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我碰上了金光閃閃的藥師。(二)

作者:殘夜│2015-08-30 22:19:55│巴幣:8│人氣:96







   




第二次碰到她,是在宗教區上,那時候她正拿著紙袋,看起來一臉迷茫,我見過這種表情很多次了,就是迷路的人應有的神情。


於是,她在我面前舉起了紙條:「我要把藥酒送去這座教堂,但我不知道我現在在哪裡,所以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典型迷路者的反應,說真的,好在我知道那教堂的位置,是個我平時不會接觸的地方,伊露維塔教國雖然是宗教國家,卻能與他國的宗教和平共處,但自小接觸獨一之神的我實在不太習慣與其他教派共處。


結果,我為她帶路後還是隨行進入教堂。


但意外地,裡面的神父是一位看起來和藹親切的長者,他甚至說出這樣的話:


「現在阿斯嘉特才剛恢復,仍然得小心那些心靈未被帶領的迷徒。請多多小心。騎士,謝謝你護送薇特克絲前來的善意。」


或許教皇大人說得不錯,每個人都有自己所信賴並庇蔭於身的光芒,我們不能一昧去肯定自己所信仰的是正確的,或者斷定庇佑他人的光芒是錯誤的。


我們回到藥舖裡換藥,老實說,薇特克絲的藥物很有效果,治療法術相當方便,但是加速痊癒的方式總是無可避免會給身體帶來負擔,還有她也泡了新的薑黃檸檬茶給我飲用,雖然教國藥草很多,但能將藥草茶泡到容易入口的人其實並不多,總覺得專注於泡茶的她賢淑又優雅。


同時我也採購了些許治療中暑的藥物,由於我們施展冷卻法術的雇用法師無法過來教會,教徒中有年長者,如果他們前往教會途中被豔陽照熱了,至少能幫他們進行緊急處置。


然後,我看到薇特克絲拿起厚重的書本。


「那是記帳本嘛?」


「這本嘛,不是記帳本,它是我用十年上下的心血完成的,算是一本......百科全書。」換到的是對方這樣的回答。


十年上下?十年前那時候,我只怕還在與同伴拿著隨手撿來的木條,玩著幼稚的比劍遊戲玩到臉頰刮傷身體扭傷吧。


「關於藥物的百科全書嘛?」


「嗯......基本上是藥物的百科全書沒錯,當時在海上生活時我也記了很多有趣的東西,之後有機會會再一一和你分享的。」


那一瞬間,薇特克絲露出的笑容實在太過炫目耀眼,就像陽光下的向日葵......


「你笑起來很美吶。」


我是在說什麼啊我!?結果,我飛也似的逃出了藥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我碰上了金... 後一篇:【RPG公會】我碰上了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