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電影】星際效應 ~ 過度冗長、倒吃甘蔗 (微捏)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5-09-05 23:06:23│巴幣:8│人氣:301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世界末日》(Armagged on,1998年,導演麥可貝)




感想:

我很少看跟「探索外太空」有關的電影,比方前一陣子的《Gravity》(2013年),雖然女主角是珊卓布拉克,我還是直接SKIP,沒什麼理由,只是不合我的胃口。

我印象中的太空電影,是很久很久以前看的《世界末日》(1998年),它的導演還是《變形金剛》的導演麥可貝呢,之所以會印象深刻,是因為危機時刻時火箭零件壞了,太空人大罵「Made in Taiwan!」(後來他用手猛敲螢幕,又好了XD)

所以呢,每當我看到身邊的人在嘲笑Made in China的時候,我總是默不作聲。誰沒有過去呢?將心比心吧。

這次之所以會看這部太空片,理由無他,因為很多人推薦!而我向來是很容易受到煽動的XD,在大賣場中的DVD架子上又不小心看到,就順手買了。

這片好長(169分鐘) ,分兩天才看完。

這部片有難度,還好我是理工背景,不難理解裏頭一堆物理名詞,但對文組的人而言,我想不是那麼好懂。

不過,相對於網路上的佳評如潮,我的評分偏低。

電影的前二分之一(快一小時半),幾乎讓我睡著,為了舖陳地球越來不適合住人這件事,導演花了太多太多的時間。

後二分之一,主角一行人通過蟲洞,決定探索前面幾位先行者走過的路徑,這時我才覺得劇情比較緊湊,比較不會令人想睡。

最後四分之一,從找到曼恩博士開始(麥特戴蒙)到最後圓滿大結局,可說非常精彩了,一掃前面的平淡,突然變得爾虞我詐、扣人心弦,根本倒吃甘蔗。

網路上大部分的留言都是關於物理學的問題,這在某站已經有詳細解答:


我看完也有些想法……

一、主角的兒子常給主角寫信,女兒則相反,幾乎不理爸爸的,可主角還是偏愛女兒,看來常寫信不如不寫信。
二、曼恩博士想回地球,明講就好了嘛!跟主角們坦承一切,最後一樣可以回地球。
三、摔進黑洞不會死,有夠唬爛。
四、五次元的未來人拯救過去的祖先,我認為是不能成立的。


評語:

這部片雖說是倒吃甘蔗,但前面實在太冗長太嚕嗦,我只能給75分。

喜歡太空電影的,請自動加15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4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孤舟
這部我是看電影的,電影的感受非常棒,我當時帶了一堆人去看(約8人),小孩看了不是很懂,一直討論為何主角返回的位置是在蟲洞附近,後來我有向他們解釋原因
大人則是紛紛哽咽,尤其有小孩的人會有感觸,以電影的內容來說,神作無誤

至於DVD的感覺就不清楚了,畢竟音效音樂的感覺有別,還有臨場感的差異,感覺一定有差,DVD是要看故事,光故事來看可能張力不夠

有些作品改用電視看會有落差,會說優作的人一定是看過電影的人,所以有些片子我是選擇看電影的,雖然花的錢比較多就是了...

09-05 23:26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看來我只適合盧貝松、麥可貝之類的導演的電影XD09-05 23:31
孤舟
也許要看人的喜好吧,其實麥可貝執導的部份電影並不好看,太商業片了,我會發現看電影跟看DVD有別,是因為看過一部名叫北極特快車的關係,這部電影讓我深深感覺到電影跟DVD的落差,如果你有看過不知有無印象?

北極特快車若是只看DVD一定會覺得很普通,如同迪士尼動畫的感覺那般,但我當時看電影的時候,是看到快掉眼淚了,尤其是小男孩最後找尋聖誕老公公身影的那段,雖然我不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看這不時我已經成年,但當時看電影的那一刻我卻相信了,因為那部電影讓我發現電影跟電視之間的不同,這部北極特快車,身邊還有專追電影的人花錢看了很多次

09-05 23:58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看來孤舟很感性呢,感謝推薦,如果看到我會找來看看[e12]09-06 00:02
咖啡中毒
這片不錯~
人類面對宇宙的廣大
真德比瑪蟻還渺小
但結局男主角被吸進黑洞還能生還
真德是有點太唬爛了

09-12 03:3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這就叫主角威能了XD09-12 0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玩感】潛龍諜影 5:... 後一篇:【心得】鏟子騎士(Sh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