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萌獸學園】番外前傳之一 墨衍

作者:雲滄暮│2015-08-10 15:26:20│巴幣:12│人氣:90
       「這是目前最新的進度報告。」

       一名留有黑色中長髮的女性恭敬地將手上的資料遞交給座位上的男子,她身上散發著精明幹練的氣質,給人一種任何事拜託她都能輕易解決的感覺。

       那坐在辦公椅上的男子沉默地看著手上的文件,從他臉上很難讀出什麼訊息,他看了半晌,視線兀地瞥了一下站在他身側的少年,這一瞬間的變化被那名精明女子捕捉到了,這也讓她開始運轉起別的心思。

       秦墨衍,這是從一個月前就出現在其老闆—孫烈身邊的少年,看起來年紀不過十二、三歲,卻受到孫烈與秦朱夫人極大的重視,不過對此,長年為孫烈工作的羅霏卻能夠理解。

       羅霏可說是孫烈的秘書,也是重要的實驗助手,她能夠爬到這個位置,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她的眼力。

       當別人還在茫然的時候,她已經看清自己該做些甚麼;當人們飛蛾撲火地直奔向裹著糖衣的炸藥時,她早已抽身離開。

       眼力不凡的她,也看出了這名少年的不凡。

       其他十二歲的男孩子這時候可能還在中二病發作,或是跟著狐群狗黨們一起東拉西扯,而這個少年卻看不出任何符合其年齡的行為。

       那雙眸之冷是難以化盡的,泰山何患崩於其眼前?在這雙冷冽的雙眼中,泰山早已凍結。

       羅霏沒有在這少年的臉上看過別的表情,他的淡然已經能夠連他的存在都淡化了,如果不是因為老闆的重視,她可能也不會注意到這名少年。

       她感覺得到這名少年的特殊,卻也只是感覺,她無法完全理解他如此受重視的原因,從孫烈讓他待在身邊學習這點來看,他甚至可能被孫烈作為繼承人來栽培,或許孫烈在他身上看到了什麼她無法看出,更深層的價值。

       不過,有一件事讓羅霏有些在意……

       「我看完了,妳把這份報告拿去給秦朱看一下,然後聽她的指示。」

       孫烈的聲音將羅霏的心神拉了回來,她重整心情,恢復原本的精幹,接過文件後,向孫烈微微躬身後便轉身離去。

       「墨衍,觀察了一個月,你覺得羅霏如何?」孫烈靠在椅背上說道,他沒有轉身面對墨衍,所以站在其後方的墨衍也看不到他此時是什麼表情。

       「能夠待在離老闆最接近的位置,果然不會只是個花瓶。」

       「呵呵……」孫烈笑了一下,他說道:「現在待在離我最接近的人好像是你?」

       秦墨衍沒有繼續接話,孫烈也收起笑容,他隨意地擺擺手說道:「暫時沒你的事,時間也差不多了,你先回去吧!」

       聽到孫烈的話,那份凍結高山的冷徹突然動搖了一下……


………………



       另一處的辦公室,羅霏接過秦朱遞來的文件,依舊是恭敬的一鞠躬後,轉身準備要離開。

       不過方才轉過身來,她就愣了一下。

       此時秦墨衍站在辦公室門口,看了一眼剛轉身的羅霏,隨後向秦朱的位置邁步向前。

       羅霏看了一眼手錶上的時間,才露出瞭然的神情,心中暗道:「原來已經是這個時間了……」

       有人說:「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氣。」事實上,這句話不應該只套用在男性身上,一個人在專心認真的做事時,他會凝聚自身的神識,或許這就是認真工作的人會吸引別人目光的原因,因為那股凝聚力隱隱約約也在影響著別人。

       此時的秦朱,將烏黑秀髮紮成馬尾,臉上戴著黑框眼鏡,左右手各拿著一枝筆,雙眼緊盯著滿桌的文件,桌上的一角擺放著吃了幾口的便當,這讓人有些擔心她會操勞過度。

       「媽媽。」秦墨衍開口了,雖然他說出這個詞的時候聽起來有點生澀,不過剛要離開辦公室的羅霏還是聽到了。

       秦墨衍稱孫烈為老闆,卻管秦朱叫媽媽,而且還是從其姓氏,偏偏孫烈又有將秦墨衍培養成繼承人的意向,這也是令羅霏感到費解的地方。

       不過她也沒打算更深入去研究這之中的關係,一個聰明人知多知少倒是其次,重要的是知道什麼事情該知道,什麼事情不該知道,所以她也很識趣地走出辦公室,同時不忘帶上門。

       「嗯?」秦朱聞聲,才抬起頭看著墨衍,原本那聚精會神的模樣沒了,反而是一臉茫然,看起來倒是有幾分可愛。

       「哎!該下班了嗎?」墨衍沒有說話,而是秦朱自己會意過來,她笑著說道:「又讓小墨來提醒我了……」

       「請保重您的身體。」墨衍如此說道,卻被秦朱輕戳了一下額頭,她說道:「每次都要我說……跟媽媽說話不需要用敬語。」

       抬手摸了摸被戳的地方,墨衍還是一樣惜字如金,對於這樣的反應,秦朱看起來已經習慣了,她起身離開座位,牽起墨衍的手說:「算了,”每次都要提醒”這件事情我們算是扯平了,晚餐吃了嗎?」

       「還沒。」

       「烈真是的……怎麼能讓小墨餓著!」

       「是我說還不用吃的。」

       「欸?為什麼?」

       墨衍將視線轉向桌上那還沒吃完的盒飯,注意到墨衍的目光,秦朱才苦笑道:「你這是今天第一次進我辦公室,怎麼知道我忙著工作沒吃完飯?」

       「昨天看了工作進度,知道妳大概會很忙。」墨衍依舊是那平靜的口吻說著。

       「所以你在等著跟我一起吃飯?」

       「嗯。」

       「嘿嘿!我的乖孩子~」秦朱蹲下來抱住墨衍,一臉欣慰地笑著,蹭了一下他的臉頰,又拉著墨衍走出辦公室。

       「小墨想吃什麼?」

       「我吃什麼都可以,我跟著妳一起吃就行了。」即使是秦朱親暱的動作也沒有讓墨衍出現別的表情,他的視線再次飄向桌上。

       在沒吃完的便當旁邊,放的是一面相框,那上面的照片是年輕男女的合照,其中一名少女看起來就是年輕版的秦朱,看起來跟此時的秦墨衍差不多年紀,而另一名少年看起來大概只有八、九歲。

       收回目光,墨衍繼續任由秦朱牽著他的手,安靜地跟著她的步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5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鱷魚飼料
頭香//

08-10 15:34

雲滄暮
(拜拜(?08-10 15:36
貝爾
(´・ω・`)~~

08-10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hhsss098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JD】主線1-2 ... 後一篇:【SCJD】主線3A─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