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短文】與妳的從前(祝咪瞳瞳生日快樂!)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9-09 04:23:56│巴幣:52│人氣:399


  那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從前。

  在一切都還很和平寧靜的時候,在內心的天秤還未崩潰的時候,那個時候的亞莎‧薇奧拉有一個非常疼愛的妹妹──多瑪‧席烏巴。

  那時候大概是剛剛認識,聽說了好友卻維收養了一名女孩兒,雖然如此卻並沒有給她一個實際的名份。只是就這麼地讓她跟在身邊。

  從偶爾的書信往來之中得到了彼此的近況。亞莎也曾寄過一些關於育兒的書籍給卻維。權當是幫卻維一把,因為這人從來不會那麼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意願,在和善的面容之下隱藏的關心都是細緻入微而難以察覺地。

  也許有些移情的作用。亞莎失去了摯愛已有十五年之久。幼兒生命的到來總是加倍的讓人感到生命的溫暖。她把給予病患的關愛之外的關懷都給了這個小女孩兒。

  不論是亞莎或是卻維,他們的生命歷程之中都有常人難以體會的痛苦傷痕,所以對於多瑪成為卻維養女的這件事情,亞莎十分地喜聞樂見。希望至少可以稍微彌平一點點的傷痛。

  因為生命只要活著,就還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

  雖然如此,亞莎卻還是因為無法從病患面前脫開身,而在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之後,才終於前去看望卻維,雖說如此,更多一點是想要看看卻維可愛的養女。

  站在卻維的住所之前,她正要推開門,卻看見了一個小小的女孩兒,穿著可愛的粉色洋裝踏著漆皮的皮鞋,手中卻捧著一本初級的語文學入門書籍。

  那個一定就是多瑪了吧。唯一會出現在卻維住宅之中的一定也只有這個養女了。

  「妳好,妳是多瑪嗎?」亞莎停下腳步,反而半彎著腰,以著和善的姿態輕聲詢問。

  「妳是誰?」抱緊了書,小小的多瑪有些緊張,或著更明確地說是警戒。

  「不要害怕,我是卻維的朋友。我叫亞莎‧薇奧拉。」亞莎將雙手攤開放在兩側,表示自己並沒有惡意。

  多瑪直覺地認為,眼前的金髮女性並不會傷害自己,然而她說得話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可是這個時候,唯一可以確認真假的卻維並不在呢。

  多瑪左右為難,一時半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兩人之間陷入了沉默。

  「卻維不在嗎?那我在外面等好了呢。」亞莎依然彎著腰。

  面對領地意識很強烈的孩子,如果擅自硬闖,會給孩子造成心理上的壓力。

  雖然只從信上對當初卻維收養多瑪有個很簡略的認知,但是想也知道,卻維絕對不會是沒事自己路邊撿個小孩回家養的那種人,肯定是碰上了甚麼,所以才帶了她回來。

  「嗯……我可以、跟妳一起。」小多瑪幾經思量之後,艱難地下了這個決定。

  她帶著亞莎到了前院的小涼亭那邊待著,那裏有小小的鞦韆是多瑪難得歡快玩樂的地方。

  坐在了鞦韆之上輕輕搖晃,徐徐的微風吹來讓人很舒服。

  或許是亞莎身上溫柔暖和的氣質,讓多瑪漸漸地鬆下了戒備。

  她們坐在那邊閒聊。除了沉默之外,偶爾地對話之中,更多地是亞莎在講,多瑪在聽。有時候多瑪會提問,然後亞莎會耐心地回應。

  「薇奧拉姐姐,是在做甚麼的呢?」小多瑪好奇的紅色眼睛轉動著。

  「我是個醫生呢。」亞莎驕傲地微笑。

  「姐姐的醫術很厲害嗎?」小多瑪接著問。

  「沒有哦,教會我醫術的人才是最厲害的呢。」亞莎搖了搖頭,想起了米契爾。

  然而隨之而來地悲傷差點淹沒了她,為了不讓小孩子察覺到這樣的負面情緒,亞莎的笑容沒有改變,輕巧地轉移話題。

  「小多瑪,想知道卻維的事情嗎?」她低聲地問,帶著一點鼓勵的味道。

  既然是養女,知道一點自己父親年輕時候的趣事,應該也沒什麼關係吧。

  禁不住誘惑,小多瑪考慮再三還是點了頭。

  於是,當卻維趕到家的時候,就發現一大一小兩個女性正晃著鞦韆聊天,不知何時感情已經變得很好了。大概是因為分享了女孩子之間的祕密吧。

  ◆

  羽人族的生命長度與人類非常地不同,與身為亞人種的多瑪也不一樣。年齡是人類的三分之一的速度再增加。

  亞莎認識多瑪的時候,那個時候她六十九歲。如果要以人類的年齡換算的話,相當於二十三歲的年紀。

  碰上了二十三歲的,卻相當於人類十一、二歲孩童的多瑪,自然是像姐姐看待妹妹的態度在對待多瑪。也的確在日後成為了感情很要好的姊妹。

  亞莎很忙碌,所以不是一直有空可以前來探望多瑪。但她們很常會通過書信往來交流彼此的近況。

  有些話題只有女孩子之間適合聊,就算卻維是父親,也不好意思什麼都講,這個時候同為女性的亞莎就成為了很好的話題夥伴。

  偶爾,亞莎也會稍微寄一點關於女孩子小常識的書籍,像是該怎麼保養、呵護自己的肌膚甚麼的,或是會隨著快遞包裹送一些自己調配的美容保養品。

  女孩子年紀再小,都是愛美的,何況多瑪在漸漸長大了。

  多瑪與最一開始的時候跟卻維一起生活的模樣有很大的變化,她變得愛笑了、變得廣交魔獸的朋友、對於生命充滿了熱愛、個性外向而豪放。

  亞莎非常喜歡這樣的多瑪。

  遠處就算已經長大成人了,依然顯得活蹦亂跳,像個孩子似的多瑪飛快地跑過來了。

  「亞莎姊!亞莎姊!老爹被任命為艾爾帕卡的院長了呢。」

  跑到了亞莎的身邊,多瑪就算跑了一路依然顯得臉不紅氣不喘的,晶亮的汗珠折射著明亮的陽光。

  「真是好消息呢。」亞莎拉著多瑪坐下,伸手輕輕地為她將有些亂掉的瀏海給撥齊了。

  「亞莎姊,以後我們都會成為老師,可是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得好呢。」多瑪顯得有點苦惱。

  搞不好來上課的學生年紀跟她一樣大呢,這樣她也不知道能不能夠服眾,而且這是她第一次當老師,她覺得很緊張。

  注視著多瑪的臉龐。孩子已經長大了呢。

  「不用擔憂呢,如果是多瑪的話,一定可以的呢。」亞莎溫柔地微笑,「因為多瑪是最最了解魔獸的了呢。」

  「嗯、謝謝亞莎姊!」多瑪舒展開了眉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她們並肩靠在一起,仰頭凝望湛藍色澤的天空。

  艾爾帕卡學院正準備要正式啟用,新的希望才正要誕生而已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7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短文|生日|咪瞳瞳|冒險者養成班|艾爾帕卡學院|亞莎‧薇奧拉|多瑪‧席烏巴

留言共 5 篇留言

蘇雪
亞莎姐媽幾天使~!(心)

09-09 08:16

艾茵‧埃特納
謝謝唯(心)
亞莎與多瑪的小日常(?09-09 20:37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小孩子養起來很簡單,就算放著不管也會長大,但是重點是妳要將他塑造成甚麼樣的人?

從結果來看,亞莎跟卻唯都教育的很成功喔ˋWˊ

09-09 18:09

艾茵‧埃特納
多瑪很棒啊09-09 22:22
貓瞳
亞莎姐姐人美心也美
結果一堆人都看著多瑪長大真是害羞(艸
多虧有亞莎在,得以拯救第一次面對女兒生理期來而驚慌失措的父親卻維(並沒有

09-09 21:37

艾茵‧埃特納
>///////<謝謝咪瞳瞳
覺得小時候的多瑪超級萌>////<想抱♥
小孩都會長大的(?)不要害羞>U<
驚慌失措的卻維,著急打電話(並沒有09-09 22:24
小洛
ˊWˋ多虧有瑪莎....解救了,遲早要教育女兒,兩性觀念與健康教育的課門問題

09-09 23:12

艾茵‧埃特納
瑪莎在五月天哦(?)XDDDDD
女孩子之間總是比較方便談這些話題,不然異性會尷尬XD09-10 03:05
小洛
XDㄎㄅ手機打錯字

09-10 07:13

艾茵‧埃特納
沒關係啦~09-10 15: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致貓瞳】用三十行的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