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病例12『桑田貴志』

作者:飛鳥│2015-09-07 17:15:34│巴幣:90│人氣:749



  那天很累了,我們決定留宿歇息。

  但可以的話我是真心不想過夜,只是那大雨奔騰慰留了我。我沒動幽子準備的晚餐,翠葉倒是吃得很開心,一直用叉子鉗著肉排(我真懷疑那是什麼肉)在我嘴前晃呀晃,還一邊津津有味地說著「很好吃唷,政宗也嚐嚐?」之類戲弄的話。

  我沒理她,我們走著瞧。幽子給我們備了一間病房,陳舊的病床讓我有了住院的錯覺,我就坐在那泛黃的床舖上,雙眼直勾勾的盯著翠葉。果不其然,才用餐過後沒多久,她便開始睡眼惺忪的打起呵欠來——被下藥了。

  「唔嗯……政宗覺得龜田先生和幽子小姐很不安全的嗎?」她揉揉眼。

  而我則又好氣又好笑的回應:「妳這不都快被人迷昏成待宰的翠葉了嗎?」

  誰想到她卻笑了,她小手拉起單薄的棉被,像蠶寶寶般將自己裹入繭中。僅有頭首暴露在外的她看來有些可愛,她朝我靦腆的瞇起眼:「那、那政宗要好好保護我唷……」說著,便闔起長睫毛下的眼簾:「晚安……」  

  我楞然的雙唇微張,她這話就像是早知那食物有問題卻還吃了,就只因為有我在。

  一瞬間我啞口無言。我是背信忘義的活著,有多久沒感受到被相信的滋味了?

  「沒見過這麼不負責任的傢伙。」苦笑注視她的睡臉,我摸了摸她的頭。

  夜幕將至迫使我收斂笑臉,我的神情逐漸轉為冰嚴的冷峻,我等待著。

  守株待兔約莫兩小時,病房的門才被人悄悄推了開,幾乎無聲無息的,她推著醫療藥品架進入房內。是桑田幽子——比起醫生更可疑、更古怪的人物。幽子看到我黑暗中炯炯閃爍的紅瞳先愣了下,隨即才閉眼低語:「你真聰明……山崎先生。」

  「不是聰明的問題。」

  在入住前,幽子將龜田打發走的同時向我解釋了「醫生沒有殺傷性,請放心。」

  但就我看來,更需要警戒的該是她。據她所言,龜田醫生即使染病了卻還在進行研究,而龜田要能做到這點,想必須要有個正常人輔佐才行。試問:什麼樣的人會在末日中輔佐一個瘋子進行不可能的研究?

  「解答就是,妳比瘋子還要執著。」我冷眼瞧她,操起床邊的警棍站起身。

  她則不置可否地呼了口氣:「儘管瘋癲,龜田醫生仍然具有超凡的醫療知識。」

  「我需要他的能力。」勾起淡然的微笑,她細語:「能否,聽我講個故事?」

  透過長廊上的微光,她所嶄露的笑容看來有些落寞。

  是女人的嬌媚、也是其悲傷的神情,促使我隱忍下敲爛她腦袋的衝動。她朝我勾勾手,示意我跟著她走,倒也不是不疑有他,只是想弄清楚其中的隱情,勢必得走這麼一趟吧。我看了熟睡的翠葉一眼,在出房門之際我謹慎的扣下了鎖。

  喀咚!門鎖老實的扣緊了,我試著轉動門把,紋絲不動。

  我答應要保護她,保護可以很多樣,我選擇去連根剔除隱匿的威脅。

  所以,我必須要搞懂龜田與幽子是敵是友,與其潛藏的目的:「帶路。」

  幽子領著我穿梭病院迴廊間,我沒有瞧見龜田的影子。夜已深沉,龜田醫療中心即使在末日依然秉持著子夜熄半燈的舊例。在陰暗的燈光之下,幽子的身形宛若鬼魅,一瞬間我以為自己踏入了陰森洋館,而前方妖嬌人影正是引我走向地獄的魔女。

  「我有個哥哥。」她以這句話做開頭,並無回首,毅然前行:「叫桑田貴志。」

  桑田貴志,這個名諱首次突入我的記憶中。幽子平淡的告白令我訝異,她甚至毫不隱瞞地向我透漏她與其兄的扭曲關係:「……他很傻,但我愛他,心靈或肉體都是。」談到貴志的同時,她難掩情感的溫柔笑開,要是她早懂如此,我想她會很受歡迎的。

  她持續說著兄妹倆的經歷,是很苛刻,但我並不同情,我只知道——

她的愛是極端的扭曲。

  他們的關係從童年便始,而當父母意外雙亡之時,這份扭曲變本加厲了。

  「哇,那真是祝福你們,但我他媽的不想聽這些。」我翻白眼打斷她的故事。

  說實話,我不認為她是會閒扯廢話的人。我知道她的重點應該在其後,只是當她領著我進入地下室之時,我只想越快知道重點越好。每當我們的腳步隨台階向下發出響聲那刻,我便更捏緊了手中的棍棒:「我們要去哪?」

  「找我哥。」終於,跟隨著她曼妙的背影,我來到了充滿濕氣與腥味的地下空間。

  比起霉味,更濃厚的是漫天的腥臭。我認得這股味道,打從唐吉軻德末日開始後,我天天都被迫嗅得——那是血,濃稠的鮮血經空氣傳播後的氣味。幽子按開了昏黃的電燈開關,我這才能一睹此處的樣貌,糟透了。

  三張手術床、三具屍體。他們各自睜著斗大的紅眼,頭蓋骨皆被挖開,裡頭所裝之物散落於床舖上,濺出了黃與粉紅交織的污漬。在他們身後,是各種我難以言明的科技設備,看來這裡就是龜田醫生的研究所,只是……過於不人道。

  噹!

  我還在研究那些屍骸,劇烈的金屬撞擊聲便激起我渾身汗毛。

  一瞬間我掄起警棍猛然回砸,差點就擊中了幽子的顏面。但我隨即發現,方才的響聲並不是她發出的,她僅是淡然地望著我,再看向不遠處的黑暗中。我順著她的視線看清了,那是一座臨時搭起的金屬牢籠,一壯碩的人影就深藏其中。

  嗚嚕嚕嚕嚕嚕——

  低吠,宛若狼狗的警戒聲。

  「哥……噓。」幽子朝人影比了個禁聲的手勢。當她手指抵於唇的剎那,我終於搞明白了,牢籠中的金髮男子就是方才提及的桑田貴志。他狂暴的顫動著,直到幽子的命令下達,這才甩甩腦袋,重新拾起牢籠內的物體,抓起來便是猛啃。

  定睛細望,我不免捂嘴低吟。還記得翠葉今天向我說過「可愛」的名詞?

  而那名詞所指向的秋田犬就在牢籠中、就在那男人的雙手間,化為一攤血肉。

  他猶如一頭狂獸,以濡滿血沫的利齒撕扯著秋田犬的皮肉,咀嚼而仰頭嚥下腹中。

  「唐吉軻德症候群,力量型病患……『狼人』桑田貴志。」幽子的嗓音飄渺,不足以使我從衝擊場面中回過神,我僅是愣愣地聽著她繼續說:「我,必須治療他,治療哥哥。」此話一出,我頓時感覺腦袋上傳來的劇烈撞擊,兩眼發白間耳鳴嗡嗡作響。

  「嘖!」疼痛促使我倒地翻滾,鮮血染紅了我觸摸後腦的手。

  在模糊視線中,我強忍痛楚站起身,與手持生鏽水管的幽子對視。

  「能反制病毒的你,與能痊癒病毒的她,一定能治療好我哥哥。」

  「哈哈。」太大意了,竟然因為個『狼人』就分神了。說到底翠葉也真是烏鴉嘴,什麼不說就真給她說中了這間病院有狼人。但我可不是省油的燈,我重新振作,即使鮮血滑過眼簾、即使我的視線逐步染紅也罷:「妳陪妳老哥當條狗不就好了。」

  她沒有被我言語挑釁,反倒冷靜的從口袋取出針筒:「汪汪。」

  以極其妖媚的笑容喊出了這句話,她那戲謔而調侃的面容頗為迷人。



翠:就、就跟政宗說有狼人!
政:好啦!好啦!我信了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5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幽玄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狼來了,羊逃了~

09-07 17:20

飛鳥
楊桃09-08 00:35
Fenger
汪汪。 owo………汪汪(你跟著叫幹嘛!

09-07 17:23

飛鳥
汪汪09-08 00:35
賽菲洛斯
我覺得龜田要嗚嗚嗚嗚了

09-07 17:31

飛鳥
什ㄇ梗09-08 00:35
怪客
猜測下一話諾克就要出場ㄌ

09-07 17:35

飛鳥
給我GP就考慮09-08 00:35
黑龍.拉雅克
七夜貴志

09-07 17:37

飛鳥
廢文帝09-08 00:35
八重霧
一整個嗚嗚嗚嗚的節奏

09-07 17:40

飛鳥
到底什ㄇ梗09-08 00:35
好吃雪花肉
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

09-07 18:04

飛鳥
智障09-08 00:36
就是愛貓
雖然我最喜歡貓咪,但是看過可愛的秋田被OOXX成這樣我也不能接受,政宗下去,讓我來~(抄電鋸)

09-07 19:42

飛鳥
政宗都快被做成料理了09-08 00:36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那三具屍體大概是醫生的傑作?

09-07 19:45

飛鳥
是幽子讓醫生解剖的傑作09-08 00:36
黑い影
既然都有狼人了,來隻不死鳥吧(?

09-07 20:50

飛鳥
自焚09-08 00:37
亞蘇
我怎麼覺得中間有一段很大很大的馬賽克……幽子跟哥哥之間的過往詳細希望(炸

09-07 21:17

飛鳥
如果有機會用幽子當視角外傳的話就.....!!09-08 00:37
亞熱帶人
翠葉睡著了!其中必定有詐!(?)

09-07 21:58

飛鳥
沒詐 睡得好熟09-08 00:37
晨星x
醫生人呢!!!

09-07 23:11

飛鳥
跟秋田犬一起被ㄘ掉了09-08 00:38
Roh
汪汪!!

我想到了旺旺仙貝...

09-07 23:50

飛鳥
她沒有被我言語挑釁,反倒冷靜的從口袋取出仙貝:「旺旺。」
並自顧自的以那張面無表情嚼起仙貝來。09-08 00:38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秋田阿!!!QAQ

09-07 23:54

飛鳥
香噴噴09-08 00:39
小洛
山崎表示:.....竟然被條吉娃娃撂倒了....

09-08 00:15

飛鳥
怎麼會這樣!09-08 00:39
怪客
ㄈ鳥GP賞你,下一話給我讓諾克上場ㄎㄎ

09-08 00:46

飛鳥
謝謝 但不要09-08 00:48
VC
好 兩天內留言就有回應了
嗯 不說諾克圖娜 那個羽蛇神ㄋ

醫院篇接著是監獄篇 戒律王的登場......!

09-08 00:51

飛鳥
你是多想要我回你
羽蛇神被列拉金弄惡墮ㄌ
還有別像黑龍一樣專留廢文又不按GP好ㄇ09-08 0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