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瘋子、傭兵、帶原者 - 2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5-08-19 16:34:15 | 巴幣 6 | 人氣 927


「在這等著,我去看看。」布萊特說完抓起靠在病床旁的武器,一個箭步衝出病房,靠在牆上舉槍前進。

他沿著牆走到轉角處,深呼吸兩聲後半個身子挺出牆角,沒有任何人,他小心翼翼的走到樓梯口前,門口的綠色門板上頭被炸出近百顆鋼珠大小的孔洞,他看向門口對面的牆面也同樣被轟的凹凸不平。

布萊特退後一步,直接走到樓梯口前,裡面的情況更是慘不忍睹。

兩具屍體倒在屬於自己的血泊當中,他們胸前被鋼珠開的洞幾乎將身上的背心和彈夾打爛,看來地雷對軀幹和四肢造成的傷害比起失血還要更嚴重,想必身上那些裝備也別想回收了。

但是讓他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艾希莉說得果然沒錯,這兩具屍體穿的和病房地上相仿的服裝,連武器和裝備都同樣精良,而且也同樣沒有攜帶除了彈藥外的補給品。

這就表示,要不他們還有其他友軍,就是他們的據點離這裡不遠,這兩個結果都不太好,前者表示其他敵人會被這爆炸聲引來,後者表示會有更多敵軍在四周巡邏。

情況還真他媽糟到透頂,真的。

他還正在發牢騷時,幾個急促的腳步聲從他腳上傳來,但是沒有任何燈光,沒有幾個人能在漆黑的樓梯間摸黑奔跑,如果不是感染者想必是地上屍體的同伴。

「五樓有動靜!」即便對方刻意壓低音量,但是在寂靜又近乎密閉的環境中一點雜音都像是震耳欲聾的回聲,從持續傳來的腳步聲和談話內容,趕來的敵人肯定不止一位。

而且距離還不遠,大概只差個兩三層樓,俗話說的好,先下手為強,他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一顆M67手榴彈,他僅存的一顆,他早該用掉的一顆,布萊特拔下插銷,等了兩秒後朝樓上擲出。

轟一聲,比起地雷更豪壯的爆炸聲響轉瞬間出現,強大的衝擊力將正往門口飛撲的他推到門口外頭,雖然手被地上的碎玻璃割傷,但總比站在原地被衝擊力撞成肉醬來的好。

和爆炸聲同樣驚人的慘叫聲立刻被樓梯間飛揚的塵土和碎石掩蓋,看來他這次真的玩太過火了,即便樓梯間的結構十分堅硬,但不表示樓梯和牆面也同樣堅固。

布萊特等到塵埃落地後才冒險走上前查看,五樓的樓梯間被炸出兩個新出口,五樓通往六樓的樓梯很幸運的沒被炸垮,但是從上頭新增加的裂痕來看離倒塌的日子也不遠了。

「媽的!開火,開火!」上頭傳來聲嘶力竭的吼聲,像是被破布包住的獵物求饒時發出的慘叫聲,聽起來又像是某個包著頭巾的阿拉伯人攻擊前的怒吼聲,雖然意涵不同但這兩個聲音聽起來其實很像。

急促的腳步聲再次傳來,但中間包含碎石掉落和滾動的細碎聲音,這讓腳步聲明顯緩了下來,接下來的石塊掉落聲可真的讓腳步聲停下來了。

敵動我不動,敵不動我動。

布萊特靠在尚且堅固的門框旁,為手中的步槍上膛,然後朝著上頭開火,子彈在樓梯間來回彈射的聲音和彈殼砰然落地的撞擊聲幾乎快間她的耳膜炸裂,子彈的威力無疑對搖搖欲墜的樓梯來說是極大的威脅。

更不用提上頭還站著人。

咖隆一聲,這很明顯是石頭滾動的聲音,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崩落聲,還有些許的人聲不停囔囔著撤退,他立刻躲到另邊的牆面等到聲音停歇後探頭察看,五樓到五樓半的樓梯已經垮掉了。

這次真的太過火了,他站在旁搔搔頭煩惱下一步時,上面的人有了新的動作,兩個人一奔而下,衝到五樓半的平台,也不確定是否有發現布萊特,他們直接朝下方開火。

布萊特退回五樓,朝樓梯間開個幾槍,對方知道剛剛攻擊他們的渾蛋還活著後火力更為強盛,讓他快招架不住時,對方火力忽然間停歇。

「前進!拿下他的人頭!」

好吧,敵人都站到門前了,沒有不逃的道理,布萊特象徵性開個幾槍後立刻轉身拔腿狂奔,不過卻在櫃台前滑了一跤,雖然沒有撞到地板,但是整個人是趴在地上,更糟的是,槍還從手中滑到了走廊的另一端。

「真他媽的......」他暗自罵個幾句,後頭傳來「散開!注意房間內!」然後就是數個腳步聲。

他立刻轉回身子,拔出手槍將槍口對著走廊,果然四個腳步聲過去後,一個白癡將半個槍身露出來,但是沒仔細觀察左右後立刻走出樓梯間,布萊特立即賞對方幾顆子彈。

「啊!」短促的叫聲被槍聲和對方嘴上的面罩蓋過,他成功命中對方毫無防備的腹部,對方壓著傷口痛苦地倒在一旁,「一人倒下!」另個吼聲傳出,隨即另外一人從入口衝出。

他扣下板機,黑色的身影沒有多做停駐,一個翻滾後躲進對面的房間,子彈很不幸的只擦過敵人的腿部,連擦傷都撐不上,照這樣子來看要解決他的花上不少時間,而且敵人的增援不知還有多少。

看來是沒機會拿回步槍了,布萊特朝門口開個幾槍作為嚇阻後緩緩起身,但槍口始終不敢離開走廊,眼神和餘光同時注意著房門和入口。

「發現敵人了!」另一名敵人從他才剛炸出的洞口跑出,對方邊吆喝著邊舉起手中的槍枝,距離近到他能看見對方的手指已經放在板機上頭,布萊特只好硬著頭皮朝右方側滑過去,嚴格來說應該是跳過去,他這才發現這動作除了帥氣外實用度還真的是有夠低。

不過倒是嚇到對方了,敵人想移動槍口但手指早已扣下板機,不長眼的子彈已經如狂風般從槍口掃出,後座力將武器定在他的手中,這表示對方得花更多時間和力氣去瞄準移動中的布萊特。

布萊特盯著不停朝自己逼近的子彈狂風,試圖轉回身子取得更好的射擊姿勢,但才剛將身子轉回正面他就跌到地上,疼痛感上他失了準頭,被朝地的他躺在地上,硬是扣下板機。

好吧,離滿靶還差了6發,幾乎都打在對方旁邊的牆面上,對方倒是很正常的為了閃避根本沒打到他的子彈而退回樓梯間,以某方面來說對方挺給面子的。

他再次扣下板機,咖的一聲讓他的臉抖了一下,他感覺右手開始微微顫抖,布萊特不死心再扣一次,媽的,沒子彈,他不是才剛換過彈夾?怎麼才沒射個幾發就沒彈了?

布萊特退下彈夾,空彈夾掉落在地的聲音貫徹整層樓,沒想到對方竟然沒趁機出來攻擊,想必剛剛的攻擊讓敵人的彈藥同樣消耗殆盡。他設法撐起身子,右手持槍,左手從腰間拿取新彈夾。

這時,他眼角下方有個人影出現,從方向來看...媽的,剛剛跑去躲起來的膽小鬼現在才出現,還真是時候。

看來一定得挨上個幾槍了,也許對方的準頭也同樣不準。

砰砰兩聲,聲音明顯渾厚不少,他分得出來這並不是MP5的聲音。

這是M16的槍聲。

「媽的,又沒中。」艾希莉大聲罵道,接著又傳來轟烈的槍聲,他看向腳下方的男子,他連慘叫都沒來的及就被擊倒,身子撞上後頭的門板後跌進病房內,從這聲響來對方肯定是死透了。

「先生請問有空嗎?」

艾希莉靠在牆上單手舉槍,舉在半空中的步槍連晃都沒晃,另手伸向還坐在地上的布萊特,「有沒有空來幫助美麗的小姐?」

布萊特難得的露出笑容,這不是他第一次被艾希莉所救,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他抓住她的手,另手撐向地面後起身,接著拍拍身上的灰塵後為手槍換上彈夾。

「當然有空。」布萊特笑道,接著退到艾希莉身旁,「你的話永遠有空。」

「歐!這還真貼心,真感謝你呢。話說回來,敵人有幾個?」

「很多,整個樓梯間被貫穿了,整個樓層都是敵人。」布萊特移動到牆角朝洞口開了幾槍,「我們得想別的辦法離開樓層。」

「那最好趕快想,你先回去拿你的裝備吧,我先守住這裡。」布萊特點頭,接著轉身朝病房奔去。

他直接將房門撞開,只看見放在門旁的背包,其他的東西也同樣原封不動,布萊特背起背包後抓抓頭,「吉娜!你在哪裏?」

他喘了幾聲,再喊了一次,門外傳來了數聲槍響,還有個高亢和自傲的嘶吼聲,布萊特持續在房間尋找,直到病床旁有個人影緩緩起身。

吉娜抱著斧頭,臉上的表情鬱鬱寡歡,但是在看到布萊特的瞬間緊皺的眉頭立刻舒展開來,熱烈的笑容掛在臉上,然後衝向布萊特緊緊抱住他的腰。

「你還活著!吉娜好擔心你!」吉娜緊緊摟著布萊特,身高上的差距逼得她只好微微抬頭,不停眨著睜大的雙眼,「吉娜剛剛聽到爆炸聲時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你出了甚麼事。」

「沒關係的,我沒事。」布萊特拍拍她的頭,然後抱了她一下,「把東西收一收吧,我們要走了。」

「走?走去哪?」吉娜露出常見的表情,布萊特比向門外,此時又傳出了幾聲槍響,吉娜頓了一會後立刻點點頭。

布萊特拿起病床上的MP5,然後把屍體上的彈夾拿走,他稍微檢查武器的狀況,完全沒有問題,從子彈量來看還能撐一會。

急促的腳步聲和喘氣聲從門外來,布萊特抬頭看到艾希莉將門關上,她想拿個東西把門擋住,發現一旁的櫃子是固定式後憤怒的踹一腳,只好打開櫃子將裏頭的椅子搬出來卡在門把上。

「敵人太多了,我只好退回來。」艾希莉憤怒的說著,然後換上個新彈夾,「有沒有想到辦法?」

「老實說沒有,妳呢?」

「當然沒有,我很期待你有方法呢!」

「這下子完啦,看來死定了。」

忽然間,布萊特看了眼角下的地板,踩了幾腳後腳下傳來不太結實的回音,他蹲下來敲了幾下確定後看向艾希莉「你有沒有手榴彈?」

「手榴彈?算你幸運,我還有兩顆,你想......」艾希莉回頭看到蹲在地上的布萊特,嘴角露出一抹微笑,「我知道你要做甚麼了,你真是個瘋子。」

說完,艾希莉從腰上的口袋拿出手榴彈,輕拋給布萊特後蹲在牆旁等待,「你最好動作快,我的子彈沒辦法擋下他們多久。」

布萊特要吉娜站到艾希莉旁,他使盡將病床推到走道上好清出個空間,然後將上頭的床墊拖到地上,「吉娜,斧頭,斧頭給我。」

吉娜點點頭,將斧頭放在地上一推,斧頭在地上滑了一會後布萊特立刻上前將其撿起,接著在原本擺放病床的地方奮力一砍。

深深的斧痕留在地板上,果然沒錯,這地板果然有偷工減料,他使盡在地上砍出一個凹槽後拿起手榴彈。

此時,砰的一聲,艾希莉看到病房的門搖晃一下,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槍響,如旋風般狂嘯的子彈衝進病房內,在牆面、櫃子或是所有在房門前的東西上留下彈孔。

「敵人來了!」艾希莉躲在牆後頭,接著舉槍朝門口開火,「不要說我再催你,但你可以更快一點!」

布萊特拔下插銷,將兩顆手榴彈放在凹槽中,抓起床墊後跳到艾希莉和吉娜旁,抱住她們兩個用肉身保護她們,再將床墊蓋在身上。

「要爆炸了!」他說道,「蹲好!」

接著,一聲巨響,比起槍聲更加震撼,滿房間的煙塵讓視線不清,病床被衝擊力震到一旁,玻璃被震碎,其他毫無保護的東西都被炸得七零八落。






好吧,至少他們活著,布萊特心想。

--
原本這禮拜要趕兩篇,看來是沒機會了,頭痛到連電腦都不想打了 QAQ

下禮拜不會有進度,我要去高雄參加英文營,有夠擔心室友是正常人怎麼辦,會不會被排擠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