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那裏陽光是否依舊溫暖

作者:無名草│2015-08-02 10:51:38│巴幣:12│人氣:208
「姐,我出門囉。」顏沐語一邊推開家門,一邊回頭望向呆坐在餐桌前的顏沐柔。

顏沐柔烏黑的長髮隨意地披在肩上,寬鬆的夜服也有些凌亂,卻不影響她與生俱來的氣質,淡雅的面容不張揚地迷人,纖長白皙的十指交錯輕輕頂在精緻的下巴,直挺挺地坐在樸素的木質餐桌前,看似從容卻不失端正。

如果沒有那惘然若失的神情,或許不會讓顏沐語看得這麼憂心。

顏沐柔神色漠然地望著前方,直到聽見顏沐語的叫喚聲才收回思緒,側過了頭微微一笑,目光回復了平常的溫和,柔聲說道,「路上小心。」

顏沐語走出公寓後,望向樓上姐姐最常倚靠著發愣的窗口,輕嘆了一口氣,她太清楚她失神的原因,卻無法給予任何安慰,只能期望時間能夠讓姐姐得到救贖。

她不知道時間也可能只是冷眼看著人跌入思念的萬劫不復。



在門闔上的那刻,顏沐柔臉上的笑瞬間消逝,全身也像是忽然被抽去了力氣倒在桌前。

空蕩蕩的家只留下顏沐柔一人,還有她低聲的啜泣。

沒有了小語只剩下自己,她不是姐姐,只是情不自禁地想念著一個人的女人,終於可以不用再假裝堅強,可以盡情哭泣。

時間沒有沖淡一切,一個太平洋的距離也沒有讓顏沐柔忘記那個人。

已經三年了,自從她把她從身邊推開逃到美國來,三年了,那個只花了一個禮拜就佔據她心房的女孩,在她心上的份量居然一點都沒有減少。

「是我放棄的,又有資格難過些什麼呢?」顏沐柔自嘲地笑了兩聲。

她緩緩撐起身,走回自己的房間,從書桌抽屜拿出了一個米色的信封。

信封裡有一枚設計簡單的鋼製戒指,內裡刻著清晰的太陽圖形。

「果然很像妳呀。」顏沐柔輕輕撫過戒指的內面,眼眶又不自覺地濕潤。

當時那個不善言詞的孩子,臉上縱橫著淚水卻一句話都沒說,只是交還倆人唯一的信物,直到自己轉身而去,始終都用那雙清澈的眼眸直視自己,不責怪亦不挽留,沉默地說明過去她是心甘情願,但是未來自己將永遠失去。

她愛的時候用盡全力,她斷的時候不留餘地,單純而執著。

顏沐柔就是被這份單純吸引,最後愛上她的執著。



這是三年來,顏沐柔第一次認真的端詳這枚戒指,也似乎是許久以來的放肆想念。

顏沐柔這三年把每份空白都填得緊實,把大學所有能修的學分都修完,把剩下的課餘都用書本充實,把每一分精力都耗在各式各樣的活動,密不透風的行程讓她沒有空暇想起她,讓她以為她終於能夠放下。

昨天的畢業典禮過後,她才久違地放空腦袋,就發現腦海一下就充盈過去的回憶,有關那個孩子的點點滴滴,接著一種苦澀湧上心頭,熟悉的刺痛從胸口泛開,又陷入無盡思念。

唉......原來三年自己毫無長進,愚昧、逃避、自欺欺人。

那時的顏沐柔高三,那孩子無預警地在顏沐柔高中生涯的最尾端進入了她的生命,從此就深深嵌入她的左邊心口。

顏沐柔還是習慣用「那孩子」稱呼她,因為她和妹妹一樣的歲數,而她們最初相處的時候,顏沐柔也總下意識地認為那些頻繁出現的胸口不適,應該也只是出自於類似姐妹間的關懷。

但是那孩子的直白讓顏沐柔無法忽視彼此間的情愫,她不會留一絲的空間給曖昧製造浪漫,卻也不會天天用輕挑耳語說出我愛妳;而是會傻傻緊握著自己的手,神情認真不苟,像是把愛情都凝聚在炙熱的目光,緩聲說道,「有妳在,我很幸福。」

那孩子的愛情就像她的個性,很純粹、很實際、很溫柔、很決絕。

顏沐柔的愛情也像她的個性,太謹慎、太心軟、太溫柔、太理智。

她們倆的個性是在一起的原因,或許也是分開的原因。



顏沐柔天性的善良,讓她習慣於無條件地貢獻,也樂見自己的辛苦化為別人嘴角的笑容,但她細細地回想才驚訝地發現,那孩子的體貼不勝枚舉,而自己竟憶不起一點為了她付出的努力。

她不求回報地為了別人好,可是那孩子只是不求回報地對顏沐柔一個人好。

顏沐柔又愣在了那扇面西的窗前,感受著來自故鄉的風,第一次後悔起曾經的決定。

她想回去那片有她的土地。

她好想重新牽起那雙美麗的手,然後用盡所有的心力呵護,不再逃避地放開手,如果還有那麼一天,她要緊緊握住那雙手,用自己的全部隔住她與面臨的一切阻礙。

如果還有那麼一天。

「怕是沒有了吧。」顏沐柔望著窗外,望著思念的方向。

所有的苦衷也沒辦法改變她推開她的事實,此刻的她只能承受自己給彼此的傷和內疚。



不知不覺地大半天就過去了,不強勢的陽光溫柔地斜灑在顏沐柔帶著憂愁的美麗臉龐,她居然就這樣在窗邊傻傻站了好幾小時,淚也早就悄悄流乾了。

顏沐柔緩緩地嘆了口氣,顫顫地把手中的戒指收回信封,又抬眼望了遙遠的那個地方。

「小曦,妳現在還好嗎?」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6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才樂
YA~(ノ≧∀≦)ノ 有新坑((準備跳

感覺虐虐的!!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6/c87063f7ebab65e8e6d9ea51ef75894f.GIF
((跳坑

08-02 20:19

無名草
嗚嗚樂樂沒有人要和小草玩遊戲(蹲角落
可是阿勒新坑被看出來了!!!!08-02 22:37
不才樂
還有我陪妳玩 ((摸摸

08-02 23:25

無名草
好~~~(扭08-02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不起 後記... 後一篇:對不起 番外 (因為愛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