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那些曙葉不想和她說的事【仇恨狂嵐活動】

作者:凱文│2015-08-02 23:58:07│巴幣:22│人氣:124

那天夜晚,城內廣播大肆播報友方魔神【荒毒的魔神,雪莉‧布薩諾】自我犧牲讓全城安定。
人們那晚也在那陣粉色的櫻雪下沉澱了心靈,放下了仇恨

隔天冒險者公會的任務還是像流水不斷湧出,可是曙葉無視那些任務一早就去Euforia Bakery休息尋人。
曙葉很拼命,回歸原點也是為了他所愛的那些家人和朋友。
今天開始後應該就只剩下善後任務,暫時也比較不需要高戰力的冒險者去整頓街道。

一踏進去他還沒環顧四周就聽到女孩子非常興奮的高聲喊:「啊!曙醬~」
回過頭一看,身高不到他一半的女孩子直接抱上他的腰蹭來蹭去!

薔薇,Euforia Bakery的小小果茶妹,非常珍貴的絕種東方薔薇精。
她也是曙葉的委託物、通稱上的養女、一直陪在曙葉身旁的女孩子,更是過去曙葉生活的目標。

身旁的人中曙葉最擔心的還是她了,唯一完全沒有自保能力又價值連城的薔薇精。
低頭看她,曙葉緩緩摸上她那柔順的金髮、另一手用手指勾起她背後滑嫩的木質觸手輕輕搓揉。

「嗚呀~」薔薇忍不住笑了起來,露出令人如沐春風的笑容脫離曙葉懷裡拉著他的手往前跑:「曙醬快來,今天薔薇放假喔!」
「放假?這時候不是應該最忙嗎?」曙葉被她拉著前進一邊看著這女孩。

紅色的鮮亮禮服完全沒有灰塵,金色的順髮被用心的綁起辮子。
活力十足的步伐,還有那打從心底讓人感到開心的笑容。
當初送她來Euforia Bakery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恩~因為薇塔雪!」她開心的把曙葉拉到附近的座位,轉身到附近的吧台泡茶。
她最喜歡泡茶給曙葉喝了,因為當初曙葉想要她來Euforia Bakery幫忙、學泡茶。

「……」
那是什麼雪?曙葉完全一頭霧水,也許是Euforia Bakery的用語吧?反正不重要。
「恩,總之沒事就好。」最後他簡單把假期的話題總結掉。
薔薇端著兩杯茶放到桌上,自己開心地坐到曙葉右手邊期待著看著曙葉喝茶。

曙葉喝了一小口沒有發出評論,但薔薇從曙葉那稍微放鬆的表情就知道他很滿意。
「薔薇,你有受到仇恨之風影響嗎?」他轉頭看向薔薇,只看到薔薇雙眼滿滿的疑惑。

「仇恨之風?」她小小的手指頂著臉頰,皺起眉頭苦惱問:「很生氣的風嗎?」
……曙葉無言。
「這幾天有心情不好嗎?例如突然很討厭人之類的。」曙葉換個方式問,其實他挺難想像薔薇、薇塔這些人會因為誰而產生仇恨。

不過這陣風除了提升人民仇恨外還有一個曙葉非常在意的重點。
愛恨反轉。
如果薔薇愛自己的話,那她一定也感受到滿滿的恨意吧?
誰叫最後接手她的是自己。

「有!」薔薇認真的回答說:「這幾天的客人都很兇,雅倫叔叔一直說茶很難喝、艾迪哥哥吃了餅乾就盤子亂丟!薔薇去清理的時候還說曙葉壞話,說曙醬都靠女孩子賺錢!當時薔薇很討厭他們!」

感覺等級好低的恨意啊!
「然後呢?」曙葉問。

「然後薔薇就跟他們說曙醬很厲害!」
「然、然後呢?」居然挑釁嗎!
「然後姊姊就生氣了!說在吵下次不歡迎,就不說話了。」
好低層次的仇恨啊!

曙葉又喝一口茶繼續問:「對亞茵有討厭嗎?」
「沒有~」薔薇眨眨眼。
「那對白老闆呢?」
「沒有~」
「小紫呢?」
「沒有~」
「那兩個……電腦裡面的女孩呢?」曙葉說真的不熟。
「沒有~」
「安叔呢?」
「沒有~」
連問一堆問題,曙葉知道該問自己最在意的那個問題了。

「那有討厭我嗎?」曙葉清淡帶過的問。
「沒有~」薔薇笑笑的反問:「為什麼要討厭曙醬?因為曙醬的炒飯不好吃嗎?」

「那不是兩年前的事情嗎!」曙葉忍不住吐槽了!後來曙葉的炒飯很好吃的!
「嘿嘿~」薔薇發出向薇塔一樣讓人忍不住微笑的笑聲,曙葉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兩年前曙葉不知道薔薇這種高貴的植物精到底可以吃什麼,曾經試著用炒飯給她吃。
結果她才吃幾口全都吐出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雖然過幾天他就知道薔薇精比自己想像的難養幾十倍。

「當然不是因為炒飯。」曙葉笑完後回復正經:「因為我。」
「因為曙醬?」

簡單的深呼吸,曙葉知道有些話自己說不太出來。
但是他很怕有些事情因為這次事件後讓仇恨的種子萌芽,就像自己一樣。

「恩,因為我。」
「兩年前玫瑰雲莊消失的時候有很多很多的高人可以給妳幸福優渥的生活,讓你不用吃苦、不用擔憂,結果最後是我帶著你。」
「我害你因為水土不服吐了好久好久,也害你經歷了被流氓欺負、被盜獵商人綁走、住在房間都要擔心發生戰鬥的生活……」
「你恨過我嗎?」曙葉問。

玫瑰雲莊是過去收留曙葉的一個地點,那裏有著強大的空間能力者、有各式各樣追隨他的人,不管哪個都有讓薔薇幸福的身世。
偏偏是自己這個完全算是投靠的初階冒險者接收薔薇。


薔薇收起笑容望著曙葉,牙齒忍不住咬住下巴。
「薔薇重嗎?」薔薇突然問:「曙醬起來一下。」

抱著滿腹疑惑,曙葉推開椅子站起來。
薔薇也跳下椅子,抱住曙葉的腳用力往上抬--
抬不動,在連觸手都伸出來抱著曙葉往上抬!
還是抬不動。

「你在幹嘛……?」曙葉忍不住問了。
「曙醬好重。」薔薇說。

……那不是廢話嗎?
「是啊,我很重。」曙葉搔搔頭說。
「曙醬和一千兩百金哪個比較重?」薔薇很認真的問。
曙葉馬上回答:「一千兩百金。」金幣比較重吧,換成銀幣就可以埋死人了。

「所以、所以……薔薇怎麼會恨曙醬啊!!!!!」
薔薇抬頭看著曙葉,目光隱約有些水霧。

「曙醬每天都背著我,我、我怎麼會恨曙醬!」
「薔薇知道的喔!薔薇很多壞人想抓對不對!所以曙醬才會以前每天晚上都很難睡覺!」
「薔薇的伙食費很貴對不對?薔薇知道的喔,以前DEF隊長有說過如果沒有薔薇在,曙醬就不用天天去接很危險的任務!」
「曙醬那時候每天都說要搬家,是、是因為薔薇害的,我、我知道的喔!可是、可是……嗚……人家才不會恨曙醬,不會恨啦!」

「雖然那時候天天都很想吐曙醬給的東西都超難吃,但是薔薇沒有恨曙醬!因為曙醬自己都吃免費的!」
「雖然每天都很難受,但是薔薇沒怪過曙醬!薔薇睡在床上的時候,曙醬在外面很累很累!」
「雖然常常被壞人欺負,但是薔薇也沒怪過曙醬!因為、因為!雖然曙醬不讓我知道,但是我、我知道的喔!」
「曙醬那時候每天都先在樓下補衣服、清完血才上樓!因、因為曙葉每次都不睡在床上,我、我知道曙葉沒有錢看醫生、所以、所以……嗚……」

「還有、還有那次,就那次被抓那次,我、我沒睡著喔!所以、所以我有看到喔!」
「我看到曙醬追來的時候的手被砍斷,還、還被踩在地上說初階冒險者養一隻薔薇精就是欠搶,我、我、我……我才一直想問曙醬會不會恨薔薇!」

……
是啊,那時候每天都過得很苦。
其實自己應該很恨薔薇吧。
但是要說恨什麼的、最恨的應該還是自己。
是自己要扛這任務的,不過當時就算不扛……自己還是行屍走肉吧?

沒有薔薇,自己也許不會去接戰鬥任務為難自己。
沒有薔薇,自己也許不會加入DEF小隊不斷接大量任務修練自己。
沒有薔薇,自己應該也不會成為魔物獵人、賞金獵人、傭兵。

雖然現在跟當時的環境完全不能比,不過沒有她想必也不會有現在的自己。

「我沒恨過你。」曙葉伸手摸摸薔薇,是不是謊言就不知道了。
「薔薇才、才絕對不會恨曙醬!」薔薇大喊!

後來這天她們沒有在聊起這件事情,曙葉簡單的聊完幾句後就去找其他人了。


假如曙葉沒有恨薔薇、沒有恨自己,那他恨誰?
也許要問問那段時間他不小心害多少民眾流下身體或心理的傷痕了。

曙葉過去曾經受過各式式樣的屈辱和困境,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例如為了購買薔薇需要的高級水源,低聲下氣還被惡意抬價的故事。
例如在接植物使任務的時候,被委託人不停貶低的故事。
例如曾經為了生活,連續追了三十幾次狗的故事。
例如被盜獵獵人發現,為了保護薔薇曾經完全不敢讓自己死掉、像破抹布一樣戰鬥的故事。
例如有天在流浪者之家的時候……

太多太多的故事都是促使曙葉不斷向上爬的契機,
拯救世界、幫助更多人什麼的只是夢想,
只有明確的目標才會使人前進。

想要有更多的錢過好生活,
想要有更強的實力保護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要更多的權力,更多的人手。

想要完成那小小的夢想,需要的是自己一輩子都不一定能達到的。

夢想只是目標,
只有對於世界那深深的仇恨才會督促人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7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曙葉玫瑰閃光術!(誤 達肯:阿斯嘉特太多閃光了! )

堅定的感情 遠勝於外在的刺激

曙葉與薔薇做了個證明~

08-03 00:00

凱文
附帶一提薔薇可以攻略喔,曙葉內心中已經完成委託了。08-03 00:02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達肯目前心已經在某兇巴巴女生身上OAO
不過好久沒看到了=~+

08-03 00:03

我就爛
小曙葉的炒飯很難ㄘ(難吃印(X

08-03 1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木觸手香包... 後一篇:【RPG公會】黛莉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