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伯蘭特樂曲】02.《起因》-(1)

作者:草士│2015-09-13 20:24:36│巴幣:6│人氣:143


            【艾伯蘭特樂曲】02.《起因》




我們決定先尋找急應的旅店。

時間剛過正中午,天空晴朗無雲,火紅的烈日高懸在半空。此時大部分的百姓和旅客都躲進旅店或是酒店裡頭,有說有笑的,甚至有的中年大叔已經開始他們的酗酒大會,暢談些無關緊要的八卦和瑣事。

誰都不願在正中午時分承受這炎熱火球的正面攻擊。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可是我並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和拉妮亞兩人正走在街道的灰黑色石頭路上。因烈日的關係而散發出來的地熱,石子路走起來宛如是滾燙的油鍋,實在讓人難以承受。

我憤恨地咬住嘴唇,搖了搖頭,將目光打在左右兩側的開放旅店;我不斷提醒自己:現在可沒有餘力去擔心那些瑣事。

情況很危急,我頂著張臭臉心想。身邊跟著一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公主殿下,不管選哪間旅館都稱不上是安全,更何況現在還是慶典時期,來來往往的人潮是平時好幾倍,就算哪天突然有大量衛兵闖入旅店,將我扣押在堅硬的石板地上也不是奇怪的事。

那麼,逃跑如何?腦中閃過這個念頭。不,這行不通的。我很快地否定剛才的想法。

如同剛才所想,現在是慶典時期,管理進出國內外的士兵會特別嚴謹,再加上皇女失蹤的情報應該已經傳到管轄邊境的士兵耳裡,想逃出去更是難上加難。那麼,到底該怎麼辦──

我不禁哀怨地歎了好大一口氣。

這就是問題所在啊。我該怎麼辦?

就在這時,我感覺到有人輕輕地扯住衣服的袖管。是誰──不,我大概知道了。於是我急忙回過頭。

「怎麼了,妮亞?」

妮亞這個名字,是我為了在外頭方便稱呼公主殿下,而特地取的小名。

我看著矮了我半個額頭的金髮少女──拉妮亞•彌伊塔,公主殿下不是很高興地瞪了我一眼,從斗篷裡頭放出的眼神彷彿在說「你這無禮的傢伙!」。

……怎麼回事?討好女性可是我畢生最強的精華才能,那個人稱女見女愛的席爾大人我,人生第一次被女性惡狠狠地瞪著?恥辱,這可謂我人生中的汙點!

「…………」

「……妮,妮亞?」

快想啊我!得趁公主殿下尚未爆發前!快,席爾!仔細想想自己到底幹了什麼──我想不到啊啊啊啊啊啊啊!

眼看公主大人瞪著我的雙眸逐漸染上失望神色,我的內心彷彿是受到強烈撞擊的脆弱玻璃碎成一地,臉上的笑容也跟著抽蓄起來。

而就在此時,公主殿下的聲音拉回我的思緒。

「……肚子餓了」

「…………蛤?」

「真是!我˙說,肚子餓了!」公主大人的臉上充斥怒意,她鼓起臉頰,惡狠狠瞪了我一會兒。我這才想起從早到現在好像也沒什麼進食。隨即,公主殿下一副受不了我的樣子開口:「真受不了。從早上開始就沒進食……雖然我也想繼續忍耐,但……已經不行了。」

我不禁睜圓過於訝異的雙眼,沒有回話。

……這好像是我的過失。雖說我對女人的討好技術一流,卻從未和女性一同旅行過,更別說是按照時間吃飯;現在想想,以往的我通常是事情忙完才會去進食,所以自然忽略了這點。但這回可不能這樣,現在和公主殿下一起行動,可不能在這樣粗心下去。

公主殿下可是難得可貴的自由嚮往者,和我有著同樣理念的女性,我說什麼也要照料好她。

「好吧,先去吃飯吧。」我肯首同意公主殿下的話。忽地,我想起朋友開的酒店就在這附近,而且對方還答應會免費請我一餐。我二話不說牽起公主殿下的手,笑著說:「剛好附近有認識的店長在開店,就去那吃午餐,怎麼樣?」

「噢,嗯……好吧。就聽你的,席爾男士。」

公主殿下的心情似乎有了好轉,她緊緊回應我的手,恢復平時那笑容可掬的迷人模樣。我暗自笑了笑,旋即,我們倆在無人的街上跑了起來。

轉過街角,看到我們目的地──「威康爾的酒館」的老舊招牌。這家店也算是有段輝煌歷史的老店,聽現任老闆所說,這家店好像從艾伯蘭特王國創始元年就已經存在,據說當時的老闆還是國王的老友。

我當時心想,這不知道是老闆掰出來的,還是真正確實的故事。反正大家聽得開心就好,我也就打消繼續問下去的念頭。

還沒步入酒館,就能聽見噁心的男人們大聲吆喝、喧鬧的聲音;再者,現在才中午大白天的,酒館卻已酒氣沖天,還有經過半天烈日的洗禮,男人的汗臭味和腔中的酒臭混成一塊,令我不禁嘖了下舌;來回掃過酒店裡頭一眼,確認沒有疑似王國的衛兵後,我這才牽起公主大人柔軟的手,用以確認沒有和她走丟,接著領著公主殿下踏入酒館。

隨即衝來迎上我們的,便是剛才隱約聞到的汗臭和酒臭味,我皺了皺眉,畢竟自己也是個男人,忍一下過去即可;但公主殿下卻不同,她可是堂堂最崇高的公主啊,要她品嘗臭大叔們的汗味和酒味,那還得了?只看公主她一個倉促,臉色發白地往後退幾步,我趕緊扶住公主大人的柳腰。毫無贅肉的細腰,嗯,不錯不錯。

這時有幾名大叔的目光移到我們身上,似乎對我身旁裹得緊緊的公主殿下充滿興趣的投了一眼,揚揚眉間的仰起嘴角,露出壞笑。這可不好,看來就算如此還是藏不住公主殿下是名女性的事實。我急忙裝作不知情,利用身體的位置擋住那些大叔的視線,藉此讓他們無法繼續觀察公主殿下。

呼,好危險。我以不讓人發現的微小動作歎了口氣。果然不能帶公主殿下來這,根本是拱手把羊送入狼嘴啊。

儘管令人不舒服,我還是緊緊帶領公主殿下前往酒館的吧台,不過卻不見我那位好久不見的老友的蹤影,是在廚房嗎?我心想。就在我打算扯開嗓子叫喚那老友的名字時,我察覺一名帶著銳利目光打過來的傢伙──看似年紀比我大不少的成年男人。公主殿下似乎也發現那傢伙兇神的目光,緊緊捉住我的衣角;我則裝作沒發現,悄悄用餘光看過去。

黑髮褐瞳,皮膚比我白一些,穿著算不上邋遢,不,那應該算是乾靜的棉布衣吧,銳利目光打在我身上,接著才移到我身旁的公主──頓時間,就看那名黑髮男人瞪圓雙眸,眨了又眨,反覆兩三次,那動搖的目光彷彿再表達不可能的事物出現在眼前;少年旋即低下頭,在我還來不及看清他的表情時,他便起身跑出這間酒吧。

那人是怎麼回事?我不禁納悶,然而這時,我又發現另一道讓人無法不去在意的視線。

這次是和我同紀相符的傢伙,同為男性,身材卻顯得消瘦,再者,讓我頗感意外是,這個傢伙眼神憔悴地宛如不像一名年輕氣盛的青年,就像……被釣上岸快要死去的魚般,死魚眼的男人。毫無光澤可言的金髮,穿著粗糙材質的衣布,腳邊收著一個用上好白布裹緊的物體──我猜那是樂器。

要問為什麼,可說是我的直覺吧。因為這傢伙不管穿著還是外貌看起來都像路邊的大型垃圾,唯獨腳邊的那東西,細心用白布裹得像是貴族人世的寶物般。

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會是其他東西,所以我才說是直覺。

這傢伙應該跟我一樣是吟遊詩人吧,我的直覺如此告訴自己。



‧‧‧‧‧‧‧‧未完待續    

‧‧‧‧‧‧‧‧‧‧‧‧‧‧‧‧‧‧全新的寫法,和朋友的創作,全新的小說!歡迎評論及意見!!



這次真的拖了很久很久,而且只有一點點~~(就別問我為何只有這一點,因為上次進讀沒打完啦xDD)

上高二我當然有空就會寫寫小說,只不過要像之前那樣三天……其實有難度。

好啦,接下來!就是好久沒更都快發爛的影刃!下回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1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霽染
YO

09-13 20:44

草士
你久違贏了09-13 21:55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以為你被之前那個合作的人罵說寫太多就收斂了

09-13 21:01

草士
不會寫太多 他只是說你屌你就寫09-13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icky1122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伯蘭特樂曲】02.《... 後一篇:影刃-第三十三章-前置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