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無機質喜歡(上)

作者:關燁│2015-08-04 00:32:24│巴幣:34│人氣:515


  他的一切你看起來會以為是多麼的熱血有趣。當周圍的聲音全消失,只有他和你兩人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那最真實的他是如此的脆弱。
  他偽裝的很好。看不見的人永遠看不到。
  他警告你:不准踏進最中央的核心。

  如果闖進了,你就得與他一起承擔這些噩夢一直到很久很久。

  現在就選擇吧。

Yes or No?




  我望著窗口發呆。望著明明就與往常相差無幾的景色。

  這種浪費時間的行為明知道毫無意義,但我卻仍坐在位置上。固定著視野角度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浪費,沒有做出任何的改變。

  耳機裡放送的音樂正好撥到我喜歡的曲子。那是一首輕快曲調的流行歌。我很喜歡歌曲本身的意涵,正好,唱的人也是我崇拜的對象。一個喜歡了快十二年的偶像。如果不是被對方的某個特質深深吸引著,照理來說,是不會持續到一個國小的小一生都可以畢業的程度了才對。

  ──更何況我還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除了發呆,我對任何事情都無法靜下心來持續太久。總覺得,需要動到腦袋的事情並不是我喜歡與擅長的。因此,我自然不會想要重複這些我不愛面對的任何事。舉凡讀書啊、運動啊、烹飪啊、旅行啊,這些全都是被我排除在外的嘗試。

  但也因為這樣,使得每次我要填個人資料表格的時候都很傷腦經。空白的格子內,我遲遲無法下筆。不知道我到底有怎樣的興趣,甚至是專長。

  啊,是說,發呆如果能算是一種興趣或是專長的話,那我就會毫不客氣地寫下去。

  我並不是那種堅持「能不動就不動」或是「如果能坐就不會站,如果能躺就不會坐」的人,只是剛好這樣的步調是最適合我的生活習性。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我正聽得興致勃勃時,耳機裡的音樂被切換成熟悉的鈴聲。手機螢幕上顯示的人是我的同系外加自稱好室友的羅恩芸。

  按下通話鈕後,嬌滴滴的聲音傳進我的耳中。

  「方幾綿──妳可以在妳大學注定當四年的隔壁好室友外加摯友經痛得要死的時候幫個小忙嗎?」

  「……嘖……幹嘛啊?」我不相信她有力氣唸完這一長串,沒辦法靠自己完成想做的事。

  「嗚嗚……聽妳語氣好像不是很樂意欸。原來……原來我們的情分居然是如此淺薄啊──」

  說實在的,另外那頭的音量之大到我覺得身邊在看報紙的阿伯眼神好像已經漸漸轉到我身上了。為了防止自己在掛掉電話前就失聰,我連忙按了幾下手機通話的音量控制鍵,將那邊的噪音降到可接受範圍。

  「吵死了。要幹嘛快講。」雖然我有點不爽,但在這種公共場合,音量還是保持在一定程度,並沒有隨著怒氣而上升。

  聽著羅恩芸感覺一點事也沒有的語氣,我在腦海中反覆記下她委託的幾個重要關鍵字。在通話最後結束前她似乎又說了些什麼,但就在我意識到的時候,「再見」這句話早已脫口而出並被切斷通話了。

  看著上頭前十分鐘免費的時間,我在心裡讚嘆著對方斤斤計算的個性。

  把桌上凌亂的食物殘餘收拾到垃圾桶後,我背起背包,這才加緊腳步離開咖啡廳。




  趁著天氣開始變暗前我順利抵達租屋處。走到對方的房間後,我對著眼前寫著「可愛天然恩芸的窩!」旁邊還用小字體附上「記得要輕聲細語再敲門喔~」內容的門牌大喊:「懶惰鬼,我把東西買回來了。」

  那東西就算看過好幾次,我還是有股衝動想要把它拆了丟進焚化爐。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怎麼會有這種算是驕縱類型(?)的朋友?並不是說這樣的個性不好,而是覺得自己很神奇,居然可以跟這種性格的人成為不只是朋友的「摯友」。

  羅恩芸跟我相反。她在學校是個熱愛參與各種社團、聯誼性質的活動,無時無刻散發青春賀爾蒙與許多男人成為肢體上「較親密」朋友的「正常大學生」。照常理而言,這種人外向玩咖應該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心思能放在課業上,但意外的是,羅恩芸她在我們系上是拿過幾次卷獎名符其實的卷姊。

  像她這樣會玩又會讀書的人自然就會吸引不少崇拜者圍繞在身邊。羅恩芸五官乾淨,身材嬌小,打扮起來就像是那種鄰家女孩型的。我看她在大一到大二這段期間也換了不少個男朋友。每次總在又交了新的對象後我才意識到:「啊~原來上一個又出局了啊依照她這種更換的速度,我還好奇她在畢業前能不能跟二分之一的理工院男生交往過一遍。

  「謝謝幾綿~最愛妳了。」果然,開門迎接我的是那個看起來跟平常沒兩樣的欠扁臉。

  「諾,臭矮子外加懶鬼東西在這。然後……妳真的月經來嗎?」

  「當然啊!妳怎麼懷疑我呢?」

  「因為妳一臉『我很好』的模樣。」

  但羅恩芸卻像是選擇性聽障一樣,把我東西拿過手後便自顧自地走回房間。

  「幾綿快關門啦!不然蚊子會飛進來咬我。」她把東西一一陳列在小圓桌時還不忘叮嚀我。

  無奈地把門帶上後,我脫下鞋子放在固定的位置上。四處觀察一個可愛甜心的房間,心裡頓時有種說不出來的哀傷。不是為自己與她的氣質落差而難過,是因為像這樣骯髒到極點的女人居然學校還有一堆雄性動物發了瘋似的追求著。

  「怎麼是這種牌子的草莓巧克力啊?我不是還特地跟妳註明說是有小女孩圖案的那種嗎?」

  「什麼鬼東西啦?我沒印象妳有說過啊。」那瞬間,我的腦中有某條神經忽然跟在咖啡廳時的記憶連接上。

  「該不會是妳最後在電話裡說的那句話吧?」

  羅恩芸鼓著臉頰大力點頭。

  「……好啦抱歉。我沒注意聽。」我是沒吃甜食的習慣。不過……都是砂糖堆成的食物,還有分品牌就不同口味嗎?

  「真是的……好啦,幾綿的愛心我哪捨得嫌棄。」不過跟妳那群前男友們比起來,我還真不知道自己的愛心是有多重要。

  望著那盒被嫌棄但感覺味道應該還不算差的甜點,我想起剛才在便利商店的畫面。

  「應該不會難吃到哪。」

  「怎麼說啊?」眼見羅恩芸這女人已經開始拆包裝準備食用了。

  「就有看到一個男客人也在那裏挑巧克力,他那個時候好像是在跟女朋友通話。對方就是指定這款。所以……代表這牌子的巧克力還是有人喜歡的啦。妳就試試看吧。」

  「嗯嗯。是不難吃啦。」看她消化的那麼迅速,根本只是嘴巴上愛嫌棄。

  話題告一個段落後,我試圖在這片像是被炸彈轟炸過的戰場上尋找任何可以短暫棲息的空地。

  「髒欸。」隨腳踢開不知道囤積多久的襪子山。想要在這裏面找到可以坐的地方感覺比要我下廚還難。

  「唉唷~妳不要亂踢啦。這樣我會不知道那些是要洗哪些是乾淨的欸。」她的表情暗示著等等還要分類是一件很麻煩的差事。

  「妳如果早點拿去洗,就不用堆成這樣害客人沒位子坐了好嗎?」我的反駁卻換得羅恩芸的一陣沉默。原來是因為她正滿足一一審視我替她買回來的其他甜食,跟一些減緩經痛的輔助品。

  「突然想到,這些東西怎麼不叫妳那個籃球隊中號稱快突破兩百的學長買來啊?」

  只見羅恩芸眉頭一皺,我多少也猜測到她接下來想說的內容了。

  「哼!別提那個負心漢了!他啊,完全不懂像我們這種少女敏感容易受傷的心。我已經三個小時沒傳訊息給他了欸,他卻也不知道要打電話關心一下。」

  「三個小時……?」老天,我如果一天二十四小時消失都沒主動跟任何人連絡,我想都不會有人發現吧。

  真是不懂,這對情侶到底是多黏啊?

  「所以妳之後就跟他吵架了?」經過這兩年的摸索,這種固定模式的演變我也見怪不怪,彷彿用膝蓋就可以想到了。

  只見羅恩芸一臉好像被欺負、吃了虧的模樣,邊咬著其他甜食邊點頭。

  原本想接著問是否分手了。想想,這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真是如此只要等到時機成熟,下一個替死鬼又出現,那就可以見分曉了。根本就是固定模式的事情重複上演啊。

  「唉唷!不要管他了。幾綿幾綿,妳自己都不想要交個男朋友嗎?」自己的問題不好好解決,這傢伙現在居然還想把歪腦筋動到朋友身上嗎?

  不過說真的,突然有人問我這種八竿子打不著的問題,我還真的不知道如果交了會變怎樣。不是不想要,但總覺得也沒有特別需要。在這樣不傾向任何一方的心態下,我也就這樣莫名度過了兩個大學年頭。

  該怎麼說?我是一個打扮中性的女生。身高在女生群內又是很高的那種。性格呢,則是不怎麼修飾,算是大喇喇的人。講話的嗓音聽說也偏低沉,既使聽的出來是女生的聲音啦。總之呢,在這種種因素下,我就成了一個沒有異性緣的女人了。

  有時候聽著情歌,我總會想:到底是怎樣的遭遇?才可以讓一個人如此聲嘶力竭地大喊著自己的痛心。又是怎樣的魔力?可以讓歌曲聽來,感覺整個世界都因他而轉。

  一個人會因為另外一個人的影響而有所起伏,這樣才的改變就是愛情的神奇之處嗎?如果真是這樣,那為什麼會有像羅恩芸這種一個人又換過一個人的情況出現?她不算特例,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比她還要誇張的大有人在。而且她還不是像劈腿這種這麼誇張的人。

  在去喜歡一個人之前,我應該要先試著回答:

  喜歡一個人的意義在哪?

  否則,就算我真有機會可以去愛一個人,為他付出自己的一切,但我還是無法愛的心安理得,愛的說服自己。

  「不想。」我很篤定的知道,自己目前沒有這需求。

  「咦──!妳真是怪人。」

  有夠無言。「怎樣啦,不想交也不行喔?」

  「很奇怪啊!人家不是說大學有三個必修學分:『社團』、『學業』跟『戀愛』嗎?可是幾綿妳既不玩社團,感覺也懶得讀書。現在就連戀愛都要棄選的話……嗚嗚……這樣就畢不了業,不是大學生了啦!」

  我隱藏在桌子底下的手早已默默握緊拳頭,深怕一個失手就會打爆眼前的白目朋友。

  「妳是月經來,智商也跟著經血一起流掉了嗎?我沒動力玩社團,功課只要有歐趴就好。愛情是什麼?對現在的方幾綿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啦。」『懶惰至上,耍廢有理』是我的生存準則,就算是號稱摯友的羅恩芸也撼動不了的。

  注意到對方好像還想開口繼續傳教她的一套歪理,我趕緊起身隨便掰個理由打算先走一步。「欸我要去洗衣服,不跟妳聊了。」

  「齁──!妳這女人!」

  「好啦乖,別大叫。住妳隔壁的人很可憐欸。」才剛搬來不到兩個月,如果因為這樣就被貼上惡房客的標籤,相信沒過多久住在羅恩芸另外一個隔壁的我也會被牽連到。

  羅恩芸把吃光的巧克力包裝還有其他殘餘作勢要朝著垃圾桶丟去,不過最後還是沒有投進。但是她完全不在意垃圾的屍體就這樣躺在她疑似化妝包上面,還想起身往我這走來。「髒鬼芸妳沒丟好啦。」

  「是喔?等我──啊!」就在這個瞬間,就那個剛好!羅恩芸腳被躺在地上的不知道哪件衣服絆倒,整個人往我這裡撲來。

  而我也毫無防備地與那個嬌小的人影正面對上,後腦杓大力地撞向牆壁。那力道之大,幾乎就快把看似很陽春(實際上應該也滿陽春的?)的隔板牆壁撞裂


  「幾綿!幾綿!妳、妳妳妳還活著嗎?」

  真的很夭壽。

  當一個人已經意識開始分散的時候身邊又有一道噪音一直傳進腦中,那種感覺幾乎是另外一種程度上的酷刑啊。

  比起我的腦子有沒有撞壞,我還比較擔心要不要賠那個看起來很尖酸刻薄的房東修繕費。趕緊把那隻一直在我身上動來動去、毫無作用的傢伙踢到床的另一邊後,我轉頭看向被撞到的隔板牆。

  同時間,以奇怪姿勢倒在床上的兩個女人很有默契地說了一句:「死定了……」來作為整場悲劇的揭幕式。

  「牆壁……被撞出一個洞了呢……」

  「而且,還看的到隔壁的房間欸……」

  沒錯。從這個被我這鐵頭功撞破約莫十乘十公分大小的破洞中,能夠清楚看見隔壁那間完全陌生的房間。兩個套房之間就像是鑿了一個迷你窗戶,可以直接面對面溝通。

  「妳沒事撞我幹嘛啦?」笨手笨腳的傢伙害我莫名做出自殺式行為去搞出莫名的爛攤子,重點是我還有可能要賠錢啊!

  想不到她反而回以更高亢的音量捍衛自己的立場。「我、我我急著要還妳錢才會不小心被絆倒啊!又不是故意的。」

  再次看著這面破牆,我們兩人皆沉默了幾秒。

  「有夠衰的……」我絕望的臉埋沒在軟綿綿的床舖上,但心情卻像在地獄那樣絕望。

  「怎麼辦啦……隔壁的人如果是變態我會有危險啦嗚嗚嗚……」

  果然是除了個性相反,就連思考模式也截然不同的朋友。我正忙著擔心要怎麼偽裝這的破洞的事情,這女人擔心卻是隔壁住的變態會不會趁勢對她進行騷擾之類的腦補小劇場。


  「欸,去投案吧。」這是我第一次懷著壯士斷腕的心情所做出的決定。我想我當初上大學離開家裡都沒這麼有決心過。

  「投屁案啦!方幾綿妳是刑警片看太多喔?」

  「話不能這樣說啊!與其在這裡思考怎麼掩蓋這破洞,不如早點坦白。或許房東她去美容頭髮心情好還願意念在我們是窮學生把賠金降低也說不定。不然就靠妳去跟她撒嬌試試看啊。」任何方法只要能解決這問題,就算要我賣隊友我也願意!


  總之就在我的苦口婆心跟羅恩芸的半推半就下,我們下樓來到了房東太太所住的套房。

  「呃……房東姊姊妳好,我是住在305室的羅恩芸。」事前先給老人家打預防針,所以我們說好就連平常稱呼房東的用詞都要大幅降低年齡稱為「姊姊」。

  過了幾秒後,裡面的人卻沒有回應,羅恩芸因此又再敲了一次門。

  「房、房東?」

  還是沒有人回應。

  「奇怪,是出門了嗎?」

  「我姑姑去東南亞玩了,半個月後才會回來。」我話剛說出口,後面立刻竄出一道陌生男子的聲音。

  「呀!」羅恩芸驚呼了一聲,我則是因為她的關係才被嚇到。

  兩個人同時轉過身這才注意到,對方是那個我曾在便利商店見到講電話的男人。

  「她不在,所以這棟房子目前由我代理負責。然後我是電機系的滕孟溪。」雖然我跟他有一面之緣,但那個時候他正忙著選巧克力,理應是第一次見過我才對,自然不會對我的出現感到驚訝。

  「是!」但羅恩芸的反應感覺卻像是跟對方已經認識過的模樣。

  「喔?是妳啊。想不到會在這裡相遇,我們也真是夠有緣的。」滕孟溪倒是沒有像羅恩芸那樣反應激動,一副稀鬆平常的模樣。無意間好像散發著奇妙的氣質……?

  羅恩芸沒有回應他的話,可愛的臉蛋難得露出了十足的厭惡。

  他完全不理會羅恩芸的反應,直接轉頭看向我。「妳們都住這裡嗎?」

  看目前的情況應該是要由我代為發言,而我也很老實地簡單回應對方:「嗯。我是跟羅恩芸同系的朋友,方幾綿。我們都是這裡的房客,她住在305室,我是她隔壁間。」

  「了解。所以呢?是房間出了什麼問題嗎?」


  到目前為止,事情的發展感覺跟我們當初計畫好像的有些出入,不過往好處想,或許緊咬著同校這點微薄的關係,懇求代理房東不要太過計較也說不定。

  然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真的給我的體悟很深。尤其是在我們把人準備帶進305室的前一刻。

  「不好意思啊,我先回房間放個東西。」滕孟溪突然迸出了這句話,接著,他很自然地拿出印有房號304的鑰匙,打開了編號是304的房間。

  我跟羅恩芸互看了一眼,彼此露出大事不妙的表情。心裡同時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死刑。

  


  接近黃昏的午後,三個人同時擠在小小的304房間中。

  「所以妳們找房東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嗎?」滕孟溪扶著額頭無力地看向正襟危坐的我們。但這其中羅恩芸依舊不願正面看著對方的臉,很像是被媽媽壓著頭逼迫向隔壁鄰居道歉的小孩。

  「抱歉……錢我們會賠。但可以請你幫我們保密嗎?」

  「保密?喔~妳們怕被我姑姑罵嗎?」滕孟溪先是停頓了一會,接著才表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

  「對。算是吧……」何況我們還是剛搬進的房客。

  接著,他的表情先是猶豫了幾秒,接著馬上轉為稀鬆平常的模樣。「可以啊,這沒差。」

  「實在太謝謝你了!」

  「不會啦。這個洞……目前就先用塊布擋住吧。我之後會請維修的人來修理。」

  「好的!那關於修理的費用也請之後告訴我或是恩芸。」想不到如此百般刁鑽的房東,居然會有這麼隨和的姪子。這下,心中的大石總算能放下了。

  滕孟溪從小冰箱內拿出一罐啤酒暢飲後,也笑著回應:「好。」

 
  晚上,就在我要剛踏出浴室門口的那一步時,羅恩芸從門外大喊著我的名字並抱著一團棉被請求我收留她幾天。

  「拜託啦!求妳讓我寄生在這幾天。我不想生活在一間隨時隨地都可能被變態噁心下流男偷窺的房間裡。」

  「是有多誇張啦?滕孟溪真有那麼惡劣嗎?」但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感覺很難跟這幾個詞扯上關係說。

  想不到羅恩芸已經幫自己布置好睡覺的地方。她小小的身形縮在棉被中,只露出一顆頭的雙眼炯炯有神地盯著我看。「當然!他啊,不但是個滿嘴謊言的人,更是個把周遭所有人都當笨蛋,散發著不可一世的氣息,臉上的表情就像是在說『沒人能比得上我,快回家洗洗睡吧』的臭屁鬼。」

  「喔?這麼了解他。難道他也在妳的前男友名單中嗎?」

  羅恩芸嫌棄地點頭。

  「是我當時還年輕,才會做了錯誤的決定要跟他在一起。不過,這也也好啦。早點扒下他的真面目才能盡早遠離這種人的威脅!」

  「瞧妳說的這麼憤恨不平。我倒是蠻好奇他是對妳做過哪些事,才讓妳一直到現在還無法釋懷。」

  那個夜晚,我就這樣聽著羅恩芸細數她以前和滕孟溪在一起的日子時,所發生過的事情。並把這些畫面加諸在第一次見到,與第一次和他實際對話的過程中。

  被說成騙子的人,是個有一頭中長髮,稍微壓下來就可以蓋住雙眼的男人。他習慣中分的樣子能清楚看見一雙給人溫柔、沒有壓迫感的眼睛。

  被描述成總是高傲惡劣的態度,但在第一次對話的語氣中卻帶隨和、有禮的感受。

  只能說,就算我聽得再多從別人那敘述而來對於一個人的評價,也遠比不過我親自與對方了解、互動那樣來的精準。




  隔天一早,羅恩芸她因為修的課上課時間比我早,所以在我醒來後完全感覺不到房間內又多住了一個人那樣的擁擠。

  梳妝打扮所有基本工作都完成後,算算時間,我也準備出門上課。

  「早啊。」在要離開大樓門口處正好遇上了主動跟我打招呼的滕孟溪。

  「早安,滕……?」

  他又露出了那個溫柔的笑容。「不用刻意啦,就叫我孟溪或是直接叫全名都可。」

  「喔喔,抱歉。有點混亂。」其實後面那句話是在暗指講昨天從羅恩芸那裏聽來的描述。

  「妳也要去上課了嗎?」滕孟溪沒有特別留意我的話,轉個話題問道。

  「是的。今天沒有早八,所以這時候才出門。」

  「我也是欸~」沒想到與他並肩走著我才發現,這人居然高了我一顆頭!這在我的170生涯中,算是罕見的發現呢。

  「一起吃早餐?」他就像是預測到我接下來要做的事,主動提起了邀約。

  我不認為他的提議有任何的意思。再說,對方也算是我跟羅恩芸的恩人,所以並沒有任何拒絕的理由。「好啊,如果你方便的話。」

  「妳有想吃的店嗎?這附近的早餐店我還算小有研究。」

  「看你吧,我都可以。」說真的,平常如果沒課或是可以翹課的話,我醒來絕對是中午以後的事了。而且對於吃這方面,我是秉持著「能吃飽就好」的心態,並不會特別要求一定要怎樣的條件才算值回票價。

  在滕孟溪的帶領下,我們各自騎著腳踏車來到了附近的一間早午餐店。

  或許是因為時間上正好接近早午餐的時候,店內幾乎擠滿了學生。就連要站著點餐都還要注意其他人的來往。

  「孟溪?你總算來看我啦。」站在櫃台負責顛餐的謎樣女性笑咪咪地看著他,而我則是站在角落邊研究裡面的餐點。

  「對啊,抱歉抱歉,我前幾天都剛好有事所以才會拖到現在啦。」

  「好吧~我還想說你是不是在騙我才會沒來。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就相信你。」不小心眼角瞄到,對方居然在大庭廣眾(而且還是值班的情況)下親了滕孟溪的臉頰。

  「哈哈哈!乖啦。我先看我朋友點好了沒,等等再來找妳結帳。」滕孟溪好像很熟悉對方這樣的行為了,也只是笑笑地摸著她的頭髮以很熟練的語氣結束對話。

  而我則是隨便勾了一份組合餐後,趕緊把單子跟筆交給他。「我、我好了。」

  「好喔~接下來換我。」他還是一臉笑容地接過東西。

  反倒是我自己心裡驚嚇了瞬間。差點被發現自己在偷窺他們互動的行為。

  就在我們等餐的過程,其實接連還有幾個女生陸續跟藤孟溪有所交談。不只是進來點餐的,還包括一開始就坐在店裡用餐的人。她們都共有一個特質就是:外表都是屬於亮眼型的美女。不過也有少數是看起來普通,但在學校裡也算是有點名氣的人。

  觀察著他們,心裡總感覺……其實滕孟溪這人的異性緣就跟羅恩芸一樣,都是男神女神等級的搶手。

  怎麼我剛好都跟這樣特色的人有關呢?


  因為在點完餐後店內還是座無虛席,拿到餐點後我跟滕孟溪就決定乾脆帶著拿去教室解決。剛好,我們上課的教室都在同一路線上。把腳踏車鎖在停車場後,兩個人步行走在學校裡。

  「你喜歡聽音樂嗎?」不知道為什麼,我認為音樂是打破人與人之間尷尬的最好話題。

  滕孟溪走路速度很快。他在我前方並沒有轉身的回答:「喜歡喔。我一個人的時候都會聽。」

  「有特別喜歡的類型嗎?」

  「嗯……好像沒有特別研究。應該說,我聽的音樂都很大眾化吧。」

  「是嘛……」

  話題持續不到三分鐘。沉默又再度充斥在我們的周圍。

  「昨天妳有注意到羅恩芸的反應嗎?」

  「你是指……?」

  「就在第一次看到我,還有在我房間討論破洞的事情的時候。妳有感覺她打從心底對我的不滿嗎?還是說,她在那之後又跟妳說了些什麼關於我的事情。」

  「她好像很不喜歡你。」我由衷地回應。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她這樣否定一個人的一切。在感情這方面我是不懂要怎麼了解對方,用怎樣的態度去跟喜歡的人相處。情侶之間的吵架會是怎樣的情況?這我也無法想像。羅恩芸口中的滕孟溪是個十足的愛情騙子、感情中的爛人。

  我不禁想像,滕孟溪他的所作所為難道全都是掛著面具去應付所有人嗎?可是換個角度想。也許是羅恩芸做錯了些什麼才會讓滕孟溪給她如此糟透了的回憶。

  可是現在他又這樣問我。會不會其實這之間是有一些誤會,而兩個人都刻意去迴避,不想去解釋清楚的呢?

  「如果有誤會的話,找時間解釋清楚會比較好喔。因為現在這樣的情況,即使你們不再是對方的誰了,還是會間接影響到以後跟朋友相處的感覺吧?」

  「是也沒差啦。」滕孟溪的口氣充滿了無所謂。聽來很像是把自己置身事外。就算我不是當事人,當下感覺是挺糟糕的。

  「沒差的話幹嘛還問我?」

  「好奇啊。沒別的意思。我不知道妳到底了解我跟她之間的事到哪種程度了。不過即便妳想選擇相信她的說詞我也沒關係。只要我自己清楚我要幹嘛就好。人啊,生來一人,死去也孤獨。再多的批評或鼓勵終究影響的,就只有當下存在於那個團體中的心境而已。只是剛好我一路上認識的人中,唯有羅恩芸是個奇葩。所以我才會好奇問妳一些事情而已。不用放在心上啦。」

  再多的批評或鼓勵終究影響的,就只有當下存在於那個團體中的心境而已。滕孟溪說的這句話,聽起來好像真有幾分道理。

  「那你跟羅恩芸之間相處的真有那麼不好?」既然她都自起提起了,我就順勢關心一下朋友的交友情況。反正不回答也不會有什麼損失。

  「我覺得滿正常的。她的個性跟那群女生一樣容易吃醋,會為了一些小事就碎念好幾天,也會因為看了不知名偶像劇就天天嚷著想要那樣的理想情人。我的話就可能因為比較隨便的態度就讓她吃醋暴怒,然後兩個人莫名冷戰好幾天吧。我們也會像對熱戀中的情侶一樣,特殊節日就去約個會,看看電影打卡,買情侶專屬的戒指、手機套那些的。如果真要說她跟其他女孩子哪裡不同,應該是羅恩芸她有不可被侵犯的領域。」

  「你是指說『女神級的自尊心』那類的嗎?」

  滕孟溪聳肩點頭。「對啊。因為很夯,會造成一個人的對人的目光條件漸漸提高。她不能忍受自己受到的待遇是跟一般女生相同的。我不能滿足她的虛榮心,也懶得去在意她的自尊心有沒有受傷,所以才會導致她對我的評價是糟糕到一個不行。」

  「那你當初也是因為她的外表才跟她在一起的嗎?」話題漸漸深入。這明明就不是我會去涉略的範圍,但這次我居然會意外感到興趣,想要知道更多些。

  「一半是,一半不是。」他停下了腳步轉身靠在橋邊的圍欄。滕孟溪雙眼落在不知名的遠處,腦中的影像配合著遠方的某一點漸漸倒轉。而我站在他身邊跟著做同樣的動作,感覺周圍的時間像是被施了魔法般漸漸停止。

  「就像是一種妳非常喜歡的甜食一直吃一直吃,等到時間久了它對妳的吸引力就不再像一開始那麼高。外表也是。最初如果要跟我在一起的女孩們都必須有相當亮眼的外表。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就像是在看一道賞心悅目的風景那樣。不過時間久了,當我開始對『美麗』疲乏時,另一伴是不是好看的就不再是最重要的。

  「羅恩芸正好是我有這種念頭出現時才出現的對象。坦白講,她這種可愛到會想讓男生好好保護的女孩並不是我的菜。只是剛好她身上有種獨一無二的魅力,反而是因為這一點去吸引到我想要找她做我的女友。」

  聽著滕孟溪說出自己的想法,我的大腦也會跟著消化,並去找出類似的資訊相互比較思考。或許他的語氣中透露出無意識的狂妄感,但這就是他那個生活圈充斥著的氛圍。他們這樣的人在愛情中,永遠都是選擇的那方。可謂說是贏家。但慾望滿足了之後呢?贏家也會有覺得厭倦的一天吧?我比較在意的是他們在有了對象後的想法。

  有種:「這樣了,然後呢?」的疑問。

  「像你這樣不用擔心找不到對象的情況。那你難道都不會有過空虛的體驗嗎?」

  「請容我稍稍修改這句話的意思。對於有沒有空虛的感覺,那前提應該是我們兩個對於『愛情的定義』是一樣的吧?」滕孟溪又露出了微笑,但這次卻是匪夷所思的。

  覺得腦袋快要打結。果然這種複雜的事情跟我一點都合不來啦。「麻煩死了……」

  「哈哈哈。不用一下子就想太多。頭腦會爆掉的。」

  「對啊。我不怎麼接觸這方面的事情。」

  「妳沒交過男朋友嗎?」他的表情感覺好像是人類在看恐龍那樣稀有。還真是一點掩飾都毫無保留。

  「沒啊。一個都沒有。」不過我也不是這麼脆弱、不堪一擊的少女心,直率地承認對我來講不是什麼難事。

  他再度用那種稀有的目光盯著我瞧。「真有趣。是妳不想交嗎?還是因為妳是同性戀?或者是有什麼說不出口的苦衷?」

  「沒有想交的慾望。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同性戀。苦衷的話應該也沒有。」

  「需要我介紹嗎?我身邊也是有挺多不錯的青春洋溢男大生喔~」

  他的建議換來我一記白眼,在耍白目這方面他跟羅恩芸應該可以組成最佳拍檔。

  「『強求來的感情不長久』你沒聽過嗎?」

  「但『從談感情中去認識自己』這也很重要啊。」

  我不打算繼續接著滕孟溪的主張。看了眼手上的錶,上頭的時間提醒著我們是時候該加快腳步進教室了。


-待續-



  後記/
  因為篇幅太長了所以切成上下兩部份QQ
  關於故事的後記就留給下篇,這裡就先小小抱怨寫這篇文章遇到的事情吧((X
  標題一直到最後寫完都還想不到XD只能說現在取的這個標題是男主角給我的感覺,我就直接拿來用啦ODO//
  我不喜歡看太多角色的故事,所以自然我寫故事的人物也有一定的數量限制。目前出現的方幾綿、羅恩芸、滕孟溪就是全部了不緊張((#
  然後這篇害我犧牲掉企劃的活動QQ其他預定的文章進度也全都delay到嗚嗚嗚
  可是心裡就是有種堅持要把它完成才行XD一開始真的沒想說會這麼多,初估一萬就很不錯了,結果居然......好啦,真正的數字我們下篇見分曉吧OuOb

  呀呼我終於可以碰企劃孩子們了((開心飛奔

  忘了說!縮圖來源是我最喜歡的繪師作品,來源在此喔!

  下篇連結在此OuO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8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蝴蝶效應|GY

留言共 4 篇留言

道是無晴卻有晴
好看耶XD

08-04 10:20

關燁
XDDD謝謝喜歡08-04 22:58
霽染
好棒喔喔喔喔(#

08-04 13:02

關燁
真derrrrr嗎!!08-04 22:58
鹽味叭噗
好喜歡ㄛ!!!!!!期待下篇^p^

08-04 15:48

關燁
^q^//敬請期待((#08-04 22:59
〆腐唇膏〆
期待下篇!!WWW

08-04 17:55

關燁
謝謝支持OuOb08-04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倒霉者|范...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機質喜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