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輕小說心得】不會笑的少年與不會哭的少女--《陸與千星》

作者:梓│陸與千星 ~ 發送世界的少年與別墅的少女│2015-08-02 19:47:04│巴幣:8│人氣:715


陸與千星~發送世界的少年與別墅的少女~
( 陸と千星~世界を配る少年と別荘の少女 )
作者:野村美月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社: ファミ通文庫(日版)、尖端(台版)
卷數: 一卷完
圖源: 網絡、迷糊動漫


簡介:

「夏季即將結束。因此——我們必須就此離別。」
千星的雙親瀕臨離婚,她為此感到坐立不安。
以前的千星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試圖挽救家中冰冷的氣氛。
但實際上,她或許該老實泣訴心中的祈願——她還是希望能三個人一起生活……
陸的母親總是離家未歸,陸為了生活,不得不持續兼差送報紙。
他只是想好好畫圖,但就連這小小的心願都無法實現。
他不曾為此感到怨恨,但是這樣的自己,至今有過像樣的笑容嗎——?
現在,兩人即將相遇,編織出一段哀傷纖細的夏日時分。
(取自書背)


廢話時間:

   因為這部實際的名字實在太長,所以為了打得到副標題,我只好痛心刪減了不過本來「發送世界的少年與別墅的少女」也是副標就是了。

   這次也是野村美月的作品,在看完吸血鬼之後雖然還有其他滿滿的新刊和續刊等着我看,但我還是先看這部了。畢竟如果我不憑着自己的喜好去看的話,我整本書的內容都會進不到腦袋裡,所以我選書一向都是依心情的~雖然我也很想先看近期的新刊,再發心得,提供多些意見給大家考慮要不要買那本書,但我果然還是沒辦法,所以也只能看心情了。

   每次都不能小的下一篇心得預告:終結的熾天使


心得:


   這部的故事大致就是說在暑假期間,大小姐千星獨自一人來到自家的別墅。在當地散步的期間,她的草帽被風吹走,懸掛了在大樹的樹枝上。

   正當千星感到困惑不已,不知該如何是好時,一位騎着腳踏車的男孩看到千星後,便爬上樹,幫她拿回草帽。千星還沒來得及跟他道謝,對方就已經跨上腳踏車走遠了。這就是兩人最初的邂逅。


   回到家以後,千星一直想着那男孩的事情,她開始在意起那位男孩。另一天的早晨,千星不知為何比平常起來的時間早上了兩個小時,時間是清晨五點(我放假都睡到下午一點多,果然大小姐就是不同凡響w)。接着,千星便打開窗簾,觀看外面的事物。而就在這個時候,她發現那位在昨天幫助她拿下帽子的男孩正在她家別墅的郵箱擺放報紙,千星這才知道原來對方是一位送報生。

   千星十分雀躍和興奮,而她也不忘要為昨天的事道謝,因此她想都沒想便趕快打開了窗户。忽然打開窗户的聲音讓那位男孩稍感吃驚,因此他抬起了頭,他們的眼神就這樣對上了。

   千星這才發現自己是剛起床的樣子,因此她忍不住害羞便躲了起來,她立即趕快整理好自己的容貌,再奔到郵箱旁,但男孩的蹤影早已不見了。

   千星雖然感到有點失望,但她還是拿起了那份報紙,感受報紙的餘溫,返回別墅開始看起報紙。千星把報紙全看過一遍,無論是廣告也好,電視節目表也好,她全都看過了,但男孩的身影也一直盤據在千星的腦海,報紙的內容她也沒法入腦。


   另一天,千星為了再次見到男孩,她特地早早起來,站在郵箱旁等待男孩的出現。漸漸地,千星每天也會等待男孩送報紙來,雖然他們的對話也只是一句起兩句止,但千星也感到很高興。而原來根本不會看報紙的千星也慢慢地喜歡上閱讀報紙。

   而有一次,千星終於按捺不住,向別墅的管家詢問了那位送報生的事,千星這才知道對方的名字原來是陸—


   接着是感想部分。

   這部的故事是由兩人身邊所發生的事情以及感情互相交差穿插而成的。明明都是在說同一件事情,同一個場景,但兩人的感受也不會重疊,描述也有所不同,而這種穿插也經常在這部作品中出現,卻不會令人感到沉悶,這應該就是野村美月厲害的地方了。

   這部簡而言之也就是美麗又帶點悲傷的故事。美麗的是兩人對對方的悸動以及心跳,深深地刻畫出淡淡初戀的味道。而悲傷則是他們兩人必須在夏天過後就此離別。真要說的話,現在的科技如此發達,只要他們有心再見的話,必定能夠見到面,可是卻讓人感覺他們這段感情這樣完結就好,正因為這樣,這段感情才會如此美麗。

   另外,這部也刻意寫出了兩人的差距。千星是大小姐,而陸卻是因母親常年不在家,只能靠着送報紙來維持自己的生活。這兩人在生活和進食上的差距尤其明顯,像是千星每天都擁有豐富的美食,飯後甜點更是每餐都有準備。而陸卻是只能吃麵包當午飯,晚餐也什麼也不吃,這就是兩人的差距吧。


   除了初戀的感情外,這部也有描寫到家庭的問題。像是千星她會來到別墅,其實是因為父母要在家中傾討離婚事宜。而自千星有記憶開始,她父母的關係就非常惡劣,他們更把千星當成累贅。因此,千星在小時候開始就決定不再哭泣,要經常帶着笑容,希望父母之間的關係會變好,也不想令父母討厭自己。漸漸地,千星再不懂要怎樣哭。即使心裡再痛苦,千星也沒辦法哭出來。

   而陸的母親不務正業,整天只跟男朋友在一起。當她跟男朋友分手後,他的母親才會懂得回家,在之後當她再結識到新的男朋友便又再次不回家。陸的母親從他自小便是如此,因此陸只剩下畫畫相伴。可是陸卻不恨母親,也從不希望得到什麼,但他也知道自他出生以來自己從來也沒有像樣的笑容,他已經不明白該怎麼笑了。而陸和千星也相信對方擁有美好的家庭,不如說他們希望如此相信,而這份希望對方幸褔的心情,反而成為了彼此心靈的依靠,他們之間就是誕生出了如此單純的愛戀。

   不過,我是認為這兩人的個性實在太相像,反而很難在一起。兩人也是不善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且非常內向。先拋開設定,想想如果他們交往的話,應該會一直受傷直到最後不得不分開吧。畢竟性格太相像真的很難在一起,特別是兩人都是內向的人,大家都不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感受,如果交往的話都只會變得傷痕累累而已啊~所以,他們兩人就這樣結束依這個方向想其實對雙方都好,也是個很好的完結。


   順帶一提,我其實挺喜歡涼加這個角色的,直說的話就是我更喜歡陸和涼加這配對。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討厭她吧,但我就是喜歡她為自己的戀情付出,而她求的只是陸能夠回頭看她一眼。雖然有點心機,也有不坦率的地方,但卻能看出她真的真的很喜歡陸。即使陸告訴她,無法回應她的感情,但涼加也希望能夠待在他身邊,就算變成空氣也罷,涼加真的是個很惹人憐愛的女生啊。她跟陸將來的發展也是滿有可能性的,畢竟這線並沒有斷掉。

   另外,如果問我這部跟吸血鬼那部比較,我會比較喜歡那部,那麼我的答案就是吸血鬼。其實單看評分也就能知道,不過我的評分主要也是依自己的感覺,要說為什麼會比較喜歡那部的話我自己也很難說清楚就是了。然後,這段就順理成章變成了廢話。

   事實上,這部我個人認為說虐也並不虐,而劇情發展也是預料之內的。不過,還是挺觸動人心的,而感受也很難用隻字片語說明白。



總結:

本作描寫了一段催美的愛情故事,送報生與大小姐、不會笑的少年與不會哭的少女,他們的差距就是如此遙遠,而在那個夏日卻變得如此接近。
另外,這部也涉及到家庭問題,感情描寫也很好。而本作也是一卷完的作品,有興趣都不妨試試看。


為什麼我的初戀並沒有那麼美好的不專業評分:8/10

------------------------------------------------------------------------------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7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