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二季:05

作者:Luis│2015-09-06 00:19:32│巴幣:16│人氣:638
  「小子,你確定要這樣做嗎?」貝雷低聲問著,看來他對於我的遠征計畫不是那麼的放心,這也難怪,畢竟光是在附近的林子就已經有殭屍出沒了,遑論那些更遠一點的城鎮,誰知道已經變成了什麼鬼樣子。
 
  「不然你想要我怎麼辦?窩在這裡跟大家一起挨餓嗎?」我專心的研究著地圖,以及團隊裡每個成員的專長,好決定待會兒應該帶哪些幫手一起行動。
 
  「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放心吧,我不會未經思考就冒然行動的。」我拍了拍貝雷的肩膀,低頭繼續研究著地圖,目的地離我們的基地有段距離,看來這趟行動,我們需要搭個便車了。
 
  「最好是這樣,我可不想到時侯還要替你收屍。」貝雷開玩笑地說著,我則哈哈乾笑了幾聲,不然你想我為什麼要坐在這裡想破頭?當然就是要避免那種狀況發生啊。
 
  我看了一下時間差不多了,就讓貝雷去把大家叫醒,自己則伸了個懶腰,起身走到外頭去呼吸點新鮮空氣,清晨的微風還帶著點殘餘的夜氣,我看著已泛出魚肚白的東方,感覺精神跟著抖擻了起來。
 
  「我想你們也都知道,雖然營地目前的狀況還算穩定,但為了長久的生計打算,我們必須得要外出一趟。」我看著集合在廣場前的眾人,一字一句地說著,他們分別是峰哥、小白,以及黃鵲,這些就是我決定帶上的人手。
 
  「等等,那我們呢?你不打算帶上我們嗎?」玉琳抗議著,似乎對於這個決定相當不高興,我說大姐,我們又不是要去郊遊,而且這一趟出去的危險可不比去樹林裡打獵低啊。
 
  「冷靜點聽我說,沒被選上的人也不用太難過,你們有更重要的任務要做,那就是確保這個營地的安全還有運作正常,這樣才能讓我們在執行任務時心無旁鶩。」我耐著性子說道,歷史上任何一場的勝仗,除了前線的部隊英勇奮戰之外,後方的守軍同樣也功不可沒,只有兼顧這兩者,才能締造一支完美的勁旅。
 
  「我不在的這段時間貝雷會負責指揮,我把基地內的一切都交給你了,你知道怎麼做。」我鄭重地說著,貝雷則一臉嚴肅的點頭,玉琳似乎還想說什麼,但看到我揮了揮手後就有些沮喪的把話吞了回去。
 
  抱歉了,但這一趟的旅程還是個未知數,如果有機會的話在帶妳一起去吧,我看著玉琳在心裡想著,但卻沒有說出來,現在可不是心軟的時侯,還有正事得做。
 
  「注意聽好了,我們這一趟的目的是以探索為主,同時盡可能蒐集足夠的物資,其中以飲水及食物優先,其次是各項耗材,最後才是武器之類的。」我說著,手上拿著昨天列好的表單,雖然不能保證上頭的東西都能找到,但如果不去嘗試我們就等著坐吃山空吧。
 
  「好了小子們,你們這一趟的行動不會花太多時間,但預防萬一還是幫你們準備了一日的口糧、緊急醫療用品,以及無線電等等,大家拿到背包後自己檢查一下。」貝雷嚷著,拿出了那幾個隻前在窩客找到的軍用背包,裡頭都塞的鼓鼓的。
 
  「每個人都拿好武器,十分鐘後到後門口集合。」我將掛著武器的皮帶給扣上,順便檢查了下無線電的電池,老槍則一一取下牆上武器交給其他人。
 
  「小心不要射瞎別人的眼睛了。」當我看到老槍拿著一把十字弩交給黃鵲時忍不住說道,她則是回給了我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
 
  「難道我在警校時打靶都是滿靶還需要告訴你?」黃鵲笑著,拿著十字弩頭也不回的走下車,我則跟老槍互看了一眼,彼此的臉上都是苦哈哈的表情。
 
  「我實在沒辦法想像你以前是怎麼跟她搭檔的。」我看了老槍一眼,搖了搖頭,虧她還取了個這麼好聽的名字,我看她的個性連老鷹見了都會怕。
 
  「別說啦,以前考射擊時還靠她幫我作弊咧。」老槍低聲說著,他說那時侯警校結訓的最後一項考試,是要用手槍朝五十米遠的標靶開槍,只要命中五發就合格了。
 
  五十米?這幾乎已經是所有手槍的最大射程了,看來老槍的考官是有意要刁難啊。
 
  「那時候我們手裡有十五發子彈,結果你猜她打中幾發?」老槍神祕兮兮地說著,我伸出手比了個八,小白則想了想說七發,但老槍卻搖了搖頭。
 
  「十發,黃鵲的紀錄是整整十發啊!比之前所有的教官成績都還要好,甚至連特工局都有意要招攬她了,但她連對方的邀請信都沒看就直接撕了。」老槍用著懷念的口氣說,我則透過窗戶看著在廣場和玉琳聊天的黃鵲,除了玉琳和老槍之外,黃鵲在面對其他人時都是一副冷漠的表情,不過對我大概是鄙視比較多啦。
 
  「那老槍,後來你打中幾發啊?」小白好奇地問著,他的肩上扛著柄狼牙球棒,腰上則還掛著兩把短小的戰鬥刀。
 
  「我的靶上有五發,可我從頭到尾連半發都沒開,直到時間快到了才隨便開了幾槍,我本來以為鐵定畢不了業的。」老槍哈哈笑著,但卻又收起笑容補充了句「但是最後檢查手槍的時候,黃鵲用的槍彈匣卻是空的。」
 
  「一切都準備好了嗎?」我帶著小白跟黃鵲走向後門,峰哥正在檢查那輛休旅車的引擎,看來他也是個頗懂車的人。
 
  「隨時可以出發。」峰哥朝我豎起大拇指,他的腰上繫著把開山刀,還順便帶了一根鐵撬,他總是說身為一個汽車維修員,身上帶著根鐵撬也是合情合理的事。
 
  「出發前我再提醒幾件事,外頭鐵定還有殭屍,但我們的目的不是去殲滅牠們,所以不要為了消滅一隻落單的殭屍而脫隊,我可不希望出去四個人,回來有少任何一個。」我說道,輪流看著他們的眼睛。我哪裡說錯了?黃鵲妳不要用那種眼神瞪我啦。
 
  「除非必要,否則不要接戰,只要是距離允許的情況下,就交給黃鵲的十字弩解決,真的必須要進行肉搏戰了,只要記住一件事,那就是不計一切代價,打爛那些雜碎的頭。」我握拳說道,一手拍了下腰間的武器,發出輕脆的聲響。
 
  所有人都鄭重點了點頭,我看了下手錶,時間差不多了,打了個手勢要大家上車,我坐進了副駕駛坐,其他人也紛紛開門上了車。
 
  「貝雷,把門打開吧。」我喊道,貝雷頷首後指揮起阿土和小河把那兩扇鐵絲網門給拉開,還記得我們來這裡時只有這兩道門還是完好的。
 
  「出發吧。」我搖上車窗,峰哥深呼吸了一口氣,踩下了油門,車子隨即緩緩駛了出去,我看著後照鏡裡基地的影像愈來愈小,最後消失在山頭的另一邊。
 
  「我是貝雷,你們聽得到嗎?」無線電裡傳來貝雷的聲音,我調整了一下音量後接了起來。
 
  「清楚的很,有事情我們會連絡你們,注意電量。」我說道,看著外頭的景像,這是一條往下蜿蜒的小路,兩邊都是沒什麼特別的行道樹,我看到峰哥握著方向盤的手都發白了,連忙叫他放輕鬆一點,我可不想剛出來沒多久就翻車。
 
  「老大,你跟大姊吵架啦?」小白好奇的說著,黃鵲則有些狐疑的看著我,真是的,都說過幾次不要叫我老大了,而且還大姐咧,你不是她弟弟嗎?
 
  「哼,看你人模人樣的,你可不要辜負人家玉琳的心意啊。」夠了黃鵲,連妳也在旁邊放冷槍,早知道我就不該帶妳一塊來了。
 
  「隊長,看來你的麻煩大了啊。」就連一直緊張兮兮的峰哥也笑了出來,很好,你們這些小王八蛋,等等回去看我怎麼修理你們……叫貝雷修理你們。
 
  「對了,我們開了這麼遠,無線電還有辦法收到嗎?」黃鵲突然問道,我倒是沒想過這個問題,仔細想想我們好像從來也沒有進行過長距離的通話。
 
  「來試試看就知道了。」我拿起無線電,正要按下去時車身突然劇烈顫抖了一下,我連忙看向窗外,正好看到幾個紅色的三角錐像保齡球瓶般飛了出去。
 
  「大家坐穩了,可能會有點顛簸。」峰哥握緊方向盤,這還用你說,整輛車抖的跟什麼一樣,我還可以感覺到上下排的牙齒在打顫著。
 
  我看向外頭凹凸不平的地面,看來這一段路似乎還處在施工中,除了大大小小的坑洞外,還可以看到好幾條龜裂的隙縫,張牙舞爪地盤踞在路面上。
 
  峰哥放慢了速度,要是我們搭的是老菸斗的吉普車就好了,我感覺屁股被震到有些發麻了,後座的小白跟黃鵲看來也不好受,各自緊握著扶手。
 
  這樣車震了不知道多久,好不容易終於開回了正常的路段,但路上卻開始出現各種障礙物,像是被丟棄的行李箱、翻覆的車輛、無人看管的路障等等。
 
  峰哥小心翼翼的繞過這些東西,我看著地圖,之後的路就不是這張地圖上有記載的了,而兩邊的路也漸漸變得寬敞了起來,同樣的,障礙物也變多了。
 
  「歡迎來到大都會市啊,蝙蝠俠。」我喃喃自語著,看著路旁快要倒塌的告示牌,遠方則依稀出現了城市的輪廓。
 
  曾經我為了活命而死命的想逃出這裡,但現在我卻為了同樣的理由再次回來,想想還真是諷刺啊,我不禁苦笑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4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關於人設那些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