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蝕夢都市:07

作者:Luis│2015-08-09 17:07:42│巴幣:4│人氣:228
  「好吧,先讓我統整一下,看我有沒有聽懂你的意思。」逸安杵著下巴,另一手玩弄著一支原子筆。
 
  「你說你昨天睡著後照著那個醫生的話做,結果你不但在夢裡奪回控制權,你還看到了一隻長得亂七八糟的怪物,結果你把它痛罵了一頓,然後你夢裡的空間就這樣被震碎了,然後一塊超大的碎塊就這樣掉了下來,砸到了你的頭上。」
 
  「於是你就醒了過來,結果你看到天花板上也真的掉下了一塊碎片,然後從那破洞裡看過去好像還有一張鬼臉,於是你嚇得奪門而出,然後跑來我這裡。我說得沒有錯吧?」逸安頓了頓,那隻原子筆在它的手指尖飛快旋轉著。
 
  小雨忍不住拍拍手,逸安描述得簡直太精采了,就好像他也在現場目睹一樣。
 
  「小雨,我這樣說好了,你要不是瘋子就是天才。」逸安說道,小雨剛才告訴他的那一番話,足以讓他推翻過去對於夢境的所有認知。
 
  「所以,我成功了嗎?那個鬼東西應該不在我腦袋裡面了吧?」小雨指了指自己的太陽穴,但他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
 
  「這個嘛,你的腦袋看起來挺正常的,至少X光照不出異狀。」逸安聳了聳肩,他的桌上擺了好幾張的X光片,以及一大堆的研究數據。
 
  這裡是希望市排行前三名的研究中心之一,拜逸安的主任頭銜所賜,否則小雨還真得是想不到有什麼辦法可以進來。
 
  大樓外有著五公尺高的混凝土圍牆,配上通了電的鐵蒺藜網,園區內還有十幾支的微型攝影機二十四小時監視著,只要一有任何風吹草動,便會第一時間驚動到兩隊隨時在警備室待命的特種部隊軍人的注意,而他們對於任何闖入中心內的不明份子是不會有絲毫留情的。
 
  與其說這裡是個科學園區,不如說這裡更像是個軍營,就連裡面的科學家在做檢測時也是一貫強勢的軍事作風。
 
  是的,小雨今天一整天在做的件是各種的檢測,從最普通的抽血到高科技的腦域掃瞄,全部都在這裡完成了。
 
  「坦白說吧,你除了血壓有點偏低之外,你的身體完全跟正常人無異,對了,醫生倒是叫我建議你少抽一點菸。」逸安嘆了口氣,把桌上那一堆毫無意義的報告掃進垃圾桶裡。
 
  小雨抓著頭髮,檢查的報告說他沒有異常,但他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這讓他一整天下來心神不寧,即使他昨晚睡了一場好久沒睡過的好覺。
 
  「說不定,這對你來說才是異常吧?」逸安摘下眼鏡,有些疲勞地按壓著鼻梁。
 
  有人說過要養成一個習慣必須最少要經過三天的時間,只要你重複在這三天內做同樣的事,你之後不去做反而會覺得不自在。
 
  就好像要一個常常習慣熬夜的人在十二點以前上床睡覺一樣,他肯定也是會輾轉反側好一陣子,說不定還會失眠。小雨的情況正是如此。
 
  「雖然我不敢肯定你真的擺脫了那個惡夢,但是我想你確實改變了某些東西。」逸安思考著說道,從小雨一開始給他的資訊來看,他還以為小雨只是單純地做了清醒夢而已。
 
  但讓逸安驚訝的是,從來沒有任何一個有關清醒夢的案例,有比小雨的還要如此真實又詳細的了,光是這一點就足以填補他這段時間所碰到的研究瓶頸。
 
  舉凡一般的清醒夢案例中,做夢的人雖然感覺到自己是在做夢,但夢裡的某些東西仍然會受到物理法則的限制,例如火焰無法在水裡燃燒、人跳得再高仍會被地心引力拉回地面一樣。
 
  可能是現代物質社會的發展太過強大的關係,夢裡的人很少有能做出超越常人的舉動,但小雨的夢境完全顛覆了這個理論。
 
  「你在夢裡有感覺到在下墜,那可能意味著你已經來到深層的意識中,也就是你的潛意識,你之前的夢境也就是你的潛意識給你的一種訊號。」逸安說道,當然這些理論在過去也都被人提出來過,最著名的便是一個叫作梭利的心理學家所提出的親身經歷。
 
  「梭利的父親去世後,他經常夢見父親化成各種形像在夢裡威脅他,每次梭利都狠狠向他反擊,但惡夢總是不斷持續著。」逸安離開書桌,他走到書櫃旁從裡面拿出了一瓶看起來相當高級的威士忌。
 
  「他不斷反抗,但後來他靈光一閃,他決定擁抱他的惡夢,也就是他的父親,說也奇怪,當他一這麼做時,他竟然看到父親心滿意足的消失了,在那之後他便在也沒有做任何惡夢了。」逸安替小雨倒了一杯,小雨拿起杯子啜了一口,火燒的辛辣感立刻鑽入他的喉嚨裡。
 
  「但,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小雨看著玻璃杯上自己歪歪斜斜的倒影,忍不住問道。
 
  「還不明白嗎?梭利以反擊去對抗他的父親,而你在夢裡則是不斷逃跑最後崩潰,這兩者都是無法根治問題的,你只是一時的消滅或是遠離了夢像,但問題的根源不是夢,而是你的潛意識。」逸安說道,講到潛意識三個字時還特意加重了語氣,小雨似懂非懂的看著他。
 
  「夢裡面對你有敵意的東西,基本上就是在現實中你所畏懼、所不敢面對的東西之一,除非你能夠真的克服對它的恐懼,否則你不論怎麼想盡辦法去消滅它,或是躲避它都是沒有用的。」逸安抓著小雨的肩膀,認真說著「除非你正視你心中的恐懼,否則你只不過是換了另一個惡夢罷了。」
 
  擁抱我自己的恐懼嗎?騎車回家的路上,小雨一直在心裡思考這個問題,但要怎麼樣個擁抱法?難道真的要他去擁抱那團大肉塊嗎?一想到這裡,小雨便感到渾身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總而言之,先好好休息一下再說吧,做了一整天的檢查,小雨感覺自己簡直快累斃了,他甚至連飢餓的感覺也沒有,只想趕快躺上床呼呼大睡。
 
  小雨坐在機車上點了一根菸,另一手拿著剛從路邊販賣機投來的飲料,他抽了一口菸,享受著這片刻難得的寧靜。
 
  小雨想著,如果這個惡夢不在困擾他了,那就意味著他終於可以回歸正常生活了吧?那麼他的搖滾夢終於開始有了起頭,雖然接下來要做的還有很多很多,但他終於可以踏出第一步了。
 
  「既然這樣,明天就去錄音室吧?聽說最近剛好有樂團在徵主唱,我正好可以去試試。」小雨光想到就躍躍欲試,他做過一籮筐的惡夢,不愁寫不出震撼人心的歌詞。
 
  小雨又抽了一口菸後,隨手把快燒完的菸屁股扔向角落的垃圾桶,還帶著火光的菸蒂在桶蓋邊緣彈跳了幾下,結果掉落到了桶外的地上。
 
  菸蒂在地上閃爍著忽明忽暗的火光,,一縷的細煙裊裊上升著,突然火光一滅,瀰漫出了一股厚重的濃煙,不一會煙霧便聚集成一團小雲的大小。
 
  小雨並沒有注意到這奇異的景象,他正拿著飲料,欣賞著希望市的夜空,絲毫沒有察覺背後的異樣。
 
  當小雨發覺到飄至眼前的煙霧時,他才詫異地回頭,身後的濃煙已經蔓延到他的腳邊,大半個停車場的角落都被濃煙脫吞噬了。
 
  「糟了,該不會引發火災了吧?」小雨第一個反應是菸頭燒到了紙屑之類的垃圾,他連忙跳下機車,一手拿著飲料罐,一手掩著口鼻走向那陣煙霧,但他卻感覺不到一絲燃燒時會有的刺鼻味。
 
  小雨揮手撥開那陣煙霧,這股濃煙簡直可以媲美軍用的煙霧彈了,他心想著,又往前走了幾步,但他的身體卻突然僵在原地,動彈不得。
 
  小雨感覺到自己的心臟狂跳著,冷汗正不停從他的背脊漫出,而他的四肢更是止不住地發抖著。
 
  這種感覺,跟在夢裡時一模一樣,小雨驚訝地想著,他甚至連脖子也動不了,只剩一對眼珠子勉強可以轉動。
 
  他看著那陣煙霧襲向他,本能告訴他該拔腿快跑,但雙腳卻像生了根似地動也動不了,那陣煙霧蔓延到了他的腳邊,就奇異地沒再繼續擴散。
 
  小雨大氣不敢喘一下,他的雙眼不停打轉著,但在黑暗中卻什麼也看不見,停車場裡的燈光,不知何時全熄滅了,一盞不剩。
 
  一陣奇異的心悸感如針一班鑽進小雨的身體裡,他忍不住直視著那一團滾滾而出的濃霧。那裡面,好像有著什麼東西。
 
  一瞬間,小雨簡直無法呼吸了,即使四周一片漆黑,但他還是看到了。
 
  一對細長的獸眼,正從煙霧中窺伺著小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4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蝕夢都市:06...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