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APK 修改教學] 教你如何將刀塔 APP 改成日版人物圖片

作者:無痕之音│2015-09-08 23:53:49│巴幣:6│人氣:4621

近迷上玩刀塔傳奇,但是原版的圖片實在太醜,
所幸有熱心網友分享了將刀塔傳奇修改成日版風格的方法,詳情可見兩篇教學:
1.[心得] 刀塔更換日版美術圖,語音
2.[Android]反組譯工具Apktool教學


此方法僅適用 ANDROID 手機和 BLUESTACKS(FOR電腦の模擬器),蘋果我不用它...。

因此個人依樣畫葫蘆也做了出來,首先您必須有刀塔 MYCARD版 *.APK 檔案和日版 SOUAL CLASH 更新後的內容。手機也要 ROOT!

這邊就一步步來告訴您怎麼做~



※STEP1
第一步,就是取得手機的最高權限 (此取得程序我們稱之ROOT)。
方法很簡單,網路上已經有一鍵 ROOT 的好用工具,建議用電腦與手機連線的方式最好。

1.請連上 KINGROOT 官網將電腦版下載回來:http://www.kingroot.net/
然後安裝並依照程式精靈指示動作,我都是用這個軟體成功ROOT
非常好用也適用冷門型號。
這部份基本只要一鍵就可ROOT完畢非常的傻瓜,不用去學習複雜的ROOT方法。

2.ROOT 完畢後程式會提示已成功,然後用 Root Chacker 檢查一下是否破解了。




※STEP2
第二步,下載刀塔 MYCARD 版 APK 並安裝更新日版刀塔將內容抽離出來。
之後會將日版內容抽離出來,之所以選MYCARD版是因為它才有完整的圖片聲音資料,而自商店載回來的版本還要更新將額外資料下載回來,如此就無法自己修改喜歡的內容了。

開始之前,請先註冊安裝好日版刀塔 SOUAL CLASH 這個遊戲,然後點進去讓它載入資料進行更新,當顯示能進入遊戲時直接退出。

1.MYCARD 版 APKhttp://smarturl.it/d.mainindex.apk
2.
日版刀塔 SOUAL CLASH: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aeagame.jp.dota

所以此步驟至少要兩份資料才能進行:
1) 日版刀塔 SOUAL CLASH 更新後的資料(一定要做更新才會載入人物圖片等等)。
2) 樂檬線上的 MYCARD 版 *.APK。


1.進入手機の檔案系統根目錄(必須有能夠支援ROOT的檔案瀏覽器,建議 Total Commander 或 Tomi File Manager)。



2.
進入日版刀塔 "DATA/DATA/COM.GAEAGAME.JP.DOTA/files" 目錄選擇最新數字號的資料夾。



3.
將 "Patch"目錄整個複製貼上到你找的到他的SD卡位置。



4.
將手機和電腦連線,我通常是選擇 "預設的媒體裝置連線" 模式將資料夾輸出傳到電腦上。


※STEP3
第三步,解編譯 APK 並進行內容改造,將人物圖片模組改成自己喜歡的。
解編譯 APK 可參考我最上面給的教學連結進行,這邊簡單說明動作過程。

1.安裝
JDK/JRE1建構環境(有安裝JAVA就有):https://java.com/zh_TW/download/manual.jsp

2.
APKTOOL GUI 工具,他可直覺化為檔案進行解壓縮、重建、簽名等動作:https://code.google.com/p/android-apk-code
(若您熟悉使用 CMD 傳統 DOS 模式輸入指令,可下載 *.JAR 依上方 Apktool教學 進行:
Dropbox載點: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58595124/apksign-apktool.rar
Google載點: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download&id=0B7OOPCwmysOoVjBlWDd6YnlwVGs


解編譯 *.APK 到工作目錄上 (我個人習慣直接將桌面做為工作目錄)。



3.
進入目標 ".../UI" 資料夾內,準備將日版刀塔內容改到台版刀塔內。



(一)刀塔 "UI" 資料夾內容說明 (不在 "UI" 資料夾內的以特殊顏色標示)

art
英雄卡片圖(角色美術圖片)
DOTA-HERO
英雄大頭照(角色人物縮圖)
DOTA-ITEM 遊戲道具圖
portrait
英雄肖像圖(可完全忽略不管)
pfca (位於 根目錄/assets 內)
英雄人物模組








(二)日版替換角色建議清單(由於日版有些角色是直接用覺醒模組和圖片故不替換,保留台版)
視窗畫面直接在『日版刀塔』目錄下面用 WINDOWS 右上角的搜尋功能將找到的項目都移除,包括其他副檔名。這只是幫助方便作業做個記錄而已,內容還是依個人喜好為主~~~

art:(刪除後只須COPY圖片過去,其中 _S 代表覺醒圖片,數字是英雄編號台日相通)
card_bg_big_10
card_bg_big_31
card_bg_big_32
card_bg_big_40
card_bg_big_41
card_bg_big_48
card_bg_big_51
card_bg_big_70

DOTA-HERO:(這邊在刪除後不能只COPY圖片過去,要整個複製過去否則顯示出問題)
Razor
Sil
Sniper
Sp
SwitchLina
Troll
WL

DOTA-ITEM:(刪除列表的就好,其餘整個COPY過去)
z10015 (刺客教條覺醒專屬道具)
z10015s

portrait:(最好都刪除別只刪圖片)
dialogue_portrait_5
dialogue_portrait_10
dialogue_portrait_22
dialogue_portrait_24
dialogue_portrait_26
dialogue_portrait_43

pfca:(這些英雄在日版已覺醒,因此這些 pfca 都可替換,其餘的別動)
AM 敵法
Med 一姐
Coco 船長
CM 冰女
DR 小黑
JUGG 劍聖
LYC 狼人
Naga 迦納
OD 黑鳥
OK 全能
POM 白虎
QOP 女王
TK 修補
VS 復仇

(三)角色人物對照(自行觀看 "../DOTA-HERO" 就可知道全部英雄名稱,這邊只是概略)
人馬CW槍兵Marine│全能OK│藍胖OM│電魂Razor│沉默Sil│狙擊手Sniper│巨魔Troll│獸術WL│宙斯Zeus...
其中巨魔Troll日版的造型特殊若喜歡自行修改清單,金宙斯則應是覺醒圖像。

附記:
先前的版本中編譯回APK並簽名後會出問題無法安裝在 BLUESTACKS 和手機上,可下載日版 *.APK 用 APKTOOL 解編譯將 "com.gaeagame.jp.dota\assets\lua" 內容替換過去就解決,目前的版本無這問題不用這麼做。


※STEP4
第四步,將修改好的內容封裝編譯回 *.APK 並簽名。
雖然 APKTOOL GUI 也具備簽名功能不過會失敗,故用
apksign-apktool.rar 內的 APKSign.EXE 工具進行簽名即可完成。

1.將資料夾封裝編譯回 *.APK 檔案,程式下方框框會SHOW出程序進度訊息。


2.用 APKSign 重新為 *.APK 簽名放到桌面上,直到提示 "完成簽名" 即大工告成!




※STEP5
最後可以將做好的 刀塔日風.APK 安裝到 手機/BLUESTACKS 上囉!



---------- 修改成果圖 ----------
日版前版本圖片


V3.2.0 (目前版本圖片)











參考文章:
-------------------------------------------------------------------------------------------------------------------------------------------------

1.[心得] 刀塔更換日版美術圖,語音
2.[Android]反組譯工具Apktool教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6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塔傳奇|ANDROID|APK

留言共 3 篇留言

ڰ☸金蘋果♥〞
給你顆紅心,願你元氣滿滿事事順心 ***(≧▽≦)/***

01-13 15:51

無痕之音
謝謝 [e35]01-13 19:13
神代
那個...求一下手機の檔案系統根目錄那裡在哪裡(<-電腦智障

05-21 17:10

無痕之音
看你的檔案瀏覽器可能不太一樣,像 Tomi File Manager 點目錄進去後點選 "DEVICE(裝置)" 進入的就是 "系統根目錄"。至於 "SDCARD" 選項那不一樣別選錯了。05-21 21:56
神代
我是手機模擬器呢,你說的東西我都沒有,對不起啊啊啊啊啊

05-21 22:59

無痕之音
我也是用模擬器,但你沒說明問題出在哪?個人看不懂無法幫忙。05-22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ell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快樂是痛苦還是樂?... 後一篇:[免拆殼驗證] 金士頓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