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今天是個好日子

作者:Cecil│2015-08-29 15:32:49│巴幣:2,254│人氣:600

嗨各位,今天是我的生日哦。因為剛好不用加班又放假,因此今天心情很愉快
昨天買了我一直很想要的 Line 貼圖,覺得非常開心。
晚上要跟家人一起出門吃飯,這點也很讓人高興。

今天決定要寫點小短篇為自己慶祝,以下會是我寫過的角色們幫同伴或戀人慶祝生日的小段子,有些角色來自於比較少人看過的短篇,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部份看就好~

如果也有人今天生日的話,也祝你生日快樂哦



同じ景色を二人見つめていたね
星空に描いた 私の未来に
キミがいるから

─from  Dear〈ふたりで、ひとつだから。feat. WISE〉

〈胡辛與殷夏的生日〉

  「生日快樂,胡辛。」

  胡辛還剛醒未醒,殷夏沉靜的聲音就在腦海恍然響起。這句話的殘影就將消逝的前一刻,她才想起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她出生在寒冷的季節,性格也跟這個時節的空氣一樣淡漠安靜。從小到大,因為她的幻覺症狀而出言嘲笑的不在少數,但她從來沒有為此表現出多一分情緒,或許生活在母親的陰影底下,面對外面的任何人都顯得相對輕鬆吧。

  幸好她找回了殷夏。只要有他在,外面的世界怎麼樣都沒有關係了。

  胡辛的身子翻了半圈,眼睛沒睜開。「你怎麼知道我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我昨天看到了日曆。」
  「你記得我的生日嗎?我媽從來沒幫我過過生日。」

  「胡辛,妳出生的那天,也就是我重新見到這世界的那天。唯有這天給我的感覺,是跟其他日子毫不相同的。」

  「那麼,這天也同樣是你的生日吧,殷夏?」

  「是的,所以,祝我們生日快樂吧,胡辛。」殷夏彷彿在輕輕地笑著,那笑聲宛如初夏的暖風。「祝我們在這一天能過得幸福。」





誰かの悲しみなど いつかは
空を彷徨う風になって 消える 場所を探す
他人的悲傷 也總有一天
會成為四處徘徊的風 找尋消逝的場所

─from  〈雨とアスファリア,  スヤ  ver.〉

〈霍克的生日〉

  「『生日』,誕生的日子,度過生日意味著人又年老了一歲。」

  霍克在接電話時,跟電話另一端的人說:「啊,是,差點忘了我今天生日,謝謝你,特雷。」聽到這句時,她本能地念出認知資料庫中的資訊。那時,霍克恰好剛掛上電話,聽到「老」這個字,他笑起來的模樣跟平常相比,有那麼些機械難以判讀的微妙差異。

  「所以,從去年一月二十七號至今,你又老了一歲。」她又補充。

  「雖然我不太介意別人不小心提到,但是老這個字聽多了果然感覺還是不大對。」霍克抓抓頭,似笑非笑地回應。

  「提問一,人類為什麼要慶祝生日?」

  「嗯,這我不曉得。」霍克逕自走到沙發上坐下,他寫程式時常能見到的神情浮現在臉上。「在行政效用來說,生日是報戶口用的;對有人會幫忙慶祝的人來說,生日是可以收到禮物跟祝福、使人愉快的日子。不過人類為什麼會想慶祝生日,這我沒怎麼想過。」

  「拒絕。慶祝生日是人類的傳統,當中應該有其道理。」

  「嗯……再怎麼窮苦的人,在一年之中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天,這樣也是某種平等的體現。況且我們通常都會說,人在他生日那天應該有權利要求想要的東西,所以大家才會喜歡過生日吧。」

  「許可。那麼,你今天有權利要求你想要的任何事物。提問二,你想要什麼?」
  「這可難了,但是現在我想要一杯咖啡。姬莉亞,幫我泡杯咖啡吧?」
  「許可。」

  即使知道今天是霍克的生日,而生日意味著「特別」,她仍然用跟平常無異的方式為他泡咖啡:250c.c.的濾煮咖啡,加1茶匙糖跟50c.c.牛奶

  「提問三,人類會對過生日的人說『生日快樂』。那麼,若我對你說『生日快樂』,你現在就會感到快樂嗎?」

  「會的,如果是真心向我道賀,我會相當高興。」
  「許可。那麼,生日快樂,霍克。」

  確實她並不明瞭「生日快樂」這句話真正的涵意,但她明白自己如果同人類一般向他祝賀,霍克會高興。於是今天一整天,她總共對他說了三十七次「生日快樂」,而且也十分確定,霍克每次笑得瞇起眼睛,對她說「謝謝妳,姬莉亞」時,是真心地感到快樂的。





君の存在だけで世界は 万華鏡みたいに
くるくる回って光が射す
只要你存在 世界就如萬花筒一般
來回旋轉 光芒四射

─from  瀧川ありさ〈Season〉

〈團長的生日〉

  「生日快樂。」

  拉格遞給她一把略略有點弧度的刀,一邊這樣說。她訝異地接過刀柄用皮帶纏好,還打上一個釘子的刀,看向抓著頭髮的他。

  「今天是我的生日嗎?我完全不曉得。」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都是跟著收穫祭一塊慶祝的,只是現在……」

  兩人開始旅行後,早就把農人們慣用的曆法跟節日給忘掉了。判斷四季是他們能最勉強作到的,而月份日期乃至於收穫時分這些細節,他們都只能在途經村莊時得知。踏上旅途後,「生日」這種象徵著正常生活的事物,她早就忘了。

  但是還有人記得。

  她把刀放在一旁,很用力地抱住拉格。
  「就把今天當作我的生日吧,謝謝你。我很高興,真的很高興。」

  「對了,剛才那是本來就要給妳的東西。」拉格在她放手後,從口袋拿出一條紅色的髮帶,看起來是從村落的少女手中買到的東西。「這個才是生日禮物。」

  這下她不免懷疑,拉格是想讓她道謝兩次才把禮物留到現在的,但她不介意。這次她不僅抱了他,還踮起腳尖親了他的臉頰一下,看見他彆扭地說「沒有必要感動到親我的臉就是了……」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拉格的生日〉

  他夢見了以前的事情。

  「生日快樂,拉格!」

  他的生日是在初冬,以前她總會送圍巾給他。每年她都編圍巾,雖然手藝再恭維也稱不上優秀,但他總是認真道謝然後收下。對他來說,圍巾編得怎麼樣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生日快要到的時候,每當他去她房間旁邊敲她的窗戶,總能看見她在編圍巾。她編得很認真,覺得編壞了就會把線拆掉重來。

  那個畫面作為生日禮物,對他早已超乎足夠。

  那時他們生活在天堂。在天堂時人往往意識不到天堂,他們一向是知道了何為地獄,才會把另外一個地方稱為天堂。他懷念著那段過去,每次夢醒都感到胸口揪得緊緊的,然而無論如何,他們曾失去的那個天堂都已經不會再回來了。他唯一能夠珍惜的東西,只有身邊的她,那是僅剩的、能讓他不忘記自己的來處的事物。



〈路克的生日〉

  他經常在尋求讓自己以及讓他人快樂的方法。而一年當中恰好就有那麼一天,他有權利要求同伴為了自己快樂起來。

  「喂喂,你們都不要吵架了,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喔。」他站在又大吵了一番的團長跟拉格中間,狀似苦惱地雙手抱胸。「如果在生日這天沒辦法看到同伴相親相愛,我可是會非常傷心的。」

  「你傷心干老子屁事啊。」
  「拉格,你這樣說就太過分了。路克說得對,今天可是他的生日。」
  「妳還真的相信他說的話嗎?他上個禮拜也說他過生日啊!」
  「他後來說他記錯了嘛,你太嚴苛了哦。」
  「那路克你自己說,今天真的是你的生日嗎?」
  「呃,有可能是也有可能不是,你這樣一問,我就有點不好確定。」
  「你他媽的給我過來!」

  幸好拉格爬樹沒他快,他盤腿坐在強壯的枝椏上,看著拉格在底下罵著一些實在不堪入耳的東西,忍不住笑開來。實際上他記得自己的生日,因為那是他們的故鄉被毀掉的日子,也是他的姊姊失去笑容的日子,一年當中的任何一天,他都願意慶祝自己又順利活過了一天,而唯獨在自己真正的生日那天,他不想慶祝。



〈西娜的生日〉

  「西娜,生日快樂。」奶奶笑得瞇起眼睛,按照傳統往她頭上戴了個花環。

  「生日快樂,聖女大人!」
  「露克西娜大人,生日快樂。」
  「祝您生日快樂!」
  「希望您在這天跟往後的日子都能過得幸福,聖女大人。」

  大家都說,她出生的那天,上神必定親自為早晨拉開了序幕。

  在她成為聖女後,她的生日也順利成章變作必須讓全村的人一塊慶祝的日子。這天,她剛出房門就會看到,小孩在她會經過的路上一路撒滿白色花瓣,村民也會聚集在教堂,聽亞得朗主教佈道,然後將自己準備的禮物交給她。

  這天,她會收到很多花朵、娃娃、壓花書籤、自製甜食等禮物,她總會跟奶奶一起檢視自己收到的禮物,一邊滿懷感激地把它們收好,食物則分送給修女與執事。雖然不像小時候能和家人一起度過,但在這裡度過的幾次生日,對她而言也是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巡り巡ってもまたここで逢いたい
はぐれないようにこの手をつなぐんだ
走遍千山萬水 還想在此重逢
牽住我的手吧 別在人群中走散

─from  Lil'B〈つないだ手〉

〈薩卡與瑟琳娜的生日〉

  他是個孤兒,包括他自己在內,沒有人知道他的生日是哪一天。
  當然,以前也沒有人在乎。

  「不知道自己的生日也沒有關係,你可以跟我一起慶祝啊。」然而現在,瑟琳娜毫不介懷地對他笑了。「我只要記得自己的生日,就一輩子不會忘記你的生日,這樣多方便。」

  「只為了讓妳方便就把我的生日定在這天,可說不太過去。」

  「這天也不是什麼隨便的日子,是我的生日呢,還是說薩卡你有什麼不滿的嗎?」瑟琳娜完全不掩飾自己的情緒,大大方方鼓起臉頰。「我當然是把這天當成一年當中最好的一天,才願意讓你跟我同一天生日呢。」

  「那還真是感謝啊。」他頭也不轉地說,電腦上的文字輕輕浮動,他揉揉眼,它們才安分了些。剛才或許是錯覺吧,最近總會這樣。「能跟妳同一天生日實在是與有榮焉。」

  「又在說些很難懂的話了,我可不懂什麼榮煙還是抽煙的。」

  他們約好了,生日那天他不能工作,要陪她去公園散步、跟小販買零食吃,還要去書店買繪本。生日那天應該什麼也不做,去公園的草地上躺著看雲朵直到睡著,或是去港口邊看海,只要有理由能讓他稍微休息一會,瑟琳娜總是不遺餘力。

  想到瑟琳娜聽見「不遺餘力」時又會露出什麼表情,他忍不住笑了。





巡こんなにも長い夜
星ひとつ流れない
在如此漫長的夜晚
只一顆星尚未消逝

ただ聴こえるのは時のあし音
耳畔傳來的只有時光的跫音

─from 〈ポラリス, Nero ver.〉

〈席里爾的生日〉

  艾絲特想遮住他的眼睛,無奈身材過於嬌小,還得先讓他把她背在背上,她的手掌才終於能蓋住他的眼前。他大概能猜到艾絲特為什麼要這樣,畢竟這個村莊裡的人做什麼的套路都像得不得了,艾絲特八成也學來了那一套。

  「驚喜!」

  一打開門,塔亞跟眾人齊聲向他道賀的聲音,簡直能把天花板上的木屑給震下來。艾絲特笑嘻嘻地鬆開手,將下巴靠在他的肩窩,開心地說:「答啦,大家來幫你慶祝生日哦,席里爾。」

  按照人類社會的慣例,他應該表現出相當的敬意才對。雖然他很想先問艾絲特如何認為今天是他的生日,不過因為他們仍在扮演塔亞的孫子與孫媳婦,如果在這邊露出破綻那就麻煩了。他的腦袋在兩三秒間轉過這麼多個想法,然後決定放下艾絲特。

  「謝謝妳。」

  看見艾絲特的笑臉,他再有多少話都不急著現在說。他看著桌上那些食物、花朵跟村民們準備的禮物,知道艾絲特一定花了非常多心思。作為聖龍,生日對他從來就不重要,但他現在是人類,而他愛著的艾絲特也是個人類,這就足以構成他願意慶祝生日的理由。儘管他在接受村人的道賀時多少仍有些彆扭,或許明年他該跟艾絲特暗示,他想跟她以及塔亞一起慶祝就好了。

  大家一起把桌面收拾乾淨才離開,這時,玩得非常開心的艾絲特才拉著塔亞坐上雙人扶手椅,笑盈盈地望著他。

  「席里爾,我不曉得你的生日是什麼時候,但是,今天是可以看到銀匙座、嗯,是可以看到龍爪座的第一天,我想你會喜歡這天的。用這天當作你的生日,你覺得怎麼樣呢?」

  「我覺得沒什麼不好。」他沒有否定,以此表示了同意。
  「明年我們也慶祝生日吧,我可以跟福拉阿姨學怎麼烤更好吃的蛋糕哦。」
  「剛才那個蛋糕果然是妳做的。」

  「席里爾也有感覺到嗎?」艾絲特似乎非常感動。「雖然我不太熟練,可是在烤蛋糕的時候,我滿懷著希望席里爾開心的心情哦。」

  看見艾絲特這麼陶醉的模樣,他不太忍心告訴她,他在蛋糕裡吃到了不少碎蛋殼。那些蛋殼是怎麼跑進蛋糕材料裡去的,他只消兩三秒就能想到五六種可能。總不可能要求塔亞幫忙注意艾絲特是怎麼做蛋糕的吧,他只得說服自己,多吃點蛋殼或許能補充鈣質,讓他的骨頭強壯些。

  花了不到十秒的時間做出這個結論後,他摸摸艾絲特的頭。

  「謝謝妳,我很高興。」



〈艾絲特的生日〉

  「哇,我們要去哪裡?」艾絲特拉著他的手,期待地左顧右盼著。「我以為我們已經把這座山都走遍了呢,席里爾。」

  「走得到的地方是走遍了沒錯。」

  他帶她走到一個比較沒有那麼陡峭的山坡邊,單膝跪下,對她做了個「上來吧」的手勢。艾絲特歪著頭,似乎不理解為什麼自己要讓他背。

  「怎麼了?我沒有扭到腳哦。」
  「我們要爬上去,我背妳。」

  「要爬上去嗎?」艾絲特仰頭看了看山坡頂端,表情有點不安。「席里爾,你背著我爬坡太危險了,而且最近我好像胖了一點……」

  他怎麼看都不覺得艾絲特哪裡胖了。她的體型仍然十分嬌小不說,從袖口伸出的兩隻手臂也依舊纖細,更別提一直都穿最小號鞋子的那雙腳,根本就是孩童尺寸。

  「妳看起來沒有胖。」他平心而論。

  「因、因為都胖在衣服擋住了的地方嘛!席里爾不明白的,對女人來說,這裡、這裡跟這裡,就算只是多一點點都不行呀。」艾絲特鼓著臉頰指向自己的腹部、大腿跟臀部,看起來非常緊張。「而且──哇呀!」

  他搖搖頭決定讓艾絲特繼續自個說下去,逕自把她拉過來背在背上,叮嚀了句「抓好,不然會掉下去」就開始往上爬。艾絲特渾身僵硬地緊抓他的脖子,一邊小聲說:「席里爾真討厭。」

  「對聖龍來說,一公斤跟一百公斤的差別都輕如鴻毛。」
  「但是你現在是人類的樣子,對重量一定會比較敏感的。」
  「妳再胖個十公斤我也不會有感覺的。」他忍不住嘆氣。

  倒不如說艾絲特還該再胖一點,即使是最大程度的恭維,也很難說她的身材是「女人」,不過就連他也很清楚,這是絕對不能讓她知道的事情。

  爬上去以後,艾絲特就忘了自己剛才還在擔心體重的事情,興奮地大叫:「席里爾,你看,這裡可以看到湖!好漂亮!」

  他們常去的那座山谷中的湖泊,此刻宛如一面明鏡,倒映出群山鬱綠靜雅的風景。

  「原來你是要讓我看這個呀,席里爾。」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想帶妳看些不同的東西。」
  「你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嗎?」
  「塔亞告訴我的。」

  艾絲特在村裡人緣不是一般的好,在他之外,也有非常多人關心她的生日,早就決定好要在這天大肆慶祝一番。他是在塔亞問自己「要給艾絲特什麼生日禮物」時,才知道艾絲特的生日就要來臨。經過之前被慶祝生日的經驗,他也想給艾絲特一個難忘的生日禮物。

  他們並肩坐著,艾絲特輕輕把頭靠在他的肩上。
  
  「這裡真漂亮,謝謝你帶我來看,席里爾。」
  「如果妳喜歡,我們每天都能來看。」
  「啊,不行,只能在生日時看。」艾絲特說:「這麼珍貴的風景不能常常看,要珍惜著看。」
  「風景可不會看一看就不見。」
  「不過,每天都過得這麼開心,總覺得很像做夢一樣。偶爾過得普通一點比較好哦,席里爾。」

  艾絲特的邏輯時常很難懂,但他仍然點點頭。





悲しくもないのにただ涙 こぼれ落ちそうになるのが不思议
明明不悲傷卻流下了淚水 這是多麼地不可思議

これが爱なら 他になにも いらないの あなた以外欲しくなん
若這就是愛 我別無他求 除了你我其他什麼都不再渴求

─from  Flower〈太陽と向日葵〉(Nightcore)

〈嘉文的生日〉

  希瓦娜對於營造驚喜一向沒什麼天賦,他坐在沙發上,看著希瓦娜為他烤蛋糕。聽說拉克絲之前特地教過她怎麼烘焙,但從她不熟練的動作看來,她顯然還沒完全把技巧學會。幸好他本來就不喜歡太甜的食物,即使蛋糕不夠美味,他也不會感到失落。

  「嘉文,你喜歡黑巧克力嗎?」
  「很喜歡。」
  「嘉文,你喜歡酒漬櫻桃嗎?」
  「不討厭。」
  「嘉文,你討厭柳橙片嗎?」
  「不討厭。」
  「嘉文,你喜歡奶油醬嗎?」
  「算喜歡。」

  算上這些問題,希瓦娜幾乎是在詢問他喜歡或討厭什麼的過程中,不小心把蛋糕的材料完全透露給他知道了。如果跟她說這件事,希瓦娜應該會掩住嘴巴露出慌張的表情吧?究竟要不要去逗逗她呢,這種奢侈的煩惱讓他著實苦思了好一陣子。

  希瓦娜把圍裙留在廚房,來客廳等蛋糕烤好時,看起來很有信心。「該放的都放進去了,裡面也沒有碎蛋殼。」

  「是嗎?我很期待。」他發現希瓦娜的臉上有奶油,用指尖把它挑起來送進口中。「感覺會很好吃。」

  希瓦娜後知後覺地抹抹剛才還有奶油的地方,似乎有些困窘。「應該沒有了吧?」
  「這裡還有一點。」他湊過去,往她臉上啄了一下。「沒有了。」
  「我覺得那裡本來就沒有。」
  「是沒有,原來在嘴巴上。」
  「你不要騙我。」

  幸好希瓦娜還能分神注意到蛋糕烤好的提示聲,否則生日蛋糕的下場絕對使人難以想像。



〈希瓦娜的生日〉

  每年,他們都會在城堡的聖誕舞會結束後,一起回希瓦娜出身的那片南方草原。那裡能夠看見漫天繁星高高掛在夜幕上,數量多得似乎隨時都會把宛如黑色天鵝絨的夜空給整片拽下來。

  他聽希瓦娜說著以前跟父親在這裡觀星的時光,並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有生物可以獨自看著這片夜空長達五百年,但他非常喜歡希瓦娜觀星時入迷的神情。或許對於有著悠長壽命的聖龍族跟其子嗣而言,看著這樣燦美星空的歲月,也不過跟一顆流星劃過天空的時間相當吧。

  墊在兩人身下的鑲毛披風寬大得讓他們能一同躺在那上面,希瓦娜的頭髮沒有綁成辮子,悠然地披散著。他用手指梳理著希瓦娜的頭髮,將它輕輕纏繞在指節上,吻了一下。

  「你做什麼呢。」希瓦娜注意到他的動作,將視線移到他身上。
  「突然很想親點什麼,妳身體的隨便哪裡都好。」
  「我父親或許又會突然出現哦。」
  
  希瓦娜笑著提醒他,某次他們來這裡時,遇見了希瓦娜的父母,多虧那頭脾氣可謂非常糟糕的聖龍──他不想承認自己會遭到那種對待是他自己的問題──他們明白到,如果嘉文在這裡做了什麼讓希瓦娜父親看不過去的事情,他肯定會出現來狠狠教訓嘉文一番。

  「倒不如說我們應該這樣吧,讓妳跟父親見個面也不壞。」他將手撐在她身側,瞇眼微笑道:「怎麼樣?」

  反正就算出現了,希瓦娜的父親實際上也拿他沒轍,所以沒等希瓦娜回答,他就吻上她仍在微笑著的柔軟嘴唇。在做出其他事情之前,他輕輕說了句「生日快樂」。

  今年也約好了明年,每年都這樣度過吧。




  大概是這些,因為是生日賀文的緣故所以就簡單寫寫,沒有特別的設定或是意含在裡面,純粹是我想到什麼寫什麼

  今年生日第一個跟我祝賀的是 Yosuki,很謝謝她(開心)
  下面寫了兩個跟她喜歡的 CP 有關的小段子,各位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讀一讀。








おなかは すいてない
のとは かわいてない
ちがうのよ きこえない?
だきしめて ほしいの

─from  手嶌葵〈 恋するしっぽ〉

〈某刺客的生日〉

  人在有了另一個他人時,才有慶祝生日的理由。「你能出生在這世上真是太好了」這句話,如果不是由別人對自己說,就像是沒有任何意義。為此他並不在乎生日,因為沒有人會為了他的存在而喜悅。

  卡特蓮娜過生日那天,宅邸被受邀前來的賓客擠得水洩不通,他被將軍指示必須加強戒備,宴會一直都是絕佳的暗殺場所。他宛如一片影子隱藏在人群間,遙望著開始學起大人穿著的兩位杜.克卡奧千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心中瀰漫著一種古怪、難以言述的感情。若他把這種心情跟人訴說,那他就能明白這是由羨慕、嫉妒跟失落所混合而成的情感,然而此刻,他只知道自己心情並不好。

  將軍熟練地在人群中穿梭,穩重地跟所有人問候,他跟隨在將軍身邊,耳中聽著客氣的招呼詞,一面注意周圍。

  他以為將軍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神情,畢竟馬庫斯.杜.克卡奧應該是被注意的那位,而不是注意人的那位。然而,宴會結束後,將軍在回書房的路上,突然跟他說:「卡特今天過生日,而你在這天有什麼不好的回憶嗎?」

  這個問題一下讓他懵了,實際上這天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對他來說,一年中沒有一天比另外一天要更特別,即使是他自己的生日也一樣。

  「我在這天沒有不好的回憶。」他沉默了一會,才這樣說。

  「你看起來心情不佳,這對執行工作可不是好事。」或許是基於一種希望所有跟卡特蓮娜有關的人都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將軍說:「讓我猜猜,你羨慕卡特能有生日宴會,嗯?」

  他沒有回答。

  「或許你不知道羨慕是什麼。」將軍露出感到抱歉的笑容。「即使是我也不排斥慶祝生日,人在這世上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天,你當然也有。你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他原想繼續保持沉默,因為此刻如果回答了將軍的問題,就代表他確實在意自己沒有慶祝過生日的事。然而,一個日期脫口而出,那是寒冷季節當中的某一天,他永遠記得在一年中的這一天,他的鋼刀總會結起一層白霧,撫過刀面時,整把刀彷彿在代替誰發出嗚咽。

  「是個與你很相稱的日期。」將軍微笑。「冷冰冰的。」

  又過了幾個月,某天,將軍送給他兩把特別訂製的匕首,刀柄上鑲著的寶石分別是紅跟黑色,紅寶石就宛如眼珠,當中蘊含著無人能參透的深沈思緒;黑寶石就像是永遠不會迎來陽光的黑暗,一如他最習慣的那片地下城區。

  「生日快樂。」

  事實上他已經忘了曾跟將軍有過這麼一段談話,但這句「生日快樂」立刻讓那段談話歷歷在目。他含混不清地跟將軍道了聲謝,然後把匕首收到自己全身上下最不會被傷到的位置。那兩把匕首他從來不用,與其說是保命武器,不如說是護身符。將軍送給他這兩把武器是希望他不要死,不死就一輩子能當將軍的護衛,他那樣相信著。



〈某將軍的生日〉

  「媽媽,飯飯,生日、多飯飯。」

  把軍服外套掛好之前,女兒就晃著兩隻小手臂從客廳一路跑過來,軟綿綿地拉住了她的褲管。她彎下腰,抱起今天頭上綁有古魯梅形狀髮飾的女兒,往她臉頰上親了一下。

  「說什麼呢,再說一次?」
  「媽媽、生日,飯飯。」托莉亞指著廚房的方向,呀呀地說。

  確實從廚房傳來了食物的香味,她把托莉亞抱到廚房,看見丈夫正在料理。這個男人大多時候都散發一種充滿壓制力的氣息,對別人意味著恐懼跟殺戮,對她卻更毋寧說是代表安心跟允許同行的暗示。不過,這種氣息在他做飯時會淡去不少,或許從來也沒人能對食物表示強硬的態度。

  「今天多一道菜?」

  還是她喜歡的奶油燉菜,這是即使配上白醬焗烤飯也不會使人膩口、味道恰到好處的家常料理。雖然家常,手藝卻不是哪個主婦都有的。不過,若是被評論「你的手藝比女人還厲害」,這個男人八成會迅雷不及掩耳把對方釘在牆上吧。

  「手藝比女人還厲害。」她故意說了一句。
  
  他的背影顫抖了一下,不過沒有發難,顯然也知道她抱著托莉亞,所以不能有所動作。懷著一種小小的勝利感,她把女兒放在童用餐椅上,把餐具遞給托莉亞。

  「快好了。」
  「嗯。」

  他們的對話從來不長,畢竟很少有人會過於頻繁地跟自己對話。他們很相似,當然在很多方面都不同,但本質上他們是相似的,這使得他們在遇到某些事情時執著得讓對方火大,卻又在某些時候不需對話就能使對方明白自己的想法。

  所以她省去太多廢話,單刀直入地說:「你怎麼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的?」
  
  托莉亞剛才說了「生日」,這肯定不會是她偶然想到的詞彙。

  他轉過來,很淡、看不出任何情緒地瞄了她一眼。「妳的軍籍資料寫得很清楚。」

  想起他還是她上司時的那段往事,她單手撐著下巴,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其實她早就知道了。她對他究竟是何時開始對她感興趣這件事一點興趣都沒有,那都已經過去了。

  「媽媽、爸爸,生日,一起吃飯飯。」托莉亞舉起餐具,軟軟地說。

  她微笑,只有此刻是真實的。



那麼,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了。說到最近的更新進度的話,應該就是為了修改點設定所以要把
《月升月落之街》的前面章節修正跟重寫一些部份吧,但主要劇情都是一樣的,只有細節上會做出修正,例如給薩卡加上眼鏡一類……希望能儘快完成呢ˊu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6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日生日生日/|說好生日要寫HE|本來想寫很甜的|但果然還是淡淡的比較好|希望跟我同一天生日的人都很幸福

留言共 22 篇留言

Yosuki
C姐生日快樂 (大聲) 頭香是我的!

08-29 15:33

Cecil
耶我很快樂哦<3308-29 15:34
千晴
生日快樂!

08-29 15:48

Cecil
謝謝千晴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44e17164c84b3720697ab950b8a54a37.GIF///08-30 21:24
聳肩抖抖模式
生日快樂! 雖然不是我的生日不過還是希望C姐能生出下一篇小說...(逃

08-29 15:49

Cecil
「因為我過生日所以希望能夠看到更新,這是我微小的生日願望……」
(如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有人這樣跟我說我看我的坑不用一年就可以填光光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8144776b2e837f8f038128f604b6538a.GIF08-30 21:25
歪茲
生日快樂 c姊!

08-29 16:08

Cecil
謝謝阿鳳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523ba7afe0ea1a54e2318f7bed3c37b9.GIF08-30 21:25
晨星x
生日快樂!! 等等如果有機會的話 本狐去買禮物送妳

08-29 16:31

Cecil
為了你送我的禮物待會我就要去把英雄聯盟下載下來收它了XDDDDD08-30 21:26
晨星x
馬上有機會 本狐的媽要本狐去倒資源回收

08-29 16:36

Cecil
好快!!!晨星是行動派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1d6da86fb910f566025fa1a20a9faed9.GIF08-30 21:26
存在大叔
C大姐生日快樂!
看到這麼多角色讓我想當初看到第一次C大的文章時感嘆到原來有這麼厲害的故事!
希望以後都能快樂的想出更棒的故事喔!

08-29 16:39

Cecil
謝謝你ˋWˊ///
我會努力想出更多故事然後把它寫出來的!08-30 21:27
R薰OuO
生日快樂<3

08-29 16:45

Cecil
謝謝你的祝福<3308-30 21:27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C姊生日快樂~
♪Happy(σ・Д・)σ★┌iiii┐ヽ( *´∀`*❤)ノBirthday♪
送上兔斯基(意義不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8/1bc0c4f2dc4300953c1d18e7b76c9c35.GIF

┳┻|
┻┳|
┳┻|_∧
┻┳|•ω•) !!!
┳┻|⊂ノ
┻┳|J

喔喔喔更新了窩好感動喔喔喔ヾ(´▽`*)ノ
還沒有看過自成雙的那幾篇(看完短篇決定趁開學前去惡補了(欸你
很喜歡BeyondRepair這篇故事
出短篇超開心的阿(開小花ヽ(✿゚▽゚)ノ
看到團長、拉格、路克和西娜的短篇又鼻酸了( ´•̥̥̥ω•̥̥̥` )
席里爾跟艾絲特是所有腳色中最喜歡的一對(大心✧*。(ˊᗜˋ*)♪✧*。(螢幕亮度過高要燒壞啦
夫妻好恩愛(喔~萌~_(:3 」∠ )_
希瓦娜廚藝技能升級(邁向賢妻的道路(拇指
嘉文你連別人幫你做生日蛋糕也要趁虛而入,真的是太不憫了(拿他EQ撞塔(檢舉:協助敵方隊伍(欸?!
而且你居然敢在女方父母前(ry)真的是罪該萬死(再EQ一次(大大這人一直送塔阿
刺客與將軍也很讚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小孩子(鼻血倒地(遺傳不科學(遭毆(家庭和樂真好


今天的心情超好大爆走中┏(^o ^┏)┓ホモ..
感謝C姊投擲精神食糧(咬餌中(別給我當釣魚阿
生日創作辛苦了~超咖薰的啦~~(在床上翻滾中

08-29 17:05

Cecil
謝謝你的兔斯基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8df60fc27fee022435d85a320cb5ca8b.GIF

〈自成雙〉是一個非常迷你的短篇,感覺也跟我其他故事非常不同,如果你也能喜歡它我會非常開心ˊˇˋ

〈Beyond Repair〉裡面的角色我都非常喜歡!霍克也好姬莉亞也好個性都非常地溫柔,只有少少戲份的榭絲卡其實也是個非常可愛的角色(自己說)之後會再寫霍克與榭絲卡的故事~

雖然本傳只能說大家都不開心但是四篇小短篇裡面他們至少有開心一下下(捏手指

席里爾跟艾絲特是我寫過最可愛的夫妻檔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1c8f220408d962fd32ff2dddccb8d39c.GIF
彆扭又疼老婆的席里爾還有單純又整天對席里爾表示愛意(咦)的艾絲特都很萌~

希瓦娜會做的料理越來越多了!ˋHˊ
嘉文今天也要趁虛而入(雖然其實不用趁虛也可以(ry
不過沒關係他在見岳父岳母時被聖龍大大好好教訓了一頓!

寫完短篇以後我自己也覺得很開心(一起在床上滾來滾去08-30 21:32
你能離我遠一點嗎
生日快樂~

08-29 17:36

Cecil
謝謝你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7/fd3c35871cdf2904c5fc5373f9591a20.JPG?w=30008-30 21:32
pocky
回憶都沖上我的腦海來了 謝謝c姐 生日快樂!

08-29 18:23

Cecil
很開心看到大家都還記得曾經出現過的角色們,然後謝謝你的祝福ˊ艸ˋ08-30 21:33
落葉幻想
看著滿滿的懷念,祝妳生日快樂!

08-29 18:32

Cecil
每天都要努力製造新回憶!(寫文的意味
謝謝落葉經常留言給我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9d36dcdd16debd7a0285d340dd4a61c3.GIF08-30 21:33
SaxonLa
C姊生日快樂! (⁄•⁄ω⁄•⁄)

08-29 18:53

Cecil
謝謝你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f19de0520419154e1127d5dfdce34ab7.GIF08-30 21:34
KR
CC生日快樂!
看到好多角色我的內心真是澎湃到快要提升鬥級了

說到提升鬥級,就不得不說到變成龍豬的霍克,傳說集滿七個霍克就可以召喚神龍完成願望,但是看來不用這麼麻煩,因為讀者們已經看到他牽著姬莉亞的手,看著席里爾手捧著艾斯特在天上一起觀賞龍爪座了!還要要求些什麼呢?

==================================================================
  「你做什麼呢。」希瓦娜注意到他的動作,將視線移到他身上。
  「突然很想親點什麼,妳身體的隨便哪裡都好。」
  「我父親或許又會突然出現哦。」
  
  希瓦娜笑著提醒他,某次他們來這裡時,遇見了希瓦娜的父母,多虧那頭脾氣可謂非常糟糕的聖龍──他不想承認自己會遭到那種對待是他自己的問題──他們明白到,如果嘉文在這裡做了什麼讓希瓦娜父親看不過去的事情,他肯定會出現來狠狠教訓嘉文一番。
=====================================================================

不,還是請岳父大人出來表演一下劈喉嚨跟吊樹頭等特技好了,J4你看到了嗎?北斗旁的那個小星星!那是你的FLAG啊!

只是呢,今天是CC的大喜之日,什麼Flag都會被風吹跑的,聖女跟小夥伴們一起相親相愛,一起祈禱著,神必降下祝福,祝大家都能幸福

https://www.facebook.com/JudgeAd/videos/847533605341073/ (查克羅禮士用劈腿發來賀電)

於是,
CC生日快樂,晚上要吃飽飽喔XD

08-29 18:59

Cecil
謝謝你!
決定要寫哪些角色時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盡可能寫多一點,希望大家會喜歡ˊWˋ
變成龍豬這段看幾次都超想吐槽的!霍克長角以後就不萌了(悲憤)
大家應該都很想看到霍克跟姬莉亞能快樂地生活在一起……(遠望
J4無論何時都以立起FLAG為指標行動!(席里爾:給我跪下!!!
晚上吃得很飽哦,謝謝你~(打嗝08-30 21:58
KR
喔對,希望見岳父岳母的詳細情況阿!!!!!!!!!!!!!!!!!!!

08-29 18:59

Cecil
之後會寫一篇文詳細說明J4被教育(?)的過程的,大家稍安勿躁,武器先放下!(侏儸紀公園裡面的恐龍訓導員姿勢08-30 21:59
RegretRen
被萌死////

生日快樂~~~

08-29 19:03

Cecil
大家今天都要萌萌噠ˊ/////ˋ
謝謝你的祝福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78c6cace8ef4e228a4b55367d6b58f6b.GIF08-30 21:59
Keymind
手機不能留言太多…前面打的毀了,我…(等等!冷靜!別發作!別人的生日!

嘖!總之CE大生日快樂啊啊啊!

08-29 19:34

Cecil
身為一個一不小心留言會破千字的話癆患者,我完全絕對非常可以理解那種心情(淚
TNND如果留言會發生錯誤拜託在按下送出前就要提示我們啊混帳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2/9f6b72770c9ffa51f394d4ba879e6334.JPG?w=300
謝謝KK,雖然你的留言被吃了但心意我有收到(用力握手08-30 22:01
玥音
生日快樂(冒頭
這一連串的閃光讓我差點忘了墨鏡(戴
七大罪的op和ed都很好聽der~

08-29 20:57

Cecil
謝謝你(摸摸頭
一連串閃光毫無預報讓人完全來不及掏出墨鏡http://emos.plurk.com/23841facb022a5147e20195a30966328_w48_h48.gif
這首ED我特喜歡,經常聽///08-30 22:01
大神 明蝕
生日快樂 ~ (重力飛撲

08-29 22:06

Cecil
以為我會被飛撲擊倒嗎,太天ㄓ(嗚噗
謝謝你的祝福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ad94bf5c5086f7ffcc5efd25e0cdde7d.JPG?w=30008-30 22:02
晨星x
禮物已寄出 待簽收

08-29 22:11

Cecil
LOL重新下載中,完成後就會簽收~
謝謝你的禮物>u<08-30 22:02
草壁英彥
C姐生日快樂!!!!!!![e12]

08-29 23:22

Cecil
謝謝草壁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6/2a05f18bf3560420198d5e46ef7c6f03.PNG?w=30008-30 22:02
不透光
這些短篇看的好爽!生日快樂啦!!!!!!!!!!!

08-30 00:03

Cecil
我生日大家也可以跟著收到禮物(短篇xn),一舉兩得,大家都超開心!(咦08-30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將得救、後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仰望者後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