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0819

作者:雅仲│2015-08-19 21:19:18│巴幣:8│人氣:106
  他與哈德勒並不是那種關係。即使不是那種關係,現在他正被哈德勒保護著卻是不爭的事實。

  「你不用想太多。」

  哈德勒最常這麼對他說。

  而對於哈德勒願意對他伸出援手這件事,事實上倫斯是感到相當錯亂;假使哈德勒要求報償的話,他是什麼都無法給他。

  倫斯將臉埋入掌心。

  難以置信數天前他們還是彼此對立的關係,現在卻能夠並肩站在一起。

  也因此引來先前團隊的不滿。

  「你最近和哈德勒那傢伙未免走得太近了吧?」

  「是那個吧?倒戈變成哈德勒的女人了?」

  原先的夥伴現正大肆嘲弄他,正當倫斯深覺不耐亟欲說些什麼時,那兩個人便已率先倒下。

  倫斯旋即愣住,向側看去是不停甩手的哈德勒;哈德勒則將視線轉向他,帶著毫無歉意的口吻說道:「抱歉,他們看起來太……我沒能忍住。」

  對此倫斯忍俊不禁的握拳大笑,在自己察覺之前,自然而然搭上對方肩膀:「沒事,我也是這麼想。」


  他們本來是死對頭。他是美式足球(football)隊的,而哈德勒則是英式足球(soccer)派;即使他們私底下並沒有任何恩怨,但長期下來這間高中兩大社團水火不容是有名的。

  從高年級口中聽聞對方的不是,進而一起抱怨,都是為了要凝結社團向心力的手段。

  所以即使他們同校,也不會有機會可以相互認識,更別說是像現在,因為同樣一件事而一齊大笑了,而這種感覺出乎意料的好。

  不過在此之前哈德勒身上有些過分誇張的謠言令人在意。傳聞中哈德勒曾經用他那雙拳頭殺死過人,在他還是八年級的時候。

  很令人難以置信不是嗎?畢竟哈德勒可是擁有一雙非常強勁的腿。

  不過因由未成年,加上並非是「蓄意」攻擊,這件事很快便平息了;然而這件事在同年級間卻造成盛大的轟動。

  每個孩子都知道只有可能是誰幹的。除了同年級以外,其他人都議論紛紛,而這件事更是成為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當隔天哈德勒如同沒事人般出現在校園裡,新的傳聞不斷增加,其中也有謠聞這件事說不定並不是哈德勒幹的。

  不過話說回來,又有誰知道真相了?

  而現在,倫斯十分願意相信那些謠言都是真的;因為,當發生了那樣的事之後,哈德勒表現出異於常人的鎮定,並告知他接下來該怎麼做。

  如果不是有之前的經驗作為基礎,到底有誰能夠那麼冷靜的下達判斷?

  這種事恐怕除了哈德勒外再也沒有第二個人能夠辦到了。

  所以,是的。他相信。

  他明白他欠哈德勒一次,而這恩情欠得可大了,但他不明白哈德勒為什麼願意幫他?他們可本來是互不相欠,毫無關係的兩個人。

  現在哈德勒可說是抓住他最大的把柄,怎麼可能不為此大張旗鼓?

  要是他的話就會這麼幹。

  所以即使他們兩人看上去是這麼的心平氣和,卻只有倫斯自己明白。他們之間的友誼遊戲到底能夠持續多久?

  不曉得是否覺察到了倫斯的不安,在其他人因為哈德勒又揍人而喧鬧不止的時候,本人則湊前附耳低喃:

  「你待會要來我家嗎?」

  倫斯面容上的笑顏近乎立即凍結,手臂試著若無其事挪開哈德勒的肩身,然後微微頷首,然後……

  以同樣僵凝了的笑臉來到哈德勒的房間,倚坐在他的床緣。

  「聽說你也是他的戲迷?」哈德勒口吻輕鬆的詢問。

  原來是有部電影DVD版上市,哈德勒找不到其他人來看。對此倫斯可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嗯,對。你是怎麼知道的?」

  「拜託,走廊上到處都是傳聞。別跟我說你不知道下午我跟奈登的那件事?」

  奈登是他們的歷史老師。哈德勒從冰箱內拿出兩罐百威啤酒。

  哈德勒的房間竟然附設一個小冰箱,令人想像不到的奢侈;而聽見他這麼詢問的哈德勒,不禁挑起右眉。

  倫斯實在很想告訴他自己不常喝這玩意兒,但又怕說出口會顯得太遜;是以一旦拉開拉環,倫斯便強迫自己猛灌一口。

  早點習慣這樣嗆喉的滋味,對現在的他來說或許才是最好的。

  他知道那件事。

  哈德勒一時氣盛拎起奈登領口時,假髮竟然從奈登頭上脫落。這件事整個下午都在校園瘋傳,大家都像瘋了一樣。

  「我就知道!」大夥都這麼說。

  一想到當下教室內其他人可能會有的反應,倫斯便忍不住噴笑。

  「對,我知道那件事。」原因是這件事傳開後,當天沒有一個人膽敢直視奈登的臉。

  哈德勒兩手順著髮際梳抓:「這件事已經讓我糗了一整天,我都快煩死了。」

  倫斯輕笑出聲:「那個時候你是怎麼說的?」雖然他已經從走廊上聽說過了,但果然還是想聽到本人親口訴說的版本。

  「我說,沒有唬你;我說,我感到很抱歉……」哈德勒撫著自己的胸口,一副懺悔狀:「菲利安老師,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你真的這麼說?」

  「對。」

  至此倫斯已完全遏制不住的大笑出聲。

  「不然我還能夠怎麼辦?當下可沒人告訴我。」哈德勒試圖想要解釋,不過卻被倫斯制止了;因為他笑到不行,甚至就連彎腰肚腹都會發疼的程度。

  哈德勒微笑注視著這樣開懷暢笑的倫斯,猛地拉近了距離,倫斯也因此而怔愣住。

  「你知道嗎?我一直都覺得你是個很不錯的傢伙。」

  「是這樣嗎?」倫斯聞之愕然。他從未想過哈德勒竟然曾經想過他的事。

  「是啊,你想更深入了解我是怎麼想的嗎?」

  不等倫斯反應過來,哈德勒猛然拉過倫斯的臂膀,壓在他的唇上;倫斯瞪大了雙眼,起先他想要掙扎,不過哈德勒的雙臂卻極其有力的箝制住了他。

  soccer?他不相信有這麼一回事。

  一吻直到結束,當兩人氣喘吁吁分開時,倫斯瞪視著天花板,倏地不明白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而眼前的窸窣聲促使他抬起頭來,卻看見哈德勒正在褪去上衣。

  「你在做什麼?」倫斯可以聽出自己的慌張,不過哈德勒看來卻出乎意料的游刃有餘,他勾唇哂笑。

  「我們就不要相互隱瞞了?」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倫斯向後退開數步,直到哈德勒逼他退無可退,且順勢將他推倒在地。

  「我知道你對男人感興趣,我看見了。你盯著葛瑞斯他們的眼神。」哈德勒扯開他的衣服。他不曉得該要如何拒絕,他錯過拒絕的時機了嗎?

  而且,太棒了,看來現在哈德勒又抓到他另外一個把柄。

  「我不……」倫斯仍試圖想要掙扎:「我不是同性戀。」

  「是嗎?所以你不想要嘗試看看?我倒是很想。」哈德勒拉過自己的手撫觸他那因興奮而賁張的胸膛,一路向下滑至他的鼠蹊部。

  倫斯吞嚥了口自己的唾液。

  「這就是你叫我來的原因嗎?」倫斯不甘示弱的瞪視著哈德勒瞧,只見哈德勒露齒咧笑。

  「如果我說是的話,你就能夠像個男人了嗯?」

  對於這句挑釁,幾乎折斷了倫斯最後一絲理智;他旋即爬起身,這次不由分說攬過哈德勒的後頸,頂上自己最真實的慾求代為回答。


  經過昨天下午的纏綣後,倫斯掩嘴走在路上,感覺褲袋微微發燙;他很少做過什麼瘋狂的大事,除了「那件事」與隨波逐流後的「這件事」。

  他們兩人赤裸上身的樣子被哈德勒拍了下來,就連做到中途時……基本上他就已經失去了意識,因為……沒有原因。

  甚至就連他們到結束以前的影片,都正躺在他褲袋的機殼內。

  當倫斯醒來時,他質問哈德勒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會傳給你,就當作我們兩個人的祕密吧。」哈德勒沒有多作解釋,只是莞爾且在他尚未清醒時,又給他擠壓了一發。

  「老天……」倫斯摀著半邊的臉。現在的他已經完全搞不清楚了,只有感覺越陷越深;越是與哈德勒牽扯在一起,他就越不明白哈德勒究竟想要做什麼。

  倫斯行走到一半時,身後突然有人拍他的肩膀,這樣的舉動近乎要嚇壞他。

  「嘿,真難得沒看見你和哈德勒走在一起。」是葛瑞斯,倫斯暗自輕吁口氣。

  「我們也不是天天都混在一塊。」倫斯反駁道,葛瑞斯聞言挑眉。

  「很接近了。拜你們所賜,現在大夥可算相處融洽。」

  「真的?」倫斯難以置信的順著葛瑞斯視線看去,他無法欺騙自己率先聽見的是哈德勒的笑聲,接下來才映入了其他人的身影。

  不只是足球社員,他們自己的人也有兩三個搭上毫不認識傢伙的肩膀,似乎在聽哈德勒說什麼笑話;隱約傳來的隻字片語,使倫斯會意過來他們又在講歷史老師的那件事了。

  大夥一個個笑得開懷,這時哈德勒的視線捕捉到了他的,朝他揮手;倫斯立刻撇開目光,暗自希望自己並沒有表現得太明顯,不過事實是……

  「你在想什麼?臉很紅哦。」葛瑞斯調侃道。

  「什……」倫斯正想反駁時,恰巧謬德莉走過他們身前;當他們兩人視線交會時,謬德莉那雙充滿狐疑的目光瞬間使倫斯的面容變得蒼白。

  他想起了那一晚,然而他的弟兄卻只注意到其他別的事。

  「是謬德莉。對了,怎沒聽說過那晚之後你跟謬德莉進行得怎樣?」

  倫斯垂下目光,心跳驟然加快。那一夜的情景輪番上演在他的眼前,他感覺近乎要暈眩,無法再承受更多。

  幾乎是在同時,哈德勒倏地邁大步朝向他們走來;葛瑞斯的注意力很快便轉移到正在移動的目標上。

  「嗨,哈德勒!」哈德勒努了努下巴,兩人相互擊拳。

  「我找倫斯,會不會佔用到你們時間?」

  「沒問題,你們儘管忙去。」葛瑞斯全然不以為意的聳肩,任由哈德勒將倫斯帶走。

  倫斯仍顯恍惚的尾隨在哈德勒身後,直來到一間無人的教室。

  「你沒事吧?」被哈德勒問起時,倫斯感覺到自己的不安瞬間被釋放出來,他緊攥哈德勒的袖肘。

  「謬德莉……」聽到倫斯口中喃喃唸出女性同學的名字時,哈德勒不由得擰眉。

  「你覺得謬德莉有沒有可能出賣我們?她肯定看到了,說不定還躲在暗處,看我們是怎麼解決這件事的。」

  「這是不可能的,我確認過那裡除了我們兩個以外,沒有其他人了。」哈德勒撫上他的後頸來回撫挲,試著安定倫斯的心神。

  倫斯凝視著哈德勒,他知道可以信任眼前這個人,知道哈德勒說的都是真的;如果他說當下沒人,那麼當下肯定是一個人也沒有。

  除了他們倆。是的,除了他們兩人。

  「……抱歉,我看起來很糟,對吧?」倫斯鬆開手,不過哈德勒卻緊攥他的手,對此倫斯感到不知所措。

  「不會,還挺可愛的。」

  「別開我玩笑。」倫斯不敢相信的甩脫開哈德勒的手,哪怕他自己也已經面紅耳赤。

  對此哈德勒只是一逕大笑,攬過倫斯的肩膀在開門前又湊前偷襲,惹得倫斯哇哇大叫。

  「如果被人發現了怎麼辦?」

  「沒事的,那時你就儘管說我是Homo也沒關係。」

  「……什麼意思?」

  哈德勒保持著笑意斜睨向倫斯。

  「意思是你害怕的事交給我就對了。」


  與哈德勒開始交往之後,感覺是前所未有的美好。倫斯時不時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冒出腦海。

  時間越久他越只能發現到哈德勒的長處與他深具魅力的性格特質,他不明白這樣的狀況是好是壞。

  即使如此,跟哈德勒在一起時他從不認為自己吃虧了。就算全程都交給哈德勒感覺也會很棒,這才是真的。

  他們時常相約在對方家內,趁著雙親不在時宣稱自己願意留守在家;而實際上家就是他們的堡壘,他們可以盡情去做無法對外坦誠的事。

  倫斯向來都不習慣思考事情,而哈德勒相當擅長類似的事;所以基本上當他們兩個人在一起,都是哈德勒告訴他怎麼做,而他通常都會接受。

  不過平穩的日子並未持續太久。今天,他一踏入校園,便目睹哈德勒與警察站在一起;不只是哈德勒,還有其他弟兄也同樣聚在一塊。

  當下他驚愕得立即停留在原地。

  這是怎麼回事?發生了什麼事情?

  問話很快便結束,警察似乎在簿子上寫了些什麼,旋即壓低了帽緣向一票學生示意:「感謝你們的協助,如果有其他消息的話……」警察尾音未落,便察覺到了他的存在。

  「失陪一下。」隨後竟然朝他跑來,倫斯幾乎是立即反應的想要拔腿就跑,不過在他這麼做之前,哈德勒的叫喚聲遏止了他的步伐。

  「倫斯!」

  倫斯即刻僵凝住,在數尺之外哈德勒朝他頷首。雖然暫時不明白他的意思,不過卻讓倫斯稍微冷靜下來了。

  在那之後警察走了過來,向他詢問昨晚有沒有看見謬德莉。謬德莉.頓華於昨晚十八點零五分宣告死亡。


  在與哈德勒變得熟捻以前,他與謬德莉曾在一起持續好段日子。

  一晚他與謬德莉走在一起,但他沒有說出口的是他對謬德莉根本沒那意思;而或許謬德莉也察覺到了,是以他們兩人只是在各自回家的路上,「順路」走在一塊罷了。

  途中謬德莉詢問他是不是有了別的喜歡的人,不停在同樣的話題上兜圈子讓他感到厭煩。他根本不敢也不能脫口而出自己的性向。

  他說:「沒有。」

  「你騙人。」

  「真的。」

  「那麼為什麼?難道你有什麼毛病……」

  「嘿!喂!妳才是有什麼毛病……」

  就是在他們兩人快要爭執起來的時候,那名醉漢不請自來,迎面撞上了他;他必須再次重申一次,當下他真的感到很不耐煩,所以力道完全沒能控制住,緊接而來事情就完全失控了。

  「你搞什麼!」倫斯一把擒住對方領口,對方的口氣也不是很好;是以他們兩人很快便打了起來。

  謬德莉發出慘叫聲。

  醉漢的拳頭根本不是倫斯的對手,不過當倫斯察覺到不對勁時,卻已經來不及了。

  那名流浪漢已經斷氣,而謬德莉早已經離開。倫斯氣喘吁吁地瞪視著那名流浪漢。

  「不,不……」倫斯嚇得起身,此時身後有人猝然逼近,倫斯驚愕得立即轉過身,遂與哈德勒的視線對上。

  倫斯下意識的想要阻擋哈德勒視線的動向卻已經來不及了,哈德勒傾前一步極其自然的撫上那名流浪漢的脈搏,確認他已沒有呼息。

  倫斯倒退數步,神情充滿了驚恐;此時哈德勒轉過身來,察看四周。倫斯不明白他想做什麼,隨後哈德勒要他過來幫忙,倫斯全然不明所以,但他還是照做了。

  單靠他們兩人的力量將醉漢抬到由哈德勒駛來的汽車後座,哈德勒要他也一併入座;之後哈德勒便載著他們來到小鎮邊緣的樹林再更深入一點的地方。

  由哈德勒背負那名屍體,而他則手持土鏟和……他人絕對想像不到的蘋果樹幼苗。

  哈德勒解釋說那是他爸週日的興趣。走進森林種種樹什麼的。

  「那麼我們拿這樹苗要做什麼?」

  哈德勒對此則不置可否的回答:「當作這傢伙的墓碑吧。」

  倫斯可一點都笑不出來。他甚至開始覺得哈德勒這人根本不太正常;不過行走在夜間森林,他只能夠單靠哈德勒來辨認方位,於是他乖乖閉上嘴,繼續尾隨哈德勒。

  接下來便由兩人交互看守、挖掘墓地,倫斯難以置信自己竟然能夠冷靜到這個地步;他竟然開始放鬆下來,也或許是哈德勒那堅挺的背影,眼神專注的觀察四周,那模樣著實令他倍覺可靠,進而感到安心不少。

  反觀輪到他休息時,他總是顯得緊張兮兮;最後乾脆變成幾乎都是他在挖掘。唯有自己親自踐踏在柔軟的深淵洞底,他才能夠感到安心。

  在此之後他們一併埋葬了那名男人,信賴關係的基礎便由此而生。

  在那之後他甚至去了一趟哈德勒家,沖完澡才離開。爸媽都以為他玩瘋了,嗅聞著他身上的沐浴乳香味,別有深意的對視一眼。

  「小心點,兒子。」父親帶有調侃的警告在他耳側想起,而他覺得這一切真是他媽的荒謬透頂——他們根本不明白自己的兒子在外頭做了什麼。

  而世界明日依舊旭日東昇,或許只有他與哈德勒兩人才明白與昨日而言,今天究竟有什麼不同。


  然而現在對於謬德莉來說,昨日與今日便有很大的差別;不過對於他們來說,昨日與今日又沒什麼不同。

  倫斯鬆散的倚坐在床緣,指腹操弄著遙控器;伴隨日期一天天流逝,相關謬德莉報導的篇幅是漸趨減少。

  不應該是這樣的,可是有一個人死了啊。不過卻連在校園內也是,越來越少人提及這件事,就連原先所屬謬德莉圈內的那群女生,現今也已融入了新的人員填補……更正,彷若謬德莉這個人根本沒有出現過一般。

  當哈德勒從浴室內走出,瞧見他正緊盯屏幕,不禁莞爾。

  「你在做什麼?一臉惹人厭的表情。」

  倫斯面露煩躁的不停轉臺:「不管是哪個頻道,都沒有謬德莉的進展。」

  「你很擔心她嗎?」

  這次換作哈德勒擰眉。

  「……」倫斯一時語塞:「沒有,只是覺得很困惑,不管新聞還是學校,真的都沒人再提起謬德莉的事了。哈德勒,這是正常的嗎?」

  哈德勒輕喟。

  「這很正常吧,畢竟時間已久,大家也想要回歸到平常的生活,不想再提心吊膽的……」尾音未落,哈德勒愕然注視激動得直立起身的倫斯。

  「你這麼關心謬德莉的事,是因為……你跟她之間有發生過什麼嗎?」哈德勒攬過他的肩膀,意有所指的探問不禁使倫斯寒毛直豎。

  「不,沒有……」倫斯連忙否認。他可以感受到哈德勒的身軀軟化下來,箝制住他的力道也逐漸鬆緩。

  「那就早一點睡吧,倫斯。或許明早就會有消息了也說不定。」

  「……哈德勒,你是不是對謬德莉做了什麼?」在幾經猶豫後,倫斯終究按耐不住質問。

  然而哈德勒笑意未減,只是手心輕柔地貼合上他的眼瞼。

  「你想太多了。」

  ……他明明知道的,哈德勒是多麼謹慎的一個人。

  已經什麼都無所謂了。

  他照做了,他是這麼想的:這樣看來,他們都握有彼此一個祕密了。

  那樣的話是十足公平。




  好久沒有登入巴哈了,
  PO上很久之前寫到途中的短篇,
  今晚奮發圖強的給他一個結束ᕙ༼ຈل͜ຈ༽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5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戴
什麼時候要出書R

08-19 21:59

雅仲
那個不會了,計畫停擺了哦XDDDDDD
啾啾小戴,好久不見呀。
上次在RC那一位是我,你沒認出我令我感到很受傷( ´•̥̥̥ω•̥̥̥` )(自找的)08-19 22:41
飛羽
回來了!(撲抱

08-23 20:48

雅仲
啊,沒想到飛羽還記得我,真是超超感動的啊!!!!!
方便的話,能不能夠留下飛羽的聯繫方式呢?像是噗浪臉書或SKRC等等?這樣好方便彼此聯繫XDDDDDD08-23 23:53
飛羽
當然記得阿,是雅仲耶!
臉書比較常開XD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090620465
RC和SK也有,如果要再給囉!

08-24 22:01

雅仲
收到!我是卿清青喲XDDDDDDD08-25 17:04
ilwiKAMINA
你改暱稱了O_O

08-29 02:26

雅仲
嗯嗯,對呀~08-30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光文創★我的十二位女... 後一篇:08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