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恰逢日光】萬千流光,台北的夜景 ◈ 第四道光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8-31 02:38:27│巴幣:28│人氣:437


  這還是她當初上了圍基百科為她破爛的理化進行了科普的結果。雖然知道眼淚是鹹的,但她還是很不確定裡面是否有含鹽。理化能慘澹成這地步,也真虧她當初高中能夠畢業。

  盯著部落格的名稱,她向後仰靠在了椅背上拿起水杯慢慢地任由水滋潤她的喉嚨。陽光穿過玻璃落在她的身上。

  人生的關卡看似艱難地如同一堵無法仰望到至高點的牆,但是跨過了再回頭,卻簡單地像是跨過了家門前的檻一樣輕鬆而愜意。

  她想著又補敲上了這一行字。扯過了一旁的便利貼寫上「中午時候打電話給小玉學姊」,就撕下來貼在了座位隔板上。這才認真地投入在了工作之上。

  專注的時候總是不覺時間的流逝,總要等到飢腸轆轆才會發現已經過了那麼久。等到蘇妍從工作中抬起頭來呼吸新鮮的濾淨冷氣排出的乾冷空氣後,才注意到了牆上掛著的大鐘指著十二點將過半的位置。

  隔壁的莊小語還看著眼前有色差的螢幕上頭的那一份英文文件,思考著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措辭回應,看著她那兩個單字打過來又刪過去,蘇妍默默地縮回了脖頸。

  蘇妍站起了身,一把扯掉了黏在隔板上的便條紙,走到了落地的玻璃窗前,看著大台北那川流不息的車潮,撥通了小玉學姊的電話。

  事情可以說是非常的順利。電話那頭的小玉學姊一聽到林陽的消息,那歡快的聲音直接穿透過了電話,連免提擴音都不用就可以感受到小玉的現在該是如何的激動。

  她們簡單地敲定好了最近一次有空碰面的機會,小玉學姊主動地表示了會聯絡大學時候的那一群死黨,務必要讓大家來個好好地久違的相聚,蘇妍這才掛斷了電話。

  螢幕回到了她所喜歡的街景桌布之後,她才想起沒有給小玉學姊關於林陽的任何聯絡方式。

  蘇妍有些小懊惱地打開了通訊錄,正要尋找林陽的通訊名片傳給小玉,肩膀就被一隻手掌給搭上,莊小語從後頭冒出,帶著淡淡熱情的花果香氛也隨之撲鼻而來。

  是NANA SUI的紫蝶戀香水。蘇妍對香水沒過多研究,純粹只是看到了莊小語桌上那一瓶淡紫色瓶身、上頭棲息著一隻金色蝴蝶的奢華香水給吸引到了視線,問了莊小語才上網查詢了一下。

  在她的好同事不知情的情況下,蘇妍已經暗自為那瓶子以物象、意象吟詠了三首現代詩的讚頌。只要再多給一些唯美的事物,她還有繼續歌頌的餘裕。

  甚至為了能夠更加仔細地體會NANA SUI各香水之間美麗意象的差異而跑到了人家專櫃裡,厚著臉皮試了試,當然最後頂著櫃姐的視線買了一瓶。

  只不過不是紫蝶戀,是安娜花園淡香水,比起來更加淡雅的一種味道。

  「蘇蘇,走啦!吃飯了!我都要餓死了!」莊小語可不管蘇妍現在抓著手機恍神是因為在想她的香水還是被太陽照得昏了神,拉著她就要往樓下去。東區附近多的是不錯的餐廳,再晚一點午休時間就要結束了。

  「欸、宗翰呢?」蘇妍被一扯就回過了神,也不讓莊小語繼續拖著她,免得扯皺了她的襯衫袖子。

  「他等等會自己出現,不用理他。」小語揮揮手,半點都不在意拋下好夥伴先走一步。

  「妳總得讓我拿個錢包?或是妳想請我這一餐?」蘇妍停下腳步,挑起了半邊的眉毛。

  「蘇蘇姊,恭請您回座,拿取您的本月俸祿。」莊小語一聽要請客,立刻停下腳步,狗腿地舉起了雙手,姿態謙卑地請蘇妍回去拿她的錢包。

  「死開,就妳這小語子最會胡言亂語,還本月俸祿。」蘇妍笑罵,拍了小語的頭。

  她們在東區小巷裡面一間賣日式料理的餐廳坐了下來。宗翰果然不過五分鐘,就自己摸著路到了。

  小語總是笑說宗翰有狗一樣的鼻子,應該是屬狗的,怎麼會是個屬兔的。宗翰就會反駁,兔子的嗅覺也是很靈敏的。這樣的戲碼總是隔三差五要上演一次,蘇妍已經看到懶得理他們了。

  吃著面前的生魚片,蘇妍的手機響了一聲,是簡訊。

  她抽空滑開來一看。

  「欸,蘇大小姐,好大的忘性。不會連昨天才見面的我也忘記了吧?說好的事情,妳不會忘記了吧?別忘了吃午餐,千萬別對著午餐作詩,這樣飯會冷掉的。」12:51。

  這種玩笑夾雜著關心的話語讓蘇妍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她放下筷子敲了回覆。

  「已經告訴小玉學姊了,我把你的通訊方式給小玉學姊沒關係吧?」12:57。

  蘇妍將與小玉談好的事情全部都輸入後按了發送。

  「沒問題。我知道了。」12:59。

  一分鐘後新的回覆傳了回來。

  蘇妍放下了手機,繼續夾起了下一片鮪魚生魚片,還沒咬到嘴裡,新的簡訊聲又響起。

  不是都講完了嗎?她有些疑惑地滑開。

  「蘇大小姐,不要因為小人不才,文采無法與您並駕齊驅,就將小人擺在一旁置之不理,懇請大才女寬容點選加入好友的選項吧。」13:00。

  蘇妍點開了通訊軟體的APP,加入好友的那一頁,果然多了一個申請中的待加好友。一點照片,就是林陽的笑臉。

  按下通過申請,成為好友的下一秒,林陽就直接傳了一句話過來。

  Lin桑:「也剛好省點簡訊錢。」句末還附上了一張笑臉。

  Suphia Salt:「欸、你為甚麼用這好笑的名字啦,不是說聽起來很像日本人欸。」

  看到了很熟悉的暱稱,蘇妍忍不住微笑了起來。Lin桑的綽號,還是大學時候,蘇妍為林陽取的。沒想到林陽會記得,還拿來當了暱稱使用。

  Lin桑:「我覺得取得很好啊,Lin Sun。林陽。我們現在要跟上國際化,中英兼併,不是嗎。還是蘇大小姐要為小人再取新的綽號?」

  Suphia Salt:「免了,小林子跪安吧,本宮要用膳了。」

  Lin桑:「喳。」

  手機恢復了安靜,蘇妍看著手機又過了一分鐘,這才按了電源鍵放在了旁邊。




  文末記:
  恰逢日光的第四回
  距離上一回所說的七月底竟然距離了一個月整
  期間不是沒有想寫,只是被其他的事情給擠掉了空間
  寫完了第四回,想回去寫哀茵廚文,兩個靈感在腦海裏面打轉,好想寫啊♥~~~
  越忙就越有靈感,卻又越抽不出時間~真是糟糕~
  希望隔了一個星期沒寫文不會生疏太多才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茵‧埃特納|恰逢日光|恰逢此刻,日光傾城。|蘇妍|林陽|萬千流光,台北的夜景|台北森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C】失...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