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入侵的亞娜修菲絲

樂之 | 2015-08-19 17:30:29 | 巴幣 36 | 人氣 612




Alnathewfus the Invader



(接)



  「薇露娜多雅。」

  我轉過身,對上他的眼。他有高大又精壯的身軀,背負著化石劍盾,站在通道上,緩慢地呼吸。

  「您真的要出擊?」

  「看起來雖然如此,」我用力一拉繫劍的帶子,它非常緊,「但我並不是要出擊,尼羅斯東尼。」

  「下面不是正常的森林,多雅。」

  我懂他的意思,他的眼睛正不斷地對我吶喊未知森林中的黑暗與危險。

  「這是我們的機會,我不會放棄。飄遊過茫茫星海,這座森林是我族靠岸的孤島,是僅有的希望。尼羅斯東尼,我絕對要抓住它。」向他堅定地靠近一步。

  呼吸之間,吐出的氣息一定落到他身上了吧,我想像他的反應,卻不料他也在同一時間退後一步,彼此間距離絲毫沒有改變。

  咦……

  我停頓一陣,低聲問道:「你不攔著我嗎?就像他們一樣。」

  「不,多雅。」他立刻側身,讓出去路,「東尼只是提醒您,下面不是正常森林,小心。」

  「你聽起來很肯定。」

  「東尼相信自己的直覺,薇露娜多雅。」一個標準伊利菲斯之禮。

  我眨眨眼,微笑,原來他是在關心我。

  那麼,我猜,他應該能明白我那不甘於被他們保護著的心情吧?也好,心裡頭準備好多說服人的話呢,這下子全用不著了。

  「謝謝你,尼羅斯東尼。」

  「多雅,保重。」

  飛船一陣晃動,主艙門正在開啟。



❉ ❉ ❉



  尼羅斯東尼的直覺不久就應證。

  峽谷的斜坡草地上,發光草的數量愈來愈多,就像是大大小小、色彩鮮艷的花朵一株株展開,微風中飄著風飛種子,以及樹幹與枝椏活動的嘎渣聲響。

  聽那那密集生長的聲音,我甚至覺得頭頂上林冠層的開口正在縮小,若我和同伴再不起飛,或許就會被森林完全關住。我吶喊著撤退,眼角看見伊攸和其他人在同一時間離地。我張開翅膀,收縮肌肉,用力吸氣,將全身的力量傳送到背關節與腳踝,我即將起飛。

  就在這一瞬間,我正前方的植物樹葉朝兩邊分開,露出一棵好幾個人高的高原榕,快速振動樹無樹葉,從他的方向傳來清楚的說話聲。

  「我一直在觀察你們......賽那法西。」

  我瞳孔驟縮,一瞬間看不清楚世界,接著是好一陣模糊,黑夜、森林與螢光攪和成一團難以區分。我知道這是起飛的那一刻,動態視力即將展開之際硬生生停止的症狀;我扶著額頭,感覺自己重重地跌落在地,腳底就像灌了水,幾乎無法站穩。

  ──這座森林,並不正常。

  「亞娜隊停下來!」我聽見自己的吶喊。



  視覺漸漸恢復,那棵大樹與其他植物的輪廓也慢慢變得清楚了。我維持單手執劍的預備姿勢,夥伴們聚集到我身邊,圍成最初的圓圈陣,武裝一致向外。發光草的特化葉子舉得更高,亮度更耀眼,他們同時漸漸生長靠近,使我們的羽翼在光亮中閃爍,宛若獵物,毫無躲藏餘地。

  「薇露娜多雅,那樹剛剛說話了!?」伊攸表情驚駭,菲歐南也跟著附和:「我也聽見了,是賽那法西語!」

  他與歐黛西互望一眼。接著,他從懷中掏出小魯希達琴,正準備被彈奏發射出訊息時,被我叫住。

  「慢著,菲歐南!」

  「多雅,為什麼?」他和其他夥伴們都以不解的眼神看過來,「為何阻止我?」

  我飛快地回道:「這些植物是有智慧的,他們會思考,而且還會集體思考和合作,搞不好還知道我們開啟魯希達通訊是呼援的意思,並……」說到這裡,我立刻停住。我用的還是賽那法西語,這些花草樹木可能都聽得懂!

  若讓他們知道我們呼援,很有可能就會直接無差別攻擊我們!

  我用眼神把話說完。夥伴們愣了愣,也不知是否明白我的想法。然而,他們可能沒想到的是更長遠的後續之策。

  賽那法西流浪到這顆星球,迫降於這座峽谷,與峽谷裡的智慧生物直接接觸。若不慎引發全面衝突,賽那法西或許可以憑著自身翅膀走空路全身而退,可那也意味著不可能再回到這座豐饒的森林。我們身處未知的世界,船上糧食即將耗盡,若是錯過了這裡,恐怕連後悔的機會也沒有了。

  「……多雅,就算我們不呼援,別隊隊長也有可能呼的,說不定他們已經打起來了。」歐黛西湊到我耳邊細語,我搖搖頭,朗聲說道:「我是亞娜修菲絲,我跟其他隊長不一樣,請相信我。」這是讓全隊明白,也是刻意說給周圍植物們聽的。

  就這麼一小刻時間,植物已經快速移動生長,距離不到五呎,將我們團團包圍。較靠近我們的那些發光草、球形花、藤蔓叢,以及其他低矮的小型植物紛紛鼓躁、來回挪動,還不斷發出「噗咕」、「啾嘰」的聲音。後方,包含劍葉樹在內的那些大型植物,也活動著各種鋒利樹葉、粗壯莖幹和充滿液體的囊胞;整座森林一下子甦醒,抵抗、威脅著在黑夜入侵的不速之客。

  那會是植物的叫聲嗎?是不是,其實不太重要了,我從中聽得出來他們激憤和不安的情緒。我忍不住苦笑,辛苦了大半夜,好不容易「聽見」植物的聲音,沒想到卻是這種方式。

  就在這個時候,齊德突然悶哼一聲!我和伊攸本能地將轉身,劍鋒也挪過去,卻見他的雙腳被一團深綠色的小藤蔓給纏住!他晃著手,指尖燃燒著小搓火焰,那是他的火本源(註一),熾熱的光照射到植物上,使他更加狂躁,逐漸縮緊,周圍其他的樹木花草亦跟著鼓動。

  「喳喳喳喳喳喳──」

  火焰是大忌!

  「齊德,快熄掉那火!」說時遲,那時快,我已經欺近他身旁,以手直接摁熄火苗,「別用火。」

  他還來不及反應,那株藤蔓迅速地分出一大半,纏繞住我的腳踝,不斷「嚕嚕嚕」的咕噥著。我差點重心不穩,一咬牙,以翅膀的關節端撐住地面,才沒俯跌在地。

  「多雅!」夥伴們驚呼,想要靠近,我制止他們:「我不要緊,別再激怒他們。」

  「薇露娜多雅,妳不要緊嗎?」伊攸扶著我的手問道,我搖頭。我很少見到他這麼慌張。瞥見齊德愧疚眼神之時,我視而不見,現在不是安慰人的時候。

  正當我們與逼近的小植物僵持不下,巨榕又說話了:「你們很有意思。」

  他的「話聲」是由繁複的風吹和樹葉搖晃、摩擦聲響所組合出來的合成音,話說的很緩慢,聽不出性別,也聽不出情緒,「……你們明明是戰士,卻怎麼也不攻擊我們,實在是有趣。」

  「你為何會使用我們的語言?」我大聲問道,並緩緩放下武器。

  「妳剛才教會我們,所以……我們會使用。」大樹說道,長在他旁邊的鼓葉樹擺盪枝椏,製造一連串雜音,嘶嘶啦啦的,彷彿是在笑。綁在我腳上的小藤蔓力道也稍微放鬆。

  我與依攸他們互看幾眼,皺眉問:「我什麼時候教過你們了?」

  「因為……夢,我們看見了妳的夢,你們共同的夢。」

  我茫然。

  巨榕製造一段與鼓葉樹類似的噪聲,才緩緩收縮粗大的支幹,厚實氣根束挪開,露出長在大樹下,一株有兩隻手掌攤開般大的紫色五瓣花。他的花蕊正對我雙眼,閃爍著淺紫色的螢光。

  「這是……什麼?」

  紫花花蕊彷彿有種魔力,只要正面瞧他,就會不由自主地繼續看下去,難以移開視線,好似連靈魂都被吸過去一樣。

  「你們是被拋棄的旅行者,流浪在天空之間。你們沒有家…….回不了家,於是四處尋找,想像,祈求,你們孤注一擲。」

  「你們到底是怎麼知道的!?」伊攸忍不住喊道:「我們賽那法西來自星空遙遠的彼端,初到此地,誰也沒事先知會你們啊!不……我族不斷的嘗試與你們溝通,可你們屢次拒絕,不但偷襲我們,現在還把我們圍起來……請你快放開薇露娜多雅!」

  「伊攸,不要再說了!」

  那株紫色大花花瓣往外擴展,張得更大,轉向伊攸,一會兒又轉向我,光芒變得更加耀眼。巨榕停止動作一段時間,直到紫花花瓣恢復成原本的大小,才慢慢地說:「妳,薇露娜,很特別。」

  小藤蔓放開齊德,完全纏住我的腿,強大的力道使我無法掙脫。他把我往前推,推到巨榕氣根罩的內部。耳邊盡是植物的噗啾叫聲以及夥伴們驚慌失措的呼喚,我偏頭,只能透過氣根的縫隙隱約看見他們被劍葉樹長葉擋住的樣子。

  情況已經超出控制。

  我彷彿又被拋棄了一次,但這回,我孤身一人。


(續)



- Credits -


❉ ❉ ❉

- Head-of-the-List -


❉ ❉ ❉

- Notes -

註一本源|賽那法西與生俱來的生體精神能量,類似天生的魔力。精靈們會依照個體本源表現的方式對其分類,例如與熱力共鳴的火本源、與氣流共鳴的風本源、還有散發亮度的光本源等。根據考究,本源之力是賽那法西在其原生星球上的森林中適應演化出來的一種能量性徵,他們周圍存在的植物越多,本源之力表現方式就多樣。






創作回應

旅者
和植物們和平相處之前的衝突@Q@++
2015-08-19 23:28:38
樂之
薇露娜蹭蹭
2015-08-19 23:50: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