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迷宮樂園【3】貧弱者的史詩復仇

作者:Hikari│2015-08-22 03:34:50│巴幣:20│人氣:242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貧弱者的史詩復仇

  同樣一場噩夢又來臨了,與那天一模一樣的情況又出現在了眼前,似曾相似的場景,面露凶光的惡犬向著男孩低吼,露出了鮮紅的牙齦以及尖銳的獠牙。

  男孩恐懼地向後退了幾步,當前每一刻都是生死關鍵,只要他的動作再輕一點應該是不會再次驚動眼前的惡犬才是。

  他一步一步向後退後,繃緊了全身的神經,小心翼翼的,試圖離開惡犬的警戒範圍。很好...很好,看來這次有機會可以脫離危險了!

  天知道,被倒楣鬼附身的男孩腳下卻踩到了一片濕滑的青苔。

  觸感不賴呢──

  砰。

  男孩滑倒在地,發出了驚天巨響。如同按下了某開關般,惡犬像子彈一樣的躍射而出。

  「救...救命啊啊啊啊!」



  教堂旁的破溫室中,也就是洛倫的家,崔凡特對著洛倫的屁股塗藥。

  崔凡特每塗一次藥,洛倫就慘叫一聲。意識到這點之後,於是崔凡特開始有節奏的塗著洛倫的屁股,洛倫竟然也有節奏的慘叫起來。

  「哎呀,你塗溫柔一點啦,還有這件事要保密喔...說出去的話我會丟臉死的。」

  「所以你又被同一隻狗打敗第二次了?太扯了吧...」

  「牠一直在河道旁的下水道口盤據著,上次追我追到了市集,結果就被一堆人看到我被咬的慘樣,還害我出名。」

  「那麼這一次呢?」

  「這次是直接在河邊被咬的,幸好沒人看到,不過牠倒是咬得更盡興了...」

  所以這次屁股才特別痛。

  「天哪,你到底為什麼總想靠近那個下水道啊?」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需要到裡面採集一些解毒草。」

  以草藥生意維生的洛倫,偶爾會接受一些的委託,採集一些沒辦法人工培育的植物。一直以來那個下水道是洛倫的私人採集場,直到最近進駐了一條狗,也是傳聞中讓洛倫變成塔塔那斯傳奇的狗。

  今天早上,倒楣鬼洛倫又被那條狗惡狠狠的給咬了第二次,這件事如果又傳開肯定會笑掉鎮上所有居民的大牙。

  此時在溫室之外,出現了一點動靜。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來看花囉。」

  一位金髮少女走進了溫室,是個外表亮麗大方的女孩,看起來是年紀比洛倫她們大一點點的女生,散發著成熟可靠的氣息。

  然而她一進門就看見了光著屁股的洛倫,當場愣住。

  「啊,抱歉,屁...屁股什麼的我都沒看到。」

  少女雙手遮住眼睛,臉頰泛起了紅暈。

  「被托莉雅看到屁股了...我嫁不出去了...」洛倫眼眶泛淚。

  托莉雅是之前戀愛事件亂槍打鳥的目標之一,第一個在戀愛上挫敗洛倫的見習勇者,洛倫稱之為笑容像是天使的勇者見習,同是勇者見習的崔凡特的學姐。

  「托莉雅學姐,你要對他負起責任喔。」崔凡特指著洛倫的屁股。

  性格相當認真的托莉雅,緊張地不知該如何是好。有這麼嚴重嗎...竟然要負責任?倔強地將雙手襯於胸前,眼睛望向遠方,尷尬得直冒著汗。

  「只...只不過是看了屁股而已...大、大不了我的屁股也讓你看,然後扯平!」

  這不是等價交換吧,福利未免也太好了吧。

  「洛倫,你不要光是想像就流出鼻血了啊,振作啊...」

  純情男孩竟然如此不堪一擊。

  鬧劇結束後,洛倫好好穿上了褲子,托莉雅也理解了事情的原由。洛倫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趁機看到托莉雅的屁股。

  「所以你又被同一條狗打敗第二次?」托莉雅不敢置信。

  「千萬不可以說出去啊,尤其是不能被薩菈知道。」洛倫苦喪著臉。

  「也是...你前幾天寫情書對小薩菈告白的事情,愛妲已經宣傳到全鎮都知道了。」

  「...臭愛妲。」真拿那個大嘴巴沒辦法,要不是她是可愛的女生,早就揍她了...除了外表端正之外性格卻完全沒有一處好的傢伙。

  說到戀愛的話題,托莉雅被激起了興致,她隨即將話題的焦點轉移到洛倫與薩拉的事情上。能跟人談論自己也感興趣的戀愛話題讓托莉雅非常開心,如果可以整理一些心得就太好了。這時托莉雅心中不免想起了影之王‧那特斯那令她憧憬的帥氣身影。

  「洛倫你真大膽呢,那麼當天對薩菈的告白有成功嗎?」

  「完完全全失敗了...」洛倫的表情越來越沮喪了。

  「也是...意料之中的...喔不。」不可以在傷口灑鹽啊。

  「哈....那她有透露什麼原因嗎?」得趕緊轉移注意力。

  「那天薩菈要離開的時候我問她『我想更進一步知道妳不願接受我告白的原因』。」

  「這麼做就對了,總得把事情弄清楚。接著她說了什麼呢?」

  「她說...至少我不要那麼...」說到這邊之後,洛倫露出欲言又止的模樣。

  托莉雅殷切的眼神望向洛倫。

  「沒關係的,說出來吧。」托莉雅仍笑容溫柔地鼓勵著。

  「至少我不要那麼...那麼的...」

  深吸了一口氣。

  「那麼的娘娘腔...」

  顫抖的洛倫,好不容易才說出了那個殘酷的回答,霎時一片沉默。

  眼見托莉雅的笑容僵住了,崔凡特則是腹部在瘋狂抽蓄著。

  「別難過了...如果是我的話不討厭跟娘娘腔交往喔。」托莉雅臉上巧妙的混合著溫柔以及尷尬兩種截然不同的表情。

  「我不要被說是娘娘腔...」洛倫散發出了可怕又苦澀的氣息。

  然後腹部持續瘋狂抽蓄的崔凡特又被追加一擊,混雜著口水的氣息不由從緊閉的嘴噴了出來。

  「學姐...夠了,妳...的溫柔會摧毀...純情...少男的玻璃心...」崔凡特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在憋笑,痛苦地抱著肚子提醒托莉雅。

  洛倫簡直要哭了。

  「哎呀,抱歉抱歉。」托莉雅這才驚覺自己傷害了純情男孩,趕緊裝傻。

  洛倫再次深深吸了口氣,看來只能夠靠自己來努力挽救這該死的氛圍了。

  「所以我決定我要改變自己的形象...」

  「改變形象嗎...?是指換個髮型之類的嗎?這樣的確有可能引起薩拉注意呢。」

  「不對,我是說我要改變內在的形象...」

  「改掉娘娘腔嗎...」天然的托莉雅歪頭凝視洛倫。

  「...」二度重傷。

  「啊,抱歉抱歉。」

  用盡吃奶的力氣憋笑得崔凡特已經崩潰了。

  不久後,再次振作的洛倫握緊了雙拳。

  「其實我早就這麼想了,如果可以成為勇敢的男人,然後跟你們一樣當上勇者見習,接著當上真正的勇者,能讓薩菈對我刮目相看,然而也能順便徹底擺脫娘娘腔的形象。」
  你好像無意識之中承認自己是娘娘腔了。

  「哇,洛倫好有志向呢,乖乖乖。」托莉雅摸著洛倫的頭,完全把洛倫當成小孩子。

  「那麼為了改變形像,已經有比較具體的計劃了嗎?」崔凡特忍著笑問。

  「至少要洗刷被狗打敗的冤屈...」

  「公會可沒有規定說打贏那條狗就可以當勇者見習啊。」

  「我好不甘心啊,大家都嘲笑我是被狗打敗的膽小鬼。」

  完全是為了自己的私人恩怨啊這傢伙。

  「這是一個勇敢戰勝從前的自己的儀式啊...」洛倫補充說。

  「這麼說也有道理呢。」托莉雅。

  不要隨便贊同啊。

  「求求你們陪我去找那條狗算帳吧,而且這也關乎到以後解毒草的採集事業。」

  「好吧,總之這次我們會陪你過去,那麼之後採集到的解毒草可以算便宜一點嗎。」

  「太過分了...」無奈的洛倫,含著淚妥協。



  托莉雅、洛倫、崔凡特來到了河道旁的下水道口。

  河岸旁雜草叢生,要找到這個地方的確是不容易。下水道內部有許多肥沃的淤泥,許多生命強韌的植物生長於此,在惡犬還沒出現之前,這邊一直是洛倫的獨家採集點。

  洛倫一行三人很輕易地就發現了水溝旁有著稀稀疏疏的解毒草,發現這點之後,托利雅若有所思,臉色也沉了下來。托莉雅會出現這種反應也不是沒有原因,水溝中的流水散發出陣陣臭氣,可怕的味道不斷撲鼻而來,意識到某件事後,托莉雅霎時有種無法振作的情緒。

  「原來我上次使用的解毒草原來是長在水溝旁邊呢...」托利雅臉稍微綠了。

  「這邊水的源頭是來自農場,水質非常肥沃呢,每顆植物都因此長得非常健壯。」洛倫驕傲又愉快的說明著自己的職業心得。

  「農場...是指家畜的糞便嗎...」托利雅手按著太陽穴,臉色看起來更加痛苦了。

  「這些都是來自塔塔那斯的恩惠,是幫助著勇者們功略地下迷宮的恩惠呢,以後這些解毒草托莉雅妳可得珍惜使用啊。」

  「看來以後勇者實習的時候,得盡量去攻略比較不容易中毒的區域會比較好...」

  「雖然不清楚妳為什麼會突然說這個,不過聽起來很有道理,我大概可以明白妳想表達預防勝於治療是很好的概念。」

  「呃,我建議你不懂就別再多說了...」

  「啊!對了,除此之外,水溝裡的水藻也是非常有效的療傷藥,口服的效果更好喔。」

  「我的天。」有時候勇者真是各種不容易。

  三人來到下水道的裡部,由於外頭陽光還透的進這邊,此處並不會顯得太陰暗。太深入的話沼氣的濃度會提升,沒有適當的防護裝備是不推薦更加深入的。

  這次的目的是把那條狗找出來,然後合理的將其排除,順便了結洛倫的私人恩怨。只是,都走到了這個地方應該要找到目標才對。

  「那該死的狗在哪兒呢?」洛倫有點疑惑。

  「深處有動靜。」警覺性較高的崔凡特察覺到了。

  洛倫嚥下口水,向著崔凡特所指之處望去。黑暗之中,冒出了兩顆星點,似乎是猛獸的瞳光,接著,眾人聽見了低吼之聲。大概就是那傢伙沒錯了吧?

  「終於要迎來宿命的一刻了嗎?」

  「別把跟小狗打架歸類於宿命的一刻吧...」崔凡特揶揄著。

  洛倫向前走了幾步,根本不會打架的他擺出了彆腳的架式。黑暗中的獸瞳,隱隱露出不可思議的凶光。

  「如果不知道對那傢伙是狗的話,我真的會嚇死呢。」托莉雅拍著胸口。

  「哈哈,交給我吧。」洛倫覺得自己在女孩子面前體現出男子氣概了。

  因為這次有兩個強悍的勇者見習陪伴,洛倫的心中已經沒有任何恐懼。洛倫走向前,這次一定要打敗那條狗,然後由鎮上兩名勇者見習見證這個雄偉的儀式,洗刷冤名!

  然而,出自於勇者見習的警覺,崔凡特竟然冒出了一些冷汗。

  「看招吧。」洛倫衝向那陰影深處的傢伙。

  同時之間,那道身影也隨即躍出了黑暗之中。

  哇塞,這太扯...了!誰知道,那竟然是非常巨大的黑影,這點簡直出乎了眾人意料之外。

  「洛倫小心!」說時遲那時快,托莉雅飛身躍出撲倒了洛倫。

  洛倫的運氣非常不錯,因為托莉雅及時的推開而撿回了一條小命。

  陰影深處的那東西已經現形了,竟然不是意料之中的那條狗。而是一隻張著血盆大口,前肢無比粗壯的巨狼。

  「不,地下迷宮的生物不可能會出現在這邊的...」崔凡特不可置信的呢喃著。

  「迷宮狼嗎...」面色沉重的托莉雅現在正用著尷尬的姿勢壓著洛倫,但她也沒空管這姿勢尷不尷尬了。

  灰色的巨狼蟄伏於眾人眼前,血色的眼瞳怒瞪著眾人,粗壯的前腳有著鋒利的爪子,猙獰獠牙滴下了唾液。到底為什麼迷宮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比較嚴重的是,因為此刻並非正規的迷宮攻略戰,眾人並沒有正式規格的裝備,迷宮狼雖然不是深層迷宮會出現的魔物,但是以現在的條件,三人並沒有任何優勢,更何況洛倫又只是扯人後腿的存在。

  另外洛倫非常在意一件事情,原本那條狗到哪去了?這隻狼該不會是那隻狗突變的?如果不是的話,那麼那隻狗該不會是遭遇到什麼不測了吧?

  此時,他聽到了什麼動物的低吟聲,一眼望去才在巨狼背後的深處發現一條狗半死不活的倒臥在其中。猜想似乎是想要迷宮狼正要吃了牠的同時,正好因為洛倫一行人前來而被打斷。

  「洛倫,你得準備逃跑。」托莉雅一躍而起擺出了戰鬥姿態。洛倫跟著站了起來,並且躲在托莉雅的身後。

  前方的崔凡特徒手擺出戰鬥架式與巨狼對峙。因此使得巨狼有所警戒不能立即做出新的攻勢。

  但徒手與巨狼對峙是無可奈何的下下之舉。

  平時的迷宮攻略是非常講究安全理論的。公會的訓練是有非常專業的一面,這種訓練並不會鼓勵見習生去嘗試沒有把握的戰鬥,即使有七成的勝算的戰鬥,還是得以撤退為優先選擇,以長遠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如果總是去賭注那七成的勝率,總有一天還是會遭遇到那三成的失敗機會,一但失敗對於勇者來說結果將會是萬劫不復的。

  崔凡特現在以徒手的方式對抗迷宮狼,在每一次攻擊中崔凡特有三成的機率會遭遇重創、一成的機率可以成功反擊、其餘六成是敵我無傷的平局,以這種方式精算,在三次交戰左右可能就會遭遇受傷的局面,因此情況真的非常不妙。如果是與托莉雅一起上前來作戰,因為地形的原因,獲勝機率也不會改善多少,她現在也只能在第二線靜觀其變。

  但是現在有個扯後腿又弱不禁風的傻子,有他在會有各種顧慮,不管怎麼想,之後的發展肯定會出現什麼意外的,得快點趕走這傢伙啊。

  「洛倫趁現在!快逃!」

  大喊的同時,崔凡特已經擋下了兩波攻勢。但是洛倫卻無視了崔凡特的命令,趁著交戰的空檔,突然從巨狼身旁鑽進了下水道深處。

  「笨蛋洛倫,你在幹嘛?不要命了嗎?」托莉雅憤怒的吼著洛倫。

  「我要救咬我的那隻狗。」洛倫頭也沒回的跑向深處。

  「你這個智障!」崔凡特氣炸了,天啊,拼了老命救這個白癡,這個白癡竟然不要命。

  「對不起,如果大家都活下來的話,我藥草會賣大家便宜一點。」

  都拼成這種地步了還要收錢啊。

  因為洛倫正要搶走迷宮狼的食物,迷宮狼被洛倫激怒了。牠轉向身朝著洛倫的方向追了過去。接下來的發展可不是崔凡特與托莉雅兩人能夠控制的了。

  「笨蛋!笨蛋!笨蛋!」托莉雅簡直慌張得不知道該怎麼辦,眼淚不聽話的泛出眼眶。

  洛倫、巨狼分別沒入了下水道深處的陰影之中。

  不好的預感正持續襲來,頭皮不斷的發麻。

  慘了!慘了!慘了!

  「不要...」托莉雅掩著面痛苦又無力的說著...崔凡特緊握雙拳雙肩不斷顫動。

  「啊呃!」果不其然的。

  下水道深處傳出了洛倫的慘叫聲。

  崔凡特、托莉雅僵住了。

  洛倫那傢伙該不會死了吧?

  可怕的事情,突然就這樣發生了。



  全劇終。

  

  對不起...這是開玩笑的。



【塔塔那斯橋下特別講座‧地下迷宮】

  我是塔塔那斯橋下圖書館的賢者布萊恩,是你們帥氣又率真的講師。

  哦?今天那個白癡洛倫沒來呀?總覺得有點寂寞呢...

  最近發現了那名公會監督的名字叫做艾澤緹絲,這個凶巴巴的傢伙簡直嚇壞我了啊。雖然她跟我一樣都是單身,我卻相當不敢領教呢。

  進入正題吧,今天的講座是  ─  地下迷宮。

  以浪漫的說法來說,據說地下迷宮是神明給予人們的試煉。

  我們塔塔那斯鎮上的這座迷宮叫作『朱諾』,即使人類文明千百餘年過去,歷史上的勇者們卻尚未探索到朱諾迷宮的最深層,朱諾她的神秘感、她的魅力、她的深不見底真是教人欲罷不能啊!

  地下迷宮有著許多的樓層以及魔物,相當的危險,當越深入迷宮時,魔物的強度以及各種不可預測的危險就會更加可怕,因此公會會組織強力的勇者攻略隊伍去攻略迷宮。

  至於我呢?攻略少女!哈哈!

  再來繼續說明勇者們攻略地下迷宮的目地吧,首先來談談『迷宮恩惠』。

  所謂的『迷宮恩惠』,是指所有在地下迷宮獲得的財寶、物資、武裝、材料等等的統稱。古代的歷史中,各大國家更是經常發動戰爭,為了奪取迷宮恩惠,兵馬大舉侵略擁有地下迷宮的領土實施佔領,讓整個世界動亂了好一陣子。

  大家可以放心,如今塔塔那斯鎮周遭國家的政治局勢還算穩定,基本上近代歷史應該是會挺和平的,我是不太敢掛太滿的保證啦。

  而勇者所從事的迷宮攻略,將迷宮的恩惠帶至地面上,使得周遭都市迅速發展,迷宮恩惠的交易會帶動經濟的繁榮,勇者們則是會逐漸獲得人類最夢寐以求的權勢名聲。

  人類的文明發展可是非常依賴迷宮恩惠的喔!

  該死,今天講太多東西之後會沒課上啊。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8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迷宮|地下城|殘念系喜劇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夢墨輓歌
洛倫你終於要升等了嗎(雙眼閃爍)
全劇終嚇到我了XD還以為下一篇主角就會換人當

09-24 07:14

Hikari
想說用這個便當來讓人好奇下面的事情XD09-24 22:30
唯唯
都被咬兩次了,居然還擔心狗的安危......洛倫也太爛好人了吧(?
如果要用這個收尾來製造懸念的話,其實可以不用把『開玩笑』說出來啊(笑

10-01 20:15

Hikari
當時我初出茅廬,其實狠不下心來耍讀者...
怕三章還沒抓住讀者的心就把讀者給耍跑。[e36]

而且我也是愛惡作劇又容易心虛的類型,
惡作劇完不立刻道歉就會心神不寧呀。[e28]10-01 23:40
阿卡西亞
崔凡特每塗一次藥,洛倫就慘叫一聲。意識到這點之後,於是崔凡特開始有節奏的塗著洛倫的屁股,洛倫竟然也有節奏的慘叫起來。

看到這段讓我笑慘了XD

05-08 10:04

Hikari
跟令人舒服的笨蛋相處是相當有樂趣的XDD
洛倫被設定為雖然許多朋友都愛欺負這傢伙,不過本質上卻相當喜歡他~05-08 16:03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抱歉,看到標題讓我想到迪奧XD
先擅自留個言XD

05-08 20:45

Hikari
您能來這邊坐坐咱就很開心了,
儘管留言無妨哦~

貧弱!貧弱!貧弱!
我懂我懂XDD05-08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P678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宮樂園【2】紅藤花... 後一篇:迷宮樂園【4】青春所謂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