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二季:06

作者:Luis│2015-09-06 23:28:49│巴幣:20│人氣:560
  事實證明,即使我們跑了這麼遠,無線電依然可以發揮效果,不過我想應該和天候有關,早上的天空萬里無雲,看來今天會是個熱死人的好天氣。
 
  峰哥一路來回穿過車陣,如果連馬路上都沒有空位了,他就直接開上兩旁的草地,在強行鑽回路面上,當然過程中也是弄得我們七暈八素。
 
  我看著馬路上的廢棄車輛,除了幾台已經翻覆的之外,大部份的車子都是向外駛離城市的,而且隨著我們愈往前,路邊的報廢車也就愈多,不難想像當殭屍感染爆發時,這裡發生過什麼樣的恐慌景象,還有隨之而來的暴動、混亂,以及自相殘殺等等。
 
  「看來當時,他們很努力想要逃出家園。」我看著一輛又一輛不會動了的汽車,它們詭異的停放著的位置,不禁讓人聯想到一堵堵的墓碑,這裡有那麼多的車子,只是真正逃出來的,不知道又有多少。
 
  「這裡簡直就是墳場。」峰哥臉色蒼白地說著,有些車子的窗戶都已經破了,而有些則是緊閉門窗,看不清裡面的情況。
 
  「想想看當時的情景吧,你開著車子帶著一家大小逃出來,被卡在車陣中讓你動彈不得,你不曉得得該往哪逃才是安全的,只知道那些殭屍正追著屁股而來,後座的孩子不停哭鬧著,家裡養的狗兒也在狂吠著,你一邊安撫著他們一切都會沒事,一邊在心裡祈禱排在前面的仁兄知道該往哪走……」我模仿著靈異節目裡主持人空洞的音調說著,峰哥咕嘟一聲吞了口口水,黃鵲則是直接踢了下我的椅背,幹嘛這樣?我只是看大家太緊張了,想要讓氣氛輕鬆一點而已。
 
  「喔喔,看來我們的麻煩大了。」小白喃喃自語,手指指著前方,我抬頭看了一眼,真的,的確是個大麻煩。
 
  一輛大巴士橫躺在我們面前,它的模樣像是某種史前時代巨獸的遺骸,就這麼大喇喇的佔據了整個車道,峰哥打著方向盤來回繞著,但兩邊的草地同樣停滿了車子,想要鑽過去,除非峰哥開的是坦克車,要不然是不可能的。
 
  「下車吧,我們接下來得要用走的了。」我解開安全帶開門下車,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是一臉依依不捨的結束這趟汽車之旅,尤其峰哥的表情更是快要哭出來了。
 
  「寶貝我答應妳,馬上就會回來。」峰哥趴在引擎蓋上說著,看起來就像是準備要上戰場的士兵在火車站跟愛人訣別似的,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小白,你跟峰哥去旁邊撿點樹枝回來,愈多愈好,我們不能直接把車子停在這裡,必須做點偽裝才行。」我說著,就算是在承平時代,哪怕你鑰匙拔了,車子門窗也鎖好了,汽車的失竊率依舊居高不下,何況是殭屍橫行的現在?我可不想等到要回去的時侯,結果發現車子被小偷給幹走了。
 
  小白和峰哥聽完後點了點頭,接著便持著武器跑向一旁的樹林,以小白的身手對付殭屍當然是沒問題,峰哥雖然沒有和殭屍交手的經驗,但有小白跟著我想應該不會出什麼大問題才對。
 
  「嘿,如果我幫妳一把,妳有辦法爬到上面嗎?」確定他們兩個沒問題後,我轉而研究起這輛大巴士來,它雖然擋住了我們的去路,但巴士那龐大的身軀也不失為一個良好的制高點。
 
  自古以來當軍隊開拔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時,兩軍首先要爭奪的,當然就是至高點的控制權,誰掌控了它,誰就能在戰爭中取得主導權。
 
  「你不會想趁機吃我豆腐吧?」黃鵲冷眼瞪著我,大姐拜託妳別鬧了吧,我就算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會做那種事,不過當她踩著我的雙手攀上巴士時,我確實忍不住偷瞄了她的胸前一眼,老實說還挺小的。
 
  「怎麼樣?看得到什麼東西?」我甩著手喊道,我的天,女人的體重簡直就跟賽亞人的戰鬥力一樣,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
 
  「難以形容,你還是自己看看吧。」黃鵲回答,當我拉著她的手爬上巴士時,這才明白她的意思。
 
  好幾百輛的汽車棄置在馬路上,這樣的塞車潮甚至比過節時返鄉的人潮還要誇張,大排的車陣綿延了好幾里,一路蔓延到了前方的城鎮去,或者該說,車潮就是從那裡流竄出來的。
 
  「老大,車子的偽裝都弄好了。」小白在底下喊道,我回頭一看,他們用樹枝跟幾塊破布鋪在車子上,還在車門上抹了一些泥巴,讓車子看起來髒兮兮的,老實說效果看起來還挺不錯的,不過我想回去時有人肯定會洗車洗到瘋掉。
 
  「走吧,看看能在這裡發現什麼,別忘了,保持警覺。」我跟黃鵲從巴士上跳了下來,厚底的軍靴吸收了落地時的衝擊,不過還是震的我上下排牙齒一陣打顫。
 
  小白和峰哥小心翼翼地從旁邊繞了過來,確定人都到齊後我一手抽出手斧,黃鵲則端著十字弩,四個人呈現一個方陣小心地行走著。
 
  「注意那些窗戶破掉的車子,裡頭可能有擒拿屍。」我提醒道,擒拿屍是我給那些在生前綁著安全帶,死後經感染變成殭屍的傢伙的通稱,其他還有像是匍匐屍,也就是那些沒有下半身只能在地上爬行的殭屍。
 
  「等等。」我舉起手示意大夥停下來,拿著手斧小心地靠向一輛汽車,它的窗戶還是完好的,上頭還貼了一層隔熱紙所以無法窺視內部,但駕駛座的車門卻是半開的。
 
  我一手輕輕握著門把,黃鵲則瞇著眼,雙手端著十字弓瞄準著,小白和峰哥各拿著武器靜靜等著。
 
  「數到三,一,二,三!」我把車門打開的瞬間,一陣黑影從裡面竄了出來,我本能的往後一跳,黃鵲則毫不遲疑扣下了扳機,箭矢唰的一聲飛射而出。
 
  「媽的!該死的鳥。」我揮著手把那群叫個不停的烏鴉給趕走,就說過我討厭鳥了,哪邊不好築巢偏偏要躲在車裡嚇人。
 
  「看來牠已經死透了。」小白指著車內說,我順著他的手指看去,剛才那群烏鴉飛出時根本看不清楚車內的情況,現在我看清楚了。
 
  那個駕駛還坐在車內,他繫著安全帶,身上穿著的打獵裝沾了點褐色的污漬,他低垂著頭,除了眉心上的一個窟窿外,太陽穴上還插了一枝箭矢。
 
  我現在相信老槍說的話了,黃鵲竟然能在剛才的那一瞬間瞄準目標,而且還能毫無偏差的打中他的頭,普通人不要說是射擊了,能夠不被那陣群鴉風暴嚇到就不錯了。別看我,我那只是本能反應,才不是被嚇到。
 
  不過最讓我震驚的是那個駕駛,從他握在手裡的槍來看毫無疑問他是自殺,而且腐爛的程度至少超過一個月了。
 
  我解開他的安全帶將他從車裡拖出來,擺在後座的東西更是讓我看傻了眼,後座擺滿了一大堆的罐頭,還有好幾桶家庭號的礦泉水,我還看到一組露營用的睡帶以及整組的卡式瓦斯爐,旁邊則是全新未拆封的鍋具,以及好幾組的瓦斯罐。
 
  「怪怪不得了,你們一定得來看看這個。」小白發出一陣讚嘆的聲音,我看到他們把後車廂打開了,正聚集在那不曉得在看著什麼。
 
  我走過去時才看明白了,後車廂裡擺著一只細長的皮箱,皮箱裡裝著一把全新的獵槍,上頭還安裝著瞄準鏡,旁邊則是擺著好幾盒的子彈,都是全新的,連用都沒用過。
 
  小白和峰哥都是一臉興奮,但我卻感受不到他們的喜悅,我想黃鵲也是一樣,她沉默地站在我身旁,盯著地上的那具屍體。
 
  這個傢伙有著全套的裝備,他絕對有活下去的本錢,但他卻選擇自我了斷,當然有可能他的身上有著我們看不到的傷口,可能就藏在衣服底下,但這卻是一個血淋淋的事實,那就是要放棄是多麼的容易。
 
  「你現在沒有時間替他難過,別忘了我們的任務,還有我們為什麼會在這。」黃鵲平靜的看著我,但她的話卻像是直接搧了我一巴掌,我甩了甩頭將思緒抽回來,沒錯,我們還有任務在身。
 
  「好了,大家各自散開尋找有用的東西吧,不過別忘了注意安全。」我說道,這裡簡直就像免費的大型商場,說不定光是在這裡就可以找到我們需要的東西了。
 
  我把那兩把槍交給黃鵲,她接了過來後熟練地退出彈匣檢查了起來,果然這才叫專業。
 
  「那你呢?難道不想用槍嗎?」黃鵲靠著車子,她將子彈填入彈匣裡,又抓了幾盒彈藥放進背包裡,東西不浪費嘛。
 
  「我用這個就夠了。」我揹著十字弩苦笑著,說起來氣人,即使我苦練射擊多時,每次射箭比賽時卻連黃鵲的一半都不到,比起讓我這種菜鳥拿槍浪費子彈,不如交給專業的來。
 
  「算你識相。」黃鵲笑了笑,她揹著獵槍爬上了車頂,當然高度比起巴士是矮了一截,但有個射擊水平極高的隊友放哨,其他人心裡也會比較踏實些,至少用不著擔心會被自己人的流彈誤傷。
 
  「別跑太遠,有什麼狀況隨時回報。」我按著無線電,其他人也都回答收到,我持著十字弩走在車輛間時,不知怎麼突然想起了那頭麋鹿,當牠倒下時,那靈動深邃的眼睛彷彿可以透視我的靈魂。
 
  「我想今年大概又收不到聖誕禮物了吧。」我自嘲地笑了聲,逕自走在車陣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5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倫韋克
頭香~

09-06 23:37

Luis
[e24]09-06 23:40
開拓者
對啊!我想今年大概又收不到聖誕禮物了吧!(淚奔)

09-07 22:27

Luis
聖誕老人表示:殺了我的駝獸還敢跟我要裡物(#`Д´)ノ09-07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人設那些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