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影評/感想]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作者:浮雲│中二病也想談戀愛!│2015-08-24 18:59:57│巴幣:2│人氣:593
這些都是人在一生中永遠重複著,永無止境地重複著。
悲傷、害羞,卻又可愛,名為「自我意識過剩」的疾病。
名為自己的不可繞行之路。
沒錯,人一輩子都活在中二病裡!


最近看完「中二病也想談戀愛!」的劇場版,而看中二病的動畫是一年前的事情。
不瞞各位說,在看中二病也想談戀愛!的時候,我剛好遇到一些感情問題,所以感觸是很深的,而中二病,很其他京都動畫一樣總是帶給我一種暖暖的感覺。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卻多了一種酸酸的味道。
酸酸的,也甜甜的。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算是我看的第一部有描述到「交往後」情形的動畫。

能遇見這樣一個輕鬆好笑卻又能找到深度的作品,我很開心
一開始我並不打算看這作品,一般我對於名字太白話或太長的作品會優先篩掉。
但我看了,我不後悔。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名字長歸長,但關鍵字中二跟戀愛一樣都沒少。
我會喜歡這個作品除了因為本身對初戀會產生共鳴之外,另一點就是這部作品對於中二病做出一個新的詮釋。
或許中二病是在逃離這個世界,但中二病無疑創造出了一個新的世界去面對。
我對中二病並不是說特別了解,但至少我能在中二病也想談戀愛!中快速知道「何謂中二病」、「中二病對大部分人的形象」以及「推翻這個刻板印象」。
一個作品必須要有衝突。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敘述了一個從「不是中二病」到「變成中二病」的心路歷程,以及為什麼「從中二病回歸現實」到「為何堅持作為一個中二病」。
中二病的人並不是不自知,「我知道我是中二病,也都知道那都只是不可能達成的妄想,但為什麼我不能想像一個屬於我的世界呢?」
中二病確實是一個「豐富的想像力」的擴張,反對中二病某種意義上反對了「想像力」這玩意兒。

京都的角色總是十分鮮明,這部作品也一樣,雖然他們的對話或許看起來很幼稚,但情感卻是最真實的。

初戀這個東西啊,來的時候,你不知道為什麼來了,但它就是來了
關於初戀的描寫我覺得是這部作品的精華之一:
告白前的莫名心動,到告白後鬆了一口氣。到兩人都很退縮,其實兩個人都想在靠近對方一點點。
完完全全把青澀少男少女的激動說進心坎裡,
他們的感情平凡卻真摯,含蓄卻熱情。
總是有一方很溫柔,總是有一方呆呆的,這就是初戀啊(茶
男生總是想進一步進展,卻因為女方些微退縮遷就對方。
女生總是想進一步進展,卻總是消極,總是希望對方能積極一點。
初戀絕對說不上是成熟的愛情,但絕對是不可取代的。

關於重要之人的生死離別,那是我們必然會遇到,卻必須學會的課題
對於親人的逝世我是沒有特別感觸,但那是很好想像的,人們總是想逃離,但那卻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一件重要課題。
藉由中二病,讓我們看見了中二背後所隱藏的苦衷,
藉由中二病,讓我們看見一個人的偽裝,
藉由中二病,讓你看見了更多的「什麼」?


(人有時候真的會莫名其妙哭了起來呢)←別理我


無論你喜不喜歡我的評論,都謝謝你看完了。

其實還有第二季呢,到要說起來又是另一個題材了,一樣十分發人深省,改天再說吧!

我是浮雲,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1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替換】Fate Gr... 後一篇:[快評/感想]夏洛特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