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LiSA(2015.9月号掲載 DI:GA interview) 中譯

作者:LiSAッ子│2015-09-03 19:55:53│巴幣:20│人氣:789
譯者:小c (LxixSxA-raws)





妳對妳今年1月份在武道館2天的演出和12月份將要在幕張展覽館LiVE的規模逐漸擴大,你怎麼看呢?
「自己喜歡的東西被周圍的人認可,感覺非常開心呢。雖然不是為了被誰肯定而去做的音樂,但是被大家這樣肯定和認可我做的音樂還是很開心啊,這種感覺被別人肯定的感覺在最近確實很感覺到呢。這就和把自己最喜歡的朋友介紹給自己的母親,然後母親對自己的朋友說“這小孩不錯”的感覺一樣呢(笑)。 如果自己或者其他人能夠將“最喜歡LiSA的音樂了”這種感情逐漸擴張,還是不錯的呢。」



在這麼大的會場中,你會擔心自己的能量傳達不到最後一排的觀眾那裡嗎?
「怎麼說呢,挺有意思的。LiVE house如果是相撲的話、大會場那就是鋼彈了(笑)。大家相互摩擦香汗淋漓是LiVE house的樂趣的話,大會場的樂趣就是使用超高的技術和華麗的武器呀。」


哈哈,真是好懂的例子!
「在大會場不光是要考自己的力量,還要借助特效和其他的力量來進行表演。
想想在幕張使用什麼樣子的東西來表演還是很期待呢。」



九月份新單曲「Empty MERMAiD」就要發行了呢。
「這次的單曲主題是女性。我覺得女性是有“毒”的,我將我自己擁有的“毒”描寫了出來。我將這部分不能給別人看的“毒”翻譯成文字利用歌曲為載體表達出來。我想聽過這首歌的人會感受到的。」



我在這首歌曲中感受到了極大的痛苦呢。
「我覺得我不僅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痛苦,別人的痛苦我也能感知到。我認為一首能肯定別人痛苦的曲子是好曲子呢。
雖然美人魚是一種很快樂的形像,但是因為王子愛上了別人女人自己變成了泡泡。這雖然聽起來是一個很悲劇的故事,但是她思念著自己喜歡的王子然後變成了泡泡瞬間,她自己是否也已經感覺到幸福了呢? 是不是覺得自己痛苦這並不是別人能夠決定的事情,而是自己決定的。如果這首歌能讓大家去支持那些自己以前否定過的感情就好了。」


原來如此,對於12月份幕張的演唱會你有什麼設想嗎?
「這次的“mega speaker”作為主題,有著“用最大分貝來享受最愛的音樂”和“mega的未來由大家來speak”的意思噢。“和大家一起做這樣有意思的事情,下次做什麼呢?” 我想通過音樂來和大家交流。在“mega speaker”上和大家一起享受最喜歡的音樂這種機會是很難得的噢(笑)。請一定來幕張展覽館來釋放自己對音樂的喜愛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1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賺大錢養桐乃
感謝翻譯

09-03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b31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SA LiVE&am... 後一篇:Q-MHz 1st 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