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艦收小說】食人兔──鳳翔‧母儀

作者: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2015-09-05 22:02:53│巴幣:63│人氣:952

  我已經看過很多人死,各種方法,各種方式,各種原因。

  我曾是艦娘指導員,早已習以為常,有些人很快,一眨眼就死了,可能一點痛苦都沒有。

  有些則是死得很痛苦,像是凌遲。

  但是有些,則是一點一滴的慢慢死去,直到最後痛苦將他們腐蝕得面目全非,不再是原本的那個人。

  潮,她本來就很嬌小,失去家人之後看起來更是縮的只剩下一半,原本我以為她會崩潰失控,或是直接昏過去,如果是這樣還好一點,至少她的情緒還有個宣洩的出口,但是,沒有,她只是傻傻的跪在那邊,然後看著天空,我不知道該怎麼樣還能更慘,她不是第一個面對自己的親人慘死的人,但是.....沒有任何人能夠輕鬆面對這種事情,沒有人。

  她的家人都這麼愛她,然後就這樣,一瞬間甚麼都沒有了。

  她該怎麼辦?她之所以能夠支撐到現在,不斷的面對痛苦的每一天,全靠的都是家裡還有人再等她,現在支撐她繼續拼下去的意義已經完全消失了,她該怎麼辦?

  也許只有鳳翔姐知道該怎麼辦了。

                    



  健康?妳跟我談論艦娘的健康?那我就老實告訴你好了,情況比想像中的還要遭上百倍。

  艦娘,尤其是驅逐艦級的孩子們,她們並不若外表看起來一般的健康,她們怎麼可能會健康?她們不管是心裡還是生理都出了問題,長年的慢性睡眠剝奪導致的免疫力低落,即使用相對健全的飲食都難以彌補,儀裝艦砲的砲聲造成的聽力損害,還有缺乏適當的休息,所有的艦娘都耗盡了她們的精力,進距離的爆炸引發的神經創傷以及記憶力減退。
 
  精神問題,我還沒提到精神問題,這幾乎是艦娘──尤其是在我們日本戰區最為嚴重,幾乎是流行性的傳染病,幾乎所有的驅逐艦級的艦娘都有輕重程度不一的精神疾病,他們在受訓的時候從來就沒準備好面對那樣的狀況,我們的軍部,那些制定整個訓練計畫的高層都應該被吊死,他們用謊言矇騙那些孩子,製造出儀裝所向無敵的假象,錯誤的運用,錯誤的觀念,那些高層還敢斗膽沾沾自喜他們所引以自傲的大和精神以及武士道能夠在艦娘身上仍然得以發揮,真是可恥。

  妳要是巡視過晚上的病房就會理解,拿潮來說吧,在睡夢中她製造出來的噪音還有尖叫比醒著的時候更多,她會在夢中突然驚醒,下意識的抓起任何可能可以當作武器的東西,然後再也不敢入眠,這還只是其中一個案例,很多孩子都是如此,樣相互交疊之下會更進一步的耗弱他們的健康,因為睡眠成了漫長的夢靨。

  妳沒發現嗎?幾乎沒有艦娘養寵物,他們之中嚴重的只要碰到任何快速移動的,會吠叫的動物就會神經緊繃,我們達成了一個前無古人的荒謬成就──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兒童壓力創傷症候群患者,橫跨整整一個世代,由我們自己親手造成。

               明石 於某日跟長門對談時她所提到的艦娘健康狀況





  我後悔嗎?我很後悔,我很後悔為甚麼當初不早點開下那一槍殺了那個任意揮霍那些孩子們的生命的提督,為什麼我沒有鼓起勇氣早點這麼作。

  我是有罪之身,不是殺害提督的罪,而是我一直坐視著罪惡發生卻無作為。

  我的罪永遠都無法還清,正如同那些死去的孩子們再也不可能回來,即使長門說那不是我的錯並且為我作擔保將我的罪名用別的方式蓋過,我仍然感到羞恥跟罪惡。

  明石,我有一個想法,那些失去一切,無處可去,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的孩子,她們亟需一個可以讓他們安靜不受打擾,並且可以接納他們,不會在她們因為聲音或是巨響產生的反應而認為她們是怪胎,不會因為她們神經質的舉動而排擠她們,認為她們跟其他人「不一樣」,不接納他們的地方。

  我會給予她們一個有著安全感跟歸屬感的所在,如果外面的那些人都辦不到,那就由我來吧,讓我給她們這些,讓我成為她們的母親,給那些幸運的沒有被送入靖國神社,沒有被送去裝配成回天艦的孩子們一個棲身之所,就在這裡,一個可以依靠的地方,一個避風港。

  ㄧ個叫作家的地方。

  我不知道這將會花上多少的時間,但是我會永遠看顧著這裡,直到他們最後一個孩子走出陰霾,重拾自己的人生為止。

  這是我個人的贖罪,也是整個民族對她們的贖罪。


                  鳳翔 於家門前與明石的對話






  戰後,鳳翔將自己畢生的積蓄全數捐出,將自己的家改裝成用來收容站後無處可去,或是遭受社會排擠的艦娘宿舍,盡自己所能教導並且給予他們能夠生活下去的技能以及能力。

  她奉獻心力,雖然背負著保護提督不力的污名,但是戰後殘存的成年艦娘許多人仍然大力協助,具備教師資格的人擔任教師給予她們教育,明石則是提供醫療照護,各種具備專長的成年艦娘都已自己的方是資助著這個收容宿舍,長門則是在幕後不斷的提供支援,持續不斷直到最後一名艦娘成功離巢,重拾人生。

  此一宿舍在戰後三十年的夏天關閉,關閉後隔年,鳳翔病危,即使送到了最好的醫院仍然難以挽回,但在死前,她得到了所有曾經接受過她的照顧的艦娘們的微笑以及無微不至的照顧。

  死後,她的喪禮簡單而隆重,超過數千名的艦娘以及其親屬前來觀禮,由食人兔部隊長:潮為首,她們全都對鳳翔致以埋葬母親之禮,對她們而言,鳳翔如同母親一般,讓他們重獲第二次機會以及人生。
  




鳳翔

您背負著罵名,失去軍人的榮譽,但是我們仍然敬愛您,直到永遠

我們會保持笑容,永不灰心,不讓任何逆境打倒我們

我們一同吃住,生死同倚,互相扶持

我們會遵從您的教誨,堅強的活下去

我們愛您就如同您如此的愛我們


您是我們所有人的母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3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黑色o安傑爾
鳳翔超偉大!

09-05 22:0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為母則強09-05 22:16
銀嵐
舉手表示詢問驅逐壓力比較大的原因~~

09-05 23:0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她們沒有接受過面對這種情況的心理準備,她們年紀太小,沒辦法立刻調適,換句話說,就是如果你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面對煉獄,那妳將會重度憂鬱三個禮拜以上09-05 23:17
藍沢はくや
嗚嗚嗚......又哭惹啦QAQ

09-06 00:5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鳳翔媽媽給小藍一個大大的抱抱)09-06 10:07
醉揮毫
這篇讓我想到了我在法國外籍兵團的日子...

09-06 12:17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咦!?09-06 12:46
醉揮毫
我是法國外籍兵團第2外籍步兵團的,之前曾今在阿富汗打了一年仗....回國之後我有輕微的創傷症候群

09-06 12:57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樞仔給您一個大大的抱抱)09-06 13:01
醉揮毫
那些場景....友軍被炸斷的四肢.....被炸爛的屍體....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恐怖

09-06 13:0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辛苦了!09-06 13:17
喵哈哈(bye bye)
創傷症候群…看到樓上提到的經歷突然一下子變得有實感了…
幸好這裡姑且還算是和平的國度…和平最高[e3]

09-09 12:52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是的!敬和平!!09-09 14:04
喵哈哈(bye bye)
被最後那段給鳳翔的致詞感動到了[e3]

09-09 12:52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當所有的孩子都離潮時,鳳翔最大的安慰就是他們已經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人生,不必再讓他擔憂,這是為人父母最大的喜樂!09-09 14:04
呆呆
我們在這裡的弟兄所流的每滴血每滴淚,都是為國家流的。到最後所得到的祇是兩個字「冷漠」這恐怕是戰爭結束的當下艦娘們的想法吧?

04-27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09611682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收繪圖】潮淨身... 後一篇:【艦收小說】長門‧英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