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焦點》十五、旅禍

作者:水瓶(*´▽`*)│2015-09-03 17:39:56│巴幣:8│人氣:108
十五、旅禍 × 清水薰



  明明只差一步的距離,追逐的目標消失在自己面前,清水薰突然感到後悔,或許自己不該只以步法進行追擊,而是以縛道進行捕捉。

  回想那一瞬間,入侵者穿著死霸裝,頭戴著鴨舌帽,不容易看見真面目,頭髮深棕色,似乎是名少年,斬魄刀很普通,紫色刀柄。

  他拔出刀,或許有進行始解,回過神時人已消失。

  「恩,跟丟了。」乾淨俐落回報給不久前剛分別的兩位副隊長,聽他們說,回報完後立刻進行下一階段的調查,「十二番隊嗎?我也過去。」

  「對啊!反正你沒事做吧?一起過來喝茶吧!」

  「我會抓到那傢伙,你自己慢慢混吧。」隔著通訊工具,不難想像對方那散漫的態度,一向認真辦事的薰感到不悅,「我會抓到他。」

  又強調了一次,副隊長……跟丟入侵者……

  「絕對會逮到他!」

  「好啦,你不用繼續強調了,快去抓人……等等,別掛。」他還有話要說,「剛才那個人有始解吧?技術開發局有追蹤到訊息,果然是代理死神。」

  「人類?」

  代理死神,一般所了解,是因為某些理由得到死神力量,而成為死神的人類,經過多年討論,為了方便追蹤與觀察,將這一類型歸給十三番隊管理。

  真正了解的人則說──這樣不是廉價勞工嗎?

  「代理死神相關和十三番隊有關吧?我知道要去哪裡了。」

  由十三番隊管理,想出入屍魂界必須向他們通報並得到許可。薰來到了十三番隊,隊長的辦公室,由於森島隊長不在,坐在辦公座位上的是副隊長,森島天音。

  除了這名副隊長,在場還有另一人,記得是九番隊的三席,像是在做採訪。

  「要吃仙貝嗎?」

  「清水副隊長好!聽說護庭十三隊副隊長階級以上的男性都被你吻過了,請問是真的嗎?」

  天音拿出了仙貝,就像在開零食派對,御園生三席換了一個訪問目標,一下子問了極私密問題,該說不愧是記者嗎?對這類八卦總是特別了解。

  「是真的喔!小薰只要一喝醉,就會變成接吻狂魔,而且只挑男人下手。」報料者是天音,「大概只剩總隊長、真田隊長……疾,沒被他親過,離全制霸還有點距離,要加油喔!」

  說的好像全制霸會有特別獎勵一樣?

  「我是來談正事的。」自己的低劣酒品一再被提起,薰露出了爽朗的笑容,「吵死了,女人,去咬總隊長的冰箱啦!」

  背後發毛……「代理死神的問題嗎?嗯,御園生三席也是來問這個的。」感覺繼續胡鬧,可能會被紙扇打,天音啃了一口仙貝,並倒一杯茶給薰。

  「因為想了解代理死神的生活型態,是下個月的題材。」御園生舞拿著記事本,「本來想報導校慶,結果被六席搶走,哀……」

  薰喝一口茶,溫度剛好,回甘再回甘,是好茶。

  「通常死神去現世出差,有時候不是會遇上一些問題嗎?道具補給、住宿……這些,這時候會去一家黑心商店,代理死神是由店長管理並回報的。」天音解說著。

  「透過那個人,沒有任何代理死神進入屍魂界的消息?」

  「就是這樣,所以你看到的代理死神,絕對是非法入侵,會被當作旅禍喔!」天音繼續解說,聽著她的說明,薰傳了通知給不破,讓他回報就對了!

  「朝倉萬樹……有印象嗎?」得到由技術開發局傳來,完全確認後的情報。

  「人類年齡十八歲,住在空座町,是黑店的工讀生,斬魄刀能力挺有意思的,讓限定距離內兩個不同的物品交換位置,名稱……不知道。還有什麼資訊嗎?」

  「用奇怪的方法從穿界門偷渡……原來如此,如果是這樣的能力,有可能是那樣,運氣真是好啊那傢伙……」薰自言自語著,「知道真面目,要抓很容易。」

  就像是要回應他的想法,辦公室的門被撞開,一個全身五花大綁的少年被打包丟了進來。

  「這傢伙就是朝倉萬樹。」天音指著他說。

  那名少年尷尬的坐了起來,頭髮染的五顏六色,就像傳說中的不良少年,當他看到薰時,表情已經僵硬了,冒出許多汗。

  室內安靜了許久,終於有人打破寧靜……

  「你為什要炸掉九番隊?」還沒離開的記者,舞問,手上拿著不知從何而來的麥克風,很有記者採訪的架勢,「你的目的是什麼?」

  「我沒有!我是無辜的!」看起來很像不良少年的萬樹說。

  「壞人都會說自己是無辜的啦!說,你為什麼要入侵屍魂界?」對這樣的氣氛感到有趣,天音緊接著追問,手拿著仙貝,「誠實回答喔!這樣才有仙貝吃。」

  「我沒有入侵!是被人找來的!」

  「被誰?」薰反射性的問,被天音狠狠插入另一個問題,「現世好玩嗎?上次那個高速鐵路蓋好沒?聽說會『咻』一聲跑很快喔!」

  提到現世話題,天音就像是找到新玩具的孩子,很興奮的感覺。

  「一個自稱片賴的人,他說我沒有地獄蝶,只能跟在死神後面通過穿界門,到了以後叫我去九番隊看幾本書,然後就爆炸了……太危險了吧?」萬樹被綁著,他說。

  「片賴?誰?」嫌疑人的回答莫名奇妙,薰思考後接著說,「你是不是被騙了?」

  「蛤?被騙?你們這些人真邪惡!剛剛那個隊長也是,可怕。」

  「所以說,九番隊不是你炸的,是別人囉?」不曉得啃了第幾片仙貝,天音問,「有看到是誰做的嗎?或你覺得是誰做的?」

  「我怎麼知道,只是站著就爆炸了真衰。」

  「你是不是拿走了九番隊的東西?」下一個,薰接著問。

  「這個嗎?因為看到一半就爆炸啦!一不小心就拿走了。」指著自己的腰,有個被壓扁的紙捲綁在那,檢查後確定是九番隊的東西,「流魂街的傳說真有趣,這是石中劍。」

  訊問了許久,可以知道的消息不多,這時,一連串的新消息接著傳來──是由地獄蝶帶來的,停在聽音手上後,聽見三千歲副隊長的聲音:

  她說了很多,重點是。

  「有個上級貴族的當家死了、戰時特令、六番隊有人被攻擊、黑店店長要來屍魂界。」薰點點頭,轉向了萬樹,「太好了,你老大要來。」語氣聽起來一點也不好?

  「有人死了?」最先對這是有反應的是記者,「還是貴族?」

  「有趣的是,那傢伙名字就叫片賴。」

  看著萬樹,就像在告訴他,等等還有更多的審訊喔!




──待續


*果然是冰箱壞了(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1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彼德兔 。伊果
啊!?誰敢攻擊我(伊果)六番隊的人!要你好看啊啊啊啊!!

09-03 19:42

水瓶(*´▽`*)
燒他全家!打他媽媽(゚∀゚)(不09-03 20:02
彼德兔 。伊果
打他媽媽~!!((喂

09-03 20:20

水瓶(*´▽`*)
燒他全家!!(゚∀゚)09-03 2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