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思議日記】日常01

作者:淺夢│2015-08-06 01:37:18│巴幣:2│人氣:217


「啊啊!好無聊啊!」我趴在房間中央的地毯上滾來滾去,「真的都沒有事情可以做嗎?」
「別抱怨了,犬心。」一旁戴著方框眼鏡的利歐路似乎是在整理著桌上雜亂的文件,「要是真的沒事可做的話,不如來幫我整理文件吧。」



沒錯,利歐路在說話。如果是三個月以前的我可能還會非常驚恐地倒退三十步,不過我現在已經非常淡定而且無感……我有些無奈地抬起雙手,出現在我眼前的卻是一雙毛茸茸的肉掌。
大概在三個月前,我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來到了這個只有神奇寶貝存在的世界,連自己也變成了索羅亞……雖然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我遇到了旁邊這隻名字很長很難念,暱稱叫做「淺淺」的利歐路,然後一起開設了一間偵探事務所,一邊幫助大家也一邊尋找回去原世界的辦法。

喔,雖然美其名曰是偵探事務所,但實際工作內容比較像是萬事屋。

「才不要呢。」我繼續趴在地毯上滾來滾去、阻礙交通,「而且以我現在的短短腿,也沒有辦法整理房間的啊。」
「……唉。」淺淺無奈地推了推眼鏡,然後把一疊文件整理好之後,用迴紋針別起來,「我的運氣這麼不好,偏偏是我遇到了你呢。」
「你這話就不對了。」我有些賭氣地抬起半顆腦袋反駁著,「好歹我們偵探事務所在接案子的時候我也有好好做事的。」
「例如呢?」淺淺轉頭過來看著我,眼鏡底下傳來非常刺痛人的眼神表示不相信。
「唔…你這樣的眼神刺得我好痛啊。」我試著舉例出我非常認真工作的例子,「像是之前幫瑪莉阿姨到森林裡去找亂跑的小鬼頭?」
「那一次你跑進森林裡之後就迷路了!」淺淺的怒氣值上升中,他把手中的廢紙慢慢地捲起來變成紙筒,「結果反而是你口中的小鬼頭在森林找到迷路的你!」



「呃…原來不是我在森林裡亂晃才找到他的嗎?」我有些汗顏地自言自語著,然後努力回憶著其他的事件,「不然就……之前幫彼得叔叔搬家呢?」
「那一次你才幫彼得叔叔搬了一個紙箱就閃到腰啦!」淺淺的怒氣值持續上升著,手中的紙筒越捲越結實,「結果什麼忙都沒幫上,還讓你偷懶了好幾天!」
「那…之前的……」我還想試著提出反駁,但是卻被突然射過來、擦過躲臉頰邊的不明物體中斷了話語。

顫抖著歪過頭仔細一看,那是剛剛淺淺一直在手中「製造」的紙筒……現在正直挺挺地插在地毯上。依照我的估計,這紙筒的堅硬程度大概不亞於鋼鐵製的箭矢。

「……」我緩緩地轉頭回去看向淺淺,不意外地看見了一隻可以稱為修羅鬼面的暴怒利歐路。
「親愛的犬心先生。」淺淺的語氣非常輕柔,就像每天早上和隔壁大嬸打招呼那樣,但是黑著的那張臉完全和聲音搭不起來。
「……奴才在。」為了生命安全,我馬上放下了神奇寶貝的尊嚴。



「快去工作。」淺淺把剛剛整理出的一大堆文件堆在我的頭上,「今天晚餐前沒有把這些全部看過的話,你就沒有晚餐可以吃了。」
「欸——?這麼多嗎?」我頭上文件的重量都快要把我壓到爆頭了,可見這些文件的數目絕對非同小可。
「嗯?你有什麼意見嗎?」淺淺邊說邊在我頭上的文件繼續疊上新的文件。
「……對不起,我錯了。」我立刻收回所有抱怨,不甘願地回答,「我會把他看完的。」
「很好。」淺淺這才恢復了利歐路該有的人畜無害的表情,「附帶一提,今天的晚餐是你最愛吃的漢堡肉配甜桃沙拉喔。」
「淺大人!我馬上就去搞定這些阻撓我吃晚餐的文件!」聽到今天晚餐都是自己愛吃的東西,我使出渾身解數,把頭上那堆文件帶進我自己房間裡準備工作。



任何人都不能阻擋我吃晚餐!尤其是淺淺做的漢堡肉!
和平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感謝淺淺美味的漢堡肉的努力!


【角色介紹】


【共同創作】
(圖 / 犬心貓)(文 / 淺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0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

留言共 1 篇留言

米契爾
(蓋章)

08-06 0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封測-0】浮游... 後一篇:【封測-1】野外求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