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七夕閃光大作戰★稚氣的成熟

作者:星風綠│2015-08-20 23:59:56│巴幣:20│人氣:335
  ►喜鵲的回合
  ►CP:青糰(青鳥x糰子)
 
  「青鳥,這是遊樂園的雙人招待券。」
 
  好不容易從繁忙的工作中抽出與青鳥見面的空檔,淬蓮從皮夾抽出某次工作得的招待券,由於自己實在空不出完整的一天去遊樂園玩,決定將招待券直接送給青鳥使用,畢竟學生擁有最多的東西可是時間——當然以上只是淬蓮編出來的理由。
 
  「……給我的?」青鳥一臉不解,沒有直接收下招待券,他納悶的不只是淬蓮的舉動,還有以雙人名義而送出的招待券,「淬蓮哥不和猫介哥一起去嗎?」
 
  「……」
 
  不愧是性格一針見血的青鳥,一語直接戳中淬蓮的痛處。雖然青鳥說的並沒有錯,但淬蓮是因有特別的理由才將招待券特地留了下來。
 
  將招待券推到青鳥面前,淬蓮露出苦笑解釋,「你也知道我這個月的工作很多,加上沒多久後我就要出國了……與其浪費掉,我認為送給需要的人來得更有價值。」
 
  「真的不考慮和猫介哥一起去嗎?我想你們沒有一起去過遊樂園吧。」在青鳥的印象裡交往中的猫介與淬蓮很少有約會的舉動,更別提雙人前往遊樂園約會了。
 
  雙手按上青鳥的肩膀,淬蓮一臉苦逼樣,「……我拜託你直接收下,別再問了。」接著附贈一個快點收下唷要不我死給你看的可怕笑容,軟硬兼施,逼迫效果絕佳。
 
  抽了抽嘴角,青鳥總算點頭收下了招待券,「好吧。」
 
  「對了,聽說七夕當天為了配合節慶,遊樂園有特別的活動唷。」淬蓮露出淡笑,話中意味深遠,至於說這句話的用意想必青鳥一聽就懂。
 
  「淬蓮哥,謝謝你。」望著兩張招待券,青鳥心中已浮現了同行的人選,而那個人是誰淬蓮也很清楚,他正是因為這個目的才將招待券送給青鳥。
 
  「要玩得開心唷。」
 
  ※
 
  雖然不是第一次和糰子約會,但兩人來這麼大的地方約會倒是第一次,為了讓糰子可以玩得盡興,青鳥在行前可是做足了功課,研究有哪些遊樂設施女孩子比較不會害怕,什麼時段有遊樂園的活動與表演……但計畫這種東西永遠趕不上變化的當下。
 
  「啊!青鳥好久不見——」踏著小碎步朝青鳥跑來,糰子用力揮著手打招呼,在工作滿檔的暑假裡已經很久沒和青鳥見面,糰子可是興奮的很。
 
  「嗯,真的很久沒見了。」當糰子站在自己面前後,青鳥瞬間忘了昨晚規劃的所有行程,最根本的影響理由是眼前的糰子……實在太可愛。
 
  成為藝人後私下出門除了要學會變裝的基本技能,由於接觸代言工作的關係糰子多少學會了打扮自己的技巧,柔順的褐色長髮披在肩後,臉側特地編了條麻花辮,淡色的洋裝外頭套了件玫瑰碎花的小外套,腳上穿著防水與美觀兼具的白色涼鞋。
 
  打扮過後的糰子對青鳥的殺傷力十分顯著,平常在電視節目與平面雜誌看著糰子都沒有這種強烈的反應,果然實際見到本人的攻擊力較強,壓下帽簷青鳥試圖遮掩臉上浮現的緋紅。
 
  昨天事先計畫了什麼……算了好像也不重要了。沉浸於自家女友好可愛的氛圍中,青鳥自暴自棄的想著。
 
  「青鳥還好嗎?」看不見對方的臉色糰子有些擔心。
 
  揮揮手表示自己很好,青鳥掰了個藉口替自己解釋,「我很好我沒事,大概是覺得天氣有點熱吧。」
 
  疑惑地多盯著青鳥看了好幾秒,確定青鳥真的沒事後才妥協點了下頭,「畢竟現在是暑假嘛,小心別中暑了唷!」
 
  率先牽起糰子的手掌,青鳥回答,「妳才是,太熱要記得和我說。」
 
  ※
 
  經過討論後兩人決定先坐咖啡杯當做暖身,由於位置關係青鳥與糰子一邊含情脈脈望著對方好不害羞,一邊不忘雙手轉著咖啡杯的轉盤,結果導致咖啡杯自體高速旋轉把一旁乘坐的遊客嚇了好一大跳。
 
  不出其然,兩人互相扶肩走下咖啡杯時覺得全世界都在旋轉,完全陷入車後暈的標準症狀。
 
  「糰子有特別想玩嗎?」拋棄所有原有計畫,青鳥認為還是讓糰子開心最重要,將頭湊到青鳥身邊糰子盯著地圖看,「其實我沒來過遊樂園呢,玩什麼都很開心唷。」
 
  「這樣啊。」想起糰子對於很多事物都感到很新鮮,雖然並不清楚糰子的狀況不過青鳥曾經思考過是否是因為家庭背景,「沒有特別想要試試看的嗎?」
 
  「嗯——」糰子發出苦惱的聲音,似乎覺得難以決定因為每個看起來好像都很好玩,「小時候覺得雲霄飛車很酷但一直沒有機會玩,我們先去玩這個吧!」
 
  沒想到才剛暖身完就馬上前進刺激程度頗高的遊樂設施,嚥了一下口水青鳥點點頭,「那我們走吧。」希望待會別因過於刺激而臉色蒼白,有毀好男友之形象。
 
  前往雲霄飛車的路途上青鳥思考著到底該怎麼給予糰子驚喜,要如何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讓她留下美好的回憶,但想來想去礙於自己是個小鬼,想不出什麼好點子……
 
  只有在這種時候恨不得自己快快長大。
 
  「嗯,剛好有過身高限制呢!」在身高條旁量了下頭頂的高頂,糰子露出微笑。
 
  「要是妳再矮一點就什麼都不能玩了喔。」青鳥調侃。
 
  「啊……我、我還會再高的,小心到時候我長得比青鳥還要高喔!」糰子似乎對身高存有執念,青鳥聽到後只是摸了摸她的頭頂,「是是——快點長得比我高喔。」
 
  不過青鳥可不會讓糰子稱心如意,男友比女友矮那能看嗎?
 
  由於正值七夕當日遊樂園倒處擠滿了過節的人潮,其中最顯眼人數也最多的莫過於情侶雙人檔,而青鳥糰子也是裡面的其中一員,相較於四周情侶的摟摟抱抱大放閃光,兩個小鬼倒是純情了多,只是牽個手兩頰就浮出幸福的紅暈。
 
  「等下是要抓著這個嗎?」抓住胸前的安全護欄糰子有點緊張的詢問,「衝下來的時候應該不會飛出去吧……?」
 
  「不會飛出去,如果妳會怕的話就抓住我的手。」
 
  沒人規定一定得抓住安全護欄,於是青鳥朝糰子伸出了手。
 
  展露燦爛的笑容糰子握住青鳥的手,接著雲霄飛車就開始爬坡了,在上昇的階段糰子有些不安,逐漸升高的風景令她感到新奇,但因為頭一次身處如此高的地方感到些許的心悸,雖然她知道這是玩遊樂設施的正常反應。
 
  短暫的浮空感,接著是急速下墜。雲霄飛車帶來的緊張與刺激中夾雜幾絲雀躍的心情,糰子很開心能夠來遊樂園玩樂,對於她而言這或許是過去無法想望的小小夢想,但她真正開心的原因是因為有青鳥的陪伴。
 
  聯繫的掌心不僅有溫暖,還有無可取代的安全感。
 
  「雲霄飛車果然很有趣呢!」看來刺激類遊樂設施似乎很對糰子的胃口,而此時她注意到自家男朋友臉色有些蒼白,「青鳥你還好嗎?」
 
  鎮定的故作笑容,青鳥裝的一派輕鬆,「沒事,我很好!」
 
  「可是你的腳在抖耶。」
 
  「那只是我的右腳和左腳在對話。」
 
  有的時候,要記得給對方台階下啊。
 
  ※
 
  沒想到糰子特別熱中於尖叫刺激類的遊樂設施,就連進鬼屋也絲毫沒有受到驚嚇的反應,一路走完鬼屋只對青鳥發表「好多白白的東西唷,話說之前接工作時淬蓮前輩和斯若前輩的鬼妝更傳神呢!」諸如此類的感想。
 
  原本做著女朋友會因為嚇到緊抱自己的小小夢想,青鳥感到無比滄桑……他差點忘了糰子最大的特色是天然呆,基本上天然呆因為遲鈍的關係很難被嚇到,無感的境界無人能敵。
 
  望了下手錶顯示的時間,快到遊樂園特別活動的時間了,拉著糰子的手青鳥按照原訂計畫來到了活動廣場,逐漸湧現的人群與臨時架起的活動舞台揭開七夕活動的序幕。
 
  「接下來開始本日的七夕特別活動!請有意報名活動的情侶集中到廣場中央!那麼接下來進行規則說明,無論年齡皆可報名活動,當然也接受多元成家情侶一律沒有性別限制!只要其中一方公主抱另一方伴侶最快抵達終點者即可獲得本活動的獎品,是牛郎與織女的套裝!特地附贈免費拍照唷!」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在擁擠的人群中探著頭,糰子因為和青鳥牽著手的關係才沒有被人群沖散。
 
  「那就走吧。」青鳥果斷的回答讓糰子一時之間發了愣,她沒想到青鳥會有想要參加活動的念頭。
 
  「可是青鳥抱得動我嗎?」
 
  「我當然抱得動!」不知是否今日男友顏面多次掛不住,青鳥莫名惱羞了,「我現在就抱給妳看!」
 
  一隻手勾住糰子的肩膀,一隻手扶住糰子的腰部,一個使勁青鳥馬上把糰子公主抱在懷裡,順暢的程度不禁令人想吐槽該不會有偷偷練過。
 
  「不用現在馬上抱啦!」輕輕的掙扎糰子有點被青鳥的舉動嚇到,糰子知道自己因為身材嬌小體重重不上哪裡去,但沒想到只比自己高一點的青鳥竟然有足夠的力氣將自己抱起。
 
  「不要小看你的男朋友。」秀氣的臉蛋尚有著未脫的稚氣,然而那雙眸子中卻帶有幾絲與表情相反的成熟,「我會拿下勝利,讓妳成為令所有人羨慕的織女。」
 
  再怎麼天然也聽得出這是投直球的告白宣言,意識到這點的糰子不自覺的臉頰發燙,青鳥的年紀會讓她遺忘一個事實——遠比同齡孩子來得成熟。
 
  平常輕鬆的互動往來會不知不覺地忘記,但在關鍵時刻總是被青鳥這樣的特質所吸引,要如何解釋自己為何會喜歡上青鳥,糰子認為這佔了很大的因素。
 
  代表開始的槍鳴聲響徹天空,伴隨觀圍群眾的交談聲青鳥邁出了步伐,儘管在場擠滿了各式為了獎品、為了情人而拼命的情侶,仍然沒有澆熄青鳥想贏的鬥志,論腿的長度他輸給已經長大的大人們,論力氣他比不上成年男子強而有力的臂膀,但是……
 
  ——唯有速度,他不會輸給任何人!
 
  「快跑是我的強項,通常在大隊接力是第一棒或是最後一棒擔當。」露出自信的笑容抱著懷中的人兒,青鳥以驚人的速度直奔終點線。
 
  在人群中他能夠引以為傲的,恐怕只有因年輕還存有的速度吧。
 
  ※
 
  最後贏得獎品的青鳥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鏡,萬萬沒有人想到最先抵達終點線的居然是個小鬼,而且還是小鬼情侶檔的組合,這可為特別活動營造了不少話題。
 
  想到如果被新聞的七夕活動報出來該怎麼辦,糰子可是藝人的身分……這令青鳥事後十分地煩惱,連身旁工作人員替他換上牛郎的服裝時都沒有發現。
 
  帶著喜憂半參的複雜心情,青鳥來到了與糰子約定好的摩天輪前,正當他依舊陷入早知道不該如此衝動的憂慮時,穿著一襲古裝的糰子踏著緩緩的步伐,宛若下凡的仙女來到了他的面前。
 
  「讓你久等了。」因為服裝層次繁複的緣故,糰子花了一點時間才順利著裝完畢,而為了呼應當時青鳥的直球宣言,糰子道出事先想好的台詞,「——我的郎君。」
 
  「糰子……」這是今天第二度受到衝擊的青鳥,再度呈現腦袋一片空白的狀態。
 
  雖然嬌小的身材使不合身的服裝一部份拖延在地面上,但卻增添不少織女特有的飄逸感,尤其圍繞在身上的透明絲綢將織女的味道襯托的唯妙唯肖。
 
  「走吧,踏上喜鵲編織而成的橋。」腦筋快速一轉,青鳥馬上接出了對應的台詞。
 
  在排隊民眾的注目之下,他們攜手走上了摩天輪的車廂,而隨之迎接他們兩人的是逐漸染上夕色的美麗天空,橘色的彩霞中帶了一點屬於火紅的絢爛。
 
  「雖然不是銀河,但也夠看了呢。」和糰子一同望著開始升高的風景,青鳥喃喃唸著,而此刻糰子的手指覆上他的手背。
 
  「牛郎織女加上喜鵲,我想故事一定會圓滿結束吧。」露出靦腆的笑容,糰子將身軀貼向青鳥,「雖然喜鵲沒有來,卻事先替我們鋪好了聯繫的橋樑。」
 
  理解糰子話中的涵義,青鳥想到了那個送他招待券的人,這下回去不得不好好感謝淬蓮呢。
 
  「對呀……雖然不是銀河,但也足夠了呢。」雙手握住糰子的手,臉蛋映著夕陽的餘暉青鳥一臉認真。
 
  啟口,說著這幾個月來他一直思考的事情,以及現在的自己想託付給未來的願望,「直到可以成為保護妳的翅膀的那一天到來,我會努力長大,變得更加成熟。」
 
  他們遲早都會長大只是不是現在,但青鳥希望自己可以成為糰子未來的依靠,正如父母賦予他幸福之名,他想成為屬於糰子的青鳥,替她帶來幸福。
 
  「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無論是唸書還是長大,我想要變成可以讓妳放心依靠的對象……所以糰子也要繼續努力下去,不要輕易認輸。」
 
  即便是青鳥也知曉演藝圈絕不是什麼簡單的場所,為了在其中生存必定得拋棄天真,但他還是希望糰子保有他們認識時的那份純真,即便這是難以渴求的願望。
 
  「總有一天我會成為真正的青鳥。」伸出雙手緊緊抱住糰子,青鳥大聲喊著,「——讓妳得到幸福!」
 
  糰子本來以為能和青鳥在遊樂園約會已經用盡了她所有幸福的額度,沒想到此刻的瞬間她的額度沒有上限,而青鳥不斷的傾注超額的幸福。
 
  果真不負青鳥之名,為她帶來一整日的幸福時光。
 
  「我……」千言萬語也無法形容現在的心情,除了家人之外糰子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無條件的付出,真心對她投注真摯的情感、毫無虛假,直率地令她動容。
 
  「我今天真的很開心……或者該說是真的太開心了,覺得自己好貪心呢。」無法控制溢滿內心對於青鳥的感情,覺得腦中已經一片混亂的糰子喃喃唸著,「擁有了好多幸福,成為了令所有人稱羨的織女……真的是太貪心了。」
 
  「青鳥,謝謝你……」由衷地感謝緣份讓她在那個時候遇見了青鳥,「我、我最喜歡青鳥了喔!所以我也會和你一起努力長大!」
 
  既然都不善言語,那麼就以簡單的話語表達對彼此的心意,情感是唯一不需經過矯飾的東西,至少兩人都是如此認為的。
 
  覺得聽了這麼多青鳥的告白,不講點什麼好像有違女朋友的身分,糰子在只有兩人的車廂裡整整喊了十次的喜歡你,惹得青鳥一臉緋紅,青鳥都快變成紅鳥了。
 
  「我是全世界最喜歡妳的人。」
 
  「我也是唷。」
 
  手牽手,心連著心,年輕的生命還擁有無限的未來,此刻的回憶將會在未來化作永恆,值得以後的他們細細品嚐。
 
  約定好了,要讓彼此獲得真正的幸福。
 
  所以他們會更加努力,努力長大,努力成為可以讓對方幸福的人。


後記

  莫名爆了字數,比猫蓮多好多啊五千字!
  青糰寫到後來越寫越順ˊˇˋ兩個還沒長大的小鬼還屬於甜甜的純愛狀態所以沒有接吻啦(X
  青鳥長大一定是好男人(嚼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7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青鳥|糰子|青糰|【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5 篇留言

Latte
頭香我的ODO

08-21 00:04

星風綠
給你,都給你ODO08-21 00:13
日閑
青鳥加油!!為了愛情努力吧(?)
話說被糰子美炸所以放棄思考好可愛www

08-21 00:15

星風綠
獎勵發放!請收下~
感謝活動參與OwO//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7/00b4c407583ce328ff60af82af94c3b2.PNG?w=300

08-21 13:41

玨穎雷悠
歐、買、尬!我的眼睛!!!!!!!(眼睛爆血)

這種清純的幸福甜膩也是百看不厭啦!!(立刻成為青鳥x糰子這對CP的忠實追隨者!(獻花(#

青鳥要加油喔~成為真正的青鳥跟最棒的男友!

是說這篇居然看到兒子的名字啊啊啊啊啊(一臉驚恐(?

08-21 18:33

星風綠
O口O(跟著爆血(不
家裡有對純情小情侶,果然甜甜的幸福是最好吃的ˊqˋ
感謝雷悠成為青糰追隨者(?)
青鳥努力長大中ˊˇˋ
因為上次的樓梯工作XDD糰子覺得那個鬼妝比較嚇人(O08-28 16:48
Latte
啊啊好閃啊我的眼睛(你閉嘴#

青鳥在前面被天然呆無意中攻擊了不少次啊##
最後果然要帥氣一下啊wwwww

可惡覺得整篇文都散發出粉紅色的氛圍(?
亮到讓中之都不忍直視啊!

覺得青鳥萌萌噠>w<//
雖然還沒長大,不過有種這樣也很好啊的感覺(啥#
懷抱夢想的小孩最棒惹#(青鳥:我不是小孩!

08-25 00:26

星風綠
沒關係,我們一起來被閃(抓過來一起眼瞎(#
你知道天然呆的殺傷力某種程度上很威猛嗎
因為是男朋友還是要帥一下啊ˊqˋ
七夕嘛,純情小情侶呀當然要粉紅色的氛圍呀~
不忍直視的話你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X
可是姬友是人都會長大ˊOwOˋ
有夢最美(用詞不當(##08-28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