慶,當地的外國人士,還是會想念自己本土的節慶嘛。」

  不管是剛才的奔牛節還是潑水節,最近節慶學園裡,時常能見到與他們來自不同國度的節慶精靈,雖然多少因為文化上的差異,使得傳統活動流傳到其他國家時多少會有所改變,但本質上就和其他的節慶精靈一樣,都是為了讓生活能變得更加多采多姿而存在。

  「熱熱鬧鬧的是也不錯啦,不過太過安靜的話就沒有節慶的感覺了。」

  「春節姊姊說的是……?」

  「就是清明那孩子啊……」

  一想起清明與其說是文靜,不如說是對任何事都相當淡薄的個性,就讓春節感到頭疼。

  身為二十四節氣與祭祖四節的成員,雖然她不像三節精靈那麼出名,但還是受到相當多人類的重視,當天也會舉辦相當盛大的祭祀活動。

  但本人卻對所有事情都呈現出不太感興趣的模樣,不只很少會和其他精靈接觸,就算只是必要的形式交流也總是繃著張臉。

  「那孩子是不是有什麼煩惱呢,如果受到欺負的話該怎麼辦才好?」

  「春節姊姊,難道妳不知道嗎?清明她──嗯?」

  春節憂心忡忡地擔憂清明的情況,就當中秋正準備說什麼的時候,卻發現到自己愛用的柚子提袋一抽一抽地,彷彿有著被人扯動的感覺。

  「………………不、不好意思!」

  「你是……?」

  低頭一看,有個身穿彷彿外星人那般銀白色長衣的孩子正伸長了手,不住輕扯著提袋。

  只見他那掂起腳尖努力地,想喚起中秋注意力的模樣,讓兩名少女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我、我是國際消防日!久仰兩位的大名了!」

  春節和中秋看著身穿尺碼大上一號防火衣的小男孩,而面對著兩位心中憧憬的節慶精靈筆直投射過來的眼神,國際消防日害羞的拉低了頭上戴著的黃色消防帽。

  「請問怎麼了嗎?」

  「因、因為等一下,要上節慶的災害預防課程……可是重要的消防栓手把不見了……」

  「這下可麻煩了。但是那種工具,平常應該不會有人使用才是。中秋妳有看到嗎?」

  「只有上課的時候曾經看過幾次而已,該不會是被誰拿走了吧?」

  兩人一起搖頭給了否定的答案,國際消防日發出「啊嗚……」的悲鳴垂頭喪氣地,繼續問向下一個還在走廊上的節慶精靈。

  看到那嬌小的背影所染上了的些許陰霾,雖然很想幫上忙,只是兩人不管怎麼想,都想不到有誰會沒事拿走消防栓手把這種專業性工具。

  「呀──!」

  一起低頭思考的春節和中秋,卻在這時聽見了聲音頗為熟悉的悲鳴。

  「春節姊姊……妳看那個……」

  順著中秋所指的方向往窗外望去,而出現在那的是全身濕透的七夕。

  「嗚──衣服都濕透了,為什麼會有水突然噴出來啦!」

  不久前才和春節分開,準備去約會的七夕突然出現在校園裡,身上不停滴落水珠,踩著啪噠啪噠的黏稠腳步聲。

  在此同時,從校園的某處突然傳來開朗的笑聲,混雜在一陣又一陣慘叫聲中。

  其中還伴隨著「大家一起受到祝福吧!」的聲音。

  兩人彼此相視一眼,從對方的眼眸中能清楚的看出,彼此心中那股深深的無力感。

  「中秋……」

  「……春節姊姊現在心裡面所想的,應該跟我是同一件事情才對。」

  姊妹倆腦海裡共同浮現出一個鮮明的印象,不約而同地發出長嘆息。

  「趁著還沒有更多受害者出現之前,趕快拿回國際消防日的東西吧……」

  「說的也是,春節姊姊……」

  不約而同露出苦笑,春節與中秋連忙趕往了學生們發出悲鳴最為密集的地方。



  受到人類世界逐漸國際化的影響,在這所節慶學園裡也出現了越來越多,來自不同國家的節慶精靈。

  不同的節慶,不同的歡樂齊聚在一起,也跟著帶來了一加一大於二的熱鬧氣氛。

  但要小心的是,可別熱衷過頭造成其他人的煩惱喔。



To  Be  Continued…
 


節慶小知識

中秋
中國傳統三大節日之一。
最著名的,莫過於朱元璋的月餅,以及「月圓人團圓」這句話。
近年來,因烤肉醬廣告商爭相於中秋時分宣傳。
令台灣的中秋文化,擁有了「中秋=烤肉」的習慣。

奔牛節
最初是為了將鬥牛場落敗的鬥牛,趕送到屠宰場的形式。
據傳,只要人們能奔跑在牛群前,便能證明自己的勇氣,或是讓心願實現。
近年因造成傷害過大,已逐漸縮減規模。

潑水節
為泰緬地區的新年,活動約會持續三到四天。
活動前兩天為送舊,最後一天則為迎新。
透過潑水這項動作,人們將會相互潑水,藉以送上祝福。

國際消防日(International Firefighters' Day)
為每年的5月4日,象徵物為紅藍緞帶。
為紀念1999年1月4日,澳大利亞一場大火吞噬了多名消防人員,為紀念他們的勇氣與犧牲,於消防員守護神--聖.佛洛里安節的五月四日,作以紀念。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國際消防日(英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2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貝拉瑞塔
說到中秋…

要烤肉了呢~

時間真快…

09-15 21:2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對啊,不知不覺又快年底了。
然後,恭喜頭香[e38]09-15 21:21
老子無雙
唔喔喔喔喔喔!!!!!!!!第二篇!!
先按GP再慢慢享用~~[e38]

09-15 21:2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09-15 21:21
Sayaka
!!!!!!!!!!!!!!!!!!!!!!!!!!!!!!!!!!!!!!!!!!!!!!!!!!!!!!!!!!!!!!!!!!!!!!!!!!!!!!!!!!!!!!!!!!!!!!!!!!!!!!!!!!!!!!!!!!!!!!!!!!!!!!!!!!!!!!!!!!!!!!!!!!!!!!!!!!!!!!!!!!!!!!!!!!!!!!!!!!!!!!!!!!!!!!!!!!!!!!!!!!!!!!!!!!!!!!!!
回家要插香!

09-15 22:2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又變成小寫了[e28]09-15 22:29
Sayaka
總覺得...如果是國慶日好像會是光頭校長的感覺!?

(還會爆衣!(不))

09-15 22:4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a
娘娘,這世界上有幾百個國慶日啊……09-15 22:44
Sayaka
換個說法...國慶日當各年級各班老師?

09-15 22:4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國慶日不會放進去。
這篇主要是比較大型的國際節日。
由於國慶日或地方性節日,這些寫了可能很多人會看不懂,預計上只會放些比較有名,且偏向亞洲為主的節日。09-15 22:47
Sayaka
=3= 那那那!有中元節嗎!?

09-15 22: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名字有出現,但沒有以角色的形象登場OAO"09-15 22:49
Sayaka
那那那那!有...孔子誕辰紀念日嗎?OAO?

09-15 22:5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有XD
中國傳統節慶,本章都出現了。
另外還有一個比較不是那麼出名的,這邊姑且保留。09-15 22:54
Sayaka
好吧...(失望(就是教師節啊!!(教師節不有名嘛!?))

09-15 22:5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國外的教師節不是928啊XD09-15 22:57
Sayaka
....QAQ

09-15 22: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就請繼續看下去吧。(拍拍09-15 23:01
曉逢 (´・ω・`)
菲力……沙朗……肋排……
雪花、小紅、霜降
我想吃牛排OAO/

09-15 23:3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也想--a
但荷包很緊Orz09-15 23:41
曉逢 (´・ω・`)
看著我的荷包OAO
喵~還是省下來好了 。゚ヽ(゚´Д`)ノ゚。

09-15 23:4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彼此都是不滿存款不足啊XD09-15 23:48
曉逢 (´・ω・`)
唉唉唉~好傷勳~QAQ
好啦~我先去休息了,眼睛都快闔上了!

09-15 23:5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好好休息吧,等明天上班偷偷掛網的時候再聊。XD09-15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樂每日長篇」歡樂節慶...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