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獸鬥】炊煙林隱

作者:淺夢│2015-09-02 20:19:42│巴幣:2│人氣:268
「嘿……」我輕手輕腳地在草叢中移動著。
從疏林之間可以看到不遠處有一棟草屋,甚至還能看到緩緩飄散的炊煙。我來到了離草屋不遠的草叢內,眼睛緊盯著草屋前的身影。

「啊啦啦……今天這茶可真香。」眼前的蒼老身影坐在屋子前的小板凳上,悠閒地獨自品茗、享受茶香。
或許因為種族是薩摩耶犬的關係,我眼前的老者外表並不顯老,但是從他的聲音就能聽出其實他已經有了一定的年紀。

「出來吧,別躲了。」意外地,老者輕輕地叫喚道。即便依然看似悠閒,但我還是注意到對方的眼角餘光已經往我看邊看了過來。
「唔……」我屏息觀察著對方,想要賭賭看對方是否只是在虛張聲勢。
「不想出來嗎?」老者和藹地笑著,然後輕輕地將手中的茶杯放下,「不想出來的話,那我就要過去了喔?」

說時遲、那時快,原本還位在不遠處的老者身影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帶著強勁力道的拳,從我眼前直逼而來!

「唔哇!」有些狼狽地閃過了老者的拳,我利用幾個後空翻閃到距離老者三步遠的位置。
「如何?」老者臉上和藹的笑容依然不減,但是緊握的雙拳卻顯示出對方已經做好隨時可以開戰的準備。
「師父……這一回我又是怎麼被發現的?」我有些喪氣地問,原本以為這次能順利成功的。
「傻徒兒,你又沒有管好你的尾巴了。」師父緩緩地解釋著,「一旦你開始情緒高漲,你的尾巴就會開始揮來揮去…想讓人不發現都難。」
「哎?」我轉頭看了看自己細長的尾巴,即便我本身已是黑色毛皮,但上頭多了不少草屑和塵泥依然還是清晰可見。
「真是……你明明就不是犬獸一族,為什麼會有這種壞習慣呢?」師父幾不可聞地嘆氣道。
是的,我自己並不是犬獸。相反地,我是和犬獸總為世仇的貓獸一族。但是這一點都不重要,因為對我來說,我的家人只有師父。
「畢竟我和師父相處這麼久了嘛,多多少少也受到師父的習慣影響了。」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臉頰。
「胡……胡說!」師父有些惱羞地低吼著,「為師才不可能會有這種壞習慣!」
「可是每次師父只要看到飯桌上有青椒肉絲,尾巴就會甩呀甩的…」我小聲地抱怨。
「我聽到了喔!」師父露出有點賭氣的表情,這讓師父顯得有些可愛。
「噗哈……」雖然知道師父的個性非常頑皮,和外表看來的仙風道骨一點都不搭。這讓我不禁笑了出來。
「別胡鬧了!」師父惱羞成怒地吼著,早已握緊的雙拳絲毫不留情面地朝我襲來。
「哇啊!師父!這次出手這麼狠啊?」我利用身體上的優勢做出一個困難的下腰姿勢,再次狼狽地閃過師父的拳。
「問答無用!」師父簡短的言語,代表著師父已經要開始認真與我對打。
「是!還請師父多多指教!」於是我也斂起了笑鬧,以認真的情緒和師父領教。

和師父剛強的拳擊不同,我擅長的武打方式是藉身體上的優勢,反過來利用對手的力量,順勢給予對手反擊。

我用很快地速度朝著師父的臉面揮拳,但師父只是稍微將身體側了一邊,便閃過了我的攻擊。在我將拳收回、想要進一步攻擊的瞬間,師父的右拳已經毫不猶豫地朝我腰側揮出!
原本想要作為聲東擊西的手段,在師父揮出右拳的時候,完全失去了意義。
我急忙地用另一手擋住師父的攻擊,只是師父幾乎沒有手下留情的力道,僅一拳就讓我的手臂隱隱發麻。
絲毫不給我任何喘息的空間,師父在第一擊沒有成功的當下,馬上在原地迴轉了一圈,之後是充滿力量的踢擊,準確地正中我的腹部。
而師父的這一記踢擊讓我直直地飛了出去,然後「磅」地一聲撞擊樹幹、隨後落地。

「咳!」腹部劇烈的鈍痛刺激著我的神經,一時之間,我只能倒在泥地上蜷曲著身體。
「如何?想要認輸了嗎?」師父依然和藹地笑著,輕撫著蒼白的鬍鬚,好似不費吹灰之力的模樣。
「這才剛開始呢,我才不會這麼輕易認輸!」我隱忍著不停叫囂著的痛楚,緩緩地站起、再次擺好架式。
師父站在原地似乎並沒有要移動的打算,甚至還伸出手比了個「放馬過來」的動作。對於這樣赤裸裸的挑釁,我並沒有受到刺激。
「嗯,不錯。總算是能夠沉得住氣。」師父淺淺地稱讚了一句,「想當初只要受到一點挑釁,你的尾巴就會炸毛的模樣……的確是進步許多。」
「謝謝師父的讚許。」我微微地笑了,雖然身體還是有些疼痛,但還算能夠忍耐,「既然如此,我要繼續上囉!」

再次衝上前去、再次朝著師父臉面揮出直拳。看似相同的攻擊,在師父舉起手來打算防禦的瞬間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我伏下身軀,朝著師父下盤的掃腿。
師父曾告誡過,以剛強之力作為攻擊手段的武術,穩定的下盤將會是決定強弱的關鍵。一旦失去平衡,就有可能會是全盤皆輸。

「喝!」既然師父知道自身武術的弱點,想必師父一定有對此加強過修行。而我的這一次攻擊,幾乎用盡全身的力量。

雖然我的攻擊順利地擊中了師父的腳部,但是師父卻依然穩如泰山。反而是沒有達到目標的我,失去了攻擊的機會。
師父一掌抓住我的衣領,輕鬆地將我自地上拎起。情急之下,我只好運用我柔軟的身軀來個金蟬脫殼,從被抓住的上衣中溜出。

「哦?」似乎是沒料到我臨時的應變,師父先是短短地愣了下。接著隨意地將我的上衣扔在一旁,然後露出讚許的笑容。

從此時開始,師父似乎終於決定要主動出擊。師父踏著不慌不忙的步伐,就連在移動的時候也不忘注意自身的穩固。
出乎意料地,其實師父移動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就已經來到我的面前。兩手強而有力的拳擊,有如雨點般地襲來。
我仔細地觀察著師父拳路的走向。能夠閃開的攻擊就直接閃開,閃不過的攻擊就用受到最小傷害的方式一點點架開,並且趁著師父兩拳之間的空隙,確實地給予傷害。

這樣的持久戰對我相當不利,師父的拳擊每一下都強而有力,即使我能用受到最少傷害的方式抵擋,但是體力的消耗卻相當可觀。和師父近身搏擊了好一陣子,我逐漸感受到身上到處都傳來吃不消的訊號。
我不停地喘著氣,每呼出一口氣就像被削去更多體力。或許是因為體力不支的關係,頓時一個恍神,腳下便踩錯了一個步伐。
腳下踏錯的一步,讓我完整地接下師父一記直拳。劇烈無比的鈍痛直衝我的腦門,幾乎要將我的意識奪走。

就在此時,師父一把抓起我的尾巴,讓我用倒掛的方式和師父對視。

「如何?這下該認輸了吧?」眼前上下顛倒的師父笑嘻嘻地說著。
「是……是的,弟子受教了。」我抱著疼痛無比的腹部,顫抖著聲音和師父說著。
「等會兒去拿跌打酒來,為師幫你揉揉,免得到時候淤血不散。」師父盯著我的肚子說。
「既然這樣,下次動手時收力點可否?」我虛弱地笑了笑,「啊…師父可以放我下來了嗎?我覺得我快要腦充血了…」
「讓你去拿跌打酒,怎麼還有那麼多廢話。」師父一點都不留情面地直接放手,讓我就這樣摔在泥地上,「既然你又輸了,那晚飯還是你負責啊。」
「哎?我都已經做了快十年的晚飯了,難道不能看在我這麼虛弱的份上,饒我一次嗎?」因為對打已經結束,我恢復往常的說話方式,有些撒嬌似地小抱怨著。
「去去去,你每次結束後都這樣說,我才不會上當。」師父再次坐回屋前的小板凳上,「不要忘了,晚餐我要吃青椒肉絲。」
「師父啊,青椒肉絲您都已經吃十年了,真的不考慮換換口味嗎?」我把被扔在一旁的上衣撿起,稍微拍拍灰塵後丟進洗衣盆裡。
「那就不要青椒,換成蘿蔔好了。」師父給自己沖了一杯茶,又開始獨自品茗。
「不要啊,師父!你明知道我最討厭吃蘿蔔的說……」看著師父甩呀甩的尾巴,我其實很清楚師父早已經打定主意。
「少囉嗦,快去準備晚餐。」師父愉快地笑著,並且輕輕地啜飲一口茶。

逐漸西下的夕陽照耀著森林中的小草屋,四周圍縈繞著茗茶的香氣和裊裊的炊煙。這是個無人知曉的師徒二人,隱居般的生活。


【後記】

這篇是去年投稿同人刊物《獸鬥》的作品。
因為規定不可公開的期限已經過了,所以就放上來讓大家觀看囉ww
其實我一直對武打場面的描寫感到苦手,當初在寫這篇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在揣摩 (汗)

感謝大家的觀賞,如果有人有興趣合作出本的話都歡迎私下找我喔XD
幫忙想劇本或是幫忙文字審稿都沒有問題 (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封測-2】基礎練習... 後一篇:【BZR】信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